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和戶外的炎熱不同,海洋女神聖殿內長年維持著涼爽的氣溫。香奈可無聊的坐在休息室的水晶床沿上,在她的背後躺著昏迷的女祭司,面前則正對著休息室大門。

「卡西歐去好久……」

卡西歐已經離開將近半小時了,就算海洋女神殿再怎麼清涼舒爽,待這麼久也會厭煩的。

香奈可垂著頭,足下白靴規律的敲著地板。清脆的敲擊聲回盪在四方房中,直到一聲呻吟插入空氣中。

女祭司摸著脖子,迷迷糊糊的從床上坐起來,祭司柔和的灰眸望向香奈可僵硬的背,順順自己的藍髮問:「唔……咦?那位中暑的先生呢?」

「你問卡西歐啊……他、他……」他先打昏你接著潛入你們的神殿……這種話怎麼可以說出來!香奈可維持的背對女祭司的姿勢,臉上的表情混亂的有如暴風掃過樹林。她努力的想編出合理的謊言,無奈率直的女軍官實在不具備說謊才能。

「他?」女祭司睜著大眼,等待香奈可的答案。

「……他出去了。」從窗戶……香奈可頗為心虛的低聲回答。〝出去了〞這三個字就某種程度上而言,也算是實話。

「中暑的人怎麼可以亂跑呢?我出去找找。」

女祭司擔憂的走向出口,褐色手臂正要推向門時,木門突然自己打開了。穿著黑色圓領衫的青年出現在門框外,負傷的左手背在身後,似乎藏了什麼在背後。

「卡西歐!?」香奈可搶在女祭司反應前叫出青年的名字。她快速的走到卡西歐面前,盯著對方的臉問:「我怎麼覺得……你的氣色變的更差了?」

「我才剛脫離中暑狀態,氣色差也是正常的。」卡西歐舉手擦掉額頭上的汗水。無袖的短汗衫讓他左手的封印環、腰間法杖完全暴露在他人的視線中,好在渺渺是個喜愛新奇打扮的海島城市,此種裝扮並沒有引起女祭司的注視。

「這位先生,您要不要再休息一下?現在外面太陽還很大。」

女祭司的擔心,讓香奈可反射性的想起卡西歐做的好事,連帶著也使她愧疚了起來;但直接施暴者卻完全不受影響,卡西歐面帶微笑的伸手碰觸女祭司的頸後道:「說到休息,我覺得祭司大人才需要躺一下呢!剛剛您不是跌倒撞到這裡嗎?」

「我、我有跌倒嗎?」被撫摸著女祭司燒紅了臉,她並沒有跌倒的印象,但當黑髮青年肯定的點下頭時,女祭司也瞬間接受了這個說法。

「這樣啊……那我就休息一下好了。」女祭司轉身走向水晶床,而在她的背後,香奈可狠狠瞪著已經收起職業笑容的卡西歐,腦子裡滿是問題想問。

「那我們就告辭了,謝謝您的照顧。」

在女祭司起身相送前,卡西歐先一步拉著她的手直奔聖殿出口。香奈可悶著一肚子問號跟上卡西歐,就在這時,女軍官才注意到同伴藏在背後的東西。

雖說可愛的孩子有很多,但香奈可從沒見過如眼前這個完美。銀色長髮柔而順,在陽光之下閃亮卻不刺眼;紫色的眼睛,大的好似高級陶瓷娃娃的眼,卻更加水汪,如兩顆寶石;小巧的鼻子足以作為雕刻家取樣的典範;粉紅色、細嫩的小嘴,使人忍不住想觸摸;最後是纖細、嬌嫩且嬌小的身軀,除了一件成人尺寸的黑襯衫外,沒有穿著任何衣物。。

眼前的孩子,若說是大師級的陶瓷娃娃,那絕對不會有人不相信;可是若說是活生生的人,那可就太嚇人了。

香奈可詫異的低頭看這名孩童,孩童也抬起紫色的眼。毫無感情波動的眼瞳讓香奈可感到一陣惡寒,讓女軍官硬生生吞回憐愛之情。

不正常。香奈可吞吞口水,一個孩子卻散發令軍人退卻的冰寒氣息,太不正常了。

※※※※

離開聖殿的路走的意外的快。這並不是因為周圍的人群減少了,而是因為在行進間,四周的遊客小販總是不自覺的挪動身子讓出一條路,讓三人順利的脫離聖殿外圍的人海。

在三人中有注意到這點的只有香奈可;領在前頭的卡西歐要注意孩子又要決定前進路線,無暇顧慮陌生人的行動;至於讓香奈可發毛的銀髮孩童,那雙紫眼至始至終都盯著卡西歐的背看。

