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四章~

車隊離開四合院時是早上,但是到達目的地──左尊天的園林〝永樂園〞時已經接近日落時分了。

黯淡的澄色光輝灑在層層疊疊的紅瓦屋、翠綠山頭上,其中一部分穿過窗戶照入室內,映出孩子疲倦的身影。

「好大啊……」

杜佳趴在夠躺四名成年男人的紅床上,全身關節因為長時間坐車而僵硬,腦袋更被太過廣大的園子搞的混亂不堪。

永樂園不愧是當朝太師的花園,所佔的面積不是一座山,而是半個山脈。

大大的園子內不只有從各處收集來的奇花異草,其中的湖泊森林更非一般假山假水,而是真的把瀑布、山林包含在內,展現出的大氣絕非一般莊園所能比擬。

永樂園整體大的不像話,裡面的房間也豪華的不像話。杜佳翻身掃視足足比吟風院四人房大上兩倍半的客房,珊瑚、琥珀和古董花瓶擺放在雕花傢俱上,作為隔間的屏風彩線金線皆有,隨便撕一小塊下來就能買一棟平房。

路可亞闖入杜佳的視線中,雙手插腰俯視室友問:「你還活著吧?」

「活著……」

杜佳有氣無力的回答,路可亞壟上陰影的面容忽然讓他想起秋宇堂,秋大哥送他們上車時的臉,活像是罩上一層黑紗。

「好奇怪啊,秋大哥………」

「我哪裡奇怪了?」

秋宇堂的聲音從側面冒出,杜佳當場從床上彈起來,和路可亞、可洛兒與拉崔納一同瞪著大人。

秋宇堂的腰間仍掛著配劍,可是裝束輕便許多,髮上不見頭冠,身上也不見皮甲、手甲。

秋宇堂帶上房門,將配劍解下放到桌上道:「我是來看你們的。還習慣嗎?有缺東西直接向我說。」

杜佳點點頭又搖搖頭,顯然不知道怎麼回答疊在一起的問題,最後只能由室友代答:「不習慣但沒有缺東西。」

「那就好。」

秋宇堂拉開房中央的圓桌椅子,一轉頭就看見杜佳飽含疑惑的目光,隨即開口問:「杜佳,哪裡不滿意嗎?」

杜佳搖頭,他腦中仍掛著秋宇堂強忍情緒的面容,也約略察覺到自己的疑問回勾起大人痛苦的回憶,但就是無法壓抑好奇心。

杜佳身體前傾,小心翼翼的問:「秋大哥,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秋宇堂對杜佳的態度感到奇怪,拍拍孩子的頭道:「當然可以,盡量問。」

「那……我不客氣了。」杜佳慎重的清喉嚨,認真的仰視秋宇堂問:「爲什麼露出那種表情?」

秋宇堂愣住,有些疑惑的反問:「你是指哪時候?」

「上車的時候,當時秋大哥你扶我們進馬車,左太師在背後說話。」

杜佳才剛點出正確時間,秋宇堂臉上的輕鬆之色就消失無蹤,他緊抿嘴角不發一語,房內氣氛頓時下降好幾度。

杜佳非常清楚的發現,自己問錯話了,他不知所措的東看看西看看,正要腰桿一彎道歉時,秋宇堂回話了。

「我的父親,是太黨的幹部。」秋宇堂轉向窗戶,以扁平的口氣道:「我發現父親和叛黨勾結,斬下父親的首級,連同名冊一起上承朝廷。」

杜佳張大眼睛,無法理解秋宇堂的意思。柳逸仙、乾无疾和透雪都是太黨的人,秋宇堂和三人是好友,理論上應該也是太黨成員,那爲什麼要舉發太黨幹部?

