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

薛西莫爾稍微加重握手的力度道:「你是個勇敢的戰士,一個人拯救了整個地下隔離所的人類。」

「那是因為我受過殺人訓練,條件反射下很容易。」

「沒那麼容易。」

薛西莫爾看強納森緊閉雙眼用半氣音說話,湧起把人類拉到懷中好好保護的衝動,可是怕嚇到對方而作罷。

強納森抬起另外一隻手去碰薛西莫爾,四隻手交互疊在他的胸上,散發出酷似將死之人託負遺言的哀傷氣氛。

薛西莫爾覺得不能放任強納森消沉下去,靠近人類柔聲道:「你殺的人早就死了,你只是讓他們成真正安息。」

「技術上是這樣沒錯,但是……」

強納森微微睜開眼往薛西莫爾瞄問:「你看到詳細經過了吧?」

「只看到一部份。」

「……是我把麗莎打爛的那部份吧?」

薛西莫爾很想搖頭,不過他也清楚自己騙不過強納森,掙扎一會後點頭。

強納森乾笑兩聲,轉頭望著薛西莫爾道:「你知道嗎,當時麗莎並沒有打算殺我。」

「怎麼可能!」薛西莫爾一說完就發現自己失言。

強納森笑中的苦澀加倍,搖晃腦袋強壓情緒道:「是真的。麗莎變成的『目標』說她不會吃我,因為麗莎不愛我,我聽完後就把她打死了。」

強納森講得稀鬆平常,帶給薛西莫爾的衝擊反倒比錄影大,他總算明白人類發狂的原因,不是恐懼不是生命受到威脅,是心碎了。

薛西莫爾坐到強納森的腰側,凝視那雙幽暗的藍瞳認真的道:「會有別人愛你,一定會。」

「當然,我知道約翰愛我,他說他也想吃我,不枉費我們二十多年的交情。」

「強納森……」

「別那麼溫柔的叫我。」

強納森深吸一口氣,轉開目光面無表情的道:「你知道我對麗莎所做的事的意義嗎?我是在她說她不愛我後才開槍,而不是她威脅我的性命,這種作為和分手談判不成就攻擊戀人的混蛋相同。」

「你當時被逼到極限了。」

「你忘了我是軍人,軍人不該那麼脆弱,不該為了私情開槍。」

「是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

薛西莫爾握握強納森的手,翠眼中映著人類死寂的臉,心疼之下脫口問出:「我可以抱你一會嗎?」

強納森瞪大眼睛看薛西莫爾,從死氣沉沉變成滿臉驚愕。

而這個反應令薛西莫爾很想一拳揍死自己,起身舉起雙手作投降狀:「我是開開開玩笑的,別在意別在意啊哈哈哈哈。」

「……」

「對不起。」

薛西莫爾低下頭起身打算遠離床鋪,可是才剛站起來袖子就被強納森揪住。

強納森道:「你答應過我不會走。」

「可是……」

「過來。」

薛西莫爾回到床上,手臂被強納森一把扯過去扣在胸前。

「強、強納森你這樣我沒辦法坐……」

「你不是想抱我?」

薛西莫爾被問的滿臉通紅,先前他雖是一時衝動把話說出口,可是想將強納森納入手中保護的渴望也並非虛假。

不過以強納森一個成年男人而言,應該比較希望被雌性擁抱吧?是不是該請卡洛琳過來呢?

