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的演講就此結束,曖昧不明的開場白在賓客間掀起討論,知情者露出詭異的笑容,不明就理的人有的勉強壓抑好奇心,故作沉著的繼續喝酒看表演,有的找上那些笑得奇妙的人,軟硬兼施的想套出點料。

分會會長屬於知情者,他笑呵呵的與旁人交談,巧妙地應付其餘人的發問,講了許多卻沒透漏半分情報,就這點而言,他的確是位優秀難纏的商人。

強納森四人跟著分會會長行動,表面上是在保護對方,實際上卻是在偷聽與了解賓客的身分。

曼努埃爾雖然成功讓眾人混進派對中,卻沒有取得派對客人的完整名單,截至眾人出發為止,黑王一派都只掌握四分之三的參與者。

而這已知的四分之三中,有威脅性的是愛德華、阿格妮絲、『目標』女王和人數約四十名的保鑣與警衛──通通是人類,作為『目標』大軍的指揮所、推翻黑王的權力者聚會,怎麼想都不可能只有這種等級的戰力。

愛德華和美國官方還有藏著什麼王牌──強納森等人如此確信,因此一踏入會場就開始注意賓客的身分。

四人一鬼的目光在場內流轉,在看過無數有印象、沒印象的男女後,一串招呼語闖入他們的耳中。

「喔喔喔沒想到公子能趕上派對!獅鷲主身體如何?我聽說他前陣子有點不適,正想差人去探望呢。」

「勞你費心,父親大人已經康復了。」

敏感的稱呼、熟悉又厭惡的腔調,愛德華端著高腳杯和一名灰髮少年交談,少年纖瘦的身軀、年輕細緻的面容都帶著甜香,配上那雙橘子色的眼瞳,宛若春天新開的花朵。

當然,這種譬喻僅限於強納森以外的人,對他來說,前方側對自己的少年夜血者是世上最惡毒的妖花。

這傢伙也是受邀者嗎?很好很好……強納森暗自掐拳頭,他不知道多少次作夢夢到自己痛扁伊蘭諾,如今對方竟然自己送上門,真是太好也太可惡了。

強納森唯一擔心的是這個小混蛋會影響到薛西莫爾,雖然他的愛人已經有和伊蘭諾作戰的覺悟,但是在心情上肯定還是會牽動吧,他不能允許這種事,不能允許這人二次污染自己最重要的人。

所以他絕對不能讓身上的翼龍發現伊蘭諾,為此強納森刻意讓身體靠近其餘賓客,好讓外套中的翼龍不管怎麼看都只能看見一堆人類。

不過這個動作讓強納森一不小心就擦到某位小姐的側面,對方沒有因此生氣,卻對他冒出興趣,靠過來說個沒完。

強納森萬分困擾又不能把人推開──推開翼龍就會瞧見伊蘭諾,只得板著臉忍耐,直到狂歡節的遊行開始,巨大的投影螢幕映著遊行實況,將眾人的注意力吸走才鬆一口氣。

然後,就在所有人都被國王花車上的舞者所媚惑之刻,投影螢幕忽然關閉,所有燈光都集中在派對的舞台上。

愛德華與阿格妮絲站在舞台上,中年夜血者向失望的賓客深深一鞠躬開口道:「抱歉打擾諸位的興致,不過請別生氣,因為接下來我將送上更精采的表演。」

他彈手指要三名屬下──通通是『目標』──將一個罩著黑布的長方形物體搬上台,故弄玄虛的繞著管狀物走一圈,接著才一手扯下黑布。

黑布落至地面,藏在其中的物體曝露在眾人眼前,那是一個裝滿花朵,刻著黑魔法陣的棺材,棺材正中央躺著一名矇眼的少女,數不清的管子從她的後腦杓、手腳連出,接在正後方的電子儀器上。

