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想看──阿民很想這麼回答,不過在旅店與冒險者、獵人和貴族打滾五六年的經驗告訴他,相反的答案才是能保命的答案。

阿民昧著真心不自然地答道:「我想……我想看看。」

「那我就不客氣了。」

羅樓跳下馬背,勾起嘴角揚手將陶威拋上高空,紅通通的鵝身直上雲霄衝向星海,飛到渾圓月亮的正中央。

羅樓在陶威落下的前一秒輕拋薩裡夏,抬起左腳對準粉紅豬送出迴旋踢。

薩裡夏如炮彈一般劃破空氣飛向陶威,渾圓的身體直接命中同伴的肚子,讓陶威發出淒厲的尖叫,猛甩脖子吐出大量火燄。

四散的火焰宛如一場盛大的煙火秀,璀璨奪目光輝懾人,不過這僅限於煙花停滯在空中時。

「火火火火火掉下來了啊啊啊!」

阿民望著從天而降的烈火急著找掩蔽,可惜他周圍不是容易燃燒的大樹,就是更容易燃燒的雜草野花,最後只得躲到馬肚下,祈禱死去的祖先、過世的看門犬、乃至家鄉的初戀情人能保佑自己逃過一劫。

熱氣與草木燒焦的氣味環繞四方,動物的哀號聲驚動整個夜晚,刺眼的烈火照亮並吞噬周圍的一切,將繽紛翠綠的森林輾壓成漆黑脆弱的焦塊。

當阿民壯起膽子抬頭往左右看時,贈與者之森已經完全被天火所粉碎,放眼望去大樹、石塊倒的倒碎的碎,柔軟的雜草野花更不用說,整座林子只剩下羅樓一行人是完好無缺的。

「這種程度的大火才能稱為天火,您說是不是啊?贈與者之森的好色妖精。」

羅樓跨過昏迷的陶威與薩裡夏,一面說話一面走向最粗最長的焦樹,舉起腳對準樹腰踹下去,焦樹立刻散成碎片,露出躲在裡頭的全裸男妖精。

男妖精嚇了一大跳,手腳併用的往後倒退爬,直到被羅樓踩住重點部位,才痛得不得不停止逃跑。

羅樓帶著笑容轉動腳跟道:「面對王族不打招呼就想走嗎?你這個妖精也太無禮了。」

森之妖精扭動身體想逃離劇痛,結果反而遭到更猛烈的折磨,他只得放棄掙扎癱倒在地上打顫道:「你、你才是……王族怎麼可能殺死我的使魔,還降下這麼大規模的天火!你到底是誰!」

「是某國的王子殿下。」

羅樓停頓片刻面補充道:「不過我是在半年前才想起來自己是王子,在那之前我從事的是魔王業。」

「魔王?」

森之妖精問,他正眼盯著羅樓好一會,猛然認出對方的身分大喊:「你是安格拉嗎?是統帥惡魔大軍的安格……嗚嗚嗚!」

「是羅樓,羅樓王子殿下,再叫錯的話我就把您重要的器官踩破喔。」

「羅樓王子殿下!王子殿下王子殿下王子殿下放過我的子孫啊啊啊啊──」

「這就要看您的表現了。」

羅樓重踏森之妖精未來的子孫三下輕笑道:「首先,把你手上所有的黃金都交出來,我再決定要不要把你變成餅乾。」

森之妖精愣了一秒問:「為什麼是餅乾?」

「因為小狐討厭喪屍,要不然以我過去的習慣,都是把冒犯我的人變成喪屍。好了,快點把錢交出來,要不然你的那根……」

「我交我交我馬上交出來!」

森之妖精高舉雙手抓向天空,金色的雨點灑向焦黑大地,碎黃金淹過眾人的腳踝,最後停在逼近膝蓋的高度。

森之妖精撥開臉上身上的黃金,掩住面容哭泣道:「我的一切都在這裡了,已經一滴不剩的交出來了,所以放過我吧!」

「如您所願。」

羅樓起抬腳讓森之妖精喘口氣,但是下一秒他就從黃金海中撈起塔洛馬蒂,抓著破布娃娃的頭往妖精的臉壓上去。

森之妖精被迫與塔洛馬蒂接吻,他一開始是掙扎,可是很快就轉為陶醉,自己抓住布偶吻個不停,直到羅樓把布偶拎走。

羅樓再次踩住森之妖精的重要部位,將塔洛馬蒂丟到一旁問:「森之妖精先生,您感覺如何啊?」

「啊啊啊好爽啊,請多踩我幾腳王子殿下!我願意一輩子做您的奴隸。」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現在立刻消失在我面前,永遠都不准出現。」