「找到了。」

離開人群的卡西歐一頭鑽進路邊的服裝店中,他走過掛著各式渺渺夏裝的展示區,二話不說的抱起看上去頂多八、九歲的孩子,對著站在籐編長櫃後的渾圓婦人問:「有沒有適合他的衣服?」

「有有有。」老經驗的婦人扭腰繞過身邊成堆的衣裳,走到櫃子外仔細的瞧著縮在卡西歐胸前的孩子,不停的點頭讚嘆:「好漂亮的女孩啊,阿姨會找可愛的衣服給你的。」

「他是男孩。」

「啊!?」

香奈可和賣衣婦同時瞪向卡西歐。黑髮青年面不改色的回望吃驚女人,再次強調:「我非常確定。請給我男孩子的衣服,包括外衣和內衣褲。」

「我知道了。」

香奈可直覺想問〝你為什麼非常確定?〞,可是朋友擺明不想回答她任何問題;賣衣婦露出可惜的表情,圓圓的身體在籐編櫃中穿梭,不消片刻手臂上就掛了數件淡色系的童裝。

各色薄紗縫製成小上衣、小短褲疊在一起,賣衣婦滿臉笑容的將衣服帶到卡西歐眼前,卡西歐在付完錢後立刻就地借更衣室,留下香奈可一個人站在店裡。

「好可愛的孩子,但就是表情太僵硬了。」

賣衣婦喜滋滋的盯著更衣室的門簾。站在婦人背後的香奈可身體微微一顫,再次想起出聖殿時,那雙紫眸中的過度冷然。豈止僵硬?那根本是比殺氣還恐怖的眼神!

──等卡西歐出來後,絕對要揪著他的脖子問清楚那個小鬼的來歷!

香奈可下定決心,美麗翠眼射出火熱,卻同樣比殺氣還恐怖的堅定眼神。

※※※※

出聖殿時是由卡西歐帶頭,但出衣服店時就相反了。香奈可粗暴的抓著卡西歐的手腕,三步做兩步的走向最近的店家──一棟兩層樓的酒館。

牽成一串的三人行一口氣竄上酒吧二樓的角落,速度之快讓喧鬧的酒客都不經停下了動作,好奇的往二樓探頭探腦。

「你可以好好解釋了!」香奈可一手拍方桌,一手指著靠在卡西歐手臂旁的孩子:「這個是怎麼回事?」

被點名的小男孩眨眨眼,對於香奈可火焰般的氣勢無動於衷。

「我撿到的。」卡西歐回答,為了怕香奈可嚇到孩子,他還伸手環過小男孩的腰。穿著粉紫色紗衣的孩子美的像花之妖精,引起酒吧中其他男女垂涎的目光。卡西歐在回答問題時不望回視這些眼神,如寒刃般的利眸將一條條不友善的視線打回原處。

「小孩又不是掉在地上的零錢,哪可能用撿的啊!」香奈可皺緊眉毛,顯然不相信卡西歐的解釋。

「孩子當然不是零錢,但除了〝撿到的〞,我也想不出更貼切的說法。」卡西歐將背靠上藤椅,開始述說在離開休息事後,他所經歷的事……

※※※※

為了調查喚神法陣,卡西歐直接朝聖殿中央,安置海倫絲寇女神像的位置前進。

卡西歐手上雖沒有地圖,可是卻因工作之需,曾經到過神殿交付信件。多年前的記憶雖不甚清晰,可是也夠讓他不迷路了。再加上這幾年渺渺為了服務觀光客,殿內多了不少路標,讓黑髮青年的探索之路十分簡單。

卡西歐穿過模仿海浪的波浪樑柱前進。一個人往聖殿中心走,不免會引起祭司注意,所以這一路上他都盡可能跟著觀光團,在團與團之間交錯移動,這麼一來是多繞了不少路,但也免去不少麻煩。

在穿過重重回廊,聽過好幾次祭司講解後,卡西歐總算順利的到達女神像前。

深藍色的美麗女神側躺在水晶浪花上,四周放滿了信徒供奉的珍珠、珊瑚枝,卡西歐抓緊下一批觀光客尚未進入的短暫時間,繞著神像走一圈,除了一大串刻在地上的讚美文句外,絲毫沒有法陣存在的跡象。

