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


當提米爾結束一天的工作時,月亮已經高掛天頂,整座沉默之堡都陷入睡眠。他看了看緊貼牆壁的大時鐘,時間接近深夜,難怪周圍會這麼安靜。

提米爾放下鵝毛筆,大動作伸懶腰打哈欠,正想要叫僕人拿睡衣進來時,忽然聽見艾迪達的聲音。

「您想要沐浴嗎?」

話語聲在左後方響起,提米爾身體一震,壓下驚嚇的表情,轉向艾迪達問:「你怎麼在我背後?」

「我一直都站在這裡。」艾迪達的微笑中混入一絲苦味,回到正題問:「您要沐浴嗎?我已經要浴室準備好熱水了。」

提米爾稍稍皺眉。雖然貴為德里斯一族的實際主人,不過他仍是奉行不浪費主意的人,艾迪達這麼做根本是變相強迫。

「去洗吧。」提米爾起身,在離開房間前補上一句:「不過我不想動手,你幫我洗。」

※※※※

溫水讓肌肉鬆弛,心情舒緩。提米爾靠在浴池邊緣,伸長手腳閉上眼,裝出不耐煩的口氣催促:「艾迪達,快一點。」

「我馬上就來。」

提米爾聽到開蓋聲,接著就聞到微甜的清香。他張開眼睛,發現艾迪達正在捲袖子,手邊放著一排小罐子。

提米爾移動到罐子前,夾起其中一罐問:「這是什麼?」

「精油,我女兒推薦我使用的,可以用在泡澡和按摩上。」

艾迪達邊說邊將袖子固定到手肘之上,拿起淡黃色的海綿,沾沾水往提米爾的背脊按去。

海綿的觸感非常好,而艾迪達的手勁又拿捏的恰當好處,兩者相乘下,提米爾很快就睏了。

提米爾爲了提振精神,不得不自己找話題道:「堡內的現況如何?」

「宰相打理的很好。」艾迪達頓了頓,輕輕觸碰提米爾的肩膀道:「請您轉到另外一面。」

提米爾懶洋洋的翻身,半瞇著眼問:「我那個笨蛋二哥呢?」

「一如往常。」艾迪達苦笑著搖頭,一面沾水一面道:「情人節時送錯禮物,搞的夫人很不高興。好在宰相反應快,馬上就準備賠罪禮,又哄又騙的要伯爵寫道歉信,一切才解決。」

「那種事要哥哥自己處理就好了,宰相太寵他了……」

提米爾不耐煩的向後倒,艾迪達動作迅速的抓過毛巾鋪好,讓主人的頭不會貼上冷冰冰的大理石。

「不過伯爵和夫人關係好的話,底下的人也會輕鬆一些。」艾迪達看著提米爾的頭髮,思考著要不要順便洗頭。

「哥哥去那邊住個十天半個月更好,整個沉默之堡都輕鬆……!」

水忽然從頭皮流下,提米爾愣了一會,挑眉瞪著艾迪達。

艾迪達淺笑,對主人的表情早已習慣,十分自然的道:「該洗頭了。請稍微抬頭,我想爲您墊毛巾。」

提米爾撐起脖子,艾迪達的動作很快,在幾秒內就讓主人重新枕在軟毛巾中。

溫柔的按壓透過頭皮傳到全身,提米爾昏昏欲睡,混沌的腦子使他進行沒道理的抱怨:「追老婆就算了,我聽說宰相連自己的薪水都會拿給哥哥花用,這太誇張了!」

「就是啊。」艾迪達心不在焉的附和。差不多該上泡沫了,今天要用哪一種香味的呢?

「付薪水的可是我耶!對哥哥那種人,絕對不能心軟,要非常嚴厲才行!」

「沒錯沒錯。提米爾大人,我要沖水囉。」

水波順著大理石地面流下,也將提米爾的意識沖走好幾分,當艾迪達將身體拉出水池時,他已經快睡著了。

艾迪達用大毛巾擦乾提米爾的身體、頭髮,正要將主人放到矮石凳上時,他忽然被拉住了。

提米爾雙手抓住愛迪達的襯衫衣領,尚未步入成年人行列的臉露出哀傷的表情,貼在對方身上含糊的道:「母親……不要丟下我……」

艾迪達的動作停止。他從還是侍衛長時,就和提米爾特別親近,也知道小主人的母親因為厭惡脆弱的兒子,不只不照顧,還甚至極端的拒絕幼子靠近。

「母親……」

提米爾的手抓的更緊了,艾迪達抱著主人移動到放睡袍的地方,邊將紅袍蓋上主人的肩膀,邊輕聲細語道:「在這裡。提爾乖,鬆手讓我幫你穿衣服喔。」

至少三十年沒喊過主人的乳名了,艾迪達叫的有些僵硬。不過提米爾似乎聽的很高興,放手讓袖子穿過雙手後,再次抓住管家的衣服。

「提爾,回房間睡覺囉。」

艾迪達抱起提米爾。還好他仍保持每天鍛鍊身體的習慣,而主人又不是骨架大的那型,還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內。

※※※※

第二天早上,當提米爾張開眼時,看到的不是被扣在床上一整晚的管家,而是哥哥哭喪的臉。

「啊啊,人家也想和提米爾一起睡!」子夜扯著嗓子,口咬手帕盯著無辜管家道:「艾迪達好好命……」

整晚不能動哪裡好命?艾迪達心理雖這麼想,卻還是只能陪笑道:「如果提米爾大人同意的話……」

「我才不會同意。」提米爾鬆開抓住艾迪達的手,毫不留情的往哥哥頭上拍:「既然你人在這裡,作業肯定完成了吧?把我要你抄的詩集拿過來。」

子夜的脖子向後一縮,低出幾滴黑淚後,跳下床朝著走廊狂奔大吼:「宰相!怎麼辦?」

門外隱約傳來宰相安撫的話語,提米爾緊緊皺眉,坐起來瞪著門口低語:「又是這樣!宰相太寵笨蛋哥哥了。」

「就是說啊。」

艾迪達帶著淺笑回應。提米爾大人的心情似乎不好,待會來泡杯玫瑰花茶給他好了。

──────────────────────────────

在不知不覺中,暑假只剩下十幾天了啊啊啊啊啊!(以大學生而言)

一個月寫兩本的代價就是,整個暑假生活都很規律,而且沒什麼放假的感覺 囧

第六集在三天前完成,依例來報告本集重點:

一、本集幾乎可說是女裝特集,主要角色中只有某人沒穿女裝。(是誰應該很好猜)

二、卡西歐你又變惡劣啦。

三、火系魔法加一。

四、少女滿天飛(?)

五、鍉哥哥的台詞增加。

相較之下比上次的重點好懂。(並沒有)

最近剛啃完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和魍魎之匣,京極堂怪人聯盟好有趣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