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來的突然走的也突然,一大票人像陣風般掃進掃出不留痕跡。

家康站在窗戶前目送箱型車、警車開走,直到連聲音都聽不見時,才轉身盯著元親道:「給我個解釋。」

元親嘆一口氣晃晃自己的手機道:「毛利的主意。他在看守所把松永的計畫問出六七成,簡單來說就是松永這混球設局讓你收留職業殺手──石田三成的身分我們還在查,但毛利覺得這部分松永沒說謊──然後再通知檢方過來搜查。」

「我問的不是這個,我問的是為什麼你要那麼說?」

「為什麼?當然是……」

元親閉嘴直視家康的臉,過了好一會後才不敢相信的道:「喂喂喂,你該不會早就知道三成的身分,而且不管他是殺手、黑幫老大還是海盜山賊暴走族都要保護他吧?」

「不行嗎?」

家康回話回的相當快,快到連本人都有點嚇到,畢竟他可是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守護所有人的好警察』,畢業投入警界後也獲得不錯的成績,是無論是上司還是下屬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好伙伴。

如果家康要繼續維持現在的身分、繼續小時後的志願,他就必須待在『這一側』,對於『那一側』的人事物都必須劃清界線──和三成劃清界線。

如此理所當然的判斷竟讓家康有刨心般的劇痛。

「德川家康!」

元親雙手搭上家康的肩膀,硬將朋友拖回現實道:「你清醒點!就算是情人也沒必要把自己的前途陪下去吧?更何況你這麼做也保護不了那傢伙……不對,如果你真的為他著想,更應該藉這個機會讓他脫離那種生活,你也不願意他繼續當殺人犯吧!」

最後一句話觸動家康內心深處的某個陰影,令他不假思索的回吼:「我就是不想讓他當殺人犯才動手!但是……但是根本什麼都沒有改變!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

「欸?家康你在說什麼?」

「我所做的努力通通……!」

家康驟然停下話語,明明前一秒還急著將某種刻在靈魂中的情感吐出口,下一秒卻忽然什麼都想不起來,腦袋一片空白什麼也不剩。

他剛剛想說什麼?腦海裡一閃而過的血腥景象又是什麼?為什麼會如此悲憤的吶喊?

元親注意到家康的異樣,皺眉把人壓到椅子上道:「這件事暫時算了,你現在的狀態太差了,我回去幫你請假,今天就先休息。」

「但是三成……」

「我和毛利會幫你調查。」

元親不給家康拒絕的機會,壓著對方的肩膀提醒:「你現在的狀態太糟了,硬要行動也只會製造混亂。相信我和毛利吧,毛利想棄車保帥,但那也只是暫時性的決定,他可是氣到在電話裡罵髒話說要給松永好看。」

「……」

「兄弟重視的人就是我重視的人,既然你這麼拚了命也要護住三成,我也會盡全力幫忙。」

元親拍拍家康的肩膀,再三承諾後到看見對方點頭才放心離開。

家康則是一直維持低頭看地板的姿勢,直到大谷的柺杖闖入視線才抬起頭。

大谷苦笑道:「你居然會露出這麼煎熬的表情,若不是事關三成,我一定要拿相機拍下來好好回味。」

「大谷,我現在沒心情開玩笑。」

「的確,抱歉是我太過份了。」

大谷坐在家康對面的茶几上,收起笑意嚴肅的道:「接下來我們就各自行動吧。」

家康眼睛一亮驚愕的問:「行動?大谷你要插手三成的事?太危險了!」

「現在危險的人是你。我就直接說了,你們那邊有內鬼。」

大谷舉起手要家康先別反駁,輕輕晃著柺杖解釋:「這次明顯是針對你而來,也就是說對方在設計陷阱時很確定你會把三成接回家──對方知道你對三成的感情。」

「我是愛上三成沒錯,但在那種情況下,不管是誰被桶一刀我都會救。」

「但不會帶回家吧?」

大谷一句話堵住家康的嘴,繼續闡述自己的推測:「如果你把三成送到醫院,就不會陷入這種進退兩難的窘境──偽裝成好心人就能洗脫包庇嫌疑,所以對方一開始就預設你一定會把人帶回家,甚至料到你多少知道三成的身分,這部分只有熟人才有可能知道。」

「等一下大谷,就算是反推也不能推到這種程度吧?也許是我之前帶三成回家時被松永的人看見,讓他在我家住了一週才回去,這部分不需要是熟人也能知道。」

「我承認我是有點猜測過度,但我覺得這自己的推測和事實相當接近,畢竟主導者是那個松永,他從以前就最喜歡這種『理想、利益或情感對立』的戲碼。」

「松永的確是這種人……」

家康忽然察覺到某個異常,直視大谷問:「等等大谷,你應該沒見過松永久秀吧?怎麼知道他的性格?」

「……是老天爺給我的情報。」

大谷拄拐杖站起來,輕吐一口氣道:「我要回去了,你如果怕傷到自己不作為也沒關係,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把三成救出來。」

家康面對大谷半挑釁的話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再次強調道:「那是我要說的話,松永就算被羈押,在道上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你一個普通人不要介入太深。」

