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復活】六


對警衛隊來說,看守爆炸地點是個苦差事。無聊,守了十多天都沒發生任何事;煎熬,守了十多天都在擔心發生什麼事。

兩者一樣難熬,不過若要從中選一,還是前者好一點。

守夜的隊員一面祈禱,一面升火為自己燉湯暖身子。

熱湯的香氣使隊員鬆懈,以至於忽略了移動的黑塊。

※※※※

卡西歐深深感受到,和資深前輩同行有麼輕鬆。

鍉的夜視能力好的嚇人,無論是守備人員的位置,還是腳邊的小石頭全都逃不出獵人的雙眼,使得在潛入爆炸現場時,卡西歐幾乎不需要做什麼事,只要跟著對方走就對了。

繞過警備隊隊員的營火後,卡西歐隨著鍉越過柵欄,躍入漆黑沙地中。

在意外過後,沙地已經做過清理,不過從異常凹陷的地形,仍可窺見爆炸當時的情景。

在進入沙坑後,鍉抬起頭,專注的凝視夜空;卡西歐趁這個機會在坑內四處走走,他不敢打開手電筒照路,所以只能借由星光照亮沙地、法杖試探地面。

卡西歐在沙中發現鐵塊,他蹲下身將銀白碎鐵撥出沙子。雖然形狀不完整,可是藉由觸感和弧度的觀察,卡西歐馬上想起對戰兩次的鐵條。

卡西歐將鐵塊收到腰包,他轉頭望向鍉,鍉的目光同時落到他身上。獵人無聲的抬手要對方過來。

卡西歐跑到鍉身邊,途中盡量不要發出聲音,可惜和能隨時隨地、不受地形拘束無聲移動的獵人相比,他還是差了一截。

鍉站在平坦的長方地前,卡西歐盯著方地半秒,才藉由反光發現這塊地不是沙地,而是生鏽的鐵板。

鍉蹲下身,修長美麗的手握住鐵板提把,光憑單手就掀起長寬超過一公尺的鐵門。

隻手撐著後鐵門,而且中途沒發出一絲聲音。卡西歐瞪著這驚人的景象,足足呆了兩秒才回神,猶豫的看向獵人。

鍉用唇語道:「先進去。」

鐵門內是沒有扶手的階梯,卡西歐先用法杖確定每階的距離後,一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往下走。

照亮階梯的月光緩緩消失,卡西歐知道這是鍉關門的關係,他放心的掏出手電筒,走路姿態也輕鬆不少。

借由手電筒的光源,卡西歐漸漸摸清楚周圍環境。石製黑階梯沿著左側牆壁雕刻,配上幾乎斷光的黃金扶手;長方形的空間是鑿空岩石所成,大小超過一般房舍,高度應該超過七層樓。

隨著身體的下降,卡西歐能看見的東西也多了。牆面不再是單調的石壁,斑白的圖畫貼在古老的牆上,斷裂的金雕、破碎的寶石說明此地的不凡,以及此地的沒落。

這裡是什麼地方?卡西歐皺眉,他想回頭鍉問,卻發現獵人的表情遠較平常冷莫不近人。

鍉好像在忍耐著什麼,從獵人絕麗容姿中,散發著不是殺氣也不是厭惡的情緒。

卡西歐收起好奇心,告訴自己想知道就要自個動手調查。

卡西歐繼續用手電筒四處觀察,燈光掃過某人的臉,他隨即停止腳步,將手電筒對準該處。

讓卡西歐心跳上升的,只是一幅剩下二分之一的畫。畫中少女對著他們微笑,金色卷髮用黑絲帶仔細固定,朝陽色的眼瞳充滿喜悅;年約十一、二歲的小臉清秀可愛,甜美的像剛滴落的蜂蜜。

