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家推文和寄信的投票結果,
未來諸神會採取方案一(貼二修版)

投票時有讀者因為不想讓我太辛苦,
所以選擇方案二。
非常感謝你們對我的體貼,
不過二修是早就寫好的,所以請不用擔心^^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

《斷篇:希冀之人》~終章~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五闇臣萬分錯愕。

暗殺者在第一時間回神,她馬上衝向子夜,卻被宰相用眼神制止,只好站在一旁監視。

宰相掙扎的想站起來,最後卻仍是跌倒在石堆中。他閉上眼調整情緒,再次張衍時,已重拾冷靜:「一開始……一開始在那邊的……就是狔下嗎?」

「哎呀,這要怎麼回答呢?」子夜以食指點點嘴唇,皺眉回答:「算是啦,不過人家現在是子夜‧德里斯,德里斯家族的魁儡族長。」

「那麼……是微臣多此一舉了。」宰相垂下頭,他沒有為自己止血,而是壓低身體道:「因為微臣的過失,險些讓王妃受傷,請狔下降罪。」

「降罪降罪……」子夜困擾的搖頭晃腦,白色面容忽然漾起甜笑,他的食指也同時伸長,貫穿宰相的胸口。

「曜日!」

暗殺者尖叫,手中曲刃劍刺向子夜的脖子、心臟。凌厲攻勢撞上子夜的手臂輕輕擋住,蒼白伯爵毫不在乎的甩手,暗殺者纖細的身軀頓時撞上另一面牆。

子夜轉向暗殺者,邊將手指壓入宰相的心臟,邊露出甜美微笑道:「一個一個來,不要擔心,人家不會漏人。」

「唔!」宰相發出一聲悶哼,黑血染污了白衣,清脆的拖行聲傳入耳中。他勉強睜開模糊的眼睛,發現圈住身體的金鏈不知何時纏上子夜的手指,試圖將其拔出。

「哦,護身之鏈還活著啊,真令人懷念。」子夜伸出其他手指,將金鏈隔開:「我記得……是給小耀的生日禮物嗎?」

即使已經意識不清,宰相還是盡力維持禮儀答道:「不……是狔下……補強微臣防禦能力低……特別賞賜……」

禁衛趁著子夜的注意力還放在宰相身上,靠近將軍,壓低聲音問:「將軍……有興趣和我一起叛變嗎?」

「我對救人沒興趣。」將軍推開禁衛的頭,抽出鋸齒大刀道:「但和狔下打一架倒是有興趣。」

奮力將身體抬出亂石堆的暗殺者、壓低姿勢伺機攻擊的禁衛,以及戰意高昂的將軍,率先出手攻擊的卻不是這三個人。

小的讓人忽視的銀碎片敲中子夜的額頭,銳利厚片在碰到白色皮膚後急速拉長、分岔,緊緊網住子夜的身體。

「誰……!」

「用這種語氣,你在向誰說話啊?二、哥。」

提米爾打斷子夜的話,少年魔族踏著碎石前進,抬頭瞪著高自己半個頭的兄長問:「如果我的理解沒錯,五闇臣是你的部屬,沒錯吧?魔源之神。」

「是啊。」子夜問:「有什麼問題嗎?」

提米爾理所當然的道:「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五闇臣我接收了。」

子夜愣了一下,不解的問:「咦?那是什麼意思?」

「要你把手指抽出來的意思。對了,提醒你一件事。」提米爾按住子夜的肩膀,強迫對方轉身面向牆角。卡西歐面無表情的站在那兒,金色眼睛陰沉的接近墨色。

「卡西歐?」子夜偏著頭,不知是在關心還是在刺激的問:「怎麼了?臉色好難看喔,吃壞肚子嗎?」

卡西歐緩緩走向子夜,他將雙手放到對方肩膀上,像在抱怨家中不聽話的小孩一般,苦惱的道:「不管是夫人、王妃,還是先前的現在的……你的帳,真是多到讓我不知從何算起……」

