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同人寫到忘記貼OTZ

第一樂章:(二)夜梟展翼

達瑪悟、泰兒芙同時從床上爬起來,一個箭步衝到窗前往外看。

他們居住的房間在三樓,由於高度較對面房舍高上一層,可以約略瞧見兩條街之外的動靜。

在月光的輔助下,街道雖然不甚明亮,不過要發現哪一戶的牆壁倒塌兩面,還是不成問題的。

達瑪悟半個身體挺出窗外,雙眼因為驚愕而睜大,遠遠瞧著那棟位於轉角、坍塌一大半的獨棟房舍。

「不是晶石武器。」

泰兒芙的聲音從達瑪悟頭上冒出,她和其他開窗子看熱鬧的房客不同,在聲響出現後,馬上開始思索可能的原因、假如是敵人要如何應對……諸如此類的問題。

達瑪悟則介於泰兒芙與其餘房客之間,他拉長脖子,好奇又有些緊張的往坍倒處看。

「達瑪悟,您再往前伸的話,就要掉出窗戶了喔。」

魔術師的提醒造成反效果,達瑪悟心驚之下重心不穩,差一點就摔到窗戶外。

達瑪悟驚魂未定的扣住窗框,低下頭──魔術師和黑弗斯在正下方的窗口──不悅的問:「你剛剛是故意的吧?是故意出聲嚇我的吧?」

「怎麼會,我是擔心您。」

魔術師邊說邊將視線往右移,帶著些許驚訝的問:「泰兒芙穿這樣子不會冷嗎?」

「冷……!」

達瑪悟想起泰兒芙的穿著,連忙把少女拉離窗口,抓起洋裝塞到對方手中道:「把衣服套上去。」

「我不覺得冷。」

「重點不是溫度,重點是整間旅館的人都在往外看,你穿這個樣子……」

達瑪悟越說越小聲,他從泰兒芙的眼中,發覺對方完全不懂也不在乎自己的顧慮。

「……我會不舒服。」

達瑪悟無奈的低語:「你也知道,我是個……會因為奇怪的事情不舒服的人。請把衣服穿上,拜託了。」

「明白了,馬上穿上。」

泰兒芙以穿暗殺裝的速度穿洋裝,顯然對她來說,朋友的尷尬與被陌生人看光光相比,前者比較直得憂慮。

達瑪悟疲倦的返回窗口,趴在窗框往下望問:「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我這邊的視線沒有您好。」

魔術師朝上笑一下,看著前方道「愛芙不愧是駐留之地的王都,夜間活動相當特別。」

「這哪是特別的夜間活動啊,明明就是……」

「是夜梟大人啊!」

「夜梟大人?原來是那個夜梟大人啊!那不需要擔心了。」

達瑪悟的話倍左右房客截斷,他和魔術師對看一眼,由後者朗聲問道:「抱歉打擾了,請問諸位口中的夜梟大人是什麼人物?」

「你不知道夜梟大人?」

魔術師左側窗口的房客大聲驚呼,伸出一隻手在空中比劃道:「夜梟大人,使用黑羽之劍戰鬥的夜梟大人,你完全沒聽過嗎?」

「抱歉,我們是從別的大陸過來的人,對駐留之地的歷史不清楚,可否請您說詳細一點呢?」

「既然你這麼拜託……」

左側窗戶的房客清清嗓子,故作專業的道:「夜梟大人是我們駐留之地的英雄,瑟斯提夫皇室的盟友,曾經在漆黑之波伊達消失、扭曲者肆虐時,和皇族共同守護駐留之地,用那把黑羽之劍打倒怪物。」

「你說錯了吧!」

達瑪悟左邊的房客整個人壓在下窗框上,伸出手指糾正道:「夜梟大人是在兩百五十年前,和當時的駐留之地皇帝瑟雷德陛下一同驅趕叛亂者的英雄。」

「什麼驅趕叛亂者,明明就是對抗扭曲者!」

「是叛亂者!」

「扭曲者!」

「叛亂者──」

兩名房客隔窗對罵,一時半刻內恐怕還停不下來。

達瑪悟困擾的拍拍頭想回房睡覺,一轉身卻差點撞到泰兒芙。

泰兒芙站在窗口正後方,紫色眼瞳緊縮,渾身瀰漫危險緊繃的氣息。

達瑪悟對少女的變化感到疑惑,遲疑片刻後壯起膽子道:「泰兒芙,我想回床上睡覺。」

泰兒芙默默讓路,在達瑪悟做到床上時,忽然一腳踩上窗框道:「晚安,我去勘察。」

「勘查什麼?」

「那個叫做夜梟的人,沒見過這種攻擊法,需要確認。」

話一說完,泰兒芙就打算直接往外跳,達瑪悟連忙抱住她的腰,手指窗下提醒:「這裡是三樓,三樓啊!你跳下去會受傷的。」

「沒有問題,四層樓內都能處理,抓住牆上招牌橫桿翻轉……」

「就算你能處理,夜梟也不干我們的事吧!」

達瑪悟死命扣住泰兒芙──少女的力氣比他想像中大,同時低下頭朝同伴求援道:「魔術師、黑弗斯你們也說說話啊!」

「達瑪悟,我明白您的顧慮和希望,但是……」

魔術師轉頭瞄了黑弗斯一下,拍拍一臉興奮的狐人苦笑道:「黑弗斯也想去看看,所以待會我們也會離開旅館。您要留下來看行李,還是一起來?」

「……」

「那就待會見了。黑弗斯,跳下去的時候小心不要壓到東西喔。」

「我也去!」

達瑪悟以近乎咆嘯的音量說話,嚴厲的瞪著樓下窗戶道:「誰也不准給我從窗戶跳出去,聽見了嗎?」

魔術師點頭回應,在達瑪悟的監視下將黑弗斯拉離窗口,這才讓土人臉上的暴戾之氣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