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雖然動了報警的念頭,但到頭來離梅圭並沒有通知警方,還在這間被糟蹋得徹底的屋子過了一夜。

為什麼?因為在他掏出手機,輸入一一○通報警方之前,索爾德的肚子先發出咕嚕聲。

離梅圭盯著少女不斷抗議的肚子,在自身安危與惻隱之心中掙扎了足足五分鐘後,開口問索爾德廚房在哪裡。

索爾德將離梅圭帶到空中花園,指著能直接放進摩登原始人片場的石頭爐、烤肉架和砂鍋大的石板,要他「不用客氣,痛痛快快的煮」。

這讓離梅圭陷入無言,他費了十多分鐘向索爾德解釋現代廚具與中古石器的不同,這才被領到正確的廚房。

廚房位於公寓中央,該處雖然和客廳、花園一樣,被各種不合時代的雜物占據,不過鍋碗瓢盆、火爐烤箱微波爐一應俱全,冰箱和櫥櫃中的食材與調味料也十分充足,只要將流理臺、水槽、爐子和島桌上的東西挪開就能使用。

離梅圭費了十多分鐘整理廚房,於索爾德「喔喔那個圓盤噴火了,是道術具嗎?」、「多麼精妙的刀工,真想和你過兩招啊!」、「菜葉雜草就不用了,給我肉。」……等等妨礙烹飪、刺激情緒的發言之中,以最快的速度煮出一桌菜。

離梅圭本想在煮完晚餐後腳底抹油溜走,然而他在將菜餚端出廚房時,卻因為找不到桌子放只得動手收拾餐廳,再為了找地方放餐廳清出來的古怪陶甕、啞鈴、等身大木頭人、虎紋地毯……總總亂七八糟的器具,他不得不清理與餐廳相連的書房。

等到離梅圭回神時,他已經叫出屋內所有清掃機器人,將接近三百坪的公寓打掃完畢。

離梅圭站在整齊潔淨的客廳內迎接日出,他環顧徹夜勞動的成果,先感到自豪,再猛然回神羞恥到想把自己掐死。

因為輕信陌生人被騙一次就算了,還被騙第二次,而且第二次惹上的人還比第一次可怕;心軟決定先煮飯再報警就算了,煮著煮著居然忘記原本的目的,還替百坪豪宅做了大掃除,他的記性、個性和智能,是要差勁到什麼地步啊!

「我……」

離梅圭閉上雙眼,他軟倒在沙發椅上,抓起靠墊遮住臉低語:「到底在做什麼啊?」

「看起來是在睡覺。」

索爾德的聲音猛然響起,離梅圭愣了一下將靠墊挪開,瞧見少女穿著繡有「虎」字的四角內褲,與一顆釦子都沒扣的夏威夷襯衫站在自己面前。

「……」

「要睡覺的話,拿張毯子來蓋吧。」

「……」

「嘿,有聽到我的聲音嗎?」索爾德彎腰靠近離梅圭,黑髮因此搔上對方的臉頰。

離梅圭猛然驚醒,他一把將靠墊塞到索爾德的胸前,指著花襯衫下潔白稚嫩的肌膚大喊:「妳妳妳妳,衣衣衣衣,釦釦釦釦,胸胸胸胸!」

「衣?釦?胸?」

索爾德低頭看夏威夷襯衫,頓了一兩秒才理解離梅圭在說什麼,抓抓頭大笑道:「抱歉抱歉,我忘記這是有釦子的衣服,所以兩手一套就出來了。」

「別忘記這種事啊,太誇張了!」離梅圭將頭扭向沙發椅的椅背,臉紅得快滴出血來。

「哈哈哈,因為我還在習慣這個世界嘛,我下次會記住的。」

索爾德丟掉靠墊,邊扣釦子邊低聲道:「不過今天好熱啊,只釦下面兩顆就行了吧?」

「全部扣起來!」

「但是今天好……」

「屋子裡有空調!住宅電腦,指令,馬上、立刻、立即將室溫調降五度!」

離梅圭扯著幾乎要破音的嗓子急吼,他的吼聲很快就得到回應,室內溫度在一陣清風中驟降,讓沙發上與沙發前的人同時抖肩膀。

這一抖讓索爾德迅速扣上所有釦子,也讓離梅圭的頭腦冷靜下來,意識到自己剛剛以多麼粗魯無禮的口氣吼叫。

離梅圭臉色一下子轉白,僵直片刻後從椅子上坐起來低頭道:「對不起,我不該那麼粗暴的說話。」

「粗暴?」

「我剛剛不是吼了妳嗎?」

「吼?你剛剛有吼我?什麼時候?」索爾德的臉上寫滿困惑。

離梅圭的手指抽動兩下,轉開頭略帶無力的道:「算了,忘了我剛剛說的話。索爾德小姐,很高興認識妳,不過我必須離……」

「早餐吃什麼?」

索爾德打斷離梅圭,而且不等對方回答就接著道:「昨天那個滾著黏液的肉團很好吃呢,早餐就吃那個配冰啤酒吧!」

「黏、黏液?」離梅圭聲音飆高,他可不記得自己有煮過這麼可怕的食物!

「就是吃起來酸酸甜甜,裡頭還有一點骨頭的東西嘛,你昨天第一道端上來的菜,名字好像是糖還是醋什麼的。」

「糖醋排骨?」離梅圭不確定的問

索爾德打個響指笑道:「沒錯,就是這個名字,我喜歡這道菜的黏液,我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黏液!」

別黏液、黏液喊個不停,那個叫做芡汁!離梅圭在心中號叫。

他想將滿腔憤慨化為言語,但是一瞧見索爾德那張洋溢期待的臉,腦中就浮現育幼院中弟弟妹妹的面容。

──梅圭哥哥,人家想吃會抖抖抖的黃色桶子。

──你是說布丁嗎?

──不對啦,花花說的是蛋糕。

──蛋糕不會抖抖抖吧?

「你能再弄一次嗎?」

索爾德彎下腰靠近離梅圭的臉,露出孩子一般雀躍的笑道:「那個真的超好吃的,如果沾上那個黏液,黑麵包吃起來也像烤肉了!」

離梅圭沉默。眼前的少女就像離梅圭照顧過的孩子一般,用字描述極為失禮,但是情感真摯毫無虛假,讓人想生氣又氣不起來。

……算了,別和未成年人計較,先把早餐弄好,再告訴索爾德自己無法擔任她的管家。

「一大早就吃糖醋排骨會弄壞肚子的,」

離梅圭從椅子上站起來道:「我做三明治給妳,妳想吃哪種餡料的?雞肉?鮪魚?蛋沙拉還是漢堡肉?」

「可以夾昨天那道紅紅白白,香香辣辣看起來像碎屍體的婆子菜嗎?」

「……麻婆豆腐不適合當三明治的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