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回神的是本多,他原本就在車庫後方整理汽車零件,在鐵捲門拉起來前就聽到腳步聲和交談聲,因此對於陌生人靠近早就有心理準備。

本多迅速上前擋住入侵者,雖然只有一人卻憑著過人的身高、身寬和沉默壓力讓最上檢察官與眾警察止步,一時間竟忘了自己是來做什麼的。

大谷趁這個時候把三成拉回來,用拐杖指著陽台道:「你從那邊走,我會盡量拖住他們,但別抱太大希望。」

三成邊往廚房走邊問道:「我的刀呢?」

「不在這裡。」大谷在說這句話時,不知為何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

三成沒有閒暇去追究朋友的表情變化,腦中除了如何逃走之外,想最多的就是為什麼檢警會知道自己在這裡。

不,不只是知道三成的位置,還直接稱呼他為『殺手』,若是沒有可靠的情報來源根本不可能這麼喊。

那麼到底是誰洩密?三成腦中閃過幾個曉得他去向的人:島津?島津如果是會報警的人,早在十年前就會報了;大谷?大谷不可能告密,三成沒有理由就是這麼認為;家康?家康……

三成抓住窗框的手縮緊,另外一手壓在胸口,翻窗的動作瞬間停止。

三成感覺自己像被澆了一桶冷水還被切成兩半似的,名為『理性』的一半告訴他家康嫌疑最大,嚴格說起來還有義務找警察來──官兵抓強盜自古皆然,所以就算真的是家康講出去的也沒什麼驚奇的。

但作為『感性』的那半卻拚命否決這個可能,用家康溫柔的聲調、溫暖的擁抱和專注到偏執的視線否認──三成不相信家康可以一面做出承諾一面出賣自己。

如果是平常,三成毫無疑問的會偏向理性面,感性那方甚至連出現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此時此刻他卻拚了命要相信家康沒背叛。

活像是如果承認家康有洩密的可能,他作為人的某部份就會永久崩壞一樣。

怎麼可能!三成甩頭想把這個念頭趕走,『兇王』三成之所以能活到現在,不就是靠『誰都不依賴』這點嗎?他才不會因為家康『可能』背叛就受創,他才沒有把家康那堆厚顏無恥的話當真!才沒有相信條子!

如果一開始就不信任,就絕對不會被任何人背叛──三成以此為教條生活,但他卻沒察覺到這兩句話背後的意義:就是因為每次每次都認真的將情感投入,才會恐懼到決定永遠不再信任人的地步。

除此之外,當人對另外一個人越是愛戀信賴時,就越不能忍受彼此的關係有瑕疵,情侶間更是如此。

而雖然三成嘴巴上不承認,可是他心中的掙扎正證明家康的的確確是『受信賴的情人』。

「我才不沒有相信那傢伙!」

三成不自覺的吼出聲,踏上窗框想以行動停止自己混亂的思考,然而他還沒將身體伸出窗外,左手就忽然被人扣住。

三成本能的轉身送出一記拐子,抓他的人是被撞到了,可是其他員警馬上湧過來七手八腳扣住人,仗著人數優勢硬是將三成壓在地上。

三成掙扎幾下沒能甩開那些手,反而扯動腰傷痛的咬牙冒冷汗,金瞳憤怒的掃視員警,竟然光靠視線就把其中幾人逼得放鬆力道。

追在員警之後進廚房的是最上義光,他一如往常歪歪扭扭蹦蹦跳跳的走路,雙手插腰俯瞰三成道:「現在要說那個吧『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一切都將成為呈堂証供。』覺悟吧加藤先……」