愛德華將手伸向電子儀器,阿格妮絲立刻轉身把儀器上的麥克風拿來遞上,並且指示下人重新開啟遊行轉播。

愛德華斜眼看著熱鬧非凡的遊行,對著麥克風清清嗓子道:「我的皇后,動手吧。」

沉靜脆弱的少女微微一震,淡紫色的嘴唇動了幾下,動作微弱的像夢囈,卻成功讓場內的空氣凝結。

賓客們抬頭看著歡欣熱鬧的遊行,本以為會馬上出現什麼大變化,結果等了許久卻沒瞧見改變,正要失去興趣質問愛德華時,他們看見有人摔出看台的護欄。

緊接著,一場腥風血雨在螢幕中展開。

無管是早有預料或渾然不知情者,都被眼前的暴虐給震驚,只有少部分的人能直直看著螢幕,大多數的賓客不是轉開目光,就是湧起離場的衝動。

愛德華可不會讓他們如意,他的人早就堵住出入口,強迫所有客人目睹他登上世界……不,是這個世界與另一世界舞台的一刻。

這個混球……強納森與威爾遜湧起同樣強烈的憤怒,若不是阿方索和麥瑟眼明手快揪住兩人的手,他們肯定會引起其他人的注目。

突襲組必須熬到領地開啟,敵人因驚訝產生破綻後才能行動,提前挑起戰鬥不只會提高風險,還會讓敵人發現行動曝光而逃跑,無論如何都要忍下來。

兩位人類與前人類咬牙盯著投影螢幕中哀嚎的男女,熬過和一百年一樣漫長的十三分鐘後,終於看見紫龍圖騰佈滿天頂與地板。

愛德華愣了一下,短短的失神導致他忘記要保護自己與養女,兩人各自被威爾遜投出的碳纖維飛刀貫穿肩膀與胸口。

阿格妮絲連眨眼的功夫都沒有,就直直地後仰倒下,鮮血從酥胸中央滾滾流出,將被嚇傻的賓客喚回現實。

「……唔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哪位女性率先發出尖叫,她的叫聲迅速勾動其餘人的恐慌,不顧秩序與安全拚命衝向門口,看門的警衛馬上就陷入危機中。

「讓我們出去!」

「這和說好的不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

賓客揮舞拳頭或包包攻擊警衛,就在他們即將突破封鎖的前一秒,數不清的紫龍忽然從地面、樑柱竄出,刁起或圈住所有種族是人類的客人飛離會場。

當愛德華把刀子拔出來時,正巧是所有人類賓客都被紫龍抓住時,他握著飛刀錯愕的發現觀眾驟減,憤怒迅速佔滿胸口,馬上將手裡的小刀扔向最靠近自己的龍。

刀刃插入龍身中,卻無法阻止紫龍離開,愛德華火大的將左手臂伸向龍兒,華美的衣袖瞬間破裂,出現一張以骨肉為材料的短弓。

愛德華的右手搭上左手製成的弓上,瞄準紫龍射出一根根魔矢,箭矢成功將龍射斷,可是下一秒就有別的龍替補死龍。

「為什麼!為什麼要妨礙我!表演才剛開始!剛剛開始啊!你、你、你還有你!通通過來把那該死的龍殺光!」

愛德華在場中央大吼大叫,指揮屬下去攻擊龍,凶暴的吼聲與動作加深賓客的恐懼,讓那些想掙脫紫龍的人紛紛反過來抓緊龍身龍頭,甚至催促龍兒飛快點。

恐慌與奔逃的衝動完全壟罩派對會場,賓客們的恐懼程度甚至不輸大道上的群眾,尤其在他們發現愛德華為了留人,開始人龍不分的猛擊時,懼怕更是升到最高點。

強納森身在這等混亂中,他沒有貿然靠近愛德華,而是跑向保管武器的櫃子,在瑪麗亞的幫助下合力敲破壞合金門,將自己、別人的槍砲刀械通通掀出來。

瑪麗亞以念力抓起兩把機槍問:「我以為你決定要以天使之力應戰。」

強納森拿起一把機槍,一面上膛一面板著臉回答:「我反悔了,這種情況下,用不順手的武器可能會殺了我自己,再說只要是我丟出的東西,上頭通通會有我的靈力,同樣可以殺死『目標』。」

話一說完,一陣風就撲向強納森的臉,他轉身閃過風與風後的薄肉刃,舉槍近距離將偷襲自己的『目標』射爆。

強納森將沒有頭的『目標』踢開,目光掠過舞台上的愛德華,看著瘋狂放矢的中年夜血者片刻,舉起槍對準對方的大腿射擊。

子彈穿過愛德華的大腿,在褲子上留下破洞,卻只對當事人造成比蚊子叮還微弱的殺傷力--愛德華的腿幾乎在子彈離體時就癒合了。

愛德華立刻轉向強納森,骨肉弓對準敵人的胸口正要發箭,背後就被狠狠砍了一劍。

威爾遜藉由強納森的掩護偷襲成功,注入大量靈力的劈砍成功讓愛德華噴血,連進三步險些跌下舞台。

愛德華轉過身,壓著肩膀怒言:「你……你竟敢……」

威爾遜將面具扯下,舉起長劍對準愛德華,沉著臉以飽含殺意的低音道:「殺死摯友的仇,現在就清償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