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媚兒迫於蒲松雅的殺人目光,放棄掙扎乖乖閉上嘴,這才讓對方鬆手退回位子上。而她等不及人類坐定位就問:「您願意相信我了嗎?」

「我……」

蒲松雅張嘴又閉嘴,如此反覆數次後終於壓抑不住情緒低吼:「妳在想什麼?身為一隻狐狸,居然喝酒喝到渾身酒氣倒在別人家大門口?妳不擔心自己一覺起來變成狐皮大衣,或是被消防隊抓走嗎!」

「對不起,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胡媚兒垂下頭縮成一團。

「不知道怎麼辦就去灌酒?灌酒只會讓妳更不知道怎麼辦好嗎!」

蒲松雅伸手抹臉,支著頭痛苦又困擾的低語:「真是的,我在說什麼?在責備妳喝到爛醉前,我應該先尖叫﹃為什麼狐狸會變成人﹄吧!」

「狐狸變成人這麼不可思議嗎?」

「何止不可思議,簡直匪夷所思好嗎!」

胡媚兒歪頭困惑的問:「可是……可是在很多人類寫的故事中,都有出現狐狸變成人啊……」

「故事歸故事,現實歸現實!再說,人類這種生物陰險、麻煩又難搞,為什麼會有狐狸想變成人?」

「為了報恩。」

「……妳說什麼?」

「我是為了報恩,才變成人類的。」

胡媚兒挺起胸膛,自豪的介紹自己的身分與職責:「別看我這個樣子,我可是道行三百六十五年的準狐仙。我為了晉升為仙人,必須將我在凡間累積的因果恩怨還清,而變成人類是最快、最方便的方式。」

「但也是累積因果最快的方式吧?」

「嗚!」胡媚兒身上的自信與自豪迅速崩解。

蒲松雅深深嘆一口氣,疲倦的問:「言歸正傳,下凡報恩的狐妖小姐找我有什事?」

「報恩。」胡媚兒第三次說出這兩個字。

蒲松雅的臉凍結兩秒,整個人後退貼上椅背喊道:「我不會娶妳!不管妳變成多漂亮的女人,我都不會娶妳!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和妳結婚,更不會和妳生小孩!」

「結婚……啊啊!」胡媚兒舉起雙手猛揮道:「不是的!不是所有報恩的方式都是結婚,只有性命相關的重恩,我們才需要以身相許。」

蒲松雅鬆一口氣,解除緊張。

「我很確定我沒有救妳一命。」

「您沒有,但是您收容我一晚,還替我清洗骯髒的衣物。」

胡媚兒站起來,朝蒲松雅送出九十度鞠躬,道:「非常感謝您的幫助,為了回報此恩情,請讓我請您吃晚餐。」

蒲松雅湧起揉胡媚兒頭頂的念頭--他常常對金騎士做出同樣的動作,不過他成功忍下衝動,改拿起菜單翻閱道:「妳一開始講明白不就好了?害我還以為自己被變態或被有迫害妄想症的女人盯上。」

「對不起。」

「好了別道歉了,坐下來看菜單。」

蒲松雅揮揮手做安撫,閱讀著菜單上的文字與圖片喃喃自語道:「不過,原來收留狐妖一晚,對應到的報恩項目是一頓飯啊。」

「不限定是請吃飯啦,也可用送禮的方式……」

胡媚兒留意到蒲松雅的手指瞬間縮緊,肩膀一震,她又進入警戒狀態問:「您怎麼了?」

「我說妳啊!」

蒲松雅丟下菜單,抖著手與聲音問:「既然送禮物也能報恩,妳難道沒有想過買一包狗食或貓食,放在我家門口嗎?這比在書店偷窺我半日、強拉我跑上半小時,然後引起半間……不對,是整間店的人注意還好吧?不只簡單,更不用自爆身分。」

「這樣當然是比較簡單,可是、可是……」

胡媚兒驟然以手敲桌,一反先前的懦弱之態,由羞轉怒的吶喊:「可是我想吃這間餐廳啊!」

「啊?」

「這間餐廳的餐點分量很大,雖然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是對尋常女孩子而言太多,只有我一個人進來吃的話,一定會引起人類的注意,所以我才想藉這個機會,找一個雄性人類陪我來吃飯啊!」

蒲松雅有種自己快要腦中風的感覺,他舉手按壓太陽穴,竭力命令自己用正常音量說話。

「妳就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

「我的興趣就只有吃啊,而且愛吃的狐狸又不是只有我一隻!」

「妳下凡的目的是作美食巡禮嗎?再說,所謂的報恩是回應對方的需要,不是趁機滿足自己的欲望好嗎!妳這種行為根本不算報恩!」

「……那我請你吃兩次?」

「蠢狐狸,這和次數沒有關係!」

「兩位客人!」

第三者的聲音介入,店員抓著點菜版尷尬不安的站在走道上問:「請問……請問你們打算點餐了嗎?」

蒲松雅收斂自身怒氣,惡狠狠的瞪向對面,以眼神示意胡媚兒想點什麼快點說。

胡媚兒翹起隱形的尾巴,轉向店員,流利、順暢、毫不間斷的吐出一長串菜名。

蒲松雅突然很想奪門而出,或是用力搖晃胡媚兒的肩膀告訴她,如果她想把菜單上超過半數的菜都點過一輪,那麼單單一名雄性人類煙霧彈絕對不夠,她至少要找半打煙霧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