「遵命!」

森之妖精從地上跳起來,帶著一身黃金碎屑奔向光禿禿的地平線。

阿民和森之妖精擦肩而過,他依舊縮在灰馬的肚子下,臉上也仍帶著濃濃的恐懼,只是恐懼的對象從火燄轉為羅樓。

他一字不漏的將羅樓與森之妖精的對話收入耳中,無論是一開始的威脅,還是關鍵的『魔王』一詞都是。

在阿民的說書生涯中,也碰過幾位精神錯亂自稱是魔王的男女,但是那些男女可沒有在眨眼間引發森林大火,還把森之妖精拖出來踩在腳底下啊!

「果然……塔洛馬蒂的操縱之吻不受縫線的影響。薩裡夏,把地面清理乾淨。」

羅樓朝薩裡夏打響指,粉紅圓豬立刻站起來張大嘴巴將黃金咕嚕咕嚕的吞下肚。

阿民瞬間回神伸手死命撈黃金,直到羅樓的影子進入他的視線,才猛然想起幾分鐘前的震撼教育,停止撈金望著王子殿下打顫。

羅樓眨眨眼露出迷惑地表情道:「怎麼了阿民先生?您不是透過家書知道我過去的身分了嗎?」

「家、家書?」

「就是……哎呀,我忘記轉交給您嗎?」

羅樓從口袋中抽出鵝黃色的信封,彎腰交到阿民手中。

阿民僵硬地拆開信封──因為早就被拆過了所以不需要費多少力,在粗紙上看到父母親的字跡。

『致我們的笨兒子:

出去那麼久也不知道要寫信回來,都幾歲的人了,別老是讓我們擔心啊。

別看到上面那行字就把信塞回去,這次特別請人帶信給你不是要唸你,是要警告你。

前陣子,咱們店裡的工讀生──之前向你提過的可愛狐狸獸人──帶著他救出的王子回到恩匹西,帶給咱們和整個恩匹西許許多多的災難……這不是重點,總之咱們在經過許多磨難後,才發現那位名叫羅樓的王子殿下竟然是傳說中玩瘋五百多名勇者的恐怖魔王安格拉!

這個魔王在搗毀老家後,就和黑狐狸勇者手牽手去找你了,咱們家就只有你一個孩子,你絕對不能被魔王抓住,如果真的不幸被抓住……阿民,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笨兒子,絕對要活著回家鄉結婚生子,千萬別犯下會讓咱們家絕子絕孫的錯誤。

                   你憂心忡忡的老爸老媽 上』

「阿花小姐和阿瓜先生非常疼愛您呢。」

羅樓湊近信紙與阿民的臉,將手搭到對方的肩膀上道:「為了不辜負老人家的愛心,我一定會讓您成為偉大的勇者,帶著榮耀與自豪返回家鄉結婚。」

「……感、感謝殿下的好意。」

阿民把信紙收回信封中,勉強擠出笑容道:「不過我……我、我覺得我比較適合當……當個說書人!沒錯!我決定要成為一個偉大的說書人,所以我們就就此告別吧!」

「您要改變志願我是沒意見,但是這樣會觸動詛咒喔。」

「咦?」

「您在旅店中握住我的手單膝下跪,對吧?因為您的動作,和過去被我詛咒的人的動作太像了,所以我一不小心就……對不起。」

阿民張大嘴巴呆呆望向羅樓,停滯好一會才用沙啞的聲音問:「是怎麼樣的詛咒?」

「如果您不能在三十歲前成為偉大的勇者,或是忤逆我的決定就會一生陽萎。」

羅樓注意到阿民慘白的臉色,笑了笑蹲下來安慰對方道:「別擔心,您還有五年的時間,而且我也會協助您──除非您覺得不需要。」

「我、我我……」

「什麼?您不需要我的協助?」

羅樓站起來蹙眉惋惜地道:「太可惜了,我作為王子的歷練雖然不充足,但是做為魔王面對勇者經驗卻非常豐富,要說是勇者專家也不為過,您真的要拒絕我的協助嗎?」

「……我接受。」

阿民抱著濃濃的恐懼回答,他不知道要怎麼靠一己之力在五年內成為偉大的勇者,更沒膽拒絕眼前笑容可掬、陰風陣陣還意圖把自己的勇者脫光的王子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