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二章~穿越遙遠

在經過一整天的修理後,因為爆炸而損壞的機器總算恢復運作,液體的滴答聲、齒輪轉動的細微聲響再次環繞整個研究所,令摩托感到萬分安心。

主人感到安心,客人就不一定了。在一樓壁爐前的小客廳,一個方盒放置在桌子中央,周圍則是抱持驚訝、羞愧、疑惑或若有所思情緒的孩子們。

拉崔納雙手抱胸,盯著用木合裝成的白色橢圓物,一臉疑惑的問:「這是什麼?」

「包醬菜的飯糰。」

杜佳答的十分心虛,低垂著頭不敢看可洛兒和拉崔納。他原本想準備豐盛的菜餚招待朋友,可是在回到家裡尋找食材後,才發現根本沒什麼像樣的菜。

──做一些醬菜飯糰,沾醬油吃就好了。

這是路可亞的提議,也是唯一的方法,他們手上雖然有一些錢,但那些都是要交報名費的錢,實在不可能擠出閒錢去買菜買肉。

──這樣真的可以嗎?

當時杜佳這麼問,路可亞自信的點頭,催促他趕快去煮飯包飯糰。

果然還是不可以啊!杜佳在心中吶喊,他就算不抬頭也能感受到拉崔納冰冷的目光,可洛兒失望的眼神。

杜佳不安的想瞄向路可亞,他奸詐的室友拿起一個飯糰,若無其事的邊吃飯邊算錢。

沉默使氣氛變的詭異,杜佳緊緊捏著衣角,想打破沉默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經過一大段寧靜、壓迫人的時光後,總算有人開口說話了,只不過說出的話十分傷人。

「這就是廚師做的午餐?」

拉崔納盯著飯糰說話,杜佳整個人往內一縮,在逃避對方的聲音時,不經意的瞄見路可亞冷笑的臉。

路可亞將手放到杜佳的肩膀上,靠近室友低聲道:「這次不是我主動了。」

「咦?」

路可亞不給杜佳問清楚的機會,放下飯糰直視拉崔納問:「你對飯糰不滿意嗎?」

拉崔納隱隱約約感覺到有陷阱,可是他的自尊不允許自己退讓,明知危險還是回話道:「是你們說要做一頓好菜的吧?」

「這已經算是好菜了。」路可亞稍稍停頓,壓低嗓音道:「對我和阿佳而言。」

拉崔納不清楚兩人的經濟狀況,自然聽不懂這句話的暗示,他本能的警戒起來問:「什麼意思?」

「一般人都是在晚餐時準備最豐盛的菜餚吧?你知道我和阿佳的晚餐通常是什麼嗎?」

拉崔納沒有做出回答,路可亞拿起一個飯糰,邊拋擲邊道:「不是飯糰也不是肉湯、燉菜,是路邊摘的野菜煮湯泡黑麵包絲。」

答案揭曉,不只拉崔納驚訝,就連可洛兒也睜大眼睛。

路可亞聳聳肩膀繼續說下去:「醬菜飯團和這野菜麵包湯相比,不知道高級多少呢。阿佳已經把我們家中最好的菜端出來了,不過以沒吃過苦的富貴人家相比,還是不入流的食物吧。」

