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是超蝙(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

◎延續BvS結尾,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

◎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本文第一回

◎三十五歲的大超&四十五歲的老爺(年下攻大好!)

◎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欸)

◎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

◎印量調查歡迎填寫!! 


克拉克在凌晨時分降落在玻璃屋外的湖泊,飄在湖心上注視落地窗內的布魯斯,心中有懷念、有喜悅、有點期待也有些不安。

距離他上次看見布魯斯已有六天,當時對方跪在水泥地上壓制小丑,身上穿著蝙蝠戰甲臉上戴著防毒面具,全身上下沒有一吋肌膚露出,看上去宛如夢魘裡的魔獸;如今布魯斯手端玻璃杯站在燃燒的壁爐前,絲綢襯衫包裹著結實的身軀,鬆開的衣領遮不住鎖骨還隱約能看見胸口,袖子因抬手的動作往下滑露出半截手臂,配上略顯毛亂的棕髮,給人慵懶又柔軟的感覺。

上回兩人見面時,布魯斯只說不到三個字就跳上蝙蝠飛機離去,而這回……克拉克希望自己能和布魯斯長談,如果不能,至少要待到心裡的話全說完。

克拉克深吸一口氣,於腦中再次複習事前擬好的話語,由湖心飛到玻璃屋前,還沒舉手敲窗子就和布魯斯對上視線。

克拉克嚇了一跳,略帶僵硬的揮手微笑,指指大門的方向以動作請求布魯斯開門。

布魯斯沒有馬上開門,面無表情的注視克拉克片刻才走到書桌前,操作觸控面板解除大門的門鎖。

克拉克飛進玻璃屋,看著布魯斯轉身面對自己,為了緩和氣氛主動開口問:「這幾天過得好嗎?」

布魯斯聳肩冷漠的道:「普通,小丑被抓回阿克漢,但是有更多匪徒在外流竄。」

「所以那個真的是小丑?他逃獄了?」

「是,也不是;逃了,也沒逃。」

「什麼意思?」

「在舊港區搞鬼的小丑精神上是小丑,但肉體上是阿克漢的一名清潔工。」

布魯斯啜飲一口手裡的威士忌道:「這名清潔工是精神感應型的超能力者,平日的興趣是偷窺院裡的員工與病患的腦子,某天他把腦筋動到小丑身上,結果驚動了小丑,窺視不成還反過來被對方踐踏門戶。」

「踐踏門戶……你的意思是,小丑利用清潔工的能力,反過來操控清潔工?」

「差不多是這樣。院方目前還沒找出將小丑趕出去的方法──他們想找超能力者協助,但又怕製造出第三個小丑,所以只能先將清潔工關起來。」布魯斯喝掉最後一口酒。

克拉克望著布魯斯舉起再放下杯子,雖然對方隱藏的很好,但他還是近乎本能地察覺到藏在衣袍與酒水下的疲倦,胸口一縮愧疚的道:「我該早點回來的,若不是……」

「若不是義大利火山爆發,秘魯水患蔓延。」

布魯斯抓起書桌上的報紙扔向克拉克道:「我知道,媒體瘋狂報導你的事蹟。」

克拉克接住報紙,看著上頭斗大的標題「超人再臨,水深火熱停歇」笑了一下道:「看起來他們挺滿意我提供的服務。」

「你救了他們的銷量,他們當然滿意。」

布魯斯靠上書桌桌沿,看著克拉克慎重地問:「所以……你決定了?」

克拉克愣了一下,很快就理解布魯斯在問什麼,重重點下頭道:「我決定了,我要做為克拉克˙肯特和超人復活。」

「不考慮換個新身分?」

「完全不考慮。」

克拉克搖頭,將手放上胸口道:「我是我母親與父親的兒子──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以擁有他們賜給我的名字為榮,所以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是喬納森˙肯特與瑪莎˙肯特的兒子。」

布魯斯嘆一口氣道:「創造一個新身分,可比讓人死而復生簡單。」

「我明白,不過你親口說過你能辦到,不是嗎?」克拉克笑容燦爛地問。

「……是。」

布魯斯聲音轉沉,拿起桌上的平板電腦一面操作一面問:「『克拉克˙肯特』的部分我了解了,那麼『超人』呢?」

「『超人』和『克拉克˙肯特』一樣,是我無法割捨的身分。」

克拉克臉上的笑容淡去,取而代之的是痛苦與哀傷道:「我先前提過,我的養父怕我被人類排斥,他非常堅持這點,即使自己有生命危險時也一樣。」

布魯斯拿平板電腦的手微微收緊,抬頭看著克拉克低聲道:「我先前讀過紀錄,你的父親死於龍捲風。」

「沒錯,當時我也在場,我能救他,但是他拒絕了。」

克拉克腦中浮現養父舉起手攔阻自己,望著家人直到被龍捲風帶走的回憶,深吸一口氣抑制情緒道:「我當時很想無視他的抗拒,衝過去將他從龍捲風旁拉開,但是那時的我既沒有他堅定,也無法解除他『如果人類不接受你怎麼辦?』的憂慮。」

