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頭一個察覺背後有異的是柳逸仙,他感受到不尋常的殺氣,立即站起來架劍防禦,淺藍色劍身正面接下幽暗渾濁的鬼氣。

柳逸仙受創的身軀挺不住攻擊,只能奮力將鬼氣導開,直線前進的黑灰氣流偏離軌道撞上假山,可是自己也因此被彈飛。

「逸仙!」

透雪朝著柳逸仙飛離的方向呼喊,本能的想站起來,但是掌下微弱的心跳令她不敢輕舉妄動,只能控出一隻手揮向騎士倒臥的方向。

由巨大雪晶組合成球體,中央則是負傷昏迷的柳逸仙。而除了騎士之外,透雪也用相同大小的雪晶圍繞自己與孩子們,遙望鬼氣出現的方向。

在殘破的園林中央,一個高大的白髮男人緩緩走近,透雪在認清男人的面容後先是呆住,接著馬上露出強烈的怒火。

「將軍!」

透雪吼出敵人的名字,站在雪晶後警戒的孩子全部回頭,被龍可怕的表情嚇到。

闇魅──將軍愣了一會,頗感意外的停在原地道:「王濤之透雪?我在破封印後就沒聽說你的消息,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面。」

「將軍……」

透雪怒瞪將軍,咬牙切齒的道:「你怎麼會在這裡?五闇臣想要破壞這個國家嗎?」

「這個國家還需要我破壞?」

將軍的話剛說完,左尊天就從他背後跳出來,指著透雪罵道:「可恨的叛黨賊人,竟敢襲擊本太師,老夫今日必定要讓你們伏法。」

透雪在看見左尊天後,馬上想起另一位同志,盯著將軍問:「你把宇堂怎麼了?」

將軍沒有回答,他從口袋中掏出某個物品,左手一揮拋到雪晶前方。

那是斷裂的劍柄,也是秋宇堂配劍的劍柄,昔日被主人慎重保養的金屬物上血跡、裂痕隨處可見,不須言說就能讓人聯想到所有者的下場。

透雪的怒火蔓延全身,燃燒金瞳彷彿能把將軍燒盡,已告死去的友人之魂。

「闇魅,別磨磨蹭蹭了,快把這些人……哇啊!」

將軍一拳將左尊天揍昏,無視失去意識的春曉太師,一步步走向透雪,眼中明顯的殺氣暗示接下來的行動。

「土椎!」

稚嫩的呼聲使將軍的腳步停歇,由聚集成的尖土椎刺向下巴,他不閃也不閉,反而點頭撞歲土椎。

將軍在處理掉軟弱的魔法後,黑色貓瞳隨即轉向施展魔法的小巫師。

可洛兒雙手抓著學徒杖,修長的雙腳因為恐懼而軟抖,全靠保護朋友的心念才沒坐到地上。

將軍揚起左手,一隻嚎叫的鬼魂冒出掌心,朝可洛兒直直飛去。

透雪設下的雪晶檔下鬼魂,不過也因此碎裂落地,第二發厲鬼立刻襲向無防備的可洛兒。

可洛兒閉起雙眼、縮起四肢,以為自己會死在這波攻擊下,好在杜佳即時撲倒他,兩個孩子抱在一起連滾三圈。

拉崔納趁將軍發招、注意力轉開的空檔,架弓射向敵人,她的箭準確的射向對方的眉心,但卻在接觸皮膚的前一刻停止。

將軍抓住箭矢,五指收緊捏碎箭炳,拋到地上道:「做的不錯,可惜力量太弱了。」

話一說完,將軍周圍忽然冒出黑濁的氣流,以純粹魔力形成的風掃向眾人,潔白雪晶紛紛破裂,孩子們被狠辣的強風颳上天空,重重摔下。

透雪努力以身體保護乾无疾,無奈她在先前的戰鬥中耗費太多體力,很快就被吹飛,撞上假山滑下。

將軍踩著冰針前進,他停在乾无疾面前,易術師似乎感受到魔性之龍的存在,無色嘴唇稍稍張開,移動虛軟的手想撐起上半身。

將軍蹲下來,被鐵甲覆蓋的手掌貼上乾无疾的肩膀,霸道但輕柔的將人壓回地上。

乾无疾半瞇的眼中閃過一絲惑色,緊接著察覺到將軍正在打亮陰陽晶,他馬上吃力的移動手掌,拚了命也要握住水晶球。

「別緊張,我不會對你或你的東西做什麼。」

將軍的手移往乾无疾的胸口,探知對方體內氣息的流動後,揚起笑容道:「否卦……你還真是了不起啊,我碰過幾百個易術師,當中能使用否泰二卦的人不到十人。」

乾无疾強撐精神注視將軍,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對方就會殺害同伴。

將軍清楚乾无疾的顧慮,思考片刻後忽然扣住對方的下巴道:「跟我做個交易吧,你和我到斯菲爾,我就放過這些人。」

乾无疾愣住,過了半刻都無法反應過來。

「我再說一次,你跟我……!」

將軍沒有把話說完,杜佳抓住他扣人的手,小小的臉上有沙子有血珠,以及滿滿的恐懼。

杜佳睜大眼看著將軍,他清楚感受到對方漸漸升高的不悅,更明白這種不悅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

