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畫家的甜蜜彩繪_Desire★Star》

☆3/14上市!

☆原則上兩天更新一次

 

~楔子~

他坐在階梯教室前排的位子上,看著同齡者一個一個走上教室前方的講臺,介紹自己從何處來、為什麼加入話劇社。

「我喜歡演戲!所以……」

「想找喜歡看舞臺劇的人……」

「本來想填戲劇系,但是爸媽不准……」

「聽說這裡帥哥美女多……」

雀躍的告白是跳動的火紅,羞澀但蘊含熱情的言語是含苞待放的玫紅,怨恨與期待並存的抱怨是海藍色,半玩笑半認真的笑語則是鮮黃色……他注視隨著上臺者變換顏色的講臺,在看過十多種色彩後,終於輪到自己。

──加油!沒問題的,這次一定能找到可以說上話的人!

他在心中為自己打氣,在學長姊的招手呼喚中踏上臺階,望著前方一雙雙蘊含好奇、無趣、驚訝、不耐煩……種種情緒的眼瞳,擺出笑容先一鞠躬,再打直腰桿說道:「大家好!我是美術系的※※※,喜歡鮮豔、閃閃發光的東西,擅長的事是塗抹,不怎麼會的是整理、作文和算數,決定加入話劇社的原因,是我在經過這裡時,看到很多奇妙的顏色!」

他仿照先前演講教學影片中「能快速炒熱氣氛」的姿勢和口氣,在說到最後一句話時舉起右手拉高聲調,向著臺下的人擺出大大的笑臉。

他期待得到相同的回應,然而前一秒還因不同情緒與舉動呈現色彩繽紛的座席,此刻卻陷入死寂的白,二十多雙眼睛露出目睹外星人或妖怪一般的眼神。

不,不是「一般」,在這些人──和所有人──眼中,自己的確是無法理解的外星人或妖怪,差別只是有些人覺得他是可愛的小怪物,另一些人則認為他是噁心的異形。

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是他所渴望的,能理解自己的人。

「啊啊啊,輸到脫褲了!」

喊叫聲將他拉回現實,他本能地轉頭朝聲音源看去,在教室右後方──他先前忽視的角落──看見一名年齡和自己相仿,身穿龐克外套的青年。

「我熬夜三天想出來的自我介紹,完全被比下去了!」

龐克青年一面搔頭、一面走向講臺,兩階作一階踏上臺子,在左右學長姊回神過來前,從口袋中掏出一支棒棒糖伸向他問:「能用一年份的棒棒糖為代價,把你剛剛的自我介紹賣給我嗎?從彩虹上下來找朋友的同學。」

他看著繪有草莓圖樣的棒棒糖,再抬頭望向持棒棒糖的龐克青年,在將那宛若繁星之夜般的璀璨又深邃的色澤收入眼簾時,心跳一瞬間加速。

這是他頭一次對某人心動,這份悸動一直留存在他的心底,直到七年後他遇上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