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萵苣少年之章

清晨的陽光灑在樹梢上,將翠綠的樹葉、暗棕色的樹枝和五顏六色的鳥兒照得閃亮,但卻照不亮阿民灰暗的臉。

阿民窩在大樹的陰影中,打從一行人離開贈與者之森,在凌晨時分紮營休息後,他老兄就把自己藏在這裡,緊抱膝蓋緊壓頭顱不發一語。

他──恩匹西鎮出身的阿民,立志要成為優秀勇者的男人,在找到他宣示效忠的王子殿下的隔天,赫然發現他親愛的王子做過魔王、對自己的勇者有非分之想,而且還在眨眼間燒毀有百年歷史的魔法森林。

不過以上這些都沒有他身上的詛咒悽慘,他被前魔王陛下下了絕子絕孫的詛咒,雖然只要他在五年內成為優秀的勇者就能解除,但是他光要活命都有困難了,何況是成為優秀的勇者?

「我還是放棄當勇者,回去做說書人好了……」

「阿民大哥要回家了?」

黑狐狸勇者的聲音猛然闖入,小狐狸不知何時站在阿民面前,彎著腰提著提籃注視對方。

阿民嚇一大跳本能地往後退,後腦杓重重撞上樹幹,讓他頭昏眼花了好一會才恢復清醒道:「小、小狐狸……別突然說話啊!」

「我不是突然說話,我在阿民大哥面前站了好久才說話。阿民大哥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

阿民腦中浮現羅樓無溫度的笑容,不經垂下頭頹喪地道:「我在想我灰暗的未來。」

「有殿下在,阿民大哥的未來才不會灰暗。」

「就是因為有他,我的未來才灰暗……」

阿民動動鼻子,一股香濃的氣味緩緩飄入他的鼻腔中,他愣了一下拉長脖子靠近黑狐狸勇者問:「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很好吃的味道?」

「很好吃的味道……喔!你是說這個嗎?」

黑狐狸勇者將舉起手中的提籃,將罩在上頭的格子布掀開,讓阿民瞧見放在裡面的肉湯與麵包道:「阿民大哥的早餐!黑麥麵包和斯芬克斯肉湯。」

阿民的手在『斯芬克斯』幾個字出現時縮了一下,盯著冒著清煙的肉湯疑惑地問:「斯芬克斯是什麼?」

「一種長著人臉、獅子的身體,喜歡猜謎語的動物,算是獅子的一種。」

「……這東西能吃嗎?」

「當然能吃,這可是殿下煮的湯。」

阿民的臉色一下子轉青,倒退半尺瞪著肉湯問:「這是殿下煮的?你說這是王子殿下煮的!」

「是啊,殿下很會煮飯!」

黑狐狸勇者拿出湯匙舀了一匙湯遞向阿民道:大哥嚐一口就會知道,殿下的料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

「不不不不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我還是到一邊吃草就好了王子殿下煮的東西還是留給王子殿下自己……嗚!」

湯匙在阿民說話中途捅進他的嘴巴,裡頭的湯汁、碎肉滑入他的喉嚨與舌頭,讓半失控的前說書人安靜數分鐘,再爆出擾人清靜的吶喊。

「太……太美味了!」

阿民抓住湯匙站起來吶喊,張大爬滿血絲的眼睛瞪著碗激動地道:「清澈又不失香濃,滑順又令人唇齒留香,彷彿是將嬰兒的稚嫩、少女的青春、女子的成熟和老婦的深度,如此爽口如此甘甜如此惑人,為什麼要讓我喝到這麼美味的湯,要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阿民大哥不用擔心這種事啦,只要我們跟著殿下,天天都能喝到這麼好喝的……阿民大哥?」

黑狐狸勇者戳戳瞬間倒地的阿民,蹲在對方面前擔憂地問:「你怎麼了?肚子餓嗎?」

「不,我只是突然感受到命運的殘酷。」

阿民搖搖晃晃的爬起來,看著那晚由絕世魔王烹調的絕世佳餚片刻,心一橫伸出手接下湯碗大口大口吃起來。

吃完早餐後,阿民隨黑狐狸勇者回到他們的駐紮地,該處停著兩匹馬升著一個火堆,火堆上是冒煙的燉鍋,火堆兩旁則是羅樓和眾使魔。

羅樓一聽到黑狐狸勇者的腳步聲就站起來,轉向勇者的方向露出笑容道:「小狐!你總算回來了,我還在擔心如果有獅鷲獸或三頭犬之類的怪物襲擊你,我該如何是好。」

黑狐狸勇者縮了一下肩膀轉向阿民問:「森林裡有獅鷲獸和三頭犬?」

「我想應該……」

「不能排除有的可能。」

羅樓截斷阿民的發言,向前一步握住黑狐狸勇者的手道:「一想到你有可能被襲擊,我就靜不下心。」

「我只是去幫阿民大哥送早餐,不會有人襲擊我啦。」

「小狐這麼可愛,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想襲擊你,如果你有什麼萬一……我該拿阿民先生如何是好?」

