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九


在諾奇亞飛回文洲的當晚,赫爾克、克勞馬一干人等就無視樓下傭僕的阻止,直衝墨染樓最上層。

眾人在中層茶樓看見潑墨行會之主,薄仙人在文書官服侍下,悠悠哉哉的喝茶賞月,與眾巫師們的緊張、焦慮形成強烈對比。

赫爾克快步走到薄仙人面前,抬手重重拍上桌面喊道:「你把我女兒藏到哪去了?」

薄仙人放下茶杯,單手撐著頭微笑道:「猶安小姐不是和風之真理一起回去了嗎?」

「別給我裝蒜!」

赫爾克再次大吼,逼近薄仙人的臉道:「諾奇亞跳船了!是因為你誘拐她吧?竟然敢誘拐我的女兒,你有什麼目的?」

「閣下指責的事項,我一樣都沒做啊。」

「你竟敢騙我!」

赫爾克失控吼叫,伸手想揪住薄仙人的衣領,卻在觸碰到對方的衣服前,被文書官一把抓住。

文書官的手腕雖細,其中的力量卻讓赫爾克無法掙脫,只能怒鄧優雅女子道:「放手。」

文書官鬆開手指,站到赫爾克和薄仙人之間道:「請不要做出失禮的舉動。猶安小姐的確不在墨染樓,請您另尋他處。」

「你們說什麼我就信什麼嗎?讓我搜索墨染樓!」

赫爾克此話一出,文書官立刻回頭看像薄仙人,在上司點頭後收起笑容道:「赫爾克先生,潑墨行會與巫師城並沒有互助的契約,恕本會無法同意您的請求。」

「不願意?不願意就是心裡有鬼!」

「無法獲得您的信任,本會感到遺憾。」

文書官輕拍手掌,在女僕走進後將手揮向赫爾克等人道:「帶這幾位客人下樓。」

赫爾克豈會輕易放棄,他站在原地一步也不前進,直到文書官招來男性服務員,才被強架下樓。

文書官目送赫爾克和隨從下樓,她輕輕喘一口氣,回身面對薄仙人問:「這樣處理可以嗎?」

「潑墨行會在態度上雖然不如斯菲爾強勢,不過也沒軟弱到任人要求的地步,這樣處理就好了。」

薄仙人拿起茶杯,凝視翠綠色的茶水,想起有著同色雙眼的少女。

諾奇亞不可能上船回巫師城,一定還潛伏在文洲,那麼她要在哪裡過夜呢?沙漠的夜晚可是很涼的呢。

※※※※

法恩‧德‧瑞柏恩坐在餐桌前,桌子上放滿了愛妻料理,無論色澤氣味都如往常美味,但他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法恩帶著非常非常複雜的表情,注視忽然冒出來的美麗客人問:「希維娜,請你再解釋一下這位客人的來歷。」

「當然可以,我的王子殿下。」希維娜輕輕一跳站到諾奇亞身邊,牽起客人的首道:「她是諾奇亞‧猶安,為了追逐愛人而來到文洲。」

「那位愛人是……?」

「薄仙大人啊,法恩你不是見過會主好幾次了嗎?爲什麼一直問同樣的問題呢?」

法恩對妻子天真的問題無言以對,他看看希維娜,再看看一臉嚴肅的諾奇亞,決定直接向當事人問:「你的愛人是會主大人?」

「會主大人是我仰慕的人。」

諾奇亞認真的回答,她稍稍低下頭,露出一絲少女的模樣道:「雖然會主大人還沒有回應我的感情,不過我回努力的。」

法恩再次無言,他在腦中考慮要如何告訴諾奇亞現實,又不會傷到少女的心,遲疑了好一會才開口道:「猶安小姐,你對會主大人有多少了解?」

「我們只有相處幾天。」

諾奇亞誠實的回答,法恩的臉色一下子由白轉青,盡量溫柔的道:「猶安小姐,你不認為只認識幾天,就將對方是為真命天子有些不謹慎。」

「法恩你在說什麼啊!」希維娜搶在諾奇亞回答前說話,探過半張桌子近距離凝視法恩道:「我們不也是認識七天後,就決定私奔了嗎?」

「呃……」

「當時會主大人幫助了我們,現在換我們幫會主大人掌握真愛了啊!」

「……」

諾奇亞眼見法恩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又想起薄仙人是這對夫妻的雇主,連忙低垂著頭站起來道:「假如我的存在會造成兩位的困擾,我願意馬上離去,感謝兩位的招待,再見!」

希維娜在諾奇亞轉身同時伸手,一面留住客人,一面向法恩嘟嘴道:「法恩,你要把女孩子趕出門嗎?」

「希維娜,你冷靜一點!」

「我的王子殿下才不會這麼無情,才不會讓女孩子夜宿街頭!」

法恩以手掩面,臣服在妻子的尖叫下,揮揮手投降道:「我知道了,今天我睡客廳,你和猶安小姐睡臥房。」

希維娜由怒轉笑,用力擁抱丈夫道:「親愛的謝謝你!」

法恩苦笑著反抱妻子,藍眸轉到桌子對面,正經的向諾奇亞道:「猶安小姐,容我提醒你一件事。就我所知,這一百年內想把女兒嫁給會主大人、向會主大人求婚的人,一個都沒有成功過。」

「我會終結這個紀錄的!」

諾奇亞並不是在開玩笑,而法恩也清楚這一點,他無力的嘆氣,橫抱起妻子放到椅子上,疲倦的道:「我不想太過干涉別人的意志,不過你的父母親同意你這麼做嗎?連自己父母都無法說服的人,要說服會主大人的機率很低喔。」

諾奇亞沉默,法恩輕易猜到少女根本沒有知會親人,他伸出厚實的手掌輕拍對方的肩,刻意表現出輕鬆的口氣道:「天色晚了,除了吃飯睡覺以外的問題,明天我們再一起處理吧。」

「一起?」

法恩瞄了希維娜一眼,雙手一攤莫可奈何的道:「我要是拋下你不管,內人又會生氣的。」

「那工作……」

「會主大人不是會將私情帶入工作的人,就算我在這件事上對他造成困擾,他也不會動用行會資源報復。」

法恩沒將話說完,會主大人雖不會動用行會資源報復,可是之後的捉弄絕對少不了,他還是把皮繃緊一點好了。

───────────────────────────────

苦主法恩XD

台詞時間:

「抱歉,如果是我家老爺的話,我根本捕捉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