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爺把『變態』兩個字唸的太清晰,導致我們通通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這是我幾天前潛入林勞詩的電腦取得的資料,諸位看到後就能理解。」

喵爺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一個平板電腦轉向我們,用眼神示意其他人靠過來,而大夥在楞住一秒後通通擠到螢幕前。

我說……我說林勞詩你這個變態!

那個『★埠啟偃生活日記☆』是怎麼回事?『今天的埠啟偃上課有點不專心,五十分鐘內偷偷往左右看了七次、嘆氣五次、發呆三次,不知道有什麼心事……』不專心上課的人明明是妳妳這不適任教師!

另外子資料夾『☆埠啟偃影像日記★』更是……吃飯睡覺寫黑板上體育課美術課等等就算了,居然連上廁所跟洗澡都有拍到,而且上頭的馬賽克還是喵爺自己上的。

「這個……比我做的報告還徹底。」

鳳香院盯著過分詳細的埠啟偃生活記錄低語。別傷心,我很高興你沒做那麼徹底。

喵爺收起平板電腦,板著臉嚴肅的道:「如諸位所見,林勞詩不只是外星人、不適任教師,還是個有不正常偷窺癖與行動力的人,我認為放任這種人物和小姐自由或單獨接觸並不妥當。」

「聽起來很嚴重呢,但告訴我們能做什麼呢?」

靜學姊微微歪頭看似困擾地問:「我們只是尋常老百姓,沒辦法逮捕或驅逐這種危險人物,你應該報警才對。」

喵爺搖搖頭,看著家裡有一間軍火庫的尋常老百姓道:「如果我去報警,警方會抓的人不是林勞詩而是我,第一他們不會相信我的話,第二我非法入侵他人主機。」

「別擔心,我可以借你律師和保釋金。」

「謝謝,若有需要我一定會尋求您的幫助。」

「那你……不對,是雅之現在需要什麼幫助?有什麼是我們能幫上忙的?」

塊樂頌誠懇的發問宛如冬日暖陽,把剛剛不寒而慄的對話通通融化,水晶戰士的領導人是她不是靜學姊真是太好了。

喵爺的表情也跟著軟化,聳聳肩膀一反先前的沉重道:「很簡單,別讓端木小姐落單就好。」

「……就這樣?」

「就這樣。林勞詩再怎麼樣說還是個教師,為了工作和偽裝必須顧慮其他人類的觀感,所以只要小姐旁邊有別人,她就不能做出太誇張的舉動,行動會受一定層度的妨礙。」

喵爺的話讓現場的空氣密度顯著降低,大夥原本以為自己是突然接到冒險任務的新手村村民,打開任務訊息後才發現那只是鄰居寫來的扥育委託。

沒有演變成外星人大戰真是太好了,如果喵爺的計畫只是讓我旁邊多一點人而已,那倒是可以接受的發展

「那為防萬一,請端木同學明天就搬到我家吧。」

靜學姊用一句話消滅我的安心,並且進一步進行轟炸:「地寶有設門衛,內部也有警衛定期巡邏,再加上三重辨識系統,只要進來就出不去。」

等等,為什麼是進來就出不去?該擋的人是林勞詩不是我吧?

瑞龍寺點點頭道:「這個建議很好,小雅住的那麼偏遠,要走路二十分鐘才能到警局,防盜設施也很古老,不如換到學姊家安全。」

古老你媽啊!全台百分之九十的人類用的防盜設施都跟我們家一樣,別用馬德拉的標準批評地球的鎖頭!

「端木小姐住的地方……啊是郊區的山上,那裡的確挺偏僻的,萬一半夜人摸進房裡就糟了,還是暫時換到熱鬧的地方吧?」

羊董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家在哪?

我感覺自己的血液溫度直線下降,尤其是當羊董和靜學姊討論起各自家中有幾間空房時。

不行我一定要阻止這一切,在學姊家住一個月──而且『進來就出不去』──絕對會讓我胃出血。

我偷偷向喵爺使眼色,作為成年人、本次『外星變態不適任教師林勞詩對策研討會』主席的他遠比我有影響力,更是少數能和靜學姊交鋒的人物。

喵爺回望我,可是眼神中顯示的不是『放心我幫你幹掉那女人』,而是『那女人說的有考慮價值』。

有這種眼神的還不只喵爺一個,我從左到右把所有人掃過一圈,羊董、牛叔都是同樣的臉;克利亞沒表情,他從和牛叔一起出廚房後就一直沒表情;杜勒卜深情款款的看著羊董──我說他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瑞龍寺早就倒戈了不用提,水晶戰士組也基於同理由省略;鳳香院深情款款的看著喵爺──他又是來做什麼的?