阿民忽然聽到自己的名字,一下子脫離走神狀態驚愕地問:「等等,為什麼會扯到我身上,我做了什麼?」

「小狐是為了不讓你餓死才將早餐送過去,如果他在路上跌倒被燙傷、驚動地獄三頭犬被吃掉、引來邪惡的魔女被綁票,或是被食人樹之類的恐怖植物吸收,你不用負責嗎?」

「我覺得這種事應該不……」

阿民感受到羅樓尖銳的目光,在生存本能驅動下迅速改口道:「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我阿民發誓我絕對不會讓他發生!」

「所以你不會再讓小狐幫你送餐?」

「為了我自身的安全……不,我是說為了小狐狸的安危,我當然不會!」

「我會記住你的承諾。」羅樓收起殺意展露笑容。

阿民大大鬆一口氣坐到一旁的草地上,他看著羅樓從燉鍋中舀湯,再滿臉幸福的將湯送到黑狐狸勇者手中,忽然意識到王子殿下方才的威嚇,通通是出於勇者被搶走的火氣。

……這個前魔王戀童癖王子殿下。

「阿民先生,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沒、沒有!」

阿民緊急將腦中的罵語丟到地平線另一端,裝出過度燦爛的笑靨問道:「接下來……殿下接下來是要去拜訪友人吧?那位朋友住在哪裡?」

「在這附近,根據我的筆友『我家的萵苣和兒子都是世界第一』給我的地圖,我們只要一直朝東方走,就會看到他家的屋頂。」

「屋頂?這附近的樹都是樹齡四五十年的老樹,要看到一般住宅的屋頂不太可能啊。」

「不用擔心,他住在高塔中,就算是百年神樹也遮不住。」

高塔兩個字敲響阿民心中的警鐘,他吞吞口水低聲問:「殿下,您的筆友該不會是住在萵苣之塔種萵苣的女士吧?」

「在萵苣之塔種萵苣的女士怎麼了?」

「那位女士……」

阿民心一橫吐出正確的稱呼:「那位住在懸掛金色髮辮的灰塔中女巫,是靠種植美味、充滿魔性的萵苣,引誘尋常人家翻過赤紅的圍籬摘採後,再以此索討對方的女兒與錢財之類的邪惡女巫啊!」

「邪惡女人?」

「沒錯!能種出光看就覺得飢餓的萵苣、搶走別人家的孩子與財物,萵苣之塔的女士是個非常邪惡的女巫!」

「是嗎?是邪惡的女巫啊……」

羅樓揚起笑容輕鬆地道:「那麼阿民先生不用擔心,我的筆友是男人,不是傳聞中的女巫,再者,他家裡只有兒子沒有女兒,與傳聞不符。」

「……真的?」

「你在質疑我?」

「不敢。」阿民快速認輸。

美味又痛苦的早餐時光很快就結束,一行人收拾行李爬回馬背上,走在鮮綠涼爽的樹林裡,直到在樹冠間瞧見懸掛金色髮辮的灰塔,以及高塔周圍以赤紅圍籬保護住的嬌嫩萵苣田。

阿民瞪大雙眼呆呆站在籬笆前,看著那高聳到不似人間物的高塔、翠綠得超乎想像的萵苣與艷紅的圍籬,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是邪惡的女巫和她恐怖的高塔與超好吃的萵苣田啊!

「今天大家也很有精神……咦?」

一名上身赤裸的壯漢從高塔背後走出來,他扛著鋤頭提著水桶滿臉錯愕的注視眾人,古銅色的肌肉、掛著汗水的黑髮在太陽下閃閃發光,散發出濃濃的男人味。

真的不是邪惡的『女』巫──阿明瞪著陽光下過度健壯的男性肉體。

壯漢沒留意到阿民繽紛的表情變化,他的視線停在羅樓身上,寧是白色的王子殿下幾秒後放下鋤頭驚喜地呼喊:「安……啊錯了,羅樓?你是羅樓嗎?你真的來了啊!」

羅樓笑了笑回答:「因為小狐說王子不能無視朋友的困難,再加上我更巧在你家附近,所以就過來了。令郎回來了嗎?」

「沒有。」壯漢的情緒一下子由喜悅轉為沮喪,緊鎖眉頭看上去焦慮不已。

「那有發現任何蹤跡嗎?」

「也沒有。」

壯漢重新扛起鋤頭,拍拍手邊的灰塔道:「站著說話不方便,進塔來,我給你們泡壺茶,大家坐著慢慢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