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銀河英雄傳說》(簡稱銀英)的衍生文,《銀河英雄傳說》簡介

◎配對是吉爾菲艾斯X萊因哈特,萊因哈特&吉爾菲艾斯介紹

◎背景採用我自己的BL長篇《血色封鎖線》,《血色封鎖線》簡介
 (如果懶得看簡介,只要套入一般近未來都市奇幻小說的設定就行了)

◎因為背景是使用自家孩子,所以文中會出現自創角色X1

◎希望能釣到同好&推新人入坑啊!!!!銀英快點再動畫化吧!



他喜歡金色。

喜歡的理由不明,只知道他從很小的時候起,就容易被金色的東西、景物吸住視線。

清晨太陽的金光、水面上蕩漾的金輝、路人脖子上的金飾、櫥窗中華服上的金線……他總是不自覺地注意周圍的金色,在發現時興奮,接著再突然轉為失落,駐足片刻後轉頭離去。

他無法解釋自己失落的原因,只是隱約覺得『不是那個』,但『那個』是哪個,他也沒辦法說清楚,僅能一次由一次捕捉周圍的金影,彷彿這麼做就能讓心中模糊、難以捉摸的某物變清晰。

為此,他在街道的轉角、車站的月台、商店的窗口、樹幹與樹葉之間,看著、找著、追尋著、渴求著盤據自己心房的金色。

那是比晨曦還純粹,比水上光輝還躍動,比任何金子金線都華美,只要看過一次就無法忘懷,深深刻入他靈魂的金色。

他不曾對任何人提過自己對金色的執著,因為這難以解釋──他自身都無法理解,只是默默尋覓再次次失望。

而在近乎無終點的探尋中,他曾碰過一抹極度接近心中金色的金。

那是他剛進入神學院就讀時發生的事,他和幾名同學在走廊上閒聊,眼角餘光掠過對面校舍的長廊,瞧見一名與自己穿著相同制服,不過年紀大上兩三歲的少年走過去。

少年的金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天藍色的眼瞳清澈筆直,行走的姿態沒有同年齡人的生澀、躁動,而是散發自成一格的堅定優雅。

他看著少年消失在轉角處,直到同學拍肩才回神。

「別隨便靠近那位喔。」同學指指對面校舍低聲警告。

「你知道他是誰?」

「當然,他可是大名人。」

另一名同學插話道:「他是高年級的學生,入學後校排名就沒掉出第一名過,體育成績也名列前茅,還沒畢業就已經有內定職務。」

他問:「聽起來是個很優秀的人,為什麼不能靠近?」

「因為那位學長的個性很嚴厲,而且……」

最初警告他的同學低聲道:「聽說他是被妖怪養大的人。」

當時的他還不懂同學口中的『妖怪』是什麼,不過就算他懂,也依舊會在一周後前去拜訪『妖怪養大的學長』,請求對方收自己當直屬學弟。

他喜歡金色,喜歡到會無視自己的安危靠近的地步。

※※※※

吉爾菲艾斯和自稱萊因哈特˙繆傑爾的夜血者,展開了有點奇妙的同居生活。

吉爾菲艾斯沒有提起兩人相遇那晚的事,他甚至沒問對方接下來有何打算、要去哪裡,只是像對待借住的友人般,替對方準備生活所需,滿足萊因哈特的一切需求。

而萊因哈特也沒有主動說明自己為何會與生化人起衝突,更不問吉爾菲艾斯為什麼收留自己,每天窩在公寓中翻看對方的藏書、玩弄住宅電腦、對電視節目進行辛辣的批評。

不問理由就收容陌生人、不作解釋就滯留陌生人家中,兩人因為各自的目的保持沉默,在同一間屋子裡和平的相處。

「萊因哈特大人,我回來了。」

吉爾菲艾斯在玄關呼喊,他換下皮鞋放下公事包與蛋糕盒,暖藍色的眼將家中掃過一圈,很快就在客廳找到萊因哈特。

萊因哈特坐在沙發椅上,神情專注地仰望前方,他的面前漂浮眾多手指大小的投影戰艦,細白優美的手指快速敲打半透明的指令鍵,每按一下戰艦的排列就出現變化。

吉爾菲艾斯認出,那是目前頗受好評的立體線上遊戲──銀河傳說,玩家各自拓荒行星收集資源,選擇建造農莊工廠從事資源生產,經營銀行、物流等商業活動活絡交易,或是打造戰艦掀起戰爭。

