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01.jpg

8/18 愛呦出版(文案購買連結請按我)

 

 

當司寇夜再度睜開眼睛時,籠罩他的已不是夜空,而是醫院的白色天花板。

「喔,醒了啊。」

略粗的聲音從左側飄來,司寇夜緩慢地將頭轉向聲音源,在床邊椅子上瞧見一名頭髮半花身形壯碩的中年男性。

「記得自己是誰嗎?」中年男性問。

「司寇夜……代號夜鴞,純淨亞洲區第一小隊副隊長。」

「沒錯,那我呢?」

「祿猛,代號燈塔,純淨亞洲區總指揮官,我的養父。」

「對。雖然撞到頭,但沒影響記憶和認知。」

中年男性──祿猛──安下心,靠上椅背問:「感覺怎麼樣?有哪邊不舒服嗎?」

「沒什麼……」

司寇夜拉長尾音,想挪動手腳,卻覺得皮下不是血肉而是鉛塊,皺眉道:「有些使不上力。」

「當然,你昏迷快三個禮拜,肌肉都縮回去啦。」

「我會盡快恢復……其他人呢?」

「都活蹦亂跳,大家在接到你的警告後直接撤了,路上沒碰到其他意外,也順利回收你的裝備。」

祿猛聳肩,再斂起笑容道:「情報部的人分析了你槍上攝影鏡頭的資料,判斷你發現的伏兵是傀儡國王的子機。」

司寇夜目光轉銳。

傀儡國王是在一年半前出現的神秘人物,他──或她──多次妨礙純淨任務,造成眾多純淨成員被逮捕或死亡,因為全身包裹於金白色合金裝甲中,還攜帶數量不定的機械兵──子機──後,被純淨內部稱呼為傀儡國王。

「那混球又把自己的手下升級了。」

祿猛嘆氣,抬手輕拍司寇夜的肩膀道:「你當時的應對很正確,扣除最後被大貨車撞進醫院外,堪稱完美。」

「抱歉。」

「別跟我道歉,去跟貴小隊的小隊長,我那一聽到自家副隊受傷,就真的從人類變猛虎的蠢兒子道歉。」

「我等會就聯絡祿陽。」司寇夜掙扎地想坐起來。

「躺回去。」

祿猛一手將司寇夜壓回床上道:「不過阿夜啊,作為你的養父、教官和指揮官,我得提醒你一件事──你不會三百六十五天都有這種幸運。」

「我明白。」

司寇夜停頓片刻道:「我沒想過自己還能活著見到你,當我被車頭撞上時,還以為我的時候到了。」

「事實證明,遠遠還沒到。」

祿猛輕笑,見司寇夜眼中的陰霾沒有散去,收起笑容問:「你覺得那個小女孩的命比你的珍貴嗎?」

「我沒有這麼認為。」

「說謊。」

祿猛厲聲否定,臉上的悠哉輕鬆完全散去,嚴肅地注視司寇夜道:「這話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可顯然你又忘了,我只能再講一次:人命沒有貴賤,純潔的小女孩是一條命,一槍爆一顆頭的狙擊手也是一條命,真要比較兩者的價值,後者還贏過前者,畢竟你不但能自食其力,還有能力救隊友和小鬼。」

「猛叔……」

「我還沒說完。別被那些吃好穿好愛打高空的人給騙了,決定人生死的不是因果業報,是金錢、權力和一點運氣,死在你槍下的人只是在這三樣上不如我們,你宰了他們不代表你比較邪惡,只表示你槍法好。」