最後是最右邊的父親,我預期他也是一張狀況外的臉,然而在我把眼睛轉過去那刻……

「我從進門後就很想問了……」

某位頭髮凌亂、雙目黑圈,身穿『打我啊笨蛋』T恤、皺巴巴七分褲和台灣名產藍白拖鞋,看起來很像職業拖稿家端木幸雄的男人站起來,用他沉重到會讓人窒息的影子罩住靜學姊問:「誰准你一進門就不停的嚇我女兒?」

靜學姊愣了一下淺笑道:「我沒有嚇端木同學。」

「少給我打哈哈,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妳特別針對我女兒。」

「我真的沒有嚇人,端木先生誤會了。」

「妳的意思是我沒眼睛?」

「這個……」

靜學姊詞窮了!好、好厲害!雖然嚴格說起來很無理取鬧的回話,但是竟然能讓水晶戰士裏頭目說不出話來,這個男人真的是我父親嗎?其實他是某個神靈附身在我家老爸身上吧?

附在老爸身上的神靈冷笑一聲,前傾身子一手撐在桌上,一手扣住靜學姊的下巴道:「妳之所以這麼囂張的笑,是因為對自己很有自信吧?那如果我在這裡捏碎妳的下顎,妳還笑的出來嗎?」

「端木先生您真愛說笑,知名作家欺負少女的事要是傳出去,您會被讀者討厭呦。」

「如果真是我的讀者,只會想跪下來讓我捏。」

「端木先生的興趣是虐待人嗎?」

「如果是妳要怎麼辦?」

糟糕,雖然神靈先生的表現深得我心,但這麼發展下去不是老爸被控性騷擾,就是老爸被女僕隊拖出去揍然後被控性騷擾,為了老爸的案底著想必須馬上停止這場起乩。

因此我抄起手邊的書包,毫不猶豫的往父親的太陽穴砸下去。

「噗哇!」

「你鬧夠了沒啊!別以為裝出邪淫的樣子就能公然吃少女的豆腐,我不承認這種猥褻的人是我老爸!」

父親肩膀一陣,瞬間恢復成我熟悉的淚眼汪汪哀號不斷的老爸,碰一聲下跪抓著本人的褲管哭喊:「不要不承認爸爸啊!爸爸的心願是一輩子當小雅的爸爸!」

「那就給我收斂點!向學姊道歉後坐下。」

「學姊對不起!」

「我的學姊不是你的學姊……算了!給我回位子上。」

父親彎腰駝背的爬回椅子上,但在坐定位前毫無威力的瞪靜學姊一眼,指著學姊留著指印的臉喊道:「聽好了,小雅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眉毛,左手右手左腳右腳軀幹,頭髮指甲皮膚牙齒血液,乃至於高興生氣悲傷哀怨感動通通都是我的東西,未經我的許可誰也不准動,這世界上能享受小雅的書包攻擊的人只有我!」

「……給我重新道歉笨老爸。」我再次用書包砸父親。

「夠了夠了,我並不在意。」

靜學姊難得寬厚的揮手拒絕,輕輕揉揉自己的臉頰道:「不過既然端木先生對我這麼反感,借住的提議就先擱下吧,對不起了端木同學。」

我求之不得馬上回話:「不會。」

「那如果換成我們住到雅之家呢?」

塊樂頌依序指自己、靜思雨、熱麗和哈士奇道:「我們幾個都放暑假了,只要跟家裡說一聲,暫時住到雅之家一周左右應該不成問題。雅之家還有空房嗎?」

「空房是有,可是都很久沒住人也沒整理,突然要給人住有點……」

「別擔心,我今天就派人過去打掃、修理和添購家具。」

靜學姊烏溜溜的眼裡有著決不放棄戲弄我的意志,優雅的掏出錢包柔聲問:「如果端木同學家有什麼需要一併購買的物品也請告訴我,我可以先幫你無息墊付。」

我果斷的搖頭。我敢打賭,學姊會盡最大力量買到最好也最貴的東西讓我家破產。

接下來的討論環繞在如何輪班陪我,以及更進一步細看喵爺從林勞師電腦中偷來的東西,沒有人詢問我的意見,而我也沒力氣提供意見,只是懶洋洋的靠在椅背上啃餅乾。

啃到一半時,瑞龍寺那方傳心語過來了。

──小雅剛剛好厲害!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及格的力量。用書包扁人哪裡厲害?

──在那種氣氛下還能動,非常厲害,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及格的力量。你有呼吸道疾病嗎?

我把頭轉到一旁暗示瑞龍寺別再灌迷湯,結果這一轉就和喵爺對上眼。

──小姐,您剛剛相當帥氣呢。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及格的力量。喂,不要連你也一起亂恭維啊。

喵爺低頭回答塊樂頌的問題,不過並沒有中斷和我的談話──我不是恭維。小姐,這一個月我和陛下因為一些工作會離開台灣,請您別忘了依賴周圍的人。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及格的力量。說到周圍人,水晶戰士那票就算了,你把羊董他們也拉進來是想做什麼?他們只是普通老百姓啊。

──為了作戰方便,而且他們也不全是普通老百姓。

喵爺掃了我一眼繼續傳話──杜勒卜當過我的學生,時間不長但他在某方面是天才;劉庚棣是前黑道打手,個性上也很穩重可靠,能分擔您心靈上的責任;而借羊董的場地和人員卻不跟他說分明有失禮儀;克利亞則是自己人。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及格的力量。自己人?

──他是我的同學,馬德拉那邊的同學。

我說我周圍的外星人密度會不會太高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