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偷偷瞄向其他人的胸口,美少年的牌子上寫著『小兔丁』,櫃檯大叔的是『羊董』,身邊這位大哥不用說當然是『哈士奇』。

還真的是動物園啊……我收回視線,對這間餐廳的經營者興起偌大好奇,怎麼會有人想到用可愛動物稱呼西裝型男?

在我思考途中,小兔丁將前菜送上,停在桌邊對我說話,聊了幾句後,發現本人罹患一對一社交障礙症候群,對話進行不下去才離開。

我用刀子切番茄,將蝦仁、番茄片叉在一起送入口中,身心的緊繃在酸甜味中散去,終於有餘裕偷聽周圍人的對話。

是的,就是偷聽。身為一個存在感低落的地球人,利用自身優勢去探聽四方動靜,增進人生閱歷也是很正常的。

想要有效的偷聽,首先必須先假裝自己在做普通,又能讓第三者一目了然的事──譬如咬番茄,然後選定一個目標後,將注意力集中在該點上──譬如站在我斜前方出菜口交談的羊董和哈士奇……

「董仔你別絕望,能見面就會有轉機,而且你二弟的態度不也有鬆動了?」

「謝謝你。當初要不是你牽線,把二弟的家人介紹給我,我也沒機會找到走失的弟弟。」

「不用客氣。說到弟弟……小兔丁,你也抽空去見自己的兄弟吧?難得兩個人在同一個國家……」

「要你管!」

只要有心,再小的聲音都能抓進耳中。

我一面竊聽一面啃食物,直到叉子框啷一聲撞上空盤,才發現前菜吃完了,蘭花喵爺先生端著熱湯站在桌邊,導致我的表情瞬間僵硬。

「這是您點的法式翠綠蔬菜湯。」

喵爺端起空盤,像在展示珠寶一樣,不疾不徐的將湯碗放下道:「請趁熱用。」

我乖乖把湯送入口中,雖然喵爺沒講明,但我總覺得他知道我在非法接收餐廳內的閒聊,所以未防萬一,在他走遠前我還是專心吃飯好了。

不過在我下定決心後五秒,就有新事件讓我不得不分心,把目光放到出菜口。

半隻白老虎從出菜口冒出來,我愣了一會才發現那是刺青。

老虎爪……更正是一隻骨節明顯、厚實粗糙的手拎著兩個塑膠袋,並將袋子推向出小平台。

羊董拿起袋子,彎下腰對出菜口道:「謝謝,老是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老虎爪退回廚房,取而代之的是雄厚、充滿陽剛味的嗓音:「老闆不用客氣,這是我的工作。」

「我還是要謝謝你,要滿足我三弟、四弟的要求,還要營養均衡可不容易。」

「作為廚師,這是應該的。還有單子嗎?」

「這幾張……」


「端木少爺。」

磁性滿溢的呼喚將我拉回餐桌前,這才發現自己被喵爺的陰影壟罩了。

「端木少爺,您的湯快涼了。」

喵爺的口氣、笑容都和先前一致,可是散發出的氣勢卻完全不同,我彷彿能在那張臉下面看到『快點吃,不要到處亂看』幾個字。

迫於對方無聲的威嚇,我只能壓著頭猛喝湯,心中除了讚嘆食物的美味外,更清楚體悟到一件事──喵爺會被叫『爺』是有原因的,這等氣場這等壓力,根本是大家族族長才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