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六


赫爾克在接到薄仙人的聯絡後,馬上就趕到潑墨行會,來到女兒的房間。

薄仙人不知道赫爾克會對諾奇亞說什麼,也不去猜測,他坐在自己的書房內,用書冊蓋住眼睛午眠。

可惜午睡很快就被打斷了,文書官將書冊拿離,帶著微笑道:「薄仙大人,猶安小姐的船要起飛了,請您到登船處。」

薄仙人苦笑,以他對文書官的了解,很清楚屬下的話不是單純的提醒,而是待有強制意味的要求。

為了讓諾奇亞死心,他是不應該做出任何體貼的舉動,但若是不出去送行,豈不會讓女孩子難堪。

「薄仙大人。」

「到船樓去吧。」

※※※※

當薄仙人來到登船處時,馬上感受到強烈的敵意。

赫爾克本人、諾奇亞的未婚夫,以及一票諾奇亞的學長們怒瞪潑墨行會之主,像是要用眼神將對方鑿出一個洞般。

──你竟然還有臉來!

這群人用眼睛這麼說,不過這種程度的敵視傷不了薄仙人,他和人群保持微妙的距離,不帶感情的淺笑道:「風之真理大人、諾奇亞小姐,希望兩位這次在文洲玩的愉快。」

巫師們沒有作聲,但也稍稍收斂起怒氣。潑墨行會之主都親自來送行了,他們再不滿小學妹被整的滿臉淚光,也不能向地位尊貴的會主無禮。

赫爾克向薄仙人輕點頭顱,轉身領著女兒、學生往道行船內走去。

一整團黑袍人很快就消失在道行船入口內,薄仙人不由自主的深深吐氣,凝視空盪無人的登船梯。

這樣就可以了吧?諾奇亞會回到巫師城結婚,他則繼續擔任潑墨行會會主,沒有和真理巫師起衝突,也沒有損害行會的利益與顏面,一切都平和的解決了。

平和的……

船艙內傳出騷動,薄仙人的思緒被噪音打斷,頭一抬便看見諾奇亞奔下樓梯,直直朝自己的方向跑來。

諾奇亞氣喘吁吁的站在薄仙人面前,白皙的臉上有汗水,以及帶著苦味的笑容。

薄仙人隱約知道,諾奇亞有什麼話想說,所以他靜靜等少女開口,不催促也不詢問。

「因為你說,我會讓你痛苦,所以我才搭上那條船。」

諾奇亞一面說話,一面伸出雙手輕觸薄仙人的臉頰,溫柔的皺眉道:「可是當我在船裡,看到你現在的表情……」

薄仙人愣了一會,罕見的疑惑問:「我的表情?」

「好像快哭出來似的呢。」

諾奇亞輕語,趁著薄仙人失神的一剎那,墊起腳尖親吻對方薄且優雅的雙唇。

薄仙人渾身僵硬、雙目圓睜,在諾奇亞放手恢復原來的站姿後,都還沒辦法反應過來。

「渲帛有喜歡的人吧?」

諾奇亞的口氣、嘴角雖是微笑的,眼睛卻閃爍淚光,強忍著眼淚道:「我不知道那個人是因為什麼原因,不在你身邊,但我想他應該不會希望看到你這麼痛苦。」

「……」

「如果那個人希望如此,我會詛咒他的。」

薄仙人的手指微微曲起,他對諾奇亞的話語有些怒意,不過這些怒意在看到少女的神情後,頓時消失無蹤。

諾奇亞緊抿下唇,淚珠一顆一顆從眼眶中滑落,滴在柔軟的衣襟上。

「為什麼不是我先遇到你呢?」

這是諾奇亞被拉回船上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

薄仙人一回到書房,就拆掉頭冠、閉上雙眼,躺在軟榻上不發一語。

文書官凝視上司片刻,招來婢女將待處理的書案取走,點上薰香、備好熱茶後,輕手輕腳的離開房間。

文書官一走,房內就只剩下薄仙人呼吸的聲音,他緩緩張開眼睛,仰望紅窗外晴朗的天空。

和薄仙結婚的那天一樣,是個美麗又不炎熱的好天氣呢。

不過也如同那天一樣,從陽光到微風都無視他糾結的心,盡情展現自身的美好。

明明那麼傷心,為什麼四周看起來仍舊光明一片呢?他曾經湧起毀滅這一切的衝動──以文字之神的力量,絕非不可能,可是最後還是放下拳頭,掛著笑容把薄仙送到新娘身邊。

如果可能的話,真希望站在你身旁的人是我,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為什麼不是我先遇到你呢──同樣的問題,薄仙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在心中問過了,所以他能體會諾奇亞在開口時,胸口中累積了多少不甘。

「總是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呢……」

薄仙人自嘲的笑著,斜望遠處穿衣鏡中的人影,不知道第幾次緊緊揪住衣領。

他是自願如此的,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對著已經沒有人認識的友人、情人懺悔,夜夜忍受死亡之軀的折磨。

他是自願如此的……

但是好痛苦!

發現〝薄仙〞在消逝時好痛苦,呼喚〝薄仙〞時得不到回應好痛苦,撫摸〝薄仙〞時只能感受到自己與自己的觸感好痛苦,思念〝薄仙〞時……

漸漸的,就算憶起兩人間最愉快的過往,也感受不到快樂了。

不只保不住這具身體,甚至連回憶都在變質,他害怕的不得了,卻無法阻止身心兩方面的侵蝕。

──我想他應該不會希望看到你這麼痛苦。

那是當然的,薄仙絕對沒有怪罪過他,是他沒辦法原諒自己。

「標準的自作孽呢……」

渲帛悽慘的苦笑,不自覺的抬起手,直到指尖傳來溫度,才發現自己在撫摸嘴唇。

諾奇亞的體溫好像還留在上面,柔軟、溫暖的感覺近在手邊,沖散椎心劇痛。

可以了嗎?薄仙,我可以停止了嗎?可以原諒我自己嗎?可以再次追求和你一樣溫柔的擁抱嗎?

腦中一股淡淡的白光浮起,他看到了闊別許久的笑容,曾經是他朋友及情人的人輕輕微笑,好像在責備友人,怎麼問了一個不需要回答的問題。

※※※※

文書官不放心上司,所以在忙完公務後,便回到書房,想看看薄仙人恢復了沒。

她一進門,就發現圓桌上的頭冠不見了,正以為薄仙人溜出墨染樓時,黑瞳捕捉到窗前的人影。

文書官小心翼翼的輕喚:「薄仙大人?」

薄仙人沒有回答,更沒有轉過來看文書官,他仰望站藍天空,沉默許久後低語:「書兒,替我備船。」

「您打算去哪裡?」

「……追人。」

在說出這兩個字前,胸口沉重的幾乎站不直;在吐出這兩個字後,一切都明亮了起來。

───────────────────────────────

隔了好久才把十六貼出來,因為最近發生了許多許多事。

我目前正在寫角川輕小說獎的稿子,調性乃至於人稱都和諸神不一樣,所以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調整;而在角川獎完成後,要開新稿繼續奮鬥(應該會投別的出版社),整個下半年都會處於忙碌狀態。

總而言之,諸神和我都要暫時時和大家告別了(當然,心動之刻還是會寫完),什麼時候能在書店與大家重新見面,這點我也不清楚,但我會努力縮短時間。

發生這種事情讓我很傷心,但是也因此發現許多關心我,甚至主動幫助我的朋友,果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笑)

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但容我再說一次──感謝大家的陪伴,並且期待與諸位的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