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今天就上到這裡,大家下週見。」

穆櫻辰放下粉筆,看著學生收拾桌案走出教室,自己也拿起手提袋離開。

他的步伐比周圍學生緩慢,方向也不是對著廁所、福利社或其他教室,因此走著走著便從處於人群中,漸漸變成獨自一人。

而穆櫻辰臉上的笑容也完全散去,垂著頭站在研究室的門前,眼中盡是苦惱與糾結。

「……卡稿了嗎?」

阿苗的聲音冷不防竄入穆櫻辰耳中,他肩頭一抖彈向右側驚恐地看著自家研究生。

阿苗前進一步,目光銳利地盯著穆櫻辰問:「是嗎?如果是的話要趁早告訴我,我會盡一切努力讓教授順利寫出稿子。」

穆櫻辰沒有馬上回答,神色複雜地凝視阿苗片刻後,一手推開研究室的門,一手扣住自家研究生將人拉入室內。

「真的卡了?」阿苗面色嚴峻地跟著穆櫻辰走。

穆櫻辰沉默,關上並反鎖研究室的門,走到辦公桌前坐下道:「妳能發誓,接下來無論我來說什麼,都會不透漏給第三者嗎?」

「……我可以先問教授要說什麼嗎?」

「不行。」

「唔……」

阿苗拉長語尾,皺眉思索好一會後,雙手叉腰認真道:「好吧,我以我一百零八位紙片人老公為誓,絕不會將教授告訴我的話告訴第三者──教授你想說的話應該不會害我犯法吧?」

「是不會,但可能會讓你對我失望。」

「我相信你一定能如期交稿,離截稿日還有三個禮拜,教授一定行的!」阿苗握拳強調。

「我會盡力。」

穆櫻辰乾笑,靜默幾秒才低聲問:「你還記得何兄嗎?」

「記得記得,就那個工地爆炸事件後被教授撿回家的猛男嘛。」

「別再喊他猛男了……」

穆櫻辰垂下肩膀,深吸一口氣靠上椅背道:「昨天我和何兄返家時遇上他的朋友,我們到學校附近的燒烤店用餐,結束後何兄告訴我,他的母親是黑幫老大的情婦,然後他殺過很多人。」

「……他和助教一樣有中二病嗎?」

「應該不是,他很快就說是在開玩笑。」

穆櫻辰拉平嘴角,沉默一會接續道:「而在他說之前,我很認真地思考要如何掩護他。」

「教授你也太好……」

阿苗話聲漸弱,明白穆櫻辰的言外之意,臉上的笑容被震驚所取代,盯著自家教授道:「你們才認識一個多禮拜。」

「就一個禮拜,沒有多。」

「然後也不過做了一次……。」

「之後又有一次。」

「這年頭連迪士尼動畫都會吐槽一眼定終生了啊。」

「我知道。」

「你今年四十好幾了吧?」

「四十四。」

穆櫻辰壓低頭顱,手按眉心細聲道:「我也沒料到自己會陷這麼深……這太可怕了。」

阿苗將手放上穆櫻辰的肩頭,掐了掐不算厚實的肩肉道:「馬有亂蹄人有暈車,起碼教授有自覺,清醒過來就好。」

「我不覺得自己有清醒。」

穆櫻辰瞪著桌面上自身的倒影道:「當他告訴我這是玩笑話時,我鬆了一大口氣,可就算那不是玩笑,或是此刻他傳訊息告訴我那不是玩笑是實情,我仍舊會無視法律安危幫助他。」

「……」

「妳想換指導教授嗎?」

「死都不想。」

阿苗一秒回答,見穆櫻辰依舊垂著頭深陷自貶情緒中,嘆一口氣拍拍教授道:「我相信教授不會喜歡上壞人,所以暈了就暈了,醒不過來就接受就勇敢接受,如果對方是個爛貨,再派助教把人幹掉就是。」

「安東尼是助教不是殺手啊。」

穆櫻辰苦笑,不過這一絲笑意很快就被苦澀所吞噬,靠上椅背沉聲道:「何兄若是知道我對他的心思,想必會立刻搬走吧。」

「那就別讓他知道,或在他知道前讓他也對教授暈車吧,我對教授有信心!」阿苗比出拇指。

「我只求能瞞過他。」

穆櫻辰垂睫低語,安靜須臾後抬起頭向阿苗微笑道:「謝謝妳願意聽我傾訴,把話說出來後感覺好多了。」

「不客氣!」

阿苗回以燦爛地笑容,鼓勵似的拍拍穆櫻辰的後背,再次強調她對自家教授深具信與截稿日後,轉身離開研究室。

穆櫻辰看著研究室的門開啟再闔上,胸口雖仍有沉重感.可已不是足以讓人窒息的重量,而是如放在公事包中的精裝書,無法忽視存在但尚能負擔。

失戀不到兩周就又喜歡上他人怎麼想都太誇張,而願意認識一周的人犯法更是匪夷所思,但如阿苗所言,既然自己落入如此荒唐的處境中,那與其否認荒換,不如坦然接受然後思索如何應對。

──總之,先瞞住何兄吧!

穆櫻辰在心中握拳點頭,暗自鼓勵自己後,專心投入下午的課程中。

一如往常在最後一堂課上課前傳簡訊通知何桃鋒,請對方於一個半小時後到校門口會合,之所以是一個半小時不是一個小時是因為穆櫻辰下課後還要回答學生問題與收拾個人物品。

然而不知是今日學生的悟性特別好,或是大家急著回家回宿舍看熱門偶像劇的大結局,沒有人在下課鈴響後留在教室問穆櫻辰問題。

穆櫻辰帶著些許惆悵拎著公事包走出系館,在前往校門口的路上思索著要如何打發時間等何桃鋒,眼角餘光就在行道樹旁瞧見工人的身影,先是一愣再張口想呼喚,可嘴巴還沒發出聲音,耳朵就捕捉到熟悉的聲音。

「我回去只會讓情況惡化。」

何桃鋒以穆櫻辰未曾聽過的疲憊口氣說話,握著手機側對教授道:「不會變好……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我沒在氣爆炸的事……好了我和人有約,再說下去人就要到了……掰。」

穆櫻辰在何桃鋒放下手機時,才驚覺自己和對方之間毫無遮蔽物,正想後退或找地方躲時,工人的目光已經投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