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折了。

對折了。

對折了。

不愧是能把食人妖過肩摔的王子殿下,管他是金刀銀刀開山刀,只要輕輕掐一下……不是這樣子吧!

阿花奶奶以及阿瓜爺爺──他剛從隔壁的烤馬鈴薯攤回來──的下巴跌向地面。

摔食人妖還能用王子殿下技巧過人借力使力解釋,但是折大刀……徒手折大刀怎麼看都不像人類能辦到的事啊。

「……我、我的傳家寶啊啊啊啊啊!」

打鐵舖老闆在腦袋斷線一分鐘後回神,掐著自己沒有光澤的老臉,咿咿啊啊陷入瘋狂狀態。

羅樓放下金刀,任由對折的刀子摔上硬泥地,將手伸向店內其他鐵器。

雙面斧的釜刃由圓滑轉為荷葉邊,雙手劍變成圈圈劍,長槍轉職成長鉤,盾牌中央凹陷增加野炊功能,鐵棒被打成鐵蝴蝶結,鐵桶子反轉又反轉竟然沒壞……

鐵匠舖內的商品一個一個扭曲變形、面目全非,其變化之慘烈,叫人不知該對王子殿下的手勁驚訝,還是對金屬品的韌性感到敬佩。

羅樓只花不到半小時就重塑店內的商品,當他放下最後一件鐵製品時,這間店已不是打鐵舖,而是一間後現代主義風的藝廊──只可惜當時的人們還沒接觸過這種藝術風格。

打鐵舖老闆跪在地上,注視這間他從父親手中繼承下來,此刻卻無比陌生的商店,老臉滑下兩行淚珠。

不過在老淚落地的同時,兩顆亮晶晶的寶石也同時掉到老闆的膝蓋前。

羅樓維持丟寶石的姿勢,低頭勾起嘴角注視老淚縱橫的老闆道:「先生已經差不多到退休年齡了吧?再工作下去萬一哪天砸到手傷到腿,或是不慎讓星火飛出爐子落到易燃物上引起火災,將您和您重要的店付之一炬,那就得不償失了。」

「我、我……」

「您在煩惱退休金嗎?別擔心,只要把這些寶石拿去賣掉,取得的金錢一定能讓老先生安渡晚年。」

羅樓張開手往前伸,讓打鐵舖老闆瞧見躺在手掌大小的黑珍珠:「但是先決條件是──您立刻離開恩匹西,且一輩子都不准出現在我和小狐面前。如何?您接受這個條件嗎?」

老闆盯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大寶石,眼裡的哀嘆迅速消失,平地彈起手捧寶石大喊:「我搬!我現在就搬!」

「太好了,祝老先生一路順風。」

「我終於出運啦啦啦啦啊!」

打鐵舖老闆往店內衝,一路上踢倒撞倒不少木椅或鐵製藝術品,叮叮咚咚的噪音迴盪在店內。

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瞪大雙眼看著好友喜孜孜地拋棄經營三代的產業,僵硬地吞下一口口水,把目光轉到身為始作俑者的王子殿下身上。

身為一名能隨手拿出鴿子蛋大小寶石的王子,能在彈指間捏壞整間鐵舖鐵器……好像不太理所當然。

羅樓沒留意到老夫婦的驚恐,他搖搖頭念著只有自己能聽到的感慨──人類就是人類──轉身朝黑狐狸勇者伸出手道:「小狐,這裡沒什麼好看的了,我們到別處逛吧。」

黑狐狸勇者沒有握住羅樓的手,他皺起雙眉立著耳朵低聲問:「殿下,我可以給您建言嗎?」

「當然可以,只要是小狐說的話,我什麼都聽。」

「那我就說了。」

黑狐狸勇者深吸一口氣萬般正經地道:「殿下,我認為身為一名王子,不可以用金錢誘惑別人搬家。」

羅樓臉上的微笑瞬間消失,他從輕易摧毀鐵舖、摧毀鐵舖老闆對家鄉之愛的魔王,變成遭到心愛老師訓斥的惶恐小孩。

他垂下頭失落地問:「那我應該怎麼做?正常的王子在面對類似情況時會怎麼做?」

「怎麼做……嗯嗯,利用王子的身分,直接命令他離開!」

黑狐狸勇者話剛說完,斜後方就冒出兩聲鈍響。

勇者回頭往聲音源看,發現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跪倒在地。

「爺爺奶奶!」

黑狐狸勇者大叫一聲,跑到老人家身邊問:「你們怎麼了?吃壞肚子嗎?」

「不,我沒有,我只是……我們只是……」

阿瓜爺爺很想說「我們只是沒想到你會做出更過分的建議」,然而遠處羅樓異常甜美又異常危險的笑容阻止了他,臨時改口道:「只是覺得人生在世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能跪下來謝天了。別管我們,我們跪一下就會爬起來。」

黑狐狸勇者點點頭,單純地相信這漏洞百出的藉口,回到羅樓身邊,盯著地上被對折的金刀嘆氣。

羅樓低聲安慰黑狐狸勇者,承諾對方會找來更適合勇者的武器,花費一段時間才令勇者放棄對金刀的執著。

爺爺奶奶也在同時重建自己受創的內心,然而羅樓的所作所為實在太過震撼──他們舉目望去都是王子殿下的「作品」,兩老實在無法靠一己之力將心中的恐懼抹去,左思右想下只能找酒精麻醉自己。

阿瓜爺爺顫抖地爬起來問:「殿下、殿下,我和內人可以去附近的酒館喝兩杯嗎?」

「當然可以,我們能順便一起處理午餐。」

羅樓注意到爺爺奶奶的臉色轉青,偏頭溫和地微笑道:「兩位該不會以為,我會讓兩位自己去吧?怎麼會呢,我會陪兩位一起去,且為了感謝兩位的陪伴,請讓我招待你們午餐。」

老夫婦張嘴又閉嘴,閉嘴再張嘴,沉默了好一會才雙雙九十度鞠躬道:「感謝殿下。」

人在面對無法抵抗的暴力與經濟優勢時,還是放軟身段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