「什麼帳不帳的?」

子夜看著卡西歐。黑髮青年抬起頭,送給蒼白伯爵一記最美麗的笑,然後……猛然給對方一記膝撞,直接將人壓倒,緊掐細脖大吼:「去死!現在就給我去見死靈女神!永遠都不要給我爬起來!死到連屍骨都看不到的地步!!」

「卡、卡卡西歐!」驚見同伴失控,香奈可連忙高舉小落,試圖安撫卡西歐道:「你看你看!小落在這裡喔,不要生氣了啦!」

聽到〝小落〞兩個字,卡西歐暫時停止動作,緩緩轉向香奈可的位置,他眼中的殺氣稍稍削減,接著又驟然竄升。黑髮青年沉默的盯著小孩童,一手掐著子夜,一手指著孩子問:「腹部的血跡……是怎麼回事?」

「腹部?」

香奈可翻轉小落,孩子的肚子上染著一大片紅漬。她刷白了臉,瞄向虹電求救,白龍瞪大眼,錯愕的道:「完蛋了!剛剛只顧著趕路,血跡漏擦了一片!」

「漏擦?」卡西歐的聲音異常冰冷,「這麼說起來,原本不只這一片?」

「不只……」

香奈可和虹電顫抖的回答。好、好可怕啊!和子夜不同類型,但一樣可怕的可怕啊!

「那……子夜……」卡西歐一吋一吋的將頭轉回,雙手大力將子夜的投叩向石地,狂暴吼聲伴隨一下又一下的叩地聲,猛烈撞擊地窖:「子夜德里斯你這個混帳東西!明明是你一句話就能解決的問題,鬧的我們忙的半死、小落滿身是血!我要殺了你!現在就殺了你!!鍉!劍借我」

鍉靜靜的將劍放到卡西歐張開的手上,腥風血雨在地窖中央上演,香奈可、虹電甚至艾迪達都刻意轉移目光,左顧右盼故作輕鬆狀。

「去死吧!子夜德里斯!我殺殺殺殺殺!」

在卡西歐的吼聲中,提米爾走向宰相。

即使胸口的手指已經拔出,宰相看起來還是十分糟糕,他垂著頭癱坐在岩牆凹縫中,雪內袍漆黑一片,灰色外套也沾滿鮮血。

提米爾站在宰相面前,淡藍色的眼中沒有同情亦不見震驚,他面無表情的伸出手,低聲問:「想跟我來嗎?」

「什麼……」宰相微微抬頭,口中發出的聲音微弱的幾乎聽不見。

「你們的神,現在的身分是斯菲爾的領主、德里斯伯爵、我的二哥。不過他既沒上進心也沒企圖心,大腦構造和小鬼沒兩樣,所以目前斯菲爾的實際掌權者是我。你們如果還想服侍從前的君主,就到斯菲爾來,不過代價是要聽從我的指揮。」

提米爾邊說邊蹲下身,掏出手帕擦拭宰相嘴角的血。宰相的金瞳縮起,半白半黑的嘴揚起淺笑,輕聲問:「這是……懷柔嗎?」

「算是吧。」提米爾投以相同笑容。

「斯菲爾似乎很缺人手……」

「是蠻缺的,不管是謀略或是看管不良伯爵的人手都很缺。」提米爾再次詢問:「如何?願意過來的話,我不會虧待你們。」

宰相沒有馬上回答,他望向遠處的同伴:暗殺者看起來明顯鬆了一口氣;禁衛點點頭;將軍還是掛著不悅的一零一號表情,不過也沒做出反對動作。

「……以後就多多指教了。」宰相回答,他忽然感覺到一片黑霧照上眼睛,身體同時倒向前。

※※※※

回程時,小道行船上只有卡西歐、小落、香奈可、虹電、鍉和薄仙人,以及由薄仙人親上封印的四分之三魔源之力--缺少的四分之一已經被子夜吞掉了。
其實以船上的房間數看來,要容納全部人並非難事,可是提米爾趕著回去處理政務、卡西歐一看到子夜就想殺人,外加宰相的傷勢經不起旅行,所以斯菲爾一派的人全是直接走子夜的身體回去。