祿猛彎腰靠近司寇夜道:「世上分分秒秒都有人喪命,差別只有死法,且和在床上躺十年二十年的慢性病患相比,被你狙掉還死得比較痛快,不是嗎?」

「……是。」

「答了是就別再胡思亂想啦。」

祿猛揉揉司寇夜的頭髮,動手讓床的前半部升起道:「不過看你這麼有精神,我就不給你休息時間,直接交派下個任務。你知道蘭開斯嗎?」

「有聽過……是企業家吧?」

「答對了,他是蘭皇集團的董事與前執行長,最年輕的世界首富。」

「他是下個暗殺目標?」

「還不確定。」

「什麼意思?」

「情報部懷疑他是傀儡國王的資助者,如果真是,那他就是我們的目標;如果不是,他就是我們的潛在客戶。我希望你能弄清楚他是前者還是後者。」

「……我沒受過潛入搜查的訓練。」

「我知道,但我覺得你很有潛力,你觀察力強,耐得住性子,隨機應變能力不錯,然後還是個美人!」

「我只是不難看而已,況且搜查也不是靠臉就行。」

「一般而言是不是,但這次是臉對就七十分起跳。」祿猛從外套中抽出一張照片,放到司寇夜腿上。

照片裡是一名十四歲左右的少年,烏亮的短髮梳理得整整齊齊,五官稱不上搶眼,但端正秀氣,配上碧綠色的明眸,彷彿映著月輝的湖水,清涼明媚引人注目。

「怎麼樣?和你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吧。」祿猛道。

「我沒這麼漂亮。這是誰?」

「蘭開斯的貼身男僕,十年前搭火車經過萊茵河時碰到恐怖份子劫車,捲入爆炸後失蹤,蘭開斯上個月發出千萬懸賞找這男僕。」

祿猛指著照片道:「而你和他同名同姓同年齡,差別只有他是Omega,你是Beta。」

「你要我假扮Omega接近蘭開斯?」

「是啊,不用擔心性別問題,只要戴頸環遮住腺體,再搭配特製的香水就能蒙混過去,抑制劑也能掉包成你平時打的營養針,不會露餡。」

「一定會露餡好嗎!」

司寇夜垮下肩膀道:「純淨中沒有Omega,我雖然在任務中見過幾名Omega,但也僅此而已,我對Omega的說話方式、肢體語言一點概念也沒有,就算生理特徵上做好偽裝,講幾句話就會曝光。」

「這好解決,情報部給你的人物設定是長期偽裝成Beta的Omega戰地記者,一個月前因為爆炸入院失去記憶,別說Omega的生活方式,你連你爸媽是誰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

「哪個世界的Omega能當戰地記者啊……」

「不這麼設定無法解釋你身上的刀疤和槍傷痕跡。然後『你』在十年前遭遇恐怖襲擊中落河失憶,被擔任戰地記者和攝影師的養父母撿到,養父母過世後拿起他們留下的攝影機,繼續捕捉戰火下搖搖欲墜的人性。」

祿猛舞動雙手增強戲劇張力,發覺司寇夜連眉頭都沒動一下,放下手問:「對『你』的人生不滿意?」

「稱不上不滿意,只是覺得不合理,一個人要運氣多差才會十年內嚴重失憶兩次?」

「不如說這人是有多幸運,遭遇兩次足以讓人失憶的腦損,還沒有變成白癡。」

祿猛哈哈笑,靠上椅背道:「別一副『聽你這麼說更不合理了』的表情啊,你自己不就是因為落水失憶被我撿起來,才成為純淨的一員嗎?雖然之後沒二度失憶過,但起碼證明這設定有五成可行性。」

司寇夜沉默,望著祿猛的笑臉嘆氣道:「我推不掉這任務了,是吧?」

「是,不過你可以放輕鬆些,假扮男僕的人不只你一個,就算你初選就被刷掉,也還有其他人。」

「既然有其他人,就別派我去啊……」

「我也不想啊,但你和蘭開斯的男僕實在像到不接這任務是浪費老天爺的恩賜。」

「我很確定老天爺沒賜東西給我。」

司寇夜拿起男僕的照片,認命地朝祿猛伸手道:「任務收到,把蘭開斯和男僕的資料給我吧。」

「……」

「猛叔?」

「該怎麼說呢……」

祿猛搔搔頭道:「情報部那邊考量到你的背景設定是一個失憶兩回,且清醒不到一個月還無親無友的人,認為你知道太多反而會引起蘭開斯的疑心,所以沒準備資料給你。」

司寇夜雙眼圓瞪,沉默好一會才開口問:「這是要我在沒有受訓、對目標和假扮對象一無所知下執行任務?」

「沒到一無所知啦,你知道男僕的長相、落水失蹤的年齡,至於蘭開斯這邊……除了前面提過的世界首富、蘭皇集團前執行長,我還能多告訴你他是機器人和人工智能領域的權威、十三歲取得牛津入學資格的天才,且作為Alpha的數值是頂級中的頂級。」

祿猛忽然低頭看手錶,急匆匆地站起來道:「我得走了。蘭家那邊近期會派人給你面試,不用給自己壓力,本色演出就行了。」

「本色演出我大概一分鐘內就會被刷掉。」

「那就刷吧!潛入調查本來就是情報部的工作,搞砸也不是我們實戰部隊的責任。」

祿猛輕拍司寇夜的肩膀,要狙擊手好好養傷後,轉身走出病房。

司寇夜看著上司消失在門板後,將目光轉到蒼白的天花板上,閉上眼無聲地嘆氣。

往好處想,這任務就算失敗也不會有傷亡,頂多成為笑柄……真的不能申請換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