用看的看不出所以然,要解開臂封嗎?卡西歐伸手觸摸衣袖下的鐵環,他背後傳來祭司或觀光客的腳步聲,提醒青年探查時間所剩無幾。

「因為沒得選,所以我就暫時解開臂封了。」卡西歐敲敲左手臂掛著雙環封印的位子,接續道:「我原本只打算解半個字,可是力量卻失控,接下來的事我就不記得了。等我回神時,這個孩子就全身光溜溜的站在女神像前。」

「……卡西歐,你說實話,」香奈可十分嚴肅的問:「其實你誘拐了女神殿中的小祭司吧?」

卡西歐待了一會,隨即回神一手拍上椅子扶手,大生反駁:「我幹麼沒事誘拐小孩啊?又不是戀童癖的怪叔叔!而且我真要誘拐也該誘拐女的吧!」

拍擊聲讓四周的酒客開始將目光移往角落,注視著一男一女一孩童的奇怪組合。

「真的嗎?你好好審視內心,身為朋友的我絕對不會鄙視你的,無論你是戀童癖還是同性戀。」香奈可的眉頭微皺,表情極為哀傷。她人生的首次暗戀就要不明不白的畫下休止符了嗎?

「鄙視個頭啊!為什麼每次一扯到我的性向,你就會說一堆莫名其妙的話!」卡西歐頭痛的瞪著香奈可。此時兩人的音量已經放大到讓所有二樓客人放下手邊事的地步了。

「誰叫卡西歐你專選些怪地方住,害我根本搞不清楚你是喜歡男人還是女人!」香奈可伸出手指,提高音量一個一個的數給卡西歐看:「首先是北七區,又稱修道區,苦行者的聚集地;接著是南三區,號稱百花區,全國皆知的妓院區;再來是東三區,與玫瑰區相對的男同志薔薇區;最後,就是你現在住的地方,只有你一個男人的西三區女同志玫瑰區。我真搞不懂你選房子的標準是在哪?」

「便宜和麻煩少。」卡西歐也同樣拉開嗓門,一項一項的回應香奈可:「修道區的地價是全鋼克特最低的,不過生活太不方便了;百花區貴一點,但夜間商店很多,不管幾點都買的到東西,不過女人和嫖客太煩人了;薔薇區的地價又高的些,雖然商店營業時間不比百花區,可是住戶的個性都不錯,唯一缺點是我收愛慕信收到手軟;最後是玫瑰區,地價和薔薇區差不多,住戶熱情而且不會把我當暗戀對象或情敵,我住的很滿意。還有其他問題嗎?」