「成為超人就能?」

「不能,但也許能。」

克拉克從布魯斯眼中讀到困惑,這令他感到有點新奇──黑暗騎士一向是負責解答與質疑的角色,不自覺的揚起嘴角道:「你曾說過,人們會害怕未知的事物,那麼只要我持續以超人──氪星人──的面貌活動,對我的了解就會逐漸加深,然後總有一天,我會從一個陌生的外星人,變成尋常的地球居民。」

「我覺得不管人們對你的了解增加多少,都不可能把你看成『尋常』的居民。」

布魯斯低語,放下平板雙手抱胸道:「你的救難行動是展現力量、增添了解的一環嗎?」

「不,那是我對這個星球,以及星球上的人的感謝。」

克拉克低下頭注視地板道:「地球接納了失去母星與雙親的我,而地球上的人則養育、引導、陪伴我,在我深陷痛苦時一次次伸出援手、給我希望,我想回報這一點。」

「回報的方式是幫助他們抵擋天災人禍?」

「正確來說讓他們抱持希望。」

克拉克碰觸胸前的家徽──氪星語中「希望」的簡寫──道:「人在遇上無法抵禦的災禍時會感到絕望,絕望會使人放棄掙扎,但如果他們知道災禍能被阻止或緩解,就會抱持希望持續奮戰。

我想成為緩和與阻止災禍的存在,想抹去人們在面對邪惡與災難時的絕望,我想帶給這個星球的人希望。」

布魯斯拉平嘴角,沉默許久後輕聲道:「帶給一整個星球的人希望?你挑戰的目標也太大了。」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決定先從身邊的人挑戰起。」

克拉克抬頭將視線投向布魯斯,緩緩飄近書桌道:「布魯斯,你願意讓我成為你的希望嗎?」

布魯斯肩膀一動,先是錯愕的睜大眼睛,再驟然轉為憤怒地道:「少自以為是了!高譚是我的城市,我能獨自照顧它,別以為自己偶然幫一次忙,就能對我指指點點!」

「我說的『希望』不是指高譚──雖然我也很想在這方面幫上忙,我指的是……」

克拉克停頓片刻,吐出醞釀將近兩周的話語:「我希望能讓你不再絕望地以為,自己的愛只會引來毀滅。」

布魯斯僵住,垂在腰側的手緩緩握拳,沉默了好一會才咬牙道:「你竟然……你偷聽我和阿福說話!」

「我不是有意的,那天阿福帶我回玻璃屋收拾物品,他說他要下到蝙蝠洞,視情況可能需要我幫忙,因此要我在一樓細聽洞裡的動靜。」

「所以你從頭偷聽到尾?」

「我在阿福上來後就……是從頭聽到尾沒錯。」

布魯斯直直瞪著克拉克,沒有吐出一個字,但對於克拉克的憤怒已無須言語表達。

克拉克能感受到布魯斯心底熊熊燃燒的怒火,胸口雖然緊縮了一下,但是沒有退縮反而向前道:「就常理來說,我應該向你道歉,但是我不會,因為我很慶幸當時有聽到你與阿福的對話,這樣我才能明白你是怎麼看我、看你自己。你無法想像當我聽到你說我很討人喜歡時,我有多高興。」

「……離開我的屋子。」布魯斯低吼。

克拉克無視吼聲,繼續緩慢地往前飄:「我想告訴你,在我眼中你也是如此,你給我的感覺像是陳年美酒,入口時會被濃烈的酒氣給嚇到,但只要一口一口啜飲,就會嘗到嗆辣後的甘醇,然後不知不覺沉醉其中。」

「滾出我的屋子!」

「雖然這麼說挺對不起我母親和露易絲,但是我感謝毀滅日有把我捅成假死,讓我有機會住進你家,近距離和你相處,你在我迷惘時給我解答,引領我明白自己是誰、要往哪裡去,給了我……無比美妙的記憶。」

「滾出去!」布魯斯將手拍往桌上的觸碰面板,想要啟動屋內的防衛系統。

克拉克抓住布魯斯的手,查覺到對方的身體瞬間僵硬,稍稍放鬆抓手的力道,低頭吻上蒼白的手背。

玻璃屋內陷入寂靜,克拉克抬起頭放開布魯斯的手,望著完全被嚇呆的黑暗騎士微笑道:「布魯斯,我愛你,而且我向你保證,我夠強壯,不會輕易被人弄壞;我也夠固執,無論你怎麼踢開我、拒絕我、無視我,我都會牢牢纏住你。」

布魯斯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低聲道:「你瘋了嗎?」

「哈哈哈,也許是吧,畢竟我在來這裡之前,還先跟露易絲分手,她詛咒我會告白失敗,和她一起熬夜哭泣哀悼逝去的戀情。」克拉克回想露易絲文字上是咒罵,但口氣與表情上卻是祝福的話語,臉上浮現淡淡的笑容。

「你瘋了。」

布魯斯的聲音中有著極力掩飾,卻仍掩飾不住的輕微抖音,雙手緊扣桌沿道:「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更不知道自己在要求什麼,你對我的想像是建築在……」

「真正的布魯斯˙偉恩上。」

克拉克截斷布魯斯的話語,來到書桌前近距離看著對方道:「我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在向自己鍾愛的男人表達愛意;我也知道我在要求什麼,我在要求一個冷酷、固執、工於心計、護衛一切卻唯獨不保護自己的男人,別再壓抑他的需求,伸手去拿他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