會死的,絕對會死的!可是……杜佳腦中晃過許多張臉,巫師城碰到的朋友們、在春曉認識的大哥哥大姊姊,這些人現在躺在他四周,不是重傷就是昏厥。

要保護他們,就算會犧牲生命,也想要保護他們!杜佳在強烈的願望驅使下,唸出了強大的咒語。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吾願永世不再為龍,願獻上半生之壽,只求凝結出耀眼炫目之焰流,以璀璨的火焰守護吾之愛人,願彼永處安寧歡樂之地。」

咒語朗誦完畢,杜佳收緊抓住將軍的手,將喉嚨鼓動至極限吶喊道:「璀璨龍燄!」



透雪在短暫的昏迷後紓醒,她躺在泥地上仰望天空,猛然想起自己和同伴正處於危險之中,隨即不顧傷勢爬起來。

在透雪起身的那刻,晶瑩的火焰晃過她眼前,赤色燄流有如溶化的寶石,美的令人難以忘懷。

「這是……騙人……」

透雪呆呆看著蔓延半個空地的火炎,她認得這種火、熟悉這種火,這是屬於自己最最尊敬的師父、長輩的火,在千年前就已消散的絕美之燄。

在透雪驚愕時,一個背負火焰羽翼的小身影滑到她面前。

黑髮、右眼黑左眼金的孩子回頭,掃視透雪全身後苦笑道:「唉唉,別在戰場上發呆啊,小雪兒。」

透雪的雙眼瞪如銅鈴,僵硬的問:「你叫我什麼?」

杜佳稍稍皺眉,理所當然的回答:「小雪兒啊,我從你還在蛋裡面就這麼叫,忘記了嗎?」

淚水從透雪眼中流出,她跪在地上,顫抖的觸摸杜佳的肩膀道:「殿下……晶焰殿下……」

「我在。」

杜佳溫柔的推開透雪的手,收起輕鬆之色轉回正面道:「沒時間聊天了,快點帶著你的騎士和……和?」

杜佳的聲音漸漸轉小,透雪擔心對方有哪邊出問題,正要發問時,火焰之羽忽然拍下,吹出烈燄燒盡幽魂。

「快點走!」

杜佳橫舉手臂,一條紅燄捲上臂膀,在完全包覆同時蹬地往前衝。

燃燒的手撞上鋸齒大劍,杜佳的皮膚當場迸裂流血,可是火舌也在劍身上散開,朝將軍的手腕直奔。

將軍的手甲在高溫下緩慢融化,他沒有選擇的後退,甩手滅去紅火,揚劍劈向孩子。

杜佳雙手在頭頂交叉,看似要硬接,可是在劍與手接觸的前一刻,他利用身材上的優勢往前竄,兩掌相連貼上將軍的腹部。

晶亮的火球從杜佳掌心彈出,將軍當場變成一個大火團,燒焦味瀰漫在空氣中。

杜佳後退看著火球燃燒,劇烈活動讓嘴巴大口大口的喘氣,可是儘管已經喘到上氣不接下氣,他還是沒放鬆警戒。

如果將軍能這樣倒下就行了,可惜事與願違。鬼魂取代明火,將軍完完整整的站在原處,除了頭髮有些燒焦、盔甲大片發紅外,幾乎沒受到什麼損害。

「今天真是驚喜之日。」

將軍輕揮大劍,一副遊刃有餘的姿態道:「使用龍之火焰的人類,有沒有興趣和我打賭?」

杜佳折起火焰翅膀,傲慢的笑道:「如果是對我有利的就有興趣。譬如〝假如你能把石頭燒掉,我就撤退〞之類的。」

「已知的事實賭不成的。」

將軍將劍指向杜佳,幽魂一隻一隻由地面、空氣聚集到劍上,驅使鬼魅的魔龍道:「如果你能接下這一擊,我不只留你們一命,還會送諸位離開。如何?」

杜佳沉默,他凝視因鬼而冷冽無比的黑劍,張開火之羽翼道:「成交。」

將軍一個箭步跨向前,直揮大劍往杜佳的方向劈,鬼魅伴隨黑色劍風往前飆,伺耳尖叫聲掃片整座園林,所經之處草木枯乾、土地凍結。

鬼魂、黑風正面撞上火翼,杜佳的身體慢慢往後滑,他咬牙讓紅燄燒的更猛烈,鮮紅與灰黑在空中拉鋸,灼熱和幽冷同時顯現。

再使力一點就能贏了……杜佳這麼告訴自己,可是他的腦袋忽然一陣暈眩,在意識陷入昏迷前,藍色的雷電打在孩子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