對於能一口氣質疑,和一口氣回答之人,酒館裡的顧客感受到的害怕大於有趣,因為兩人的口氣都太可怕了。

「有啊!你不覺得一個大男人住在玫瑰區很變態嗎?」

「一點也不覺得!假如我奇怪的話,某住在充滿肌肉男宿舍的美艷女子又算什麼?」卡西歐指著坐在前方,擁有傲人上圍、強韌腰肢和豔麗臉龐,卻隻身住在陸軍宿舍的女軍官。

「野戰隊沒女人又不是我的錯!」

「那玫瑰區沒男人也不是我的錯啊!」

「請問……」

站在樓梯口的酒館老闆伸出一隻手,試圖打斷已經招來圍觀的爭吵。怒氣飆升的兩位客人同時轉頭瞪向脖子上掛著毛巾的中年老闆,火大的女人和火大的男人同時問:「幹麼?」

老闆有種被大火正面撲擊的錯覺。他往下降了一階梯,一面乾笑一面冒冷汗問:「……兩位想喝點什麼?」

「特大杯啤酒。」香奈可回答完後轉頭繼續瞪著卡西歐。

「綠茶。」當然,卡西歐的反應也一樣。

酒館老闆轉身往一樓走。就在那閃亮的禿頭即將消失在二樓地板下時,卡西歐身邊的座位傳出如銀鈴般輕靈的童聲:「烈酒,不加冰。」

孩童的聲音宛如銀鈴般悅耳動聽,可是說出的字句卻讓灼熱空氣瞬間降到冰點,酒館一片寂靜。

卡西歐、香奈可和周圍的圍觀群眾的目光全集中在出銀髮紫瞳的美麗孩子身上,除了冰塊撞擊聲外,整個二樓聽不到任何聲響。

「不行?」孩童的視線平靜的穿過人群,落在爬回二樓的酒館老闆身上。

「這個……也不是說不行。」酒館老闆不知所措的抓著光頭。渺渺並沒有禁止未成年者飲酒的禁令,但若要因此就賣酒給眼前八、九歲大的孩子,未免也太殘害幼苗了。

「不行!」卡西歐低頭盯著孩童,雙手叉腰以標準的說教口氣道:「我不知道你爸或你媽准不准自己兒子喝酒,但現在照顧你的人是我,我可不允許未成年人喝酒!」

香奈可若有所感的插話道:「你就是這樣酒量才會差的要命……」

「反正我也不喜歡酒!」

卡西歐抬頭罵了一句,被他的影子籠罩的孩童勾起與外表年齡極不相符的飄邈淺笑,輕輕斜著頭問:「照顧……我?」

孩童的反應讓卡西歐猛然竄起一陣寒意,但他仍維持著堅定的表情回答:「當然,在找到你的父母前。」

聽到這話,銀髮孩童臉上的笑頓時開朗了起來。他伸直雙手倒向卡西歐,如新開花朵般嬌嫩的孩童趴在黑髮青年大腿上,悅耳的笑聲弄得卡西歐完全摸不著頭緒。

「怎麼突然笑的這麼開心?」香奈可從桌子另一端探過頭,腦中閃過一個重要的問題,朱唇旋即問出口:「卡西歐,這孩子叫什麼名字?」

「……我忘了問。」卡西歐愣了一下才回答,對於忘了問名字這件事,卡西歐自己也覺得吃驚。

「真難得,你居然會漏東西。」香奈可將視線移到孩童身上,盡力的表現出和善大姐姐的姿態問:「小弟弟,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斯菲爾。」

孩童的回答讓周遭的大人瞬間繃緊神經。〝斯菲爾〞是中央沙漠中魔族之城的名字,盤據此處的魔族堪稱全大陸勢力最大的一隻,只要身為人類,任誰也不想也不會為自己的孩子安上這不祥之名的。

「不行?」美麗的孩子轉頭看向卡西歐,平靜的語調一如點酒時。

「這名字不太吉利。」卡西歐在心中說服自己,取這種名字八成是家長的惡趣味。他的手掌輕撫著孩童閃亮的頭頂髮絲,自言自語的思量道:「改一下好了,這種名字拿出去會嚇跑人的……」

「落?」

孩子仰著頭提出新名,坐在對面的香奈可不等卡西歐反應,立刻點頭贊成道:「這個不錯!而且還可以叫成小落,跟小卡剛好配一對。」

「誰是小卡卡啊!」

卡西歐沉著臉狠瞪香奈可,一旁剛剛更名的孩童伸出雪白小手抓抓青年的黑袖,指著僵在樓梯上的酒館老闆道:「小卡卡,他煩惱。」

卡西歐緩慢的扭動脖子,在他的前方是毫不客氣笑出聲的香奈可。卡西歐將雙手放在小落肩上,慎重的沉聲道:「小落,叫我卡西歐,別聽紅髮阿姨亂說話。」

「我不是阿姨!本姑娘今年才二十五歲!!」

在怒吼和拍桌聲中,酒館老闆默默的走下階梯。在默念客人點的飲料的同時,老闆也在心中自我安慰:雖然二樓吵的不像話,但至少帥哥美女小妖精的組合能招來不少看熱鬧的人。

※※※※

因為孩子的關係,兩人──現在是三人──中斷調了查活動回到旅館,將原訂晚上偷溜入仰日教會的計畫也改至明天,目前先以安置孩童為首要。

──累了半死卻沒多大的斬獲……

卡西歐收起圓桌上的渺渺地圖,淡金色的眼眸望向旅館窗外。面海的房間外一片紅澄,鮮豔的夕陽佔據天空沾染海面,寧靜的景象讓原本就有些疲憊的卡西歐升起了睡意,即使現在距離他平常就寢的時間還有好一段距離。

──不過……至少知道此次的喚神法陣與海洋女神無關,否則聖殿中不可能毫無戒備。

──那麼,主導這一切的……

黑衣姑娘。卡西歐仍沒放棄尋找黑衣姑娘,除了那聲〝鋼克特的女龍騎〞外,從香奈可那兒聽來的情報也指向同一人。船員提過有個身穿黑色洋裝,會使用魔法的女巫師;這與黑衣姑娘的穿著符合,他解開臂封探查時也確定對方是巫師。