而按照吉爾菲艾斯目前看到的遊戲投影,萊因哈特顯然是選擇最後一項玩法,而且正在編排艦隊準備戰鬥。

他不打擾萊因哈特,默默繞過客廳進入廚房,操作食物調理機準備晚餐,同時燒水、夾茶葉泡茶,再端著裝滿餐點的托盤來到客廳。

當吉爾菲艾斯踏進客廳時,萊因哈特的艦隊已經結束編組進入戰場,與敵人的艦隊遙遙相對。

萊因哈特的艦隊是黃色的,黃色艦隊群聚集在客廳中央,而敵人的紅色艦隊則分成三隊由前、左與右包抄而來,數量上萊因哈特艦隊的兩倍多。

「司令官,局勢對我方不利,建議撤退。」電腦內建的參謀發出警告,不過他的忠告只贏得玩家鄙視的目光。

萊因哈特揮手關去電子參謀,抬頭發現吉爾菲艾斯站在旁邊看自己,挑眉不悅地問:「怎麼了?你也建議孤撤退?」

「我……」  

吉爾菲艾斯放下托盤,注視黃、紅兩色的艦隊片刻後回答:「無須撤退,局勢對萊因哈特大人有利。」

萊因哈特挑起金絲般的眉毛,偏頭刻意刁難問:「哪裡有利?敵人的艦隊數是我的兩倍多喔。」

「敵人的『總』艦隊數是萊因哈特大人的兩倍,但是對方將戰艦分成三組,而這三組的艦數都少於萊因哈特大人的艦隊數。」

吉爾菲艾斯望著艦隊投影,回憶著和學生們閒聊時聽到的戰艦分類、描述道:「而且萊因哈特大人的戰艦多數為高速艦,敵方則是將高速、裝甲艦混合配置,速度上不如萊因哈特大人,讓我方有機會在包圍網完成前,就將三隻艦隊分別擊破。」 

