蒲松雅花了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拷問朱孝廉,卻耗費長長數小時才決定拐荷二郎的講稿。
  
兩件事花費的時間之所以不一樣,是因為拷問朱孝廉很簡單,只要威脅要燒掉對方寄放在書店的寫真集,就能讓好色又膽小的工讀生全盤托出。
  
但是決定講稿很困難,蒲松雅講得出口的稿子不夠甜蜜熱情,夠甜蜜熱情的稿子蒲松雅又講不出口。
  
蒲松雅和朱孝廉為了在兩者間找出平衡點,寫光了半本筆記本,彼此互吼「店長現在不是顧尊嚴搞矜持的時候啊!」、「你是想故意羞恥play我嗎?」無數次,折騰了近三個小時,才勉強擬出下面這版兩人都能接受的文稿,而且發送方式還從蒲松雅親自打電話,退一步變成傳手機簡訊。 
  
【荷二郎出來玩】作戰計畫第五十六版,我的店長是個大傲嬌篇——
  
給老闆:你今天晚上有事嗎?我想煮海鮮咖哩,但是胡媚兒要留宿攝影棚不會回來,一個人恐怕吃不完,你有空就上來幫忙吃。
  
PS1:你不上來也沒關係,反正你都已經整整六天又十二小時三十二分沒出現了,再多十小時、二十小時也沒差。
  
PS2:我會那麼精確的知道你多久沒上來,絕對不是因為我一直在等你,只是沒事幹罷了。
  
PS3:然後我之所以煮海鮮咖哩,也不是因為你愛吃海鮮,是我自己想吃才煮,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PS4:註解有四條不是我心虛。
  
蒲松雅將以上文字輸入手機,掙扎了將近十分鐘才按下發送鍵,而且一按完就立刻後悔,趴在桌上祈禱手機訊號臺突然故障,全臺忽然大跳電,或是荷二郎的手機意外落水。
  
他的祈禱在短短五分鐘後宣告失敗,荷二郎回傳簡訊,內容是重複十八次的「我沒事、我有空」,末尾還附加一個愛心。
  
這讓蒲松雅不知道該下修荷二郎的智商,還是上修自己的運氣。不過,這個問題沒在他腦中占據多少時間,因為阿菊很快就進入書房,送上屋中的食物與調味料清單,問蒲松雅有沒有需要補買的物品。
  
蒲松雅瞪著洋洋灑灑四大張的清單,沉默幾秒後搖頭,從阿菊手中接過筆,自暴自棄的大勾特勾。
  
他沒漏掉一般海鮮咖哩會放的蝦子與花枝,而螃蟹、龍蝦、扇貝、鮑魚、生蠔……等等放在咖哩中頗為暴殄天物的材料也都入列。蔬菜部分,除了基本款的洋蔥、紅蘿蔔與馬鈴薯之外,他還選了花椰菜、香菇、筍子、番茄、節瓜……以下省略十項。
  
阿菊與虎斑一共跑了三趟才將所有物品備齊,食材與調味料從廚房的流理臺蔓延到餐桌上,堆成好幾座光看就讓人覺得疲憊的小山丘。
  
好在蒲松雅不需要自己處理這些食材,他有兩名貓男僕和朱孝廉幫忙,只需要指揮這三人把蔬菜削皮、海鮮去殼,等到要下鍋烹調時再站到瓦斯爐前就好。
  
四個人在廚房忙了整整三小時,才將兩大桌的生菜活海鮮變成散發熱騰騰香氣的菜餚。
  
「呼啊……」
  
蒲松雅坐在椅子上仰頭吐氣,動了動因為不斷翻炒與攪拌而發痠的手臂,眼角餘光瞄到朱孝廉在一旁喝可樂,停下動作轉頭問:「你怎麼還沒走?」
  
「走?」
  
朱孝廉的話聲飆高,放下可樂罐大喊:「我們不是要一起圍坐在餐桌邊,邊聊天邊享受辛勞後的成果嗎?把我榨乾後就一腳踢開,店長你也太無情了!」
  
「你留在這裡,我待會要怎麼和老闆談?」
  
蒲松雅看看牆上的時鐘,揮揮手催促道:「老闆差不多要上來了,你快點離開。我會付你薪水,比照打工時薪乘以二,這樣你沒意見了吧?」
  
「問題不是錢!」
  
朱孝廉雙手拍上餐桌,指著流理臺上以龍蝦頭與蟹殼裝飾的咖哩道:「你要我揮揮衣袖,告別畢生難得一見的超豪華咖哩,帶著一張薄薄的小朋友回家?我不能接受,絕對不能接受!我不會回去的,就算你燒掉我的收藏品,清空我的謎片硬碟,我也絕對不會屈服!」
  
「真的不會屈服?」蒲松雅挑眉問。
  
「……盡量不會屈服。」他快淚流滿面了。
  
朱孝廉跪下來,抓住蒲松雅的手搖晃道:「店長,你忍心看到自家可愛、體貼、仍處於發育期的工讀生,一個人窩在電腦前面,拿美食節目配泡麵嗎?就算要我拿著碗公窩在廁所吃也可以,別趕我走啦!」
  
「你的骨氣沒辦法維持超過五分鐘嗎?」
  
蒲松雅搶回自己的手,抬頭朝阿菊與虎斑問:「這裡有能耐熱、微波,而且不會讓湯汁溢出的容器嗎?」
  
「有喔,單層、雙層、單格、多格都有,您需要哪一種、多大容量的?」
  
阿菊點頭回答,虎斑同時打開水槽上方的系統櫃,裡頭放的全是透明、耐熱、密封,而且未拆封的保鮮盒。
  
蒲松雅被保鮮盒牆嚇到,愣了一會才轉向朱孝廉道:「孝廉,你自己挑幾個盒子去裝飯和咖哩,要裝多少隨你的意思。」
  
「讓我隨意裝到爽嗎?萬歲,店長我愛你,你是我的巧克力!」朱孝廉高舉雙手歡呼。
  
「別說那種讓人雞皮疙瘩爬滿身的話!我雖然沒限制你裝的量,但是有限制你裝的時間,你必須在十分鐘內裝完離開,超過時限一湯匙都別想帶回去。」
  
朱孝廉的笑容瞬間僵住,他轉身直奔系統櫃,拿下五、六個保鮮盒猛塞咖哩與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