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麗特!」

威爾遜朝著雕像大喊,將攀在上頭的地精叫過來,蹲下身儘可能壓低音量問:「你對聖保羅的路熟嗎?」

葛麗特雙手插腰自信地道:「這裡已經是我們的遊樂園了呦。」

「你有自信能帶著亞當逃出天使的掌握嗎?」

「只要亞當哥哥想逃就可以。」

「很好。」

威爾遜掏出新買的手機,按出薛西莫爾的手機號碼──還好他在一個多禮拜前有把養父的新號碼背下來,將待撥通的手機塞到地精手中道:「等接通後,告訴薛西莫爾我們這邊的狀況。別讓手機斷訊,要不然就沒辦法逆追蹤你們了。」

「你們?小亞伯不跟我們一起走嗎?」

「我負責斷後。」

威爾遜站起來將兩手放進口袋,摸著藏在裡頭的迷你型閃光彈、煙霧彈對亞當道:「天色晚了,該回去了。」

亞當瞄了血紅的天空一眼,順著威爾遜的話問:「的確不早了呢,汝想搭電車還是坐計程車呢?」

「走路。」

威爾遜走向公園出口,步履和速度都放鬆、緩慢得像單純的散步,只有老練的戰士看得出他是在正緩緩將身體調整到備戰狀態。

而當他們慢慢接近出口時,葛麗特手中的手機也接通了,地精對著黑手機雀躍地大喊:「哥哥!有沒有很驚喜啊!來玩躲貓貓好不好?我發現了哥哥非常非常想要的寶物喔……嗯就是那個,如果哥哥在鬼抓到我們之前過來,我就把寶物送給哥哥……是啊我們在聖保羅的先鋒旗手紀念碑公園,快點來呦。」

葛麗特將手機從嘴邊移開,挺著腰桿得意地抬頭道:「講完了,哥哥說他大概十分鐘後過來。」

「做的好。」

威爾遜向葛麗特笑了笑,繼續朝門口走去。

十分鐘……他本以為至少要等上半天,畢竟薛西莫爾雖然有空間跳躍的能力,要一口氣從里約跳到聖保羅也太吃力了,以夜血者在嘉年華之夜消耗的魔力計算,恐怕中途就會力竭。

那麼是薛西莫爾剛好在附近嗎?不,一定是在附近,要不然不可能能在十分鐘內趕到。

這個推斷讓威爾遜精神一振,前行的步伐稍稍加快,隨著離園的人群來到公園的大門口,看見一排衣裝整齊等待多時的天使。

威爾遜馬上止步,本能地將葛麗特與亞當推到背後問:「你們這是做什麼?」

一名男天使上前躬身道:「我等奉西多祿大人之命,前來擔任亞當大人的護衛。」

「他不需要護衛。」

「這是西多祿大人的決定。」

「真是個多事的天使……我先聲明,我不會付你們住宿費和車錢。」

「無妨,我等會自理,不會對人類造成任何困擾。」

「記住你們說的話。」

威爾遜抽出右手輕拍葛麗特的頭三下,一臉煩躁地向前走,在踏出第三步時拋出閃光彈。

鴿子蛋大小的紅色圓彈飛上天空,天使們本能的抬頭注視閃光彈,以至於在彈藥放出強光時,他們沒一個逃過暫時失明的慘況。

威爾遜在強光發出時閉眼,再次張眼時眼前只剩一群掩目尖叫的天使,他立刻從長外套中抽出手槍,對準敵人的腳射擊。

天使們先是眼盲,接著又感受到劇痛,整齊的隊伍一下子被打亂,慌亂地跌坐在地,抓著夥伴或雜草不懂自己為何遭到此等對待。

反倒是周圍的觀光客先掌握情況,有一部份的人馬上掏手機報警,也有人想靠近天使將傷者拉離,可惜他們馬上遭到威爾遜的子彈逼退。

威爾遜毫不留情的威嚇觀光客,他成功將閒雜人等趕開,可是也因此失去寶貴的進攻時機。

天使們的眼睛恢復光明,看清了襲擊同胞的敵人,迷惑一下子轉為憤怒,張開羽翼掏出長劍或弓箭對準威爾遜。

威爾遜的槍口馬上從群眾前方轉回天使身上,毫不吝嗇的使用子彈阻止敵人靠近,在最初幾秒成功防範了反擊,但是在天使們採取一人持水晶盾一人主攻的陣型後,他反倒成為被壓制的一方。

威爾遜一邊後退一面持續射擊,合金子彈不是卡在盾牌上,就是被天使拍羽的風壓影響彈道,沒有一發擊中目標,反倒是烏鴉多次趁亂抓傷天使的手或臉。

他很快就被逼到公園的圍牆前,背脊距離牆面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左右前方甚至天空都站或飛著天使,所有彈匣都已經射空,唯一的盟友是肩膀上的烏鴉。

