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一集1/27出版)



自從克莉娜娜與雷恩等人回歸後,王安民與上官蒼嵐的通勤時間大幅縮短,不用天天等公車擠公車,每天舒舒服服的坐休旅車上學。

只是他們雖然省去等車時間,到校時間卻沒提早多少,甚至還有幾次差點遲到。

為什麼?因為這群人中有犬屬性的不只有雷恩,還有戰鬥女僕朵露小姐。

「殿下,我真的不能和您一起去少年期宙前生物訓練場嗎?」

朵露站在休旅車外,纖纖玉指扣在半降的車窗上,淚眼汪汪地注視車中的主人問:「萬一有人趁機刺殺您、綁架您、以落隕之術或行星軌道砲轟炸學校,又或是在空調系統中放置迷煙、午餐中加入毒藥、催眠同學老師掌控學校,導致您陷入危機怎麼辦?這太危險了,還是讓我陪您一起到學校吧。」 

「青湖高中很安全,我已經在那所學校活動一周,期間沒有遭遇任何襲擊,妳不用擔心。」

「之前沒有不代表以後不會有,也許敵人只是潛伏起來等您放鬆戒心後,再一舉奪取您的性命!」

「真有那種狀況,我會呼喚妳前來。」

「真有狀況時就晚了!」

朵露尖銳的呼喊聲在停車場內迴盪,但卻沒有引起周圍住戶的注意,因為同樣的場景已經重複七次了。

每回雷恩送孩子們上學,朵露總會提出一起到學校的要求,拖延到最後一刻才放手,含淚目送休旅車開離。

王安民在朵露身上瞧見人類怪獸家長的影子,考量到女僕的真身的確是怪獸──紅翼龍,他認為自己的聯想並不失禮。 

終於,朵露第七度認知到自己無法跟隨、尾隨或以任何形式陪伴克莉娜娜上學,放開快被掐出蜘蛛狀裂痕的車窗,縮在角落放休旅車駛離。

拜朵露棄兒不捨的糾纏之賜,今日王安民三人仍在敲鐘前五分鐘才踏入校門口。

「又快要遲到了!」

王安民一下車就朝校舍狂奔,惱火交集地怒吼:「這樣根本沒時間把早自習要考的英文再看一次啊!」 

「沒辦法只能作弊了,安民,我敲一下是D,兩下是C,三下是B,四下……」

「別講了白痴!你沒看到走廊上有老師嗎!」

「那麼我們把暗號顛倒……」

「不是暗號的問題啦!」

「那是什麼的問題?」克莉娜娜問,而她的插話讓前頭的少年差點摔倒。

三人在鐘聲響起的同時踏入三年十班的教室,他們的喘氣與踏步聲引起同學們的注意,紛紛將頭轉向門口。

教室安靜兩秒鐘,然後數名女同學同時站起來,開開心心的撲向克莉娜娜。

「娜娜早安!」 

一名比克莉娜娜高上一個頭,外表年齡成熟十歲的女同學一把抱住她問:「我昨天跟妳講的偶像劇妳看了嗎?很精采對不對!」

「我、我……班長……」克莉娜娜舉著雙手不知如何是好。

「叫什麼班長,叫小潔或潔兒就行了。」

「殿下今天還是最後一秒才進教室,不過氣喘吁吁的樣子好可愛,原諒妳差點遲到。」

「我不是故……」

「班長、風紀股長,妳們先讓娜娜坐下來喝水啦。」

「坐我腿上吧!」一名男同學舉手道。

「死色狼不准靠近娜娜殿下!」克莉娜娜周圍的女同學同時怒吼。

克莉娜娜被眾多同學包圍,一眨眼就從門口被捲到教室中段,嬌小身軀埋沒在一大群比她高上一個到兩個頭的青少年青少女之間。

王安民望著教室中央的『克莉娜娜漩渦』,他走向自己的座位,在放下書包的同時,想起一周前公主殿下頭一次踏入三年十班的畫面。

克利娜娜特殊的自我介紹詞令教室安靜,同學們瞪大雙眼注視台上自稱公主的少女,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王安民也是,不過他的驚訝是沒想過能再見到克莉娜娜,又驚又喜又困惑下腦袋一片空白。

沉默在教室內蔓延,眼看就要凝結成尷尬,再轉成『怪咖』兩個字砸到克莉娜娜頭上時,青湖高中裡最無視氣氛、不看情況的男人站起來了。 

「喔喔喔喔克莉娜娜殿下!」

上官蒼嵐高聲呼喊敞開雙臂,以足夠融化兩座冰山的熱情口氣呼喚:「妳是為了我回來的吧?我太高興了!雖然我中華民國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屬於咪酷酷,但是我在時空管理局中的個人檔案伴侶欄還是空的!」

克莉娜娜的臉一下子刷紅,完美儀態瞬間破裂,雙手握拳急急忙忙澄清:「我、我才不是為了你或安民才回來!我是奉父皇的命令前來考察,不是想補完傑森大人與佛萊迪大人的英姿,也不是忘不了車輪餅與黑豬肉香腸的味道,更不是覺得那些擁擠吵鬧的聚落有趣,你不要會錯意!」

「好好好,那放學後要不要一起去東門町看傑森大戰佛萊迪、吃滷味臭豆腐、觀察有很多平民的街道?」上官蒼嵐笑瞇瞇地伸出手。

克利娜娜雙眼發亮,可是她很快就想起自己的身分,別開頭盯著氣窗道:「不要!我才不要去那種沒有規矩的地方。」

「真的不去?」

「當然不去!」 

「是嗎?」 

上官蒼嵐回頭朝王安民問:「安民,殿下說她不去,怎麼辦?」

王安民愣住半秒後理解上官蒼嵐的目的,雙手叉腰裝出無奈的樣子道:「誰叫你盡挑克莉娜娜殿下沒興趣的事,她當然不想去啊。」

「我的提議有那麼糟糕?」

「當然!克莉娜娜殿下可是從歐洲來的公主殿下,你帶她去塞滿吵鬧平民的地方,看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幹一堆皇室沒見過的怪事,她最好會喜歡!」

