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三十四回 緣

「發生什麼事了?美麗的巫女。」

隨著初次聽聞的讚美送上的是一朶鮮豔的花,紅髮貴公子親切對躲在樹叢中的巫女微笑,伸手抹去巫女臉上的淚。

對柳雪香而言,那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動情。

※※※※

柳雪香的到訪比詭太師和軒轅預想的還早,當澄色的太陽漸漸落入山的另一邊時,雪白的巫女也出現在小築的門口。

「雪香姊!」

軒轅吃驚的看著院子門口的人,他扶著已經相當明顯的大肚,想要親自接義姊入內,但柳雪香快了一步走向他,牽起軒元的手小心翼翼的護送對方回屋子裡。

「怎麼沒見到太師?」

在行進的中途,柳雪香也稍稍看了看屋內擺設,巧妙的安排在轉角、走廊間的軟墊、椅子是對孕婦的體貼,但整間屋子中卻見不到男主人的人影,只有三、四名小殭屍在爐灶和餐桌前來回穿梭。

「太師在忙學校的報告。」軒轅笑著指指緊閉的書房,點點燭光正從紙窗中透出:「好像是上次事件的悔過書。」

「悔過書?」

柳雪香的臉上閃過錯愕和好奇,軒轅將疑惑的白衣巫女拉到角落,貼著對方的耳朶輕聲訴說著關於詭太師吸昏自己的老師,並將老師名為安置實為陷害的送進校長房間的經過,而隨著話語的結束,柳雪香的臉上也浮起難以掩飾的微笑。

「不可以太調皮喔~詭太師。」

柳雪香刻意拉高音量,好讓書房中的人能聽見,他清楚的看見映在紙窗上的人影微微一震,從椅子上轉身站起,走到門邊。

「哎呀~一來就教訓人,我會承受不住的。」詭太師推開門,穿著簡單黑衣的他看起來相當悠閒,一點也沒有正在〝悔過〞的樣子。

「太師,你悔過書寫完了嗎?」

軒轅往書房內望去,一大疊紙張是房內人從早寫到晚的成果,有必要寫這麼長的悔過書嗎?正當軒轅如想時,詭太師以隱隱含著毒素的聲音提出解釋。

「還沒,我想寫多點,讓看的人看到眼花。」

「眼、眼花?」軒轅將視線移到詭太師身上,他早就知道以太師的為人,不可能誠心正意的寫出悔過書,但沒想到還有這一手。白髮麗人基於道德和對觀者的同情對夫婿提出規勸:「別這麼惡劣啊!而且,他們見到這麼多字,也不會全部看完吧?」

「他們會的,校長大人和薄仙老師的個性我清楚的很。呵呵呵呵......」

「太師!已經夠了,不要再寫下去!」

「......好吧,既然小軒提出要求。」

當悔過書的話題告一段落時,兩人又討論起晚餐,從昨天的菜色、今早的採買到縣在廚房傳來的香味,詭太師和軒轅幾乎可說是什麼事都能發展成甜的發膩的對話。柳雪香默默的看著又笑又叫的待產夫妻,雪白臉龐不經露出羨慕不以的神情。

-發生什麼事了?美麗的巫女。

而就在柳雪香感受到微微的酸苦感時,他腦中響起了又是安撫,又是惆悵的問話。

※※※※

雖然晚餐臨時增加一人,但在四名小殭屍加男主人一人的合作下,餐桌上的佳餚並不因多了一口而短少,即使女主人的食量已是與日俱增。

「軒轅的胃口很好,肚子裡的孩子好像也很餓喔。」柳雪香捧著茶杯,義妹吃食時的優雅並沒有改變,但在取用食物的速度上卻明顯加快,讓雪色巫女忍不出想出言捉弄一番。

柳雪香的話讓軒轅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比往日圓潤的臉泛起潮紅,垂著眉低聲道:「我最近...比較容易餓。」

「因為小軒要吃兩人份的嘛~」詭太師適時的出聲解圍,他低下頭,藍眸盯著軒轅腹間的隆起,以細柔無棉的聲音輕輕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呢?我們的小小緣。」

「緣?你們決定孩子的名字了?」

柳雪香看向對面的兩人,軒轅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微笑,詭太師則是點點頭,俊俏的面容上掛著少見的真誠笑意:「人與人相遇講求的是緣分,而緣這個字正巧男女皆可用。」

「那姓呢?」

「太師說要孩子跟我姓,」軒轅看了詭太師一眼,黑眸中有著淡淡的失望:「他堅持不告訴我自己的姓。」

「因為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姓什麼啊!」詭太師指著自己的下巴道:「孤兒院的孩子沒名沒姓是很正常的。」

「...藉口。」

飄滿粉花的兩人世界再度無視他人存在的展開,柳雪香一面飲茶一面觀賞著夫妻拌嘴,假如能忽視聚少離多的夜晚、紅衣上不斷變換的香水味,和耳邊流傳的風流傳言的話,他會說,其實自己與白虎之間的甜蜜不亞於餐桌另一頭的人。

-太習慣美化和欺騙了...

柳雪香放下乾枯的茶杯,如果白虎的心無定所是件糟糕的事,那麼自己的自甘墮落又有好到哪去呢?

「有緣無情,情難長續啊...」

柳雪香的呢喃並沒有引起注意,因為一陣急切的敲門聲蓋過了巫女的輕聲細語。

「我去門口看看。」

詭太師朝門口走去,被打斷用餐的他神情有些不悅,步伐也隨之加快;而當他回到飯廳時,銀絲下的臉龐已看不見飯桌上的輕鬆,銀髮青年以嚴肅而慎重的表情向柳雪香請求:「我要回玲瓏居一陣子,可以請你代為照顧小軒嗎?」

「發生什麼事了?」軒轅搶在柳雪香之前發問,他的心中閃過所有可能的假設,最後挑出其中最具威脅的一個問:「是蚩尤那方嗎?我也一起回...」

「蚩尤出關了,外頭的使者只說了這件事。」詭太師將全身繃緊的軒轅攬入懷中,以堅定的聲音安撫道:「我會處理。你要好好照顧我們快出世的孩子,不能亂跑喔!」

當詭太師半玩笑半叮嚀的說完話後,軒轅肚裡的胎兒彷彿是要呼應父親的話,小小的身軀輕輕的動了起來。

有緣無情,情難長續;有情無緣,情無所歸。在那離分別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刻,誰也沒有多留意。

─────────────────────────────────

首先為上禮拜的開天窗道歉,貓上禮拜挖了奇幻文的坑,寫的太忘我結果怠惰了雙煞,對於在等雙煞的人實在很對不起~(話說回來,有這種人嗎??)

接下來終於要收尾了~!
(雙煞結局是悲劇,這點看倌們都清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