早知道就買口徑大一點的槍……威爾遜將手槍拋下,從外套暗袋中抽出短刀,凝神等待天使們的進攻。

天使們憤怒的揚起手中的武器,正要給予人類嚴厲的傷害之刻,其中一人發現了比復仇更需要注意的事。

某名女天使問:「亞當大人呢?」

天使們一下子從怒火中抽離,左右轉頭慌張的尋找他們的領袖,可惜放眼望去除了綠草、彈殼和血跡外,並沒有亞當的蹤跡。

他們這才發覺威爾遜發動突襲的目的──掩護亞當離開。

天使們中的隊長──先前回答威爾遜問題的男天使──垂下手臂低聲道:「麗兒、瑪拉卓、可露兒,你們三人留下來問出這名人類的企圖,其他人隨我去尋找亞當大人。」

一把小刀飛向男天使的咽喉,在命中前一秒被水晶盾撞開,將所有人的目光吸回威爾遜身上。

威爾遜掐著同樣的小刀冷聲道:「我不會讓你們任何一人去追亞當。」

男天使微微抬起下巴不屑地道:「你無法絆住我等。」

「你確定?」

威爾遜挑眉反問,自信又危險的口氣成功讓男天使感到疑惑,望著人類希望能看清楚對方是真的胸有成竹,還是單純虛張聲勢。

威爾遜承受著天使的目光,藏起自己的緊張與恐懼,盡全力表現得像個擁有滿腹詭計的陰謀家,而不是只有一手爛牌的賭徒。

不,嚴格說起來不全是爛牌,至少其中有一張能反敗為勝,只是代價非常昂貴,威爾遜除非走投無路絕對不會動用。

他盯著天使祈禱對方會猶豫超過十分鐘,可惜敵人在五分鐘內就做出決定。

男天使舉起自己的長劍往下一揮道:「這個人類在說謊,無須理會他的威脅,依照我的指示行動!」

威爾遜的心臟一陣緊縮,望著天使們轉身或逼近,握緊收在口袋裡的十字架,將力量集中在背脊上的惡魔召喚陣,掀開自己最後一張牌。

「我以祭品、召喚者與締約者的身分呼喚你,魔女之夜的主持者、主所允諾的誘惑之徒,現形吧!現形吧!請您現形,惡魔梅……」

黑羽遮蔽了威爾遜的口與眼睛,在他唸完完整召喚文之前切斷意識,以溫暖的黑暗包裹金勳騎士軟倒的身軀。

天使們驚愕地看著憑空出現的黑羽毛,從中本能的感受到威脅,馬上遠離羽毛抓緊盾牌,等待鳥羽中的敵人現形。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招。」

一雙帶著骨頭戒指的手從羽毛中伸出,圈住著威爾遜的腰將人好好地放在地上,而當手從騎士身上抽離時,濃密的黑羽一瞬間散開,露出藏在裡面的銀髮男子。

男子轉向天使們,漫不經心地環顧這些有羽者,偏著頭插著腰,毫不掩飾自己的輕蔑。

一部份的天使被這種明白的暗示給激怒,他們握緊手中的武器打算敲爛敵人的臉,卻在進攻前一秒聽見同伴的驚呼。

「這個……是、是殿下嗎!騙人,是真的嗎?」

「真的好像!雖然沒化妝但是五官和那個氣勢……」

「為什麼……殿下不是死了嗎?」

男天使察覺到夥伴的動搖,連忙扭頭怒斥:「大敵當前不可分心!」

「可是……」

「我不容有異議!」男天使提高音量大喊,這才勉強穩住其他天使。

銀髮男子嘆一口氣無奈地道:「要葛麗特偷塞的唱片沒迷惑到你嗎?算了,一群人中,總有幾個是不懂音樂的音癡。」

「你說誰是音癡!我不知道你是誰、來自何方,但是對於威脅亞當大人的人,我等絕不會輕饒!」

「我對於傷害亞伯的人也不會輕饒,不過看在有人是歌迷的份上,我可以稍微給你們打個折,只要有人能回答下面這題。」

銀髮男子將食指放在唇前,挑挑眉問:「我在星辰樂園演出的開場曲,最後一句歌詞是?」

「是執意要引你墮落的梅菲斯特!」三名天使同時大喊,黑色風暴瞬間由他們身後捲向銀髮男子,掃飛草地遮蔽天空,濃厚辛辣的魔氣取代綠地的清香,壟罩半個公園。

「謝謝三位唸出我的名字」

銀髮的大惡魔──梅菲斯特張開雙手,在風暴中張狂得意地笑道:「好了開始吧,奉我尊貴的契約者之命,諸位可以求饒可以奔逃也可以自殺,但就是不准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