虹電趴在窗前木圓桌上,任憑藍髮遮蔽視線,昏昏欲睡的看著窗外白雲,腦袋一片空白。

他背後的藍門緩慢開啟,香奈可一邊打哈欠一邊走進來。虹電坐直身體,靠在椅背上問:「安置好猶安先生和小落了?」

香奈可點點頭,在揉眼睛回答同時,將自己丟上牆邊單人床:「是啊,我和鍉幫他們洗澡換好衣服,現在兩個人在隔壁房呼呼大睡。」

在子夜等人離開後,卡西歐由暴躁轉沉默,人還沒上道行船就坐在地上睡著了。當時香奈可試圖搖醒友人,無奈怎麼吼怎麼晃都沒用,只好請鍉將人揹上船。

「我問過鍉,就連他幫卡西歐沖頭時,人都沒醒呢……」香奈可伸展身體,躺成一個大字:「真是太稀奇了,他一向很敏感啊。」

虹電想像卡西歐睡死的模樣,苦笑著道:「這也難怪,在出巫師城後,猶安先生就沒睡好;再加上看到小落,安心之下,疲憊感想必是排山倒海的湧上來。」

「說的也是……如果手邊有相機就好了……啊~」香奈可打了一個大哈欠,翠眼微微轉向虹電。白龍的側臉沉浸在朝陽中,晨光將藍髮與秀氣的五官染上金輝,女軍官忽然覺得胸口瀰漫莫名暖意。

「吶,電電,為什麼喜歡我這種女人?」

「什麼?」虹電訝異的回頭,不懂香奈可為什麼問這種問題。

香奈可翻身,側躺在床上看著虹電道:「我雖然對自己的身材、臉蛋很有自信,但是就像卡西歐他們說的一樣,我沒有勾引男人的魅力,動作又粗魯、腦袋也不怎麼好,和那種楚楚可憐、等著被人照顧的女孩子相比,我更像欺負人的那方。你為什麼喜歡我這種女人?」

聽到香奈可的自剖,虹電忍不住發笑,點點頭道:「沒錯香奈可的確是粗魯不惹人憐愛的女孩。」

「喂!」香奈可抄起枕頭丟向虹電。

虹電舉起雙手接住枕頭,補充道:「可是,如果把那種女孩比喻為嬌柔的夕陽,那香奈可就是清澈的晨曦。」

「……能不能用簡單一點的說法?」

「我的意思是,你雖然一點也不溫柔婉約,但讓人充滿希望,沒有壓力。」

虹電答的誠懇,雖不是花言巧語,卻仍讓香奈可稍稍紅了臉。白龍注意到這個,微笑的補上一點:「還有,我蠻喜歡香奈可害羞臉紅的樣子,感覺很像可愛的少女。」

「什麼少女啦!我已經過二十了耶!」

香奈可丟出第二個枕頭,這次速度快的讓虹電來不及防禦。

「痛痛痛……」虹電摸著額頭,光靠枕頭就能將人砸痛,真不愧是他的騎士,他……

喜歡的女人。

「香奈可是怎麼看我呢?」

「咦?」香奈可一時反應不過來,呆呆的看著虹電。

虹電露出沒輒的表情,解釋道:「香奈可認為我是怎樣的人?」

香奈可瞪大眼,慌亂的揮手道:「你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想知道啊,快點回答!」

「呃……」香奈可抓抓頭,苦思要怎麼回應。電電為什麼要用那麼漂亮的形容詞!害她現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我要倒數囉……」

「哇啊!不要這樣啦!」香奈可趕緊抗議,勉強擠出話答道:「電電是熟又沒熟的水果!」

虹電錯愕的盯著香奈可,完全無法理解的問:「那是什麼東西?」

香奈可脹紅了臉,勉強說明道:「就是……電電有時候像我的小弟,但是有時候又像哥哥或男人。這要怎麼說……」

虹電花了幾秒才聽懂香奈可的意思,他急切的追問:「那你覺得,我哪部份比較多?」

香奈可認真思考了一會,才回答道:「我們剛剛在一起時,小弟弟的感覺比較強烈,不過最近幾乎都是哥哥或男人了。」

虹電難掩欣喜,暫時轉開頭調整情緒。接下來是重頭戲了,你可不能出差錯啊,孤翔之虹電!

