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企劃妖夜綺談:http://youyakidan.weebly.com/ 的相關創作
※角色是胡緋青,其餘人是NPC
※不確定會不會成坑(喂)
一天當中,香織最不喜歡的時段是黃昏。

白天是明亮的,夜晚是漆黑的,只有黃昏卡在兩者之間,幽暗不明難以捉摸,像是隔著白紗注視外界,能看見卻不能看清。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香織的特殊體質。

她遺傳了身為巫女的母親的靈感體質,卻因為因為種種原因無緣接受巫女的訓練,每當黑夜白天交錯的逢摩時刻降臨,她就會被看不清的暗影所糾纏。

「呼、呼……加油,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香織激勵自己,拎著小提包在無人的小巷中快走。

她今天代替父親去給行動不便的老雇主送米,老雇主開心的留香織下來喝茶與聊天,而這一聊就誤了返家的時間。

香織為了盡快趕回店裡,在回程時抄近路沒走大道,想在太陽下山前到達父親經營的米店『荷稻』,結果不知是她走錯路還是其他原因,短短只有二十分鐘的捷徑,她走了將近一小時還沒走完。

血色夕陽掛在香織的上方,而前方的小路仍無止盡的衍伸,她急著拉起和服的下襬,不顧禮儀拔足奔跑。

奔跑途中,香織的右腳突然拐了一下,整個人失去重心往前撲,重重摔在馬路上。

「嗚……」

香織扶著頭爬起來,腳踝突然感受到束縛感,低頭一看才發現詭異的黑氣沿著右腳盤旋而上。

她瞪大雙眼,想要甩開黑氣卻動不了身體,背脊竄起一陣冰冷,嘴唇因為恐懼而顫抖。

「……破。」

陌生的聲音闖入香織的耳中,包覆右腳的黑氣震動兩下後散去,她的身體也恢復行動能力。

「姑娘沒事吧?」

帶有奇妙口音的男子聲由前方響起,香織愣了一會往聲音源看,在小路的出口瞧見一名手持紫傘與大行李箱的男子。

男子背光而立,一頭長又亂的灰青髮因為夕色而稍稍轉紅,鼻樑上厚重的圓眼鏡遮住了半張臉,深紫色的和服與白色長外套裹著高高瘦瘦的身軀。

男子的外貌與服裝都帶著微妙的怪異,但是對香織而言,最怪異的是以往總是在黃昏時分恣意攀住行人的黑氣,竟像小動物碰到掠食者一般得遠遠的。

「姑娘?」

男子再度呼喚,蹲在香織面前皺眉道:「奇怪,是我的日語不夠標準嗎?姑娘,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香織猛然回神,先搖搖頭在點點頭,慌慌張張的爬起來道:「沒、沒事,謝謝你!」

「不謝不謝,只是舉手之勞。」

男子大剌剌的接受香織的道謝──儘管香織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道謝,他站起來拍拍衣襬道:「我叫胡緋青,字紫君。姑娘呢?」

「我是霧田香織。」

香織微微欠身,望著胡緋青問:「胡先生是……中國人嗎?」

「算是吧,雖然我是從香港來的。」

「香港?」

「一個中西方之美於一身的港灣。」

胡緋青笑了笑,抬頭望向左右問:「能在這裡遇到霧田姑娘真是太好了呢,我正愁沒人問路,妳對東京熟悉嗎?」 

「我在東京住了十七年。」

「喔喔喔,那真是太好了!我想去本地的土地公廟和城隍廟打招呼,妳知道這兩間廟要怎麼走嗎?」

「土地公和城隍……」

香織念著完全聽不懂的詞,認真思索片刻後低下頭道:「對不起,我不知道您想找的地方在哪裡。」

「不知道?是文化差異還是我的日語……」

胡緋青皺皺眉,雙手一揚道:「算了!那就改找別的。請問掌管這塊土地的神明供奉在哪?」

「供奉神明……啊,您是指神社嗎?如果想參拜神社的話,現在的時間有點晚了,神主應該都回家休息了。」

「那個沒關係,我是找神明不是廟公。」

「廟公?」

「你們口中的神主。」

胡緋青深深一鞠躬道:「霧田小姐,拜託妳帶路囉!」

※※※※

香織帶著胡緋青前往附近的小神社,而神社如她所預期,斑駁的鳥居內外都不見神官、巫女或參拜者的人影。

不過胡緋青絲毫不在乎,他走到捐獻箱前,雙手合十喃喃自語了好一會,投下錢幣後轉身回到鳥居外。

「哎呀哎呀,一到日本就遇到文化衝擊呢。」

「什麼衝擊?」香織問。

「在我們那邊,新移居者必須找本地城隍與土地公──他們都是當地的管理者──報告,說明來訪原因並取得居留許可,但是你們這邊似乎沒有這項規定,我的多禮反而嚇到神明了。」