「沒辦法,這都是為了義,為了讓三成活下去。」

「哈?」

「我在模仿電影台詞。希望下次見面時彼此都有好消息,再會囉家康,。」大谷話說完就轉身往樓梯口走。

家康追上去送大谷,替對方攔好計程車後站在社區門口看車子遠去,在腦中回想事情發展的經過,眼神由激動混亂轉為乾淨清徹。

他面無表情的掏出手機,為了揪出大谷口中的『內鬼』開始行動。

※※※※

小早川在下班前接到家康的簡訊,家康在裡頭說自己不小心叫錯外送的份量,希望他過來幫忙吃,末尾還註明其他人都沒空,如果這邊也沒辦法就糟糕了。

小早川握著手機小心翼翼的向毛利請假──畢竟毛利大人早上才氣到把門摔壞,本以為會費一番功夫才得到許可,沒想到對方一聽到家康的名字就馬上把人踢去下班。

小早川對這個發展又驚又喜,含著喜悅的眼淚收拾公事包,在經過便利商店時還買了一打啤酒當禮物。

小早川預料家康的心情應該很差,所以一路上除了買酒還反覆練習笑話,因此當他實際站在家康家門口,看到笑容可掬一如往常的朋友時,竟然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家康察覺到小早川的訝異,又氣又好笑的問:「我的笑臉有那麼難看嗎?跟見鬼沒兩樣。」

「才、才沒有,看到家康高興我就高興。」

「那就好。進來吧!哇啊你還買酒,太好了!」

家康的態度和以往沒有什麼不同,本多也是,兩個人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一如往常『哈哈』、『……!』,正常的很不正常。

這讓小早川想安慰人也不知從何下手,幾次旁敲側擊都被對方打哈哈帶過去,一餐飯下來還被灌了半打啤酒。

不過拜酒足飯飽之賜,小早川繃緊的神經也放鬆了,握著啤酒罐坐在沙發上哈哈哈傻笑,和家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電視節目。

「……那個真的很恐怖呢,被西裝筆挺的墨鏡男追捕。」

家康誇張的嘆氣,盯著天花板片刻後收起笑意道:「秀秋,謝謝你過來陪我。」

小早川一時無法轉換情緒,愣了一會才回答:「不會,我本來就喜歡和家康相處。」

「沒有讓你覺得困窘就好,今天發生這種事……我不想和本多兩個人面對三人份的晚餐。」

家康說的含糊,可是小早川聽的明白,他撐起身體放下啤酒認真的道:「石田三成的事不是你的錯,他既然是殺手,應該早就有被警察抓的心理準備。」

「說的也是……」家康輕聲附和,嘴角明明掛著笑,看起來卻比哭更悽慘。

小早川不忍心看到朋友如此消沉,更加用力的勸說:「所以家康你也別傷心了,趁這個機會擺脫那種危險份子也好,像家康這麼優秀的人,無論男女都會有人喜歡。」

「我哪有那麼好……不過今早的事地檢署那邊也傳開了嗎?你知道的很詳細呢,是毛利、最上還是元親說的?」

「啊……是,是毛利說的,他早上發了好大的火,大家都嚇死了。」

「那真是辛苦你們了。」

家康垂下頭凝視小早川問:「秀秋,我可以問一個有點失禮的問題嗎?」

小早川用力點頭回答:「可以啊,想問什麼就問,我可是你的朋友,不用這麼客氣。」

「那我就問了──把消息洩漏給松永的人是你嗎?」

家康問的太突然,導致小早川腦袋空白了整整五分鐘才回神跳起來猛搖頭道:「怎怎怎怎怎怎怎怎麼會這麼問!我怎怎怎怎怎怎怎麼會和三好三人眾連絡?」

「對口是三好三人眾嗎?」

「咦咦咦啊啊啊啊啊!口誤!沒錯是口誤!」

「秀秋啊,其實我早上的事情過後給毛利、最上和元親打過電話,拜託他們暫時封鎖消息。」

家康停頓片刻才接續道:「所以你不可能從毛利口中得到消息,你是一開始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有說錯嗎?」

小早川面如死灰,半句話都吐不出來。

家康乾笑兩聲道:「其實早在你半夜找我出去時,我就該覺得不對勁了,我的警覺性不夠呢。」

「家康……」

「但我也要謝謝你,要不是你找我出去,三成很有可能死在路邊。」

「家康我……」

「就結果而言我……」

「家康對不起!」

小早川截斷家康的話,整個人跪在地上猛磕頭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之前不小心和松永旗下的當舖借錢,然後又被三好三人眾圍毆……但但但但我不是因為這樣才出賣家康,我是、我是覺得家康和那種人在一起遲早會有危險,所以才……」

家康把手放到小早川肩膀上,溫柔的凝視噴眼淚流鼻水的友人道:「別這樣,我沒有怪罪你的意思,今天找你來只是想告訴你──我不會傷害朋友,所以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敵人了。」

小早川肩膀一震,睜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家康稍稍加重搭肩的力道微笑道:「不過如果你還願意做我的朋友──不會背叛我的朋友,我就不用傷害你。怎麼樣秀秋?你要當朋友還是敵人?」

──────────────────────────────────

黑權現!黑權現!黑權現!黑權現!(莫名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