「秋大……噗!」

杜佳被半個成人大小的抱枕擊中後頸,臉部朝下直直撞上地板,出手偷襲的路可亞一手靠墊一手枕頭,嘴角叼著奸笑道:「太天真了!在充滿凶器的房間中,竟然一點戒心也沒有!」

杜佳抱著頭坐在地上,火大的轉身吼室友:「路可亞你不要亂打人!我在和秋大哥說話耶!」

「有話到棉被裡說,蓋棉被純聊天是少女的浪漫啊!」

「你說什麼東西啊?完全聽不……噗!」

杜佳還沒能說完話,繡花枕頭就命中他的臉,不過這回丟人的不是路可亞,而是面帶微笑的可洛兒。

「可、可洛兒?怎麼連你也……」

「我一直都很喜歡打枕頭戰喔。」可洛兒稍稍歪著頭,臉上浮起天真無邪的淺笑道:「要乖乖讓我砸呦。」

「咦?」

杜佳一臉茫然,兩個軟墊削過他的耳側,孩子渾身僵直,一吋一吋轉向軟墊飛來的方向。

拉崔納輕巧的旋轉椅墊,冷冰冰的笑道:「就是如此,你覺悟吧。」

「咦咦!」

在杜佳回神前,房內各式軟墊、靠背甚至整張被子就被拋到他和秋宇堂身上,一大一小搞不清楚狀況,連哀號都來不及發出,就像是落入網中的魚一般,陷入黑暗與疼痛中。

「好痛痛痛,路可亞你們做什麼啊!」

杜佳摸摸頭想爬出棉被,可是三隻手同時扣住他,強迫孩子留在被子的遮蓋範圍中。

「現在可以好好說話了。」

路可亞的低語迴盪在被中,他一手壓住杜佳半張的嘴,單手撐著頭道:「秋大哥,現在可以說出實情了吧?躲在被子裡就不用擔心被偷聽了。」

「屋嚕屋嚕嚕嚕嚕(爲什麼會被偷聽?)」

「笨杜佳。」路可亞鬆手敲敲杜佳的頭,用最低音量道:「你以為我們在哪裡?太師左尊天的度假別墅群,要說是太黨最大敵人的巢穴也不為過。」

杜佳皺起眉,頓了幾秒才了解路可亞的暗示,撐起上半身道:「原來如此!」

「了解的話就安靜。」

路可亞轉向秋宇堂,和被中的其他孩子們一同等待大人的解釋。

秋宇堂即使看不清楚孩童們的臉,也能憑武人的神經探知眾人的請求,他嘆了長長一口氣道:「我爲了取得步兵校尉的位子,讓自己的父親和同志犧牲了。」

「騙人……」

杜佳蘊含濃濃悲傷的話語響起,路可亞則是面無表情的傾聽,兩人終於明白乾无疾在廚房中說的那番話是何義。

秋宇堂目光黯淡的看著地板,沉默許久後才道:「雖然這是爲了接近左尊天才做出的決定,但是我害死親人摯友的現實不會改變,在完成刺殺任務後願意接受任何責罰。」

棉被裡陷入難熬的安靜中,哀傷的氣氛和難以流動的空氣令人痛苦,秋宇堂在陰影中苦笑,故作輕鬆的拍手道:「別說這些了,我和逸仙會另外找機會讓你們走,重要的東西記得放在身上。」

「我們可以留下來幫忙嗎?」

杜佳的提議唐突又太驚人,片刻間竟沒人反應過來,過了近半分鐘被子才被驚呼和眾人的手部動作拋上天空。

棉被騰空半秒後落下,拉崔納一手拉平被子,一手揪住杜佳的衣領低吼:「你說什麼啊?我們在吟風院都贏的那麼吃力了,這裡遠比吟風院危險,你想死啊!」

杜佳被罵到縮脖子收雙手,壓低頭瞪著地面說不出話,直到聽見路可亞的聲音才抬頭。

「我支持阿佳的決定。」

路可亞邊說邊拿出算盤,一個子一個子往上撥動道:「要是太黨失敗的話,曾經住在柳大哥宅邸的我們不可能被放過,基於這個理由,我們非幫忙不可。」

「但多了我們又如何?」拉崔納尖銳的反問,直接點出現實道:「這裡有的不只士兵,還有眾多道士,三個巫師學徒和一個戰士學徒能做什麼?」

「巫師對道士有優勢!」

路可亞稍稍停頓,在聚集所有人的注意力後以充滿奸巧的笑容道:「只要製造出〝那個〞,就算是巫師學徒也能剝奪道士的戰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