萊因哈特的雙眼亮起──吉爾菲艾斯的回答完全命中他的想法,白皙的臉龐因為喜悅而漾起金輝,令他原本就秀麗如藝術品的面容更加閃亮。

吉爾菲艾斯的心頭一熱,某種無法言說地悸動與懷念包圍胸口,讓他明知失禮仍無法轉開視線。

好在萊因哈特一點也沒發現這點,他很快就將注意力放回遊戲上,揚起手臂對電腦下令:「全軍,目標正前方的敵艦隊,最大戰速前進!」

吉爾菲艾斯坐上沙發,一面將兩人份的晚餐、餐具放好,一面看著黃色艦隊向前突擊。

戰局的發展一如兩人所預料,敵人正面的分隊被萊因哈特殺得措手不及,緊急調轉左右兩隊支援,卻因為心急與雙方速度上的差異,反而被逮住背後捅得正著,最後只剩一隊倖存。

「中央突破,掃蕩戰。」

萊因哈特指著倖存的艦隊道,他靠在椅背上注視自己的艦隊像切奶油般,將紅色艦隊一分為二,臉上原本掛著輕鬆的笑,卻在完全切開敵人時變了色。

「糟了!」

萊因哈特挺起腰桿,前傾身子咬牙道:「被設計了……居然使出招!」

吉爾菲艾斯從腿上的投影螢幕中抬頭──他在整理性向測驗結果,發現敵方艦隊正順勢退到萊因哈特艦隊的後頭,咬住黃色艦隊展開反擊。

他向萊因哈特問:「要轉向嗎?」

「轉向會被對方逮到空隙殲滅。」

萊因哈特摸著下巴,花了兩秒的時間計算、考慮後,右手逆時針畫出半圓道:「最大戰速,逆時針追擊敵艦隊的背後。」

黃色艦隊依照主人的命令移動,而紅色艦隊也立刻做出反應,雙方一來一往一退一進,最後形成一個首尾互咬的雙色圓圈。

變成消耗戰了……吉爾菲艾斯微微皺眉,靠向萊因哈特提議:「萊因哈特大人,要不要問敵方是否願意投降?」

「……」

「萊因哈特大人消滅敵方超過三分之二的兵力,此刻無論繼續作戰,或是停止追擊,您的勝利都是無可動搖之事。」

「……傳訊息要對方投降。」萊因哈特吐出這句話,接著便一臉乏味地挪開眼睛。

吉爾菲艾斯伸手碰觸通訊鍵,在和敵方玩家連上線後道:「晚安,這裡萊因哈特軍,請問你們方便說話嗎?」

對方沉默幾秒,接著冒出幾聲輕咳,一個缺乏緊張感的男子聲響起:「你好,這邊是派特軍。有什麼事?」

「我想請問你們,有沒有投降的打算?」

「投降……」

男子拉長語尾,停頓了好一會才回答:「投降會扣艦艇數,我自己倒是無所謂,但是現在這個帳號是別人的。」

吉爾菲艾斯問:「你是借別人的帳號玩?」

「是帳號的原主人肚子痛,所以由我代打,不過我也只打了後面三分之一段就是了……對不起,能不能放我們逃跑?讓我能對原主人有個交代。」

吉爾菲艾斯轉向萊因哈特,見對方沒有明顯反對的意思,朝著連線另一端的人道:「我明白了,我方會停止攻擊開始撤退。」

「謝謝!真是得救了啊……」

「不客氣,祝你和你的朋友有個美好的夜晚。」

吉爾菲艾斯關閉通訊,轉頭才發現萊因哈特斜眼瞄著自己,冰藍色的眼中堆積的不悅。

他愣住一會開口問:「萊因哈特大人不同意放他們走嗎?」

「不同意──不過如果我這麼講,你一定會說:『既然已經贏了,就賣個人情,順便多交一名朋友也不錯。』之類的話,說服我放他們走吧?」

「能交朋友的確不錯啊。」吉爾菲艾斯笑了笑,靠過去替萊因哈特倒茶。

「那只是你的藉口,你真正的目的是不想讓對方被我殲滅,沒辦法對原帳號的主人交代。」

萊因哈特單手支著頭道,他在吉爾菲艾斯靠近時伸出手,極其自然地撫弄對方鮮紅如玉的髮絲。

吉爾菲艾斯倒茶的手僵住,他感覺到萊因哈特微涼的手指掠過額頭,深入髮間挑起微弱的搔癢感。

萊因哈特沒注意到吉爾菲艾斯的異樣,繼續玩著對方的頭髮道:「你很溫柔,但用不著連對陌生人都溫柔,你只要對我和……」

吉爾菲艾斯等著萊因哈特說下去,然而對方卻停住聲音與動作,彷彿突然被某人按下停格鍵,動也不動地凍結在沙發上。

「萊因哈特大人?」吉爾菲艾斯問。

「沒事。」

萊因哈特後退,收回手握住垂在胸前的銀墜鍊,陷入自己的思緒中,精緻的五官罩上陰影。

吉爾菲艾斯看看萊因哈特,思索幾秒後起身到廚房拿蛋糕盒,端著盒子回到客廳坐下道:「這是家長送我的草莓蛋糕,是每日限量五十份的純手工品,萊因哈特大人要來一塊嗎?」

「不要。」

「您不喜歡蛋糕?」

「我不喜歡你想拿蛋糕來安撫我的心態。」萊因哈特撇開頭回答,玫瑰色的嘴唇微微翹起。

吉爾菲艾斯愣了一會,壓抑著發笑的衝動,將裝有蛋糕的盤子推到萊因哈特面前道:「是嗎?不過我覺得,以蛋糕美味的程度,應該多少能讓萊因哈特大人開心一點喔。」

「……」

「我先去洗澡了,如果您願意接受我的安撫,就請多少吃一口蛋糕吧。」

吉爾菲艾斯走向浴室,而當他穿著睡衣返回客廳時,盤子上只剩奶油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