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在服務生送上大杯啤酒後,他很快就從抱怨轉成敘述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商人活靈活現的描述自己的見聞,有趣、稀奇的故事不只使達瑪悟三人聽的入迷,甚至還吸引好幾張桌子外的男女過來。

眾人聽的入迷,導致當魔術師走到桌子邊時,沒有一個人主動回頭打招呼。

「四位晚安。」

魔術師開口打招呼,黑弗斯用接近反射動作的速度抱住家人,熱情的擁抱旅行藝人稍稍偏冷的身軀。

魔術師回抱黑弗斯,視線越過狐人的肩膀往下看,凝視佔滿整張桌子的菜餚與啤酒杯道:「真是豐盛的一餐,不介意我現在加入吧?」

「我們一直在等你回來。泰兒芙,你可以過去一點嗎?」

達瑪悟搬著椅子坐到桌角,一半的身軀留在原位,另一半則挪到泰兒芙身邊。

「那我就不客氣了。」

魔術師拉了張椅子坐下,黑弗斯一如往常依偎在他身邊,四個人的桌子擠了五個人,視覺上有點擁擠,不過感覺上十分溫暖。

達瑪悟主動替魔術師舀湯,不過在裝湯時,他不經意的發現,旅行藝人的眼睛停在腰間的錢袋上。

達瑪悟困惑的皺眉,在遞湯時問:「錢包有哪裡不對勁嗎?」

「沒有哪裡不對勁,我只是目測一下裡面剩下多少錢。」

「錢剩多少哪能用目……」

達瑪悟的話語聲漸漸轉小,他終於注意到魔術師的異樣,轉過身正對旅行藝人問:「你今天賺的錢放在哪?」

魔術師沉默的微笑,張開手掌給達瑪悟看。

達瑪悟盯著那雙手,他下意識逃避此舉背後的意義,固執的告訴自己魔術師下一刻就會變出大把錢幣來。

可惜事情沒有如達瑪悟期待的發展,魔術師溫柔的說出土人不想聽的話:「今天沒有收入。」

「……你說什麼?」達瑪悟聽到自己的聲音,可是卻感覺不到自己有動嘴。

「我去治安府問過了,雪拉德自今年年初禁止旅行藝人表演,所以今天沒有收入。」

魔術師詳細說明,將達瑪悟按回椅子上──土人由於太過震驚而起立了──道:「別擔心,上次賺到的錢還有剩,我們也可以再另外找工作。」

達瑪悟無言以對,他看著左右,四個人的桌子擠了五個人,視覺上有點擁擠,不過感覺上卻十分寒冷。



第一樂章:(二)金錢危機

冬日的森林一片銀白,白雪堆積在泥土地和樹葉上,將景物同化成一種顏色。

對獵人而言,這是絕佳的掩飾。

達瑪悟身穿與雪同色的斗蓬,手拿十字弓趴在樹林與平原的交界處,以樹木和雪丘為掩護,凝神遠望悠哉的獵物。

他盯上的是一頭美麗的雄鹿,有不少分岔的鹿角氣勢逼人,健壯、優雅的頭頸與四肢能賣到相當好的價錢。

雄鹿在雪地中輕鬆的慢步,全然不知達瑪悟的箭鏃已經對準牠的身軀,黑弗斯也埋伏在附近隨時準備動作。

雄鹿越走越慢,達瑪悟的的呼吸也越來越沉,他知道動手的時機近了,瞇起金瞳打算一發就讓鹿重傷,沒想到在手指動作前,鼻子先不受控制打出一個大噴嚏。

雄鹿馬上轉頭網達瑪悟的方向看,在和人類短短對視後,腳足一蹬踢起雪花飛奔而去。

達瑪悟在倉促之下發箭,箭矢掠過鹿的肚子插入雪中,土人火大的踢雪吼道:「黑弗斯!」

黑弗斯從森林中竄出,以不遜於獵物的速度撲上去,半獸化的手刺進鹿皮內,人與鹿在雪地上拖行,畫出好幾公尺長的雪痕。

達瑪悟提著十字弓追上,搭上弓箭對準雄鹿的咽喉射出,這才讓鹿安靜下來。

可是黑弗斯也早就滾到一身雪花,衣服上多處破損了。

就算是草食性動物,在危及生命時也會猛烈反擊,雄鹿用盡一切武器和力氣──牠甚至衝去撞樹──想把狐人甩下來,劇烈的抵抗不只損毀黑色燕尾服,還製造出瘀青。

達瑪悟伸出手拉起黑弗斯,看著衣物破口下的青印、紅印,相當愧疚的道:「對不起黑弗斯,因為我的失誤讓你受傷了。」

「受傷?」

黑弗斯低頭看自己,拍拍稍微轉紅的皮膚道:「小傷,一下下就好了,達瑪悟不用道歉。」

達瑪悟煩躁的抓頭,懊惱的低語:「就算一下子就好了,畢竟還是我害的。我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他今天一整天都和黑弗斯在城外打獵,可是所抓到的獵物──扣除腳邊這隻鹿,只有少少的三隻兔子,而且其中兩隻還是黑弗斯抓的。

對一向自認是優秀獵人的達瑪悟而言,這種成績讓他非常想挖一個洞把自己給埋了,就算再怎麼不熟悉雪地、對冷天適應不良,也不該犯下這麼多錯誤。

黑弗斯看著達瑪悟的臉色越來越黑,著急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對方,只好抓住對方的手往自己衣服裡面塞。

達瑪悟直到手指碰到黑弗斯的腰,才猛然回神驚愕抽手問:「黑弗斯你做什……」

黑弗斯緊扣達瑪悟的手,正經的強調:「消腫了!達瑪悟摸看看,撞到的地方不腫了。」

「……」

「真的!要不然你往其他地方摸,沒有腫起來也不會痛喔,我的傷都是一下下就好了。」

達瑪悟由僵直轉為放鬆,他盯著黑弗斯異常嚴肅的臉,在短暫的沉默後,忽然搖頭大笑。

「嗚?」

黑弗斯不了解達瑪悟為什麼發笑,在想不透下乾脆放棄尋找原因,也跟著開心的哈哈笑。

兩個人在雪地中笑的前彎後仰,最後重心不穩的跌坐在雄鹿屍體旁。

達瑪悟坐在地上喘氣,無奈又好笑的道:「我輸了,完完全全輸給你了……」

黑弗斯歪著頭,狐耳、狐尾全部偏向一側,大惑不解的問:「我贏了什麼?」

達瑪悟揮揮手表示不想談,他拿出刀子處理死鹿,黑弗斯見狀也伸出爪子幫忙,挑掉不能賣錢的部份,兩隻手很快就變的血淋淋一片。

噁心感湧上達瑪悟心頭,他停下切割的動作,看著黑弗斯靠本能和多年狩獵經驗練出來的俐落手法,再看看自己被寒氣凍住的手、插入鹿肚的小刀,決定乖乖閉嘴讓狐人處理。

達瑪悟不得不承認,打獵、處理獵物這種事情還是天生的掠食動物比較擅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