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樓的堅持下,一行人在旅店匆匆用過晚餐,乘著夜色騎馬奔入小伯斯森林北方最外圍的區塊──贈送者之森。

贈送者之森這個名字源自一個考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美麗的少女因為繼母的敵視與迫害,在寒冷的夜晚被逼入森林。

當少女在林中漫步時,小徑上出現尋找圍巾的小熊、寒冷需要外套的兔子、穿著破鞋子的狐狸……許許多多需要衣褲保暖的小動物,少女毫不吝嗇的將自己的衣物贈送給牠們,打著赤腳裸身走在暗夜裡。

「……不過就在此時,奇蹟發生了,漆黑的夜空降下流星雨,星星的碎片落在少女腳邊,少女彎腰撿起碎片,赫然發現那些全是最高純度的黃金。

少女將金子收集起來返回家中,閃亮亮的金子引起繼母的垂涎,繼母也仿效少女,在夜晚進入贈與者之森,碰到需要幫助的小動物們。

然而,繼母是個貪婪且壞心眼的婦人,不只沒有幫助動物,還反過來搶奪牠們,這個行為引起森林守護者的憤怒,於是降下隕石把繼母打死。

這就是贈送者之森的傳說,入林的旅人啊,請牢牢記住這個故事,贈送者之森會獎勵溫柔善良的人,懲罰邪惡吝嗇的人,如果不想死於天火,就將自己身上多餘的物品贈與需要的動物吧!」

幽暗的森林中迴盪著阿民的話聲、馬蹄聲、陶威啪啪奔跑的聲響、薩裡夏滾動的咕嚕聲,以及塔洛馬蒂被繩子拖著走的沙響,將夜晚應有的寧靜摧殘殆盡。

一行人以阿民的灰馬為首,中間是跟著騎白馬的羅樓與黑狐狸勇者,壓陣的則是陶威等奴隸。

阿民揮舞雙手以最富渲染力的手氣與手勢講述贈送者之森的由來,他的本意是要向羅樓展現自己淵博的知識,然而王子殿下自始自終都手握韁繩警戒左右,反倒是黑狐狸勇者聚精會神地盯著他看。

「好神奇的故事!」

黑狐狸勇者用力拍手問:「那我們也會碰到沒有衣服的動物和星星雨嗎?」

「我想應該不會,畢竟按照過去的經驗,贈與者之森的考驗只會在夜晚、可愛的女孩子兩個要件都滿足時出現,現在雖然是晚上,但我們都是男的啊。」

黑狐狸勇者壓平耳朵垂下尾巴道:「怎麼這樣……我也很想幫助小動物啊。」

「咦?一般來說不都是想撿黃金嗎?」

「阿民先生,請不要把小狐和俗人相……」

羅樓的話說到一半就打住,而阿民也在話聲停頓同時停止前進。

讓羅樓收聲、阿民止步的是小徑中央的小灰熊,小熊在雜草堆與灌木叢間東翻西找,途中還不時捧著毛茸茸的臉呼喊『我的圍巾呢』。

贈送者森林任務,觸發成功。

「居然……居然出現了!」

阿民盯著小熊興奮地解開自己的圍巾道:「殿下您看!我們要發財了!只要把圍巾交出去,從此我們就不愁吃不愁穿了!」

「……阿民先生對不愁吃穿的定義真廣,您一定是個節儉又清心寡慾的男人。」

阿民聽不懂羅樓在暗示什麼,他滿腦子只有贈衣換黃金,抽下圍巾迅速拋向小熊,卻被小熊一個轉身偶然閃過。

他愣了一下,跳下馬撿起圍巾再拋一次,圍巾準確地飛向小熊,可惜在接觸前一秒小熊忽然蹲下,讓灰圍巾二度落空。

阿民不死心,抓起圍巾由拋改送,然而當他從右邊進攻,小熊就往左邊跨步;改往左邊搶進,小熊就朝右邊偏頭,一人一熊在灌木與野花中你來我往你進我退你跳我蹲你丟我殺球,只差一把弦琴一只小鼓就能賺表演費。

「可……可惡……」

阿民抓著圍巾滿頭大汗地跪在地上喘氣,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一隻身高不到膝蓋的小熊玩弄的如此狼狽,發財的喜悅早就被挫敗感給壓過,驅動身體的動力也從『送出圍金換取黃金』轉為『老子不讓你接下圍巾老子就剁※※』。

「我……一定要讓你……」

阿民顫抖地伸出右手進行第三百七十二次挑戰,灰圍巾一公厘一公厘靠近小熊,眼看就要落到熊的頭上之刻,一條褐圍巾半路殺出捲上熊的脖子。

「我的圍巾送你。」

黑狐狸勇者一面替小熊綁蝴蝶結一面認真地提醒:「不要再弄丟圍巾了,晚上的森林很冷,一不小心就會著涼。」

小熊雙眼閃著淚光,抓住暖呼呼的圍巾感動地道:「謝謝你,你真是隻好狐狸!」

「只是一條圍巾,沒什麼好謝的。快點回家吧,不要讓你的爸爸媽媽擔心。」

「我馬上回家!」

黑狐狸勇者和小熊揮手告別,他目送小熊走入樹林中,直到熊影完全消失才轉過身,發現阿民抓著圍巾目瞪口呆地望著自己。

黑狐狸勇者歪頭問:「阿民大哥?」

「我……」

阿民張口再閉口,反覆幾次後搖搖頭站起來,爬回自己的馬背上。

他需要一點時間重建受創的心,安慰自己方才不過是失敗三百多次的偶然,才能重新振作精神繼續帶路。

可惜,蒼天不仁造化弄人,阿民還沒把馬鞍坐熱,就看見一隻雙手抱胸拚命發抖的兔子。

「好冷,誰給我一件外套?」

小白兔柔軟的耳朵在風中搖晃,紅通通的眼珠寫滿乞求與脆弱,叫人忍不住想要脫下衣服好好呵護小動物──如果你剛剛沒有撲空三百多次的話。

阿民瞪著小白兔,他的手還沒脫離酸痛,心也還陷在剛剛的低潮中,見到可愛的小白兔只想……

「老子跟你拚了啊啊啊啊啊!」

阿民脫下外套、上衣、內衣、皮帶、長褲……甚至打開行李翻出他的衣物死命往小白兔拋,粗糙、掛著補丁與縫線的衣物滿天飛舞,蓋住雜草蓋住石頭掛在樹枝上,對兔子進行鋪天蓋地的突襲。

小白兔面對如此全面的襲擊,不只沒有露出慌亂之色,還展現牠高超的彈跳能力,從基本的前後左右上下跳,到蹬樹幹急轉彎、在空中改變方向,依著月光做出一場令人驚艷的體操表演,穩穩的用一根腳趾頭站在衣服與衣服間的小空隙。

阿民脹紅臉頰怒視白兔,跳下灰馬把手伸向自己的內褲,正要和大自然坦誠相見時,黑狐狸勇者從他身邊走過,將身上的外套披到兔子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