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地球手冊05】完結篇

第一條:準備收尾(一)突如其來的災難

有句話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編劇和觀眾都很愛這句話,但是我敢保證如果這些人有機會親身體驗,肯定會恨死這八個字。

「我再重複一次──來路不明的外星生物,我以永久和平行星聯盟地球派駐員的身分命令你們站住!把手和觸角等等具攻擊能力的器官打結並高舉過頭,乖乖束手就擒!」

我很想說服自己林勞詩只是在玩大冒險或做話劇台詞演練,但是她異常激動的眼神告訴我不可能,她不是在開玩笑。

既然她不是在開玩笑,那麼我就必須盡快擬定對策,而第一步就是……

「那是什麼東西?」

林勞詩愣了一下反問:「什麼什麼東西?」

「你口中的那個永和豆漿聯盟……」

瑞龍寺糾正我:「是永久和平行星聯盟。」

「就是那個,那是什麼東西?」

我雙手抱胸等待回答,結果等到的是長長的沉默。

我等得不耐煩,張嘴正打算催促他們解釋時,腦子、耳邊和正前方同時爆出吼聲。

──你居然不知道永和星盟!你一點都不關心宇宙事務耶。

「居然有賢者不知道的事!」

「孩子的教育……」

我的眉角一下一下抽動,看著、聽著三個把我當白癡的外星人怒火中燒。

吵死了!在台灣連國際新聞都很難看見,我上哪關心宇宙新聞!而且我是自稱賢者又不是自稱百科全書,不知道的是可多呢!至少英文數學考卷的答案,還有瑞龍寺你的三圍我就不知道!

最後林勞詩你那是什麼臉?我可不想被你這種宇宙級冒失教師憐憫!

通訊器會將我的怒吼忠實傳達給鳳香院,而鳳香院大概馬上就告知瑞龍寺,因為在本人忍不住霹啪前,那個笨蛋從旁邊一把抱上來,低下頭懇切地道:「對不起小雅,全都是我的錯,我對你的期望太高了……噗!」

我用一記上勾拳結束瑞龍寺的發言,把人推到一邊轉頭瞪林勞詩道:「妳!把那個聽起來很像早餐店聯盟的組織好好解釋一次。」

林勞詩整個人震了一下,用槍指著自己的臉問:「我嗎?你是在問我嗎?」

「要不然呢?你既然是該組織的僱員,對該組織應該很清楚。」

「當然清楚!我已經為了宇宙的和平奮鬥百年了!」

林勞詩邊說邊把槍放到走廊圍牆上──我瞬間湧起奪槍的衝動,從口袋裡翻出一根長的很像白粉筆的東西,按壓頂端後指著前方,在半空中投出數個類似銀河系的星體。

林勞詩乾咳兩聲,指著其中一個星體道:「聽好了,我們永久和平行星聯盟創立於宇宙公曆一萬零三年,創始者是艾米羅爾星系的共主沙托大人,沙托大人有感馬德拉星人等宇宙惡霸多次欺壓周圍弱小星系,放置不管將會招致整個宇宙的滅亡,於是統合有志於對抗邪惡的盟友,創立了宇宙中第一個對抗侵略者的同盟,雖然在擴展中途我們不斷遭受敵人直接或間接的攻擊與分化,可是正義和公理是無敵的!在前輩們的努力之下,我們和邪惡的馬德拉星系、中立的散星聯合並列宇宙三大勢力!」

「……」

「我們永和星盟積極對抗馬德拉星人,除了主動出擊外,也在天生弱勢、科技較不發達的行星派駐人員看守,若是發現有侵略者就馬上向上回報,視情況派出追緝員甚至宇宙艦隊進行光復行動。」

林勞詩再按一次高科技粉筆關掉星體投影,雙手插腰得意地道:「這麼說明妳懂了吧?」

我歪頭回答:「反正就是反馬德拉的組織嘛。」

「反正就是?」

林勞詩的聲音拉高,再次打開粉筆投影機,指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體道:「妳沒有聽清楚嗎?我們是一群為防止宇宙被破壞,為了守護宇宙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正義……」

我問:「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唉,突然說我可愛又迷人……啊不對不對!我們不是反派,我們是反派的反派!」

「我管妳們是蘋果派還是鳳梨香蕉派,我對妳們的歷史和自我感覺沒興趣。妳們是一群反馬德拉星人,有錯嗎?」

「怎麼能如此精簡的……」林勞詩一副被我揍好幾拳的樣子。

瑞龍寺介入我們兩人之間揮手打圓場:「林老師不好意思,小雅對考試不考,又不能賺錢的事物沒有興趣,你不要太在意。」

「別把我的興趣說的那麼狹隘,我對其他東西也很有興趣!」

「譬如美少※戰士和我?」

瑞龍寺在講『我』時滿臉期待閃閃動人,使我一時失神沒在第一時間糾正。

而這導致林勞詩用滿是憐惜和心痛的眼神注視我,舉起槍用萬分沉痛的語氣道:「太可悲了,真是個無知的孩子,不過無知無法掩蓋你的罪行,所以馬上把手或觸手等高舉過頭,馬德拉來的侵略者端木雅之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