卡西歐將手電筒對向少女,臉上滿是震驚之色。少女有著和他相同的眼色、髮色,可是卻穿著魔族風的華麗黑洋裝。

「卡西歐。」

鍉的輕語讓卡西歐回神,獵人站在他背後,因為同伴的停頓而無法繼續前進、

「抱歉。」卡西歐連忙繼續往下走,為了掩飾尷尬,他用手電筒指指少女圖,尷尬的淺笑道:「很漂亮的圖呢。」

「畫中人很美。」

鍉簡短回應,並且側身操過卡西歐;當兩人錯身時,獵人刻意隱藏自己的臉。

「最漂亮的是表情。」卡西歐忍不住回頭望,凝視著少女的臉龐道:「看上去非常高興。作畫時有喜歡的人在身邊嗎?」

鍉沒有回答,默不作聲的轉向,低頭往下看。

卡西歐被自己的話勾動情緒,一面撫摸法杖,一面感慨的道:「沒有被厭惡、驅離,可以喜歡的人身邊,是非常幸福的事呢。」

「……法杖是訂做的?」

自進入地下後,鍉頭一次說出除了名字之外的話。

「是我的老師兼養母訂做的,她……」

卡西歐的聲音漸漸減弱,鍉一步踏出階梯,在身軀落下前道:「你被老師的物品守護著。」

「咦?」卡西歐愣的一下,完全沒機會問鍉跳下去的原因,以及剛剛話中的意思。

鍉的衣角在空中翻飛,接著消失無蹤。卡西歐站在原地,臉色說有多青,就有多青。

鍉該不會生氣了吧?因為先前幫他變裝的事,所以生氣了吧!卡西歐瞪著漆黑無光的大房間,現在該往上爬,還是往下爬?

「跳下來。」

鍉的聲音不大,卻能穿過乾燥空氣,清楚的傳到卡西歐耳中。他立起法杖準備使用翱翔術,獵人的話語也同時傳來:「魔法在這裡是無效的。」

卡西歐的動作瞬間僵硬。這是要他直接跳的意思嗎?鍉果然生氣了!

雖然無法確定鍉知不知道卡西歐內心的吶喊,可是獵人的口氣似乎多了一絲無奈:「我會接住你。」

卡西歐再次往下看,深吸一口氣後,跳進看不見底的黑暗裡。

卡西歐刻意彎曲膝蓋,好減輕落地時的衝擊。不過他的顧慮完全是多餘的,鍉穩穩的抓住他的腰,卡西歐的腳根本連地板都沒沾到。

鍉鬆手讓卡西歐站好,自己則走向另一個方向。

卡西歐偷看獵人的動作,從進入地底空間後,對方的行動就活像是在自家般,絲毫不需要停下來思考或勘查地形。

在鍉離去沒多久,黯淡無光的空間就忽然被光明取代,鑲在牆上的朝陽石大放光芒,照亮寬廣的地下房間。

在由黑耀石鋪成的地板上,卡西歐看到熟悉的物品──兩大排鐵製方箱,箱面上有不少指針和玻璃螢幕。

卡西歐無法確定方箱確定的用法,但是他在鋼克特工兵隊的實驗室看過相同的東西。

卡西歐走到鐵製儀器前,拉長手呼喚:「鍉,你看看這個!」

鍉緩緩走近,在將目光放儀器上時,將一塊破布放到玻璃螢幕上。

卡西歐瞄了破布一眼,隨即被上頭的花紋所吸引。他拿起布料看個仔細,驚訝的道:「用金線縫製的菱形紋路!這不是富豪們喜歡的樣式嗎?」

鍉輕輕點頭,兩人的腦中同時浮起今早見過的富洲首富。

如果是富比世家的話,要祕密購入如此大量的剛克特儀器,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富比世和鐵帶的關係從可能升高到可疑,但若是要完全摸清楚兩者的關連……卡西歐轉動眼珠,瞄向鍉全白的臉。

「鍉,可以請你配合一件事嗎?」

─────────────────────────────────

咬到嘴巴,所以現在嘴裡有兩個破洞 囧


給出版社的文修到第二集(躍動之夜)了,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有大變動(交稿後還沒得到〝可以〞或〝重寫吧你〞之類的明確回答),不過還是向大家說一下變動的地方:

(一)隱約之風篇:船上的的片段全數刪除,之後除了到神殿找小落之外,全是新故事。然後卡西歐奸詐的地方變多了,傷口也變多了(炸),另外增加卡西歐吸引到小落的地方。

(二)躍動之夜篇:故事主體沒有大變化,可是我加強了卡西歐對諾奇亞媽媽的思念,埋下扭曲之理崩潰的伏筆;另外子夜加了一場戲,恐怖度和血腥度都上升,原本沒什麼表現機會的法恩爸爸也比較活躍。

重寫時,每次寫到主要角色出場時,都會有〝小落你終於出來啦〞、〝法恩爸爸好久不見〞以及〝子夜你還是那麼變態啊〞之類奇妙的感覺。接下來就要和魄曦哥哥說好久不見了,但在那之前有期末考和報告地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