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作業讀書會作業,讀書會作業(虛構散文)它又來了!


【吟遊詩人日記--五月三日】


之所以會繞道,完全是因為我的任性。

大夥原本預定到有〝沙漠珠寶〞之稱的文洲,一面沉醉在紅燈香食中,一面尋找下一份工作。

不過這個計畫卻被我臨時提議更改,掉頭往剛克特前進。

剛克特,西側大國、無神之國、科技之國……我不只一次從別人口中聽見這些描述,也不只一次興起前往的念頭,卻始終找不到機會。

拜訪的時間拖過春夏秋冬,從強盛的科技之國到被神毀滅的國家,再變成迅速重生的國度,當我有幸親眼看到剛克特的城牆時,已經是剛克特慘遭真理之神摧毀後的四年了。

※※※※

雖說是同意改道,但實際上不過是稍稍拉長路途,撥出一點時間,讓我有機會瞄兩眼罷了。

我們的車輛停在沙丘旁,但下車的只有我一個人。

鬆軟沙丘爬起來格外辛苦,每進一步就滑退半步。戰士先生站在車上朝我大喊,問我需不需要他幫忙。

我搖搖頭拒絕。雖然腳上的肌肉已經被痠麻擄獲,可是胸口的衝動,卻令我強烈的想勞動身體。

這一拒絕可不得了,當我終於爬上砂丘頂,太陽也從偏低到幾近沉沒。

紅澄光暈從地平線散出,將黃沙染的嫵媚無比,我的影子也平躺在柔軟沙子上,輕鬆的叫我這個做主人的萬分忌妒,卻又提醒我沒時間忌妒,再不看夜晚就要降臨了。

我無奈的抬頭遙望,在遙望瞬間忘了一切疲憊與怒氣。

在黃沙與綠地之間,立著一大片雪白鐵壁。從這些鐵壁的位置看來,它們該是守護剛克特的城牆,可是一旦細看白壁形狀,又不得不懷疑,這真的是牆嗎?怎麼會有如此破碎、有菱有角的牆?

雪色之壁像是被最鋒利的寶劍、最瘋狂的劍法大肆劈砍,不規則的嚇人,不像是城牆,反倒像包圍國土的荊棘,令我想起先前聽過的傳言:據說在真理之神攻擊剛克特的那晚,水流竄出地面、火焰流竄道路、風絲化刀狂舞、大地震動碎裂,駭人景象宛如煉獄。

假如我沒看到眼前扭曲的城牆,我一定仍認為傳言太過誇張,是剛克特人為了彰顯自己的可憐,特意編出的謊言。

「阿遊,你什麼時候要下來啊?」

戰士的聲音聽起來頗不耐煩,我舉起單手要他再等一會,仍舊盯著遠方的白牆。我難以想像這樣的損害有多恐怖,更難以想像剛克特人是怎麼站起來的,他們能繼續住在原處嗎?他們會不會聯想到死去的親人,和被毀壞的一切?

彷彿要呼應我的疑惑,白牆中亮起點點彩光。光點隨著太陽落下而迅速增加,最後擴及整個城牆內。

灑在黑暗大地上的燈光,像極了天頂繁星,只是一個觀看時要抬頭,一個卻是低頭。我凝視著腳底星空,胸口忽然湧起一股跪下的衝動,一回神,身體竟已彎下去,對著除了堅強還是堅強的凡人之國,獻上小小、微不足道的敬意。

---------------------------------
這是一篇很虛(構)的散文= =+


註:文章中的事件、地名全取自敝作〝諸神靜止〞,想看的人請到我的網誌,不過文章很長請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