不行,光是想像就讓他不舒服。

「科長,你為什麼突然甩頭?」

「沒什麼,只是臉上沾到東西。」

「什麼東西?」

「沒有!啊那個、那個你願意讓我抱嗎?」

強納森將空著的手伸向薛西莫爾,以動作代替言語回答。

薛西莫爾深呼吸,爬上床鑽進棉被中,一隻手穿過強納森的脖子底下,一隻手圈住對方的腰,小心翼翼地將人摟入懷裡。

一開始兩個人都有點僵硬,薛西莫爾不敢貼到強納森身上,強納森無法放鬆身子靠在對方身上,活像是兩尊硬卡在一起的石雕。

好在被窩暖起來後,他們的關節肌肉也漸漸柔軟,不再硬撐著不碰對方。

強納森動動身軀,側身大膽地把頭靠在薛西莫爾的肩窩,並且在夜血者嚇到往後退時,將右手放到對方的腰上阻斷退路。

「強納森!你這樣會把儀器的線扯掉!」

「你聞起來好香。」

強納森閉著眼深吸一口氣問:「這是……什麼東西的香味?」

「今天是岩玫瑰。」

「今天?」

「我喜歡紫羅蘭和岩玫瑰的香味,通常是交替使用這兩種。」

「這樣啊……」

強納森回完這句話後就沒再開口,薛西莫爾低頭偷瞄人類,這才發現對方睡著了。

薛西莫爾看著強納森放鬆的睡顏,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安心的閉眼摟緊人類。

※※※※

薛西莫爾小睡片刻後就爬起來,替強納森點上助眠安神的薰香後離開房間,上到一樓想趁著月色外出走走休息一會,沒想到電梯門一開,他就看見二科全體背對電梯門聚在大廳中。

怎麼了?薛西莫爾走過去觀看,發現大夥圍著一個投影螢幕,專心到沒察覺到科長靠近。

這怪不了科員們,薛西莫爾自己看到螢幕、讀出上頭的文字後也陷入強烈的震驚中。

投影螢幕上是三科、四科和五科聯名發出的公文,內容分成兩部份,第一部份是要求二科對擅闖研究院並破壞該院神聖力量的行為做出解釋,第二部份則是要求二科交出強納森。

薛西莫爾注視第二部份的文字,五科以對『目標』的研究權限在該科為由,要求二科將被『目標』唾液感染的科員──強納森──轉交給他們,若是不從,五科將會聯合三科、四科強行介入。

薛西莫爾湧起和強納森被『目標』咬脖子時類似的憤怒,只是這回他有壓抑情緒,僅是將怒氣表現在嘴角和雙手中。

蒙特抓抓頭,轉向右邊向亞克道:「這個……這群人不要命了嗎?居然敢跟老大這種等級的夜血者搶摯血。」

亞克剛想回話,就瞧見薛西莫爾站在蒙特背後,倒抽一口氣喊道:「公爵!」

所有人都轉頭往後看,蒙特甚至嚇到從椅子上彈起來。

薛西莫爾不關心科員的反應,只是直直盯著那篇要命的公文,從頭到腳都散發的陰冷的壓迫感。

要我把強納森交出去。

要我把屬於我的摯血交出去。

不把我的摯血交出去就要以武力搶人。

官腔官調的公文化為對夜血者最猛烈的挑釁,他們作為追求力量、佔有慾強的種族,最受不了地就是他人在面前炫耀武力或強搶領民、血子與摯血,如今三、四、五科兩樣都幹了──目標還是摯血,以另外一個世界的規矩,薛西莫爾就算對他們展開虐殺也是情有可原。

而就算不論夜血者的本性,薛西莫爾作為一個朋友、暗戀者也不可能把強納森交出去,他好不容易才讓人類的精神狀態穩定下來,誰知道五科插手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不會把霍普先生交出去。」

雷格斯替薛西莫爾說出結論,控制電子妖精飛到眾人面前道:「對這個決定有人有意見嗎?」

沒有人提出異議,原因除了薛西莫爾激烈到能燃燒空氣的怒燄外,更重要的因素是他們同樣喜歡強納森。

雷格斯點點頭道:「我了解了,那麼就來擬定策略…-」

「要跟四科開戰了嗎?」

蒙特迫不及待的搶話,捏捏拳頭興致勃勃的道:「很好!我想揍四科那堆滿口神神神的傢伙很久了。」

「蠢狼。」

「白痴!」

電子妖精、亞克的拳頭一同撞上蒙特的後腦杓,將狼人敲的連近三步。

蒙特壓著頭火大的回身大喊:「你們兩個做什麼啊!」

「捶你的頭啊。」

雷格斯搖搖頭道:「聽好了,武力解決是最後手段,真的使出這招,你們就等著回老家或當通緝犯了。」

「當通緝犯或回家又怎麼樣!」

「你是不會怎麼樣,其他人呢?想害你的好朋友們再一次失去立足之地嗎?」

「呃!」

雷格斯看蒙特的腦袋開始降溫,停止教訓回歸正題道:「先分析一下對方的籌碼,大致能歸納於權限和責任兩個。」

蒙特道:「聽不懂。」

「哎呀哎呀,蒙特你真是標準的肉體派。」

卡洛林靠到蒙特身上,拍拍狼人厚實的胸膛道:「責任部分應該不用解釋,就是科長破壞研究院,我們硬闖的部份;權限部份,你忘記我們二科只有消滅『目標』的權限,在此之外的事我們通通不能插手嗎?」

「所以?」

「所以只要強納森和『目標』扯上關係,其他科就能以研究、隔離之類的名義把人帶走啊。」

「怎麼可以!」

「大家都知道不可以。」

瑪麗亞插話,飄到雷格斯面前問:「你有對策吧?」

雷格斯挑起一邊的眉毛,露出幾分狡詐道:「有是有,但是我需要你們全體的支持,必要時還得演一場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