「電電?」

虹電深呼吸,正襟危坐問:「你喜歡我嗎?不是朋友或家人的喜歡,是情人的喜歡。」

「……一個月的期限還沒到。」

「只剩下三天了。」

香奈可的兩條眉毛緊的快黏在一起,雙頰燒燙的注視虹電。她很清楚自己喜歡卡西歐,因為和老友相處時的快樂、看見老有勾搭其他女人時的嫉妒,都強烈的讓自己無法忽視。那電電呢?也很快樂,不過是另外一種類型,相較之下比較平緩,不激烈卻綿長。

對卡西歐的是熱戀,對虹電的是……

「香奈可?」

香奈可壓低頭,瞪著床單道:「我先說喔,我雖然暗戀卡西歐很久,但是對談戀愛時要做的事一點研究也沒有,所以……電電?」

香奈可聽到虹電的腳步聲,她抬頭,白龍的手同時圈住女軍官的肩膀,緊接著則是洋溢狂喜的擁抱。

虹電緊緊抱著香奈可,將頭埋在對方的肩膀道:「沒關係,我會負責研究的。我一定、一定會讓你變成最幸福快樂的女人!」

「……看羅曼史小說研究嗎?」

「如果有必要的話。啊~該開始計畫約會地點了……」

※※※※

當隔壁房正瀰漫著幸福泡泡時,卡西歐躺在綠油油的細草丘上,疲憊到連一根手指都不想動。

真是糟糕……居然累到在夢裡都動不了。卡西歐側臥在草上,金瞳無聊的瞪著藍天雪雲,直到一抹紫影出現才回神。

「卡西歐……」

小落蹲在監護人身邊,銀瞳中帶著些許害怕。

「小落……」

卡西歐回應對方的呼喚。他不只一次在腦中模擬,要怎麼責罵小落刻意迴避的行為,可是在看到孩子淌血的身體、混合愧色與懼色的眼神後,他反而說不出口了。

到頭來,卡西歐口裡吐出的,還是只有關心的話:「傷口還會痛嗎?」

小落搖頭,俯身靠近卡西歐,頗為擔心的問:「累?」

「是啊……」卡西歐難以克制的打哈欠,接續道:「力氣都用在殺子夜那個混蛋了。我明明都哪麼努力了,那個傢伙卻還是活蹦亂跳的樣子,真是無力……」

「辛苦辛苦。」

小落鎚鎚卡西歐的肩膀。卡西歐疲倦的享受對方的按摩,真的是累壞了,通常都是他對沉睡的小落做這種事啊。

「不過……雖然已經快兩年了,我還是沒辦法習慣。」

卡西歐的話,引來小落不解的目光。黑髮青年仰頭看著紫髮銀瞳的男子,不太高興的道:「身高啊!你這個樣子比我高快一個頭吧?」

「……真的?」

「當然,你第一次變大我就注意到了。」卡西歐忽然皺眉,煩躁的低罵:「真是的,我為什麼會說這個?疲憊果然讓人腦袋混亂。」

小落微偏著頭,他不懂卡西歐抱怨的原因,索性忽略這段話,指著稍遠處的溫暖山丘問:「過去?」

「……我不想動。」

小落看著卡西歐,雙手一撈,突然將卡西歐揹起,直接爬上山丘。

「小落!」

「抓住。」

卡西歐無奈的抓緊小落。外表雖然是大人,骨子裡卻還是小孩心性。雖然他不討厭這種反差,但是……他不要被自己的養子照顧!

