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埃德蒙多沒將衝動化為行動,可是也沒將整場比賽看完──他在中場休息時間就以接下來還有約會為藉口和曼托菲爾與萊奧告別,在啦啦隊的表演聲中離開座位區。

他沿著館內的廊道向最近的出口走,途中和幾名場館人員或離席找廁所的觀眾擦肩而過,但人數兩隻手就夠數完,且大多數人前進的方向都與夜血者不同。

因此,當有人隔著約八公尺的距離尾隨埃德蒙多時,夜血者第一時間就發現了。

──芝加哥的治安越來越差了啊。

埃德蒙多在心中輕嘆。由於外貌和穿著之故,不少人類小混混會把他當成好扒好搶的肥羊,踩著以人類而言無聲,對夜血者而言僅是輕聲地步伐跟蹤自己,最後趁著四下無人時衝上來打劫。

他對這類無眼無禮之徒的處置大致分兩種:當周圍有目擊者或監視器時,把人揍一頓再告誡兩句後結束;而在無人也無監視器時,直接送對方去和上帝和解。

此刻埃德蒙多所踏的長廊中沒有第三人,可是天花板下掛著監視鏡頭,因此他的選擇將會是第一種。

「渴了渴了。」

埃德蒙多假意輕喊,走向自動販賣機掃視機台中紅紅綠綠的飲料罐,毫不意外地發現遠處那人類無法聽聞,但蝙蝠系夜血者都能輕易捕捉的腳步聲停下。

──好了,這裡只有你和叔叔我了,快點出來讓叔叔教你做人吧。

「不過叔叔今晚心情不太好,下手可能會重一些喔。」

埃德蒙多以氣音低語,戳了戳罐裝黑咖啡下的圓鈕,在聽見鋁罐掉落的聲響後慢慢彎下腰拿取。

以夜血者過往的經驗,沒有幾個小混混能在獵物背對自己做其他事時忍住不偷襲,然而自埃德蒙多推開取物口的擋板,到拿出咖啡拉開拉環為止,腳步聲都沒再出現。

──是謹慎還是膽小呢?

埃德蒙多喝著咖啡猜測,基於好奇讓影蝠放出聲波探查。

影蝠的音波能探知到的訊息遠比普通蝙蝠多且細膩,他很快就確定跟蹤者的確切位置、站姿、心跳速率和……

「咦?」

埃德蒙多雙眼放大,腦中清楚映著由聲波建構成的跟蹤者外貌,那藏在寬鬆兜帽中的英俊臉龐、為了縮小存在微微弓起的身軀都與李焰一模一樣。

他心頭一熱,近乎反射動作地轉向李焰所在的方向,右腳向前踏一步,而腦中透過聲波捕捉的李焰也立刻倒退一步。

這令埃德蒙多猛然止步,想起以普通人類的耳力眼力,自己不可能發現位於視線死角更沒發出多少聲響的李焰;且對方既然後退了,就表示沒有與他接觸的意思,貿然靠近九成九會把人嚇跑。

──不過去就見不到阿焰,但過去阿焰就會跑掉……想過去、不能過去、想過去、想過去啊啊啊!

埃德蒙多在腦中翻滾哀嚎,咬牙將腳收回,轉過身壓抑著胸中翻騰的饑渴繼續往大門口走。

而稍稍讓夜血者開心的是李焰不但立刻跟上,還將兩人的間距由七公尺多拉近到六公尺,只是這份喜悅只持續不到十秒鐘,就被各式各樣的問題擠出腦袋。

──阿焰怎麼會在這裡?是單純來看球賽還是有其他目的?為什麼要偷偷跟著我?

「埃德蒙多……」

──要如何把阿焰引出來?繞著體育館跑一圈……不行,雖然我絕對能跑得比阿焰快,但那不是人類的速……

「埃德蒙多大人!」

內洛的吼聲將埃德蒙多拉回現實,他上身一抖停下腳步,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進入停車場,站在離自家休旅車七八步遠的地方。

「您走過頭了。」

內洛從駕駛座旁的車窗探出頭提醒,雙眉微蹙道:「而且也提前了,為什麼?比賽不精彩?」

「比賽很精彩,只是我對籃球沒太大興趣。」

埃德蒙多邊說邊走回休旅車邊,遠處的李焰沒跟著移動,令夜血者不禁有些失落。

「可是您對森林精靈主有興趣,他可是您暗戀……」

「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埃德蒙多瞪內洛一眼,伸手握住休旅車的門把,但在拉動前猛然停滯。

李焰雖然體內雖有精靈和不知名種族的血,但身體素質上仍偏人類,而人類體力再好跑得再快都不可能用兩條腿追蹤汽車,因此只要埃德蒙多坐上休旅車,不管金髮青年有沒有意願繼續追隨,都一定會被甩掉。

