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車在梅納格說話時到達迎賓館,迎賓館作為王室招待各國使節與貴族的場所,位於索羅亞斯德的三重城牆內,由白石砌成的尖頂建築物被灌木與花叢環繞,雖佔地與裝飾不如王宮雄偉華麗,但仍比城內大多數貴族的府邸精緻與典雅。

梅納格在迎賓館的大門前下車,心裡複誦著準備多時的招呼與自我介紹,抬起頭正想找人替自己通報時,忽然看見讓他忘記說話的景象。

「景象」位於迎賓館的雕花門廊下,本該站著奴僕的地方不見人影,只吊著一個粗製濫造的女娃布偶,布偶的嘴巴被粗線所縫住,從頭頂到腳底都插滿銀針,棉絮不時從爆開的縫線中飄落,掉進布偶正下方的火堆中。

梅納格瞪著傷痕累累、隨風飄動的破布偶,腦袋先空白再加速運轉。

不管從哪一族、哪一國、哪一塊大陸的習俗中,「飽受摧殘的人形」都有詛咒的意思,這個破布偶應該也不例外,只是如果布偶的功用是詛咒,那麼遭到詛咒的人是誰?國王陛下、伯爵大人,還是羅樓?然後下詛咒的原因又是……

「啊,已經到了嗎?」

第三者的聲音將梅納格拉回現實,本能的將頭轉向聲音源,在馬車尾看見一名消瘦的金髮男子,這名男子頭上戴著寬邊帽,肩上披著褪色的斗篷,從斗篷的邊緣隱約能看見一把豎琴。

梅納格的視線落在豎琴上,想起詔書中曾經提過羅樓身邊有一名獸人與吟遊詩人,立刻擺出社交用笑容上前道:「你好,我是阿里曼伯爵府上的書記官──梅納格˙伽那格,請問你是羅樓殿下的隨從,吟遊詩人阿卡瑪納嗎?」

「我是阿卡瑪納沒錯,但我不是殿下的隨從,只是個玩具。」

「那真是失敬,原來你是玩……欸?」

梅納格的笑容僵住,睜大眼睛將阿卡瑪納從頭到腳掃過兩輪。

貴族或富豪將活人當玩具並不稀奇,前任阿里曼伯爵自己就養了不少,但是這些玩具幾乎是年輕的美人,鮮少有向金髮男子這樣年過三十、皮粗肉薄、眼睛無神、說話無力,與青春美麗四個字毫無瓜葛的人。

居然將這種人當成玩具,還調教成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陌生人自己是玩物,名為羅樓的青年實在是……口味不只重,還異於常人啊!

阿卡瑪納無視梅納格內心的嚎叫踏上門廊,將破布偶從麻繩上解下來,晃晃宛如針包的布偶道:「這個,能替我保密嗎?殿下特別交代我要在客人來前處理掉,若是他發現我怠職了,明天就換我吊在這裡了。」

「當然可以。不過那個是什麼?詛咒的咒具?裝飾品?還是垃圾……哇啊啊!」

梅納格後退三步撞上馬車,因為針包破布偶忽然掙脫阿卡瑪納的手,一左一右抽出身上的銀針,高舉長針刺向梅納格的眼睛。

阿卡瑪納揪住破布偶的後領,將不斷掙扎的布偶轉向自己道:「冷靜點啊,這個人是殿下的客人,要殺也得等他冒犯殿下再動手。」

破布偶臉上的鈕扣眼睛震動兩下,丟掉銀針從裙子底下抓出一個寫有「誰管羅樓那個混蛋!這個低賤的人類竟敢說妾身是垃圾,只挖他眼珠已經算客氣了!」的木牌。

「劈頭就說別人是垃圾的確很失禮,但是平心而論,『垃圾』是唯一適合此刻的妳的形容詞。」

「你才是垃圾!你全家都是垃圾!」破布偶舉牌抗議。

「妳這麼說太傷人了,妳我是從同一雙手中誕生,不管相處時間或血緣關係上,我們都是一家人。」阿卡瑪納搖頭嘆氣。

破布偶先僵直,再瘋狂揮舞寫著「去死」兩個字的木牌。

梅納格看看破布偶再望望阿卡瑪納,小心翼翼的上前問:「阿卡瑪納先生,你手裡的布偶是……有人在背後操控,還是生命的東西嗎?」

「你說誰是東西!」布偶舉起木牌。

「她──塔洛馬蒂──是有生命的東西。」

阿卡瑪納晃動破布偶──塔洛馬蒂──道:「塔洛馬蒂和我一樣是殿下的玩具,不過她既不受寵也不受教,時常得罪殿下招來各式各樣的懲罰。」

塔洛馬蒂臉上的縫線嚴重扭曲,雙手舉牌機動的回應:「妾身不是那混蛋的玩具!別把妾身和你、陶威和薩里夏這種放棄尊嚴,臣服羅樓淫威的傢伙混為一談!」

阿卡瑪納蹙眉道:「說得也是,我們三個都是在明瞭利弊得失後,自願成為殿下的使魔,只有妳是被甜言蜜語所蒙騙,的確不能混為一談。」

「阿卡瑪納你想死嗎!」塔洛馬蒂用木牌猛拍阿卡瑪納的頭。

阿卡瑪納偏頭躲開木牌,視線掠過梅納格滿是驚愕的臉,放下塔洛馬蒂問:「差點忘記殿下交代的正事……阿里曼的書記官,你就是這個國家的王派來協助殿下尋找父母的人嗎?」

「接下此榮譽工作的人不是我,是我的主人。」

「他人到了嗎?」阿卡瑪納問。

人、人到了嗎?梅納格在心中為阿卡瑪納的無禮用語咆嘯,壓抑著情緒擠出笑容道:「當然,伯爵正在馬車內休息。阿卡瑪納先生,能請你通報羅樓殿下,就說國王陛下的代理人,芻里˙阿里曼伯爵到了嗎?」

「不用,殿下交代過,他中午很忙沒空處理雜事,要我確認完身分後直接把人帶進館裡。」

語畢,阿卡瑪納踩熄地上的火堆,拎著塔洛馬蒂推開迎賓館的大門,無視背後的客人自顧自地往館內走。

梅納格直直瞪著阿卡瑪納,雖然他早就有被下馬威甚至侮辱的心理準備,但是沒想到對方會做得如此露骨與徹底,不但事前準備醜陋的魔法道具吊在門前,還用比面對菜販還不如的禮儀接待自己。

這些安排恐怕是要測試他的膽量與性格,而從自己連續後退、沒有喊住阿卡瑪納的反應,大概會被評為膽小怕事,但就讓對方這麼想吧!他會以實力證明……

「梅納格,我還是覺得,應該告訴陛下那個叫羅樓的人是傳說中的大魔王。」阿里曼伯爵將頭擱在馬車的車窗上。

梅納格的嘴角抽動兩下,轉身打開車門道:「伯爵,請不要將那種會讓阿里曼一族身敗名裂的戲言掛在嘴上,趕快下車與下官一起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