王安民邊說邊偷瞄克莉娜娜,看見對方的臉有點僵硬。

動搖了,但還不夠。

王安民再次出擊:「然後『吃滷味臭豆腐』你是存心侮辱殿下嗎?那些被黑色滷湯滷得軟軟嫩嫩、味道複雜的海帶豆干牛腱子,與被炸得酥脆淋上鹹甜醬的豆腐我們覺得好吃,但殿下這種尊貴之人才入不了口。」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克莉娜娜˙范雅十四吞口水了,她飢餓的吞口水了。

「最大的敗筆是你居然約她看傑森大戰佛萊迪,傑森害羞到要戴面具才敢出門,根本不是個男人;佛萊迪拿慈禧太后的指甲當武器,簡直娘到不行,誰有興趣看他們打架!」

王安民深吸一口氣,轉向克莉娜娜拋出最後一擊:「殿下,熱鬧的街、傑森和佛萊迪,還有滷味臭豆腐我和蒼嵐我們去就好,妳就一個人待在水晶房間裡喝……」

「我也要去!」

克莉娜娜打斷王安民的話,她嚇到教室內的同學也嚇到自己,愣住好一會才結結巴巴地道:「不不不不是那樣,我是、我的意思是……」

「妳要跟我們一起去。」王安民和上官蒼嵐同聲道。

「才不是!」

克莉娜娜高聲大喊,她向前踏一步想解釋,結果意外踩空整個人往前摔,臉部朝下趴在的三排與第四排之間。

克莉娜娜在地上趴了五六秒才爬起來,玲瓏小臉因為羞怒而顫抖,翠色大眼內淚光蕩漾,緊抿著嘴唇不發一語。

教室再次陷入安靜,不過這回的安靜中藏有小小的震動,震動迅速蔓延加重,最後變成一長串的笑語。

「轉來的居然是安民和蒼嵐的熟人!」

「喂,你們兩個太過分了,認識這麼可愛的女孩也不介紹一下!」

「放學後的恐怖片團加我一個謝謝。」

「我也要去!」

「等一下!你們這些男生不要嚇壞新同學!要介紹環境也該由女生出面,放學後的恐怖片團女性限定!」

「怎麼可以這樣!班長妳這是性別歧視、獨裁統治!」

教室吵成一團,同學們彷彿要彌補剛剛那段時間的沉默般,打開話匣子你一句我一句鬧個不停。

克莉娜娜跪坐在吵鬧的中心,完全弄不懂自己周圍氣氛變化的原因,更不明瞭為什麼整間教室的人都在呼喊她的名字。

王安民和上官蒼嵐知道氣氛變化的原因,其他人因為兩人的表演,了解克莉娜娜的可愛、笨拙和興趣,明白互動兼玩弄公主殿下的方法,放下戒心接近美麗的新同學。

雖然此舉要賠上克莉娜娜的形象,但這是必要之惡,且王安民與上官蒼嵐也不是沒有付出代價。

他們真的在放學後到東門町,吃滷味啃臭豆腐,然後在之前辦恐怖影展的小電影院,和十多名同學一起看『傑森大戰佛萊迪』。

對於恐怖電影無比畏懼的兩人,在漆黑的電影院中為了男性尊嚴咬牙憋氣不敢尖叫,結果差點窒息升天。

……話說回來,『傑森大戰佛萊迪』明明是03年上映的片子,為什麼現在還有戲院播映?這完全不科學啊!



「各位同學,上課鐘已經敲很久了,快點回座位,要發考卷了!」

王安民被班導師的聲音喚回現實,他將視線從『克莉娜娜漩渦』轉開,彎腰抓出筆袋放到桌上,等前座的上官蒼嵐把考卷傳過來。

上官蒼嵐轉身將小考考卷遞向朋友,但卻沒在對方抓住考卷後鬆手。

王安民拉拉考卷,皺眉不耐煩地道:「蒼嵐,放手。」

「你寂寞了嗎?」

「啥?」

「別裝傻了,你知道我在問什麼──你寂寞了嗎?」

王安民垂在桌下的手縮了一下,停頓片刻後拉扯考卷道:「我不知道。你到底要不要把考卷給我?」 

上官蒼嵐鬆手讓王安民抽走考卷,但他同時伸出另外一隻手,握住對方的手道:

「安民你不用傷心,你還有我。」 

「……早自習才剛開始,你就想把我噁心死嗎?」

王安民把考卷拍到朋友臉上,然後轉身傳給下一位的同學。

他當然知道上官蒼嵐在問什麼:克莉娜娜交到新朋友,不再繞著你打轉,你會寂寞嗎?

他不是國小女生,不會在朋友與其他人要好時躲在旁邊跺腳傷心。

王安民清楚克莉娜娜的魅力,她溫柔、認真、笨拙得可愛,任何人只要看穿假裝的高傲,就會喜歡上躲在裡頭的女孩。

而他與上官蒼嵐聯手戳破克莉娜娜的偽裝,令全班同學對公主殿下好奇又著迷,下課、午休、放學都有人在她身邊打轉,只要她開口,總有兩名以上的同學願意幫忙。

克莉娜娜受歡迎、不再依賴王安民,是王安民有意促成的結果,他對此一點也不後悔。

那麼,為什麼他要假裝聽不懂上官蒼嵐的問題呢?

因為只要他不回答,上官蒼嵐就看不出他有沒有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