話說至此,拉崔納終於明確的知道路可亞在諷刺自己,他的五官稍稍繃起,低聲的問:「你說我是沒吃過苦的人?」

「不是,只是對某些抱持優越感的人發牢騷罷了。」

路可亞帶著無溫微笑答話,他單手搭上杜佳肩膀,故作輕鬆的道:「阿佳是窮、笨沒錯,可是他八歲就橫越中央沙漠,一路靠勞力把自己養這麼大。」

「路可亞你這樣說不對啦,我是靠你幫……好痛!」

路可亞用算盤打斷杜佳的話,重拍室友的背脊道:「光就這點,就贏過一大票可洛兒的追求者。」

話題突然轉彎,打中拉崔納最在意的部份,他抿起嘴沉默片刻,轉向杜佳道:「我對我的無禮道歉。」

「不,不用這麼嚴肅……」

拉崔納截斷杜佳的話語,嚴肅的強調道:「但是可洛兒不是一般女孩,很多人為了他的身分、錢財和外表接近。我身為他的朋友,不能不替他注意。」

拉崔納的嚴肅感染到杜佳,他站直身體,正要認真承諾時,突然被可洛兒抓住手臂。

「野菜黑麵包湯是真的嗎?」可洛兒等不及杜佳回答,拋開淑女形象大喊:「這怎麼吃的飽!阿佳、路可亞,從今天起你們到我家吃晚飯!」

杜佳跳起來,用力搖手道:「不行啦,會增加墨非先生的負擔。」

「你們兩個能吃多少?不准有意見,就這麼說定了!」

可洛兒獨裁的駁回杜佳發言,強硬的口氣和兇狠表情使拉崔納訝異,路可亞不動聲色的偷拉他的袖子,偽美少女連忙掛回微笑,歪著頭道:「糟糕,我太激動了,最近老是這樣。」

拉崔納皺起眉,伸手蓋上可洛兒的額頭問:「身體不舒服嗎?你還是回去休息好了。」

「不用不用,我現在精神很好。」

可洛兒尷尬的裝笑,著急的思考要怎麼轉移拉崔納的注意力。

「路可亞,糟糕了啊!」

神明似乎聽見可洛兒的請求,摩托慌慌張張的跑到孩子們面前,結結巴巴的道:「法、法拉利夫婦來來來了,要我、要我……」

「我懂了,羅拉先生請到一旁休息。」

路可亞推開摩托,一手將懷錶遞給杜佳,一手摘下眼鏡往前走。

當路可亞走過可洛兒面前時,後者完全看呆了。

這是可洛兒第一次看見路可亞去掉眼鏡的臉,看似平凡的面容在除去眼鏡遮蓋後明亮起來,如畫中人般精緻的五官配上銳利的氣質,散發出難以形容的帥勁。

「哇……」

可洛兒聽見拉崔納的輕呼,他悄悄瞄向好友,意外的發現對方也呆住了。

「老爺十二點鐘,夫人一點鐘。」

怪異的字句喚回兩人的神智,可洛兒和拉崔納看向聲音源,杜佳拿著懷錶跟在路可亞背後,嘴中不知在碎念什麼。

而在杜佳與路可亞前方的瘦高男子、濃妝貴婦,正是摩托口中的〝法拉利夫婦〞,研究所的重要資助人之一。

法拉特利先生穿著和巫師城五大富商相配的華美服飾,半灰的頭髮用絲帶綁起,暗綠色眼睛中流露出不耐煩的情緒。

但法拉利太太就不同了,她在出門前特地將頭髮染黑,藍眼周圍也刷上最時髦的眼妝,喜孜孜的看著眼前的孩子。

「好久不見,老爺、夫人。」

路可亞欠身向法拉特利先生打招呼,接著挽起夫人的手,像個小紳士一樣親吻手背。

法拉利夫人開心的微笑,她的先生不耐煩的單手扠腰,開門見山問:「我是來找你的雇主的。他的研究進度如何?」

「羅拉先生的研究進度完全按造預定表,沒有任何拖延。」

路可亞的回答無法讓法拉利先生滿意,他冷哼一聲,走到牆面儀器前道:「我倒是聽說他照三餐爆炸,毀壞住宅的程度超乎預期啊。」

路可亞沒有立刻回應,他仍舊對著法拉利先生的舊位置,直到杜佳送上耳語。

「十點鐘,三公尺。」

路可亞馬上走到法拉利先生背後,壓低姿態陪笑道:「這種誇大的說法,老爺您不會相信吧?羅拉先生每天都認真工作,近日就會有實際成果出來。」

法拉利先生偏頭問:「真的?」

「真的,羅拉先生打算在這幾天試運轉機器,屆時一定會有另您滿意的結果。」

「……」

路可亞稍稍後退,用氣音問:「夫人?」

「兩點鐘,兩公尺多。」杜佳用最低音量回答。

路可亞轉身,優雅的走到貴婦人面前問:「夫人,您今天換香水了嗎?」

法拉利夫人驚奇的點頭問:「你有注意到?這是今年的最新款喔。」

「這個香味和夫人很搭配呢,給人高雅清新的感覺。」

法拉利夫人被路可亞這麼一稱讚,馬上向碰到知音一樣,開心的道:「還是小路你懂我,我先生連我換香水都沒發現。」

「老爺要忙著工作,有所忽略也是難免的。」路可亞稍稍停頓,故作困擾的道:「因為工作太忙,所以急躁了吧。羅拉先生的研究非常精細、需要時間,但我怕老爺沒耐性等下去……」

「他一定會有耐性的!」法拉利太太猛然提高音量,向先生喊道:「親愛的,就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吧,反正研究所又不會跑掉。」

法拉利先生的臉當場揪在一起,他漲紅了臉不說話,和太太僵持一陣子後,點頭妥協。

「小路,有空多到我這兒玩玩,我烤蛋糕給你吃喔。」

「我會的,老爺、夫人慢走。」

路可亞送走來訪的富商夫婦,他從杜佳手上接過眼鏡戴上,轉身找摩托商量事情。

杜佳站在原地伸懶腰,他看見可洛兒和拉崔納的呆樣,放下手解釋道:「路可亞是大近視,摘掉眼鏡時雖然很帥,可是什麼都看不到,需要我告訴他人的位置。」

可洛兒和拉崔納僵硬的點頭,一同將視線放到遠處的眼鏡奸商身上,在厚鏡片的加持下,藍髮孩子看起來普通又不顯眼。

戴不戴眼鏡怎麼會差那麼多啊?兩位同由預宿國來的孩子同時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