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三十三回 等啊等

當軒轅睜開眼時,他看到了黃澄澄的陽光,和詭太師因專注而失神的側臉。

「什麼東西這麼好看?」軒轅微微支起身子,順著詭太師的目光看下去,兩人的視線在被子上交集,而交集點正是軒轅明顯隆起的肚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詭太師收回視線,扶著軒轅下床,詭太師的臉上帶著靦腆的笑,這讓軒轅感到新鮮,於是他拉住準備取外衣的夫婿,眨著眼問:「太師沒見過孕婦?」

「我沒見過這麼多月的孕婦。」詭太師在次凝視軒轅的肚子:「之前看到的都再胎兒還小的時後,就偷偷墮掉了...」

「墮掉!?太師你指的是打掉嗎?」軒轅滿臉的詫異,一隻手無意識的護住肚子裡的孩兒。

「沒錯,因為對妓院的女人或被強暴的孤兒院女孩而言,孩子只是累贅。」在說這些話時,冷酷的薄紗籠罩著詭太師的臉,無起伏的聲調更是冷淡的讓軒轅覺得陌生。

「我聽薄仙前輩說過,太師曾在妓院和孤兒院待過,但是...」軒轅抬起頭,望著陷入回憶的另一雙藍眼,他以手掌覆上眼的主人道:「現在你在這裡,在我們的家中,雖然是暫時的家。」

詭太師的雙目微張,籠罩他的陰影化為淺淺的笑,回應著軒轅的安撫:「我知道,只是...突然發現身邊有個快要當〝母親〞的人,讓我高興到有點失態。」

「如果太師希望的話,我很願意當你的母親喔!」

「不要~」詭太師的回答讓軒轅瞬間錯愕,銀色的狐狸得意的看著愛妻的表情,頑皮的接著道:「因為我已經習慣照顧小軒了。」

「...太師~」


「快點更衣梳妝吧!我待會還要去巫女大人那兒收回使魔。」詭太師迅速的將軒轅推到梳妝鏡前,以行動轉移話題。

-最近好像...有點撒嬌過度了......


詭太師不著痕跡的皺了下眉,將腦中的思緒調回軒轅身上,修長的手指俐落的挽起白色髮絲,取起檯上的玄色髮簪固定。

※※※※

在吃過早飯後,詭太師便動身前往青龍廟,同坐在桌前的軒轅雖然也想跟去,但礙於有暴露行蹤的危險,他僅能握著詭太師的手,輕聲的叮嚀幾句後,目送著銀色身影消失在楓林中。

當詭太師操小路到達青龍廟的暗門時,他聽到門的另一邊傳出許多喧鬧聲,詭太師感到有些驚訝,青龍廟的氣氛一向是靜謐穩重的。

「你看!白虎公子送我的耳環!」。

「那算什麼!我已經有兩對了呢!」

門外,嬌嫩的小巫女正在互相炫燿禮物,詭太師貼著門板,靜靜的等到小巫女們離去才推開門,藉著牆影遮蔽迅速前進。

一但分裂者重新與使魔連接,便能在一瞬間探查到對方的所在,詭太師依藏在影子中,不消片刻就到達小殭屍待著的客房。

小殭屍坐在床上,睜大了眼笑咪咪的望著主人,他小小的身軀穿著雪色衣袍,原本的黑衣晾在窗前,清新的香氣包圍著洗乾淨的袍子。

「衣服還是濕的呢...」詭太師捏捏窗前的黑衣,修長有力的手指輕劃過微微皺起的衣肩,即使清水能掩蓋淚水,悲傷仍在黑布上刻下的痕跡。

「你來的好早。」

柳雪香的出現沒有驚動到詭太師,因為雪白巫女已經放重腳步,並以此代替敲門聲。

詭太師轉過身,指指窗外騷動的小巫女問:「巫女大人,白虎大人來了嗎?」

「他跟弟弟起爭執,所以躱到我這邊來。」柳雪香舉起手和甦醒的小殭屍打招呼,拉開小圓椅坐下,他冷艷的臉上掛著有點僵硬的笑:「你不用叫我大人,叫名字就行了。」

「我知道了,雪香~」詭太師微微飆高尾音,柳雪香愣了一下,僵硬的笑隨即轉為不悅。

「不習慣裝笑的話,就別裝笑。」詭太師如願的刺破柳雪香的笑,他無視對方的怒氣,也拉開張椅子坐下:「要是變成可以自由切換笑容的人,那可是很糟糕的喔!」

「你不就是那種人嗎?」柳雪香恢復那冷漠中帶著尖刺的表情,凝望著詭太師。

「我是啊!所以才說很糟糕。」詭太師聳聳肩,毫不在乎的同意柳雪香的話。

針鋒相對的交談靜止,柳雪香和詭太師一同轉開目光,各自看向身旁的床帷、窗扇。

「不會很辛苦嗎?」詭太師一面舉杯就口一面問,雖然他打主動破沉默,不過雙眼卻沒有看著柳雪香,藍色眼眸依然懶洋洋的望著青色床帷。

「...會啊,但這是沒辦法的室。」柳雪香苦澀的笑著,等是痛苦的,但若不願等,連最後一絲希望都將成絕望。

「白虎...」詭太師說話的尾音漸弱,他仔細的斟酌字句,最後終於開口道:「很不穩定吧?」

「正確來說,是他很愛到處留情。」柳雪香垂下頭,晶瑩的水珠滾落巫女裙,不過他的面容卻沒有明顯的扭曲:「我已經習慣了,他最近甚至還打自家小弟的主意呢!」

詭太師沒有接話,他從椅子上站起來,將手掌放到柳雪香的肩上微笑道:「有空的話到我們那兒喝喝茶吧!小軒很想念你呢!」

低著頭的巫女點點頭,詭太師招來等在一旁的小殭屍,伸出的手正要觸碰到門扉時,柳雪香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你改變很多。」

「哦?什麼意思?」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不像人,反而像隻邪冷的狐狸,但現在...倒是像個溫柔的兄長了。」

「那是小軒教導有方。」詭太師笑了笑,在離開房時輕輕的帶上門。

木門倚在門框中,不消片刻便又開啟,柳雪香以為是詭太師忘了東西,正想出言詢問時,白虎漲紅的臉出現在他面前。

「怎麼了?」柳雪香問,白虎喜悅到滿臉通紅的神態讓他陌生,也令他起疑。

「經兒來抓我回去。」一提起同樣俊俏的弟弟,白虎總是高興的像個孩子。

「你不是在避他嗎?」

「我是在躲他的火氣。」白虎走近柳雪香,在那如雪般細白的臉頰上落下一吻,欣喜的道謝:「謝謝你了,雪香,你真是個好朋友。」

「如果真的有心道謝,就別老讓我收拾你的爛攤子。」柳雪香揮揮手,做出催白虎離開的動作,但當對方三步做兩步的跨向門口時,他又忍不住開口道:「白虎,你是不是...」

「是不是什麼?」白虎皺皺眉,不解柳雪香的舉動。

「沒什麼,你快去吧。」

木門再次關起,同時也關起了柳雪香心中最想知道,卻也最不能問出的話-你是不是愛上你弟弟了?

───────────────────────────────

期末考考完了~蝙蝠俠好帥(<=一整個期末考週都在想這個...||b)

本文編號一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