「三、二、一……十點了。」

內洛掏出手機滑了滑道:「恭喜您,沒有待處理事項,您不用回總部了。請上車,我送您回宅邸。」

埃德蒙多雙唇抿起,靜默五六秒後放開門把向內洛問:「我記得這附近有一家你很喜歡的咖啡廳,對吧?」

「不,我沒在這……」

「這附近有你喜歡的咖啡廳,對、吧!」埃德蒙多加重語氣,目光灼灼地盯著內洛。

內洛愣住,和埃德蒙多對視片刻後垂下肩膀認命地道:「是,這裡有我喜歡的咖啡廳。」

埃德蒙多露出笑容,拉開駕駛座的車門道:「那可不能錯過,去你喜歡的店坐坐再回去吧!」

內洛面無表情地下車,關上車門在設定電子鎖後,以走在埃德蒙多後頭的方式隱晦地表達「你說這裡有我愛的店,那你去找出來啊!」的怒吼。

埃德蒙多清楚自家秘書的不滿,暗自放出影蝠搜索四方,很快就在兩個路口外找到一間只有一層樓的小咖啡廳。

他一面向咖啡廳走去,一面繼續以聲波確定李焰的方向,於腦中看著金髮青年隨自己走出停車場穿過路口,前往兩條馬路外的咖啡廳。

咖啡廳面對馬路那側的牆面上半是玻璃下半是磚牆,透過玻璃能看見在吧檯後滑手機的女服務生,以及兩名分坐在店面左右兩端的男顧客。

埃德蒙多推開掛有鈴鐺的門,不等人帶位就直接走到中央靠窗的四人位,坐上紅沙發對走過來的服務生道:「兩杯黑咖啡和兩份原味鬆餅,一份奶油楓糖正常,一份楓糖加倍,謝謝。」

服務生轉身離去,內洛同時坐到埃德蒙多對面,沉下眼低聲道:「您被跟蹤了。」

「我知道。」

「人停在對面街區,剛剛躲進巷子裡。」

內洛斜眼瞄向對街的巷子,輕柔而冷酷地問:「要活捉,還是處理掉?」

「那是阿焰。」

「那就不能……」

內洛頓住,看向埃德蒙多驚訝地問:「李先生為何會在這裡?」

「我哪知道!」

埃德蒙多有些焦躁地回答,注視著腦中的李焰皺眉道:「大概是來看球賽的,他從我離開觀眾席後就一直跟著。」

「他跟蹤的技巧不錯,換成普通人類應該不會發現。」

「所以才頭痛啊……」

埃德蒙多眼角餘光瞄到服務生靠近,停下話等對方放下咖啡與鬆餅,才端起杯子煩悶地道:「如果他的技巧很差,我還能佯裝聽到腳步聲、瞄到人影之類的把他揪出來,但他……移動時幾乎沒有聲音,還完全走在我的視線死角!」

「我這邊倒是能看到,不過這也是靠夜血者的夜視力,李先生待的位置路燈照不到,以人類的視力應該無法捕捉。」

「可惡……為什麼人類的眼睛和耳朵這麼不中用!」

「太中用我們就麻煩了。」

內洛拿起刀叉,平靜地切割面前淋上雙份楓糖的鬆餅道:「我想李先生應該不希望被您察覺,您何不順應他的心願,裝作毫無所知的樣子返回宅邸呢?」

「因為我也想見阿焰啊!」

埃德蒙多握著叉子敲上桌面,盯著存於腦海卻不存於眼前的金髮青年道:「他能一個人遠遠看著我,我卻只能透過聲波知道他在哪,你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不覺得……罷了。」

內洛叉起滿是楓糖的鬆餅放入嘴中,用糖漿滋潤喉嚨後問:「所以只要能讓李先生出現在您的眼前,您就能放我下班了嗎?」

「我不只讓你下班,還送你有薪假和獎金。」

「成交。」

內洛放下刀叉,抽取紙巾擦擦嘴唇,再起身繞過桌子來到埃德蒙多那一側,低聲說了句「失禮了」後,倏然折腰逼近埃德蒙多,將人壓倒在沙發椅上。

埃德蒙多雙眼圓睜,盯著內洛離自己鼻尖只有三公分距離的臉龐,皺起雙眉問:「你這是在做什麼?」

「釣魚。」

「啊?」

「總之請維持現在的姿勢。」內洛邊說邊調整身體的高度,讓自己的頭位於玻璃與磚牆之間。

「這姿勢是……咦!」

埃德蒙多愣住,因為他發現李焰離開隱身的小巷子,以跑百米的速度穿越馬路,朝咖啡廳門口疾奔而來。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