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刻、莎妃露娜才剛從書院二樓下到一樓,就看到小奴隸里爾緊繃的臉。

書院做為書記長的居所,除了達刻本人、副官莎妃露娜和以上兩人主動允許進入

的人與廚子、女僕外,只有三階教士能提出進入申請。

而就算提出申請,也鮮少在得到回答前進擅自闖入,以里爾這種溫和的性子,更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可是里爾此刻就未經許可踏入書院,而且看起來也不打算道歉。

莎妃露娜相當不高興,她不能容忍其他人擅自踏入自己與達刻的聖域,快步走向里爾,單手扠腰柔聲問:「馬德羅克教士,您若是想來吃晚餐,我還沒準備好呢。」

「席尼斯教士,我知道未申請就進入書院實屬無禮,但是我有不得不如此的理由,抱歉了。」

里爾近乎急切的回話,拉長脖子朝達刻道:「達刻大人,悠銀大人在大圖書館,她堅持要和您會面。」

「該來的躲不掉啊……」

達刻望著天花板呢喃,繞過莎妃露娜、里爾往門口走,離開書院經過花園,從後門返回大圖書館。

大圖書作為書記部總部與收那教團重要文件資料的所在,建築物高大沉靜不說,裡頭的人也染上古籍文書的沉默,若非必要鮮少說話,就算交談也僅以最低音量進行。

因此,達刻那毫不掩飾的腳步聲就相當明顯了,書記長大人雖然是從後門進大圖書館,卻很快就讓大多數人發現他。

被打擾的教士們沒有不滿──當然他們也不敢,反而暗自放下心中大石,目送達刻、莎妃露娜和里爾三人往主迎書間去。

大圖書館的迎賓室不叫迎賓室,而是稱為迎書間,其中的主迎書間則是用來招待重要貴賓──三長、國家使者和湛藍之神,擺設之豪華,桌椅佈置之舒適,甚至茶水等級都和其他迎書間差了不只一個等級。

挑高天花板上畫有湛藍之神的聖像,四面牆上也都掛有華麗的油畫;圓形、二十人座大桌以紅木雕刻而成,中央還放有鮮花;椅子也是聘請名匠製作,再依季節放上黑色天鵝絨坐墊,或是涼爽的蓆子。

除此之外,主迎書間的花草茶香甜可口到曾讓某國貴族私下偷問配方。

只可惜主迎書間內的客人們無心享受,茶沒喝椅子也不坐,兩雙眼緊盯闔起的雙扇門,彷彿要用目光在門板上刻出達刻的臉。

終於,他們盼到門開啟的剎那,看到那張總是輕挑微笑的瘦臉。

「達刻˙薩伊德魯!」

悠銀大吼,快步衝向達刻道:「你今天不給我一個解釋,我絕對不會回去,你又在玩什麼把戲!」

達刻稍稍睜大眼,一臉疑惑的往後問:「莎妃,我們有欠審判部公文嗎?」

「莎妃沒有,馬德羅克教士那邊就不清楚了。」

莎妃露娜回過頭柔聲問:「馬德羅克教士有忘公文嗎?」

里爾沒心情陪他們演戲,直接點明道:「悠銀大人對金黑狐人的處置有意見。」

達刻和莎妃露娜對看一眼,主僕倆一同擺出無辜的臉,帶著憐惜不解的眼神注視悠銀。

悠銀被這麼一看,馬上像點上火的炸藥桶,瞬間爆炸怒吼道:「你們對湛藍之神大人說了什麼!為什麼大人會決定將黑弗斯交給書記部!」

達刻恍然大悟,輕拍雙手點頭道:「閣下是來問這件事啊,我沒說什麼,只是重複會議上的意見。」

「你說謊!只有重複意見,哪有可能這樣就……」

「唉!」

達刻打斷悠銀的發言,回身向門口的教士下令:「拿鏡子和梳子過來。」

教士稍稍鞠躬,離開主迎書間幾分鐘,返回時手中已經捧著圓鏡和木梳。

達刻用下巴指向悠銀,暗示教士過去審判長那邊。

教士雖然恐懼,還是按照指示走向前,拿起鏡子正對悠銀的臉。

鏡子中有一張扭曲凌亂的臉,悠銀沒有戴帽子,頭髮翹起打結,雙瞳充血衣著凌亂,整個人看起來彷彿七天沒睡覺。

達刻悠悠哉哉的晃到悠銀跟前,拿起木梳插入對方的髮間問:「閣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湛藍之神大人怎麼敢把人質交給審判部呢?」

達刻話問完,手也被拉住,不過拉住他的人不是悠銀,而是瓏狼。

瓏狼溫柔但強勢的搶下梳子,先朝達刻點頭,接著才動手整理悠銀的頭髮衣領。

悠銀起先抗拒瓏狼,還想和達刻爭執,然而這回她的屬下抗命了,硬壓著上司不讓對方說話。

「瓏狼!」悠銀低吼,豎直狐耳一副瓏狼不放手,她就要直接獸化的模樣。

瓏狼加重扯衣領的力道,假借整理教服靠近悠銀的耳朵小聲道:「悠銀大人,薩伊德魯大人說的沒錯,您必須讓其他人相信您是理性的。」

「這種狀態下,我冷靜的下來?」

悠銀瞪視瓏狼,咬牙切齒道:「我已經十幾年沒看過其他狐人了,金黑狐人更是二十四年都沒見過,我不能放任薩伊德魯利用黑弗斯。」

「我也不會,墨菲尼教士也是。」

瓏狼繼續道:「所以我們要冷靜,薩伊德魯大人不是簡單的角色,平常要贏都已經很吃力了,情緒激動下更不可能。」

悠銀的眉頭稍稍撫平,勉強接受瓏狼的建議,放鬆身體任由對方整理外表。

可惜,瓏狼才剛使悠銀平靜下來,達刻就又丟出一科震撼彈。

「悠銀閣下,作為同僚,我必須提醒你一件事──是你繞著湛藍之神打轉,不是湛藍之神繞著你打轉。」

達刻接收到悠銀的不友善目光,聳聳肩進一步道:「你覺得湛藍之神大人寵愛你,只是因為你很聽話,總是站在祂那一邊,不過如果有一天你不聽話──譬如現在──或站錯邊,神明大人就會去幫你的敵人。」

悠銀的眼神轉銳利,推開瓏狼嚴厲的問:「你在暗示我偏離神的道路?」

「不,我在告訴你要當個乖小……!」

達刻忽然遮住嘴巴,左手撐在桌面上猛咳,血從指縫滲出,滴在他撐桌的手上。

主迎書間的氣氛一下子改變,衝突被心驚所取代。

莎妃露娜撞開悠銀,攬住達刻的腰,踢開椅子把人放上去,蹲下身抽出手帕小心擦拭血液。

達刻的咳嗽漸漸平息,不過顯然沒辦法再和悠銀談話,他渾身無力的攤平在椅上,雙眼緊閉呼吸淺短。

里爾面色凝重的注視上司,走到悠銀等人的面前道:「抱歉,我想三位必須先離開,達刻大人需要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