「啊?」

「聽不懂不用勉強,反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是……伸手!」

「伸手?」香織本能的伸出右手。 

胡緋青在袖子裡撈了撈,拿出一個紫色的小布包放上香織的手。

在小布包接觸香織的瞬間,一入夜就籠罩她身軀的沉重感忽然消失,周圍景物也清明起來。

「這是香包,」

胡緋青搓搓香織掌中的小布包道:「它能驅逐害蟲和不乾淨的東西,同時又比護身符之類的可愛非常多,最適合霧田姑娘這種八字輕、靈氣優的美人。」

又說了聽不懂的東西……香織微微皺眉,沒有將心中的問題說出口,而是捧著小香包道:「謝謝,但是我不能接受您的禮物,我什麼都……」

「妳帶我找到本地的神明。」

胡緋青截斷香織的話語,拄著雨傘摸摸下巴道:「如果妳能再帶我去買土產……啊不對不對,現在就買土產的話,等到帶回府洞給小媚時,老早就壞掉發酸了,現在需要的是落腳處,沒錯,是吃飯睡覺洗澡上廁所的地方!」

「您在找住宿地點?」

「沒錯!大小不用大,能讓我躺平睡一覺,同時回答我這個外鄉人一些東京問題就好,姑娘知道哪裡有這種地方嗎?」

香織沉默,思索、掙扎、在心中激辯了好一會後,鼓起勇氣道:「如果您不嫌棄的話,我家還有一間空房。」

=========================

~角色&店家介紹~


胡緋青:自稱是香港留學生,但留的是社會大學(無學籍),平常還兼做占卜的怪人。真實身分是從中國來的狐仙(他堅持自己是狐仙,喊她狐妖獲妖狐會生氣),外表言談都給人輕浮、漫不經心的感覺,但其實是因為他對不感興趣的事都很冷漠,但感興趣的事則會相當積極。
目前感興趣的事物是厄除的武器和異國料理(異國包含日本),武器上使用雙刀與符咒,由於是吸取日月精華,並且拜正牌仙人為師修練的狐仙,因此身上的陰氣比普通妖怪低非常多。

霧田香織:米店『荷稻』老闆的女兒,十七歲,纖細柔美的大和撫子,繼承母親的巫女血統有很強的靈感力,但是因為總總原因沒有經過修練,所以雖然能感知到鬼怪,卻無法作出近一步處理。
是料理達人,自製的梅乾飯糰、糯米糰子和仙貝是米店內的熱門限量商品,平常在店內擔任外場。

霧田大郎:米店『荷稻』的老闆,四十三歲,爽朗、大而化之的中年人,妻子死亡後獨力照顧一女一子。和妻子和女兒相反,完全沒有靈感力。

霧田清:米店『荷稻』老闆的兒子,香織的弟弟,十四歲,外表是個美少年,個性卻十分火爆,認為保護姊姊是自己的責任。不具備靈感力,但似乎有驅退鬼怪的才能。

米店『荷稻』:經營三代有百年歷史的老店,但雖然年代久遠,規模卻不怎麼大,且這代只剩老闆和子女經營,不過靠著口碑和香織的好手藝,一家三口仍能過著不錯的生活。
目前二樓住著胡緋青,所以也開始兼營占卜屋。

胡緋青的占卜屋:一個等中之人趕完商業誌後才會出現的地方(喂),如果需要套招(?)請事先私噗告知想要的結果,否則一律以抽籤程式占卜(使用易經,會先抽哪一掛再抽哪一爻、是否為變卦,最後努力掰出結果←喂),收費方式不固定,如果是厄除的話,貢獻自己的武器讓胡緋青亂摸&研究可以免費,另外新奇的情報或發現或美食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