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廉被胡瓶紫的甜笑正面直擊,腦袋空白了五、六秒才乾笑道:「說、說得也是啊,小瓶子是少年……就算是少年我也可……啊不,我是說,小瓶子可愛得看不出是少年呢!」
  
胡瓶紫挑起單眉道:「一般男性如果被人說可愛,並不會高興,反而會生氣喔。」
  
「欸欸!但是小瓶子真的好可愛……我是說帥氣!我沒有惡意,我、我只是內心有點動搖……」朱孝廉抓頭乾笑,彎腰靠近胡瓶紫問:「對了小瓶子,你住在法國,所以是負責法國的魔法少……少年嗎?」
  
「我還是實習生,所以還沒有分配到負責的區域。」
  
「那小媚呢?我們這區肯定是她負責吧。」
  
「媚姐是這區的魔法少女,但不是本區的負責人。本區的負責人……我們這邊應該是荷狐洞君大人。」
  
「荷狐洞君?」
  
「他是很資深的魔法少女,也是我和小媚的師伯。」
  
朱孝廉在聽見「師伯」兩個字時,臉上的笑容驟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驚恐。
  
蒲松雅沒漏看自家工讀生的變化,皺皺眉探頭問:「孝廉,胡媚兒的師伯有什……」
  
「我我我我什麼都不知道!而且也什麼都沒聽到!」朱孝廉尖銳的大喊,轉身抓起胡瓶紫的手道:「我們、我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得快點投入新人訓練!」
  
蒲松雅愣住問:「沒必要那麼急吧?那個師伯……」
  
「上工吧小瓶子,動作太慢的話,店長是不會原諒我們的!」
  
朱孝廉扭頭往座位區跑,不給蒲松雅任何攔阻或抗議的機會。
  
蒲松雅目送兩人離去,朱孝廉怪異的反應讓他有點擔心,正考慮著要不要把人抓回櫃檯、換自己去帶胡瓶紫時,一名客人抱著七、八本書到櫃檯前,讓他只能將心思轉到工作上。
  
這一轉,就是整整一個半小時。這段期間秋墳書店一反過去的清閒,老顧客突然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書,沒見過的新面孔一個一個冒出來,打翻飲料與零食的頻率暴增,令蒲松雅疲於奔命。



  
蒲松雅忙到快十一點才坐下來,倒水給自己潤潤喉、請熟客幫忙看一下店後,他離開櫃檯去看看朱孝廉與胡瓶紫在哪裡。
  
蒲松雅沒在座位區和書櫃區看到人,而員工休息室和廁所也空空如也,他走向店面右側的倉庫,一打開門就聽見朱孝廉的話聲。
  
兩人背對著蒲松雅站在倉庫的角落,一個人拿抹布,另一個人拎著清潔劑,四隻眼睛盯著置於面前鐵架上的物品──一朵放置於赤金羅盤上的琉璃粉荷。
  
蒲松雅隔著鐵架瞄到琉璃粉荷,意識到兩人想動手擦拭琉璃,立刻快步走過去道:「停下來,那個不能碰!」
  
「店長!」
  
朱孝廉嚇了一跳,回身看見蒲松雅面色凝重的衝過來,立刻擺出投降手勢道:「我沒碰!我沒碰任何不該碰的東西,你看我的手、我的臉和我的心就知道!」
  
「我知道你們還沒碰。」蒲松雅扣住朱孝廉和胡瓶紫的肩膀,將兩人拉離琉璃荷花,解釋道:「老闆有交代過,店內的四座『八卦琉璃荷』不管是誰都不能動,如果遇到非得碰觸的狀況,必須先取得他的同意再動。」
  
「為什麼不能動?」胡瓶紫問。
  
「我不知道,老闆沒講,但這是他極少數板著臉交代的事,所以最好照做。」蒲松雅說著,將倉庫掃視一輪道:「你們已經把倉庫都打掃乾淨了吧?」
  
「還有一個櫃子沒擦。」朱孝廉回答。
  
「把櫃子擦完後到櫃檯來接我的位子,我要出去買午……」
  
蒲松雅的話聲轉弱,他在朱孝廉臉上看見滿滿的期待,停頓幾秒垮下肩膀道:「好啦,我會買你的分,但是別妄想我會給你薪水,今天是你自己自願當義工,我可沒叫你來上班。」
  
朱孝廉笑著點頭道:「當然、當然,我怎麼會討薪水呢?店長,我午餐要吃摩斯漢堡的雙人分享餐。」
  
「……我會買自助餐的六十元特價便當給你。」
  
「店長你好小氣!」
  
「你今天才知道嗎?」蒲松雅反問,轉過身朝門口走去道:「快點收一收出來,如果你們能在五分鐘內到櫃檯接我的班,我就加一杯珍珠奶茶。」
  
「特大杯的嗎?」朱孝廉問。
  
「當然是小杯的。」蒲松雅回答,踏出再關上倉庫的門。
  
「店長真的很小氣……」
  
朱孝廉看著木門關上,回頭想叫胡瓶紫直接放棄櫃子離開倉庫,卻瞧見對方拿著抹布擦琉璃荷花。
  
「哇啊!」朱孝廉緊急閉嘴,以免自己的尖叫聲將引來蒲松雅,他抓住胡瓶紫的右手,小聲道:「小瓶子!店長不是說不能碰嗎?你這樣擦下去,萬一被發現,店長和老闆會殺了我們啊!」
  
「不要被發現就好了啊。」胡瓶紫鬆開右手,改以左手拿抹布,繼續擦拭琉璃荷花,「而且我們都已經擦過三朵花了,再擦一朵也無所謂吧。」
  
「是無所謂沒錯,可是……」
  
朱孝廉停頓幾秒,搭上胡瓶紫的肩膀,萬般嚴肅的道:「我不會把這件事講出去,所以你也絕對別透露半個字,要不然店長和老闆絕對不會放過我們。」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哪怕是媚姐問也一樣。」
  
「我也是,我連我媽我爸我未來的老婆都不會講。」
  
朱孝廉拿起腳邊的水桶,轉身走向門口道:「剩下的部分就別擦了,快點出去讓店長請飲料吧。」
  
胡瓶紫收回抹布,他跟著朱孝廉走出倉庫,玫瑰色的嘴脣上揚幾分,再迅速恢復原本的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