「最上檢察官,要你的人下手輕一點!」

大谷口氣強硬的截斷最上的發言,推開比自己大上一號的員警厲聲道:「你們是來抓人還是來殺人的?三成可是肚子破一個洞的人,這麼粗暴要是把人整死了你們誰要負責任?」

員警們被大谷的發言嚇到,正在猶豫要鬆手還是繼續壓制時,他們其中某人忽然瞄到三成的腰側有紅印,立刻放手大喊:「不好!傷口真的裂開了!」

其他員警聽見這聲喊叫紛紛讓開,可惜雖然他們把對三成的壓制收回,三成卻也沒有多餘的力氣逃跑,只能勉強壓著傷處坐在地上瞪人。

大谷走到三成身旁,像母鳥庇護小鳥般擋住朋友道:「就算是檢方,一進門就喊人『殺手、殺手』的抓人也太過份了吧!又不是現行犯,要把人帶走至少等律師到場再說。」

最上動動手指道:「律師我們會替齊藤先生準備,但他畢竟是涉入多起職業殺手殺人事件的人,現在不帶走一定會逃掉。」

「是石田先生,要抓人的話至少把人名記牢。你們是憑什麼證據說三成涉入殺人案件?」

「線民和今早在大排水溝尋獲的兇刀。刀現在已經送到鑑識科,採集完指紋和上頭殘留的血並且比對砍痕後,很快就能找出山田先生涉及的案件。」

「是石田……算了,如果不管說什麼都要將人帶走的話,我要求先聯絡屋主,畢竟我也是受人之託看顧三成,必須向主人有個交代。」

大谷掏出手機,沒有人阻止他打電話,但這通電話仍就沒有成功撥出去。

因為大谷通話的對象自己出現了。

「三成!」

家康鞋也沒換安全帽也沒脫就從車庫衝上二樓,遠遠的看見一群警察擠在自家廚房內外,立刻跑過去粗暴的將人擠開。

元親慢一步上二樓,而且走到一半就被毛利的電話絆住,停在客廳『哈』了一生和同居人展開爭執。

家康沒空理會元親在做什麼──他根本沒發現同僚跟在後頭,穿過人牆後馬上蹲下來檢查三成的傷勢,憤怒的抬頭朝最上那方問:「最上檢察官,可以請你『好好的』解釋闖入我家的原因嗎?」

最上的氣焰瞬間被壓倒,轉開頭支支吾吾的道:「那個……那個我是來搜查安藤家,沒錯!是安藤家!搜索票上……咦咦!」

家康站起來將最上手中的搜索票搶過來,上頭記載的地址的確是他家,不是隔壁鄰居更不是什麼安藤加藤或齊藤家,搜查目標的確確實實就是這裡,逮捕目標則是涉嫌多起殺人案件的石田三成。

最上湊到家康旁邊,盯著搜索票混亂的叨唸:「哎哎,奇怪……家康怎麼會收留殺人嫌犯呢?線民描述的人的確在……難道家康包庇兇手?怎麼可能……」

家康沒有說話,他總算明白松永找自己講話的原因了,松永希望自己在住宅被搜索的時刻返家,好正面面對『為什麼中階警官會把殺手藏在家中』這個嚴峻的問題。

家康能選的答案有三種:一是謊稱他不知道三成的身分,所以藏殺手什麼的純屬巧合;二是他知道但基於情報或抓人等等公務需要才收留三成;三是擺明了就是要庇護三成。

第三個選項才是家康真正的想法,然而他也沒笨到不清楚『三』對情勢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止救不出人還會把自己也賠進去。

那要選『一』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

「家康……」

三成虛弱的呼喚輕敲家康的耳膜,他低頭和情人四目相對,從對方眼中讀到強烈至極的『不要背叛我』的訊息。

……一起進監獄算了。家康腦中忽然冒出這個瘋狂至極的想法,而且還真的打算實行。

「家康早就跟我們提過石田三成的事,他懷疑對方和最近幾起謀殺案有關,但還沒掌握確切證據所以沒有下手。」

元親面無表情的吐出這一串話,冷漠的瞪著最上道:「不過拜某位仁兄之賜,我們這邊也失去蒐證的機會……」

「元親你在說什麼啊!」

家康難得失控的大吼,眼角餘光瞄見三成驚愕的臉,視線即刻由元親挪到愛人身上慌慌張張的澄清:「三成你別聽元親亂說,我沒有想利用你,從來沒有!連想都沒想過!」

「家康你……」

「我沒有背叛你!相信我!」

元親見家康越來越激動,忍不住跨過廚房門檻搭上對方的肩膀道:「家康你冷靜點!現在先跟我回局裡!」

「我不會離開三成!」

「你待在這裡不會對他有任何幫助。」

大谷的介入讓兩人之間的空氣降溫,他始終安靜的注視一連串變化,就連在聽到元親的爆炸性發言時也只有皺一下眉頭,冷靜到近乎冷血的地步。

家康受此影響,高漲的情緒也漸漸平緩下來,轉身將三成扶起來,將頭輕輕靠在愛人的額頭上道:「我會想辦法把你弄出來。」

「……」

「你是相信我的吧?」

「……」

「三成,請你相信我,拜託。」

三成依舊沉默,他一直靜靜站著,直到被警方扣住手臂拉走,才忽然抓住家康的脖子用力印下一吻。

────────────────────────────────

我、我應該可以在十月結束前寫完吧,應該吧?(不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