目前擁有的線索都指向同一人。

「卡西歐,不會用。」

柔軟的童聲從浴室那端傳來,卡西歐將地圖收入行李袋,走向浴室的木門。

木門的背後是依然穿著紗衣的小落,不到黑髮青年一半身高的嬌小孩童盯著裝滿熱水的澡盆,和澡盆前放在籐編容器中的花瓣與粉末,紫色的眸子中盡是困惑。

「先把衣服脫掉,」卡西歐動手解開紗衣頸後和腰上的繩結,讓小落牛奶色的身軀暴露在水蒸氣中。接著他拿起水瓢舀水,一邊仔細的沖洗一邊道:「把身體弄濕後,用籐碗中的泡沫花粉末洗乾淨身體。當然,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拿花瓣泡澡。這樣會了嗎?」

小落慢慢的點頭,他伸出小手抓住卡西歐舀滿水的水瓢,趁著黑髮青年還來不及抽手的剎那,反手一推將卡西歐澆的一身濕。

「……喂。」卡西歐臉部的肌肉明顯抽動,修長而有力的手立刻將小落壓在跪坐在地的大腿上,揚起手臂邊打屁股邊罵:「水不是給你玩的!你媽除了教你點烈酒外沒教這個嗎!」

隨著手掌的起落,小落垂下的頭也傳出小小的叫聲,但若是浴室中的霧氣沒這麼濃,卡西歐會發現孩童的表情是驚訝多於痛楚的。

在打了七、八下後,卡西歐終於將小落放開。美麗的孩童默默的恢復站姿,小手端起放有粉紅色粉末的籐碗問:「一起洗?」

「啊?」卡西歐停下挑襯衫釦子的動作。不會吧?難道剛剛小落潑水不是為了玩,而是……

「把身體弄濕後,用籐碗中的泡沫花粉末洗乾淨身體。當然,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拿花瓣泡澡。」雖然說話時老是使用極度簡化的文法和字句,但小落此時卻準確的重複卡西歐說過的話,不過他的口氣倒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平靜。

果然是想一起洗……卡西歐苦笑的摸摸小落的頭,糾正道:「要把衣服脫光後才能把身體弄濕。」

話一說完,卡西歐馬上發現小落想動手撕衣服。

卡西歐快速後退,自行脫下濕透的襯衫,放到大籐簍中。還好自己早在浴室中準備了換洗衣物,要不然就得帶著一身水出浴室拿了。

在脫下長褲時,卡西歐腦中回憶起最近一次與人共浴的情景:那已經是十九年前的事了,共浴的另一人則是完全沒有育兒經驗的恩師,沒經驗的大人和沒常識的小孩差點把浴室給拆了。

──老師……

卡西歐在陷入回憶前,強迫自己脫離,伸手幫孩子製造泡泡。

在四隻手的運作下,粉紅色的泡泡立刻飛滿了浴室。小落驚奇的看著輕飄飄的泡沫,小手捧起一掌的粉紅泡沫,正想湊到眼前看個仔細時,輕柔的泡沫突然衝向他的臉,銀色劉海和長長睫毛滾上一圈紅泡泡。。

「報復成功。」

卡西歐不懷好意的微笑,的滿意的看著滿臉泡泡的孩童。小落甩甩被粉紅泡沫黏了滿臉的頭,小手抓起一球泡泡往卡西歐臉上吹。卡西歐迅速的抄起水瓢,擋住紛飛紅泡,同時從蹲姿改成站姿躲地攻擊。

「卡西歐!你在不在啊!」香奈可的呼喊打斷兩人。女軍官似乎遇到什麼困難,聲音中帶著慌張,腳步聲和呼喚聲在空房內迴盪。

「我和小落在浴室。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出來。」

卡西歐收起玩鬧心情,迅速的打好泡泡、沖洗自己和孩子的身體。途中小落一直想亂潑水或將泡泡吹向大人,讓青年的動作一下子慢了不少。

待會香奈可一定會生氣。當卡西歐將孩子趕出浴室時,他做好了被責罵的準備,可是女軍官卻一點火氣也沒。

「卡西歐!」香奈可雙手合十,高舉在頭上,誠懇又抱歉的道:「我知道你有其他事要忙,傷口還沒好需要休息,而且現在還有個孩子要照顧,但是但是……」

「想拜託什麼就直接說。」卡西歐直接打斷香奈可的話,同時將銀髮孩童抱到腿上,拎起床頭的毛巾幫小落擦頭髮。

香奈可抬起頭,臉上堆滿遇到苦差事的臉:「明天上午,陪我去看咆嘯主砲好不好?」


───────────────────────────────

這禮拜陷入修電腦地獄,因為我把硬碟搞到壞軌的關係,一篇半的小短篇和一萬兩千字的積稿都飛了……最後鬧到要買一台新筆電。媽媽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