「卡西歐,力量?」

「你給我的力量很好用。」卡西歐回答,他的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雙手頓時不自覺收緊,也因此引來小落的注意。

「沒什麼,只是在做行程安排罷了。」

卡西歐靠在小落寬大的肩膀上。雖然有人照顧不錯,但他還是沒辦法習慣這個樣子啊。

※※※※

在回到巫師城、安置好小落後,卡西歐第一件事是去找伊爾。他想到能醫好凡賽斯的方法了,雖然頗為冒險,但有一試的價值。

結果在卡西歐到火之院前,伊爾倒先跑來風之院狂敲門了。

卡西歐打開大門,金瞳孔中閃過一絲驚訝,直直的盯著灰髮友人。

伊爾彎腰駝背、紅瞳黯淡,臉上還掛著兩圈黑眼圈,活像是燃燒殆盡的灰燼。

「伊爾,你還好嗎?」

「我快死了……」

卡西歐急急忙忙的將伊爾帶進來、招來女僕指揮她們張羅些熱茶熱湯,這些動作都還沒做完,腰側的青銅鈴又響起來了。

卡西歐沒有立刻開門,他瞄向癱在桌子上的火之真理,伊爾的臉已經從蒼白轉成死白了。

「我去開門囉。」

「……」

卡西歐走向門口,墨綠大門才開一半,凡賽斯的頭就塞進屋裡,焦急的左看右看問:「伊伊!」

卡西歐讓開路道:「在裡面。」

凡賽斯立刻拋下卡西歐,直直的衝向伊爾,雙手抓起人猛搖。他雖不是像卡西歐、伊爾一樣,是體術、魔法皆擅長的人,可是憑一個成年大男人的手勁,也夠讓現在的伊爾頭昏腦脹了。

「凡賽斯!輕一點、輕一點!」卡西歐連忙拉住凡賽斯,以防伊爾病情加重。

凡賽斯不情願的放手,低頭盯著差不多死一半的伊爾。

卡西歐無奈的看著兩人,彎腰靠近伊爾的耳朵道:「我想到一個也許能讓凡賽斯恢復的方法。」

伊爾瞬間恢復精神,抓著卡西歐的衣領問:「什麼方法?」

卡西歐輕輕拉開伊爾的手,一面要對方冷靜,一面回答:「解釋起來有點困難。簡單來說,就是借小落的力量,消除凡賽斯腦中的暗示。這種方法可以解毒,但我不確定能不能消除精神面的東西,要試嗎?」

「馬上試。」

伊爾毫不猶豫的扣住凡賽斯的手,直接將人押上座位,同時以兇狠的眼神勒令對方不準亂動。

「凡賽斯,放輕鬆。」

卡西歐輕拍凡賽斯,閉上眼將注意力轉移到手臂上的鐮刀紋。繽紛色彩在他眼前展開,黑髮青年鎖定做在前方的人,由無數色線組成的人體中鑲著一串黑字,卡西歐想像自己抓住黑字,緩慢而小心的低語:「終止,在落日之神斯菲爾之前,一切運作皆是虛妄。」

黑字微微一震,隨即崩裂消失。卡西歐慢慢抽回自己的力量,睜開眼謹慎的看著凡賽斯。凡賽斯沉默的坐在椅子上,藍色眼珠找不到焦距,活像是兩顆玻璃珠。

「凡賽斯?」

伊爾緊張的呼喚,同時伸手推推失神老友。凡賽斯一吋一吋轉頭,俊俏臉龐浮起困惑,不解的問:「伊爾?你怎麼露出這種表情。」

--成功了……

卡西歐鬆了一口氣,正想說些什麼時,他看見伊爾一拳揍向凡賽斯的頭,毫不留情的痛毆友人。

「伊爾!你幹什麼啊?好痛!」

「你知不知道我這兩年是怎過的啊!你這可惡的小白臉!」

「啊、啊?我聽不懂啊!」

「我管你懂不懂!」

「我去準備午餐。」

卡西歐轉身走向廚房。他很想提醒伊爾,用這種力道揍下去,凡賽斯很有可能會變白癡,不過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他還是別管閒事好了,反正結局是好的,不管是自己、伊爾,還是遠在斯菲爾的五闇臣來說,都找回重要的人了。



(斷篇 希冀之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