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2  3/11東立發售 🧛‍

 

高潮讓魯哲生的腦袋陷入空白,而當他取回思考能力後,馬上開始煩惱要怎麼收拾殘局。

「這裡的人會處理。」希格蒙德道。

「但是……」

「他們很有經驗。這棟樓裡住了不少夢魔和狼人,在此處包場取樂。」

希格蒙德起身,優雅的微笑道:「回我的居所吧,我想讓你試用新浴室。」

魯哲生望著希格蒙德的笑容,在戀人的魅力和服務業的道德良知中掙扎片刻後,向前者低頭。

兩人搭乘電梯來到希格蒙德位於頂樓的公寓,在裝有水療設備的淋浴間中清理身體,於大小媲美小型泳池的按摩浴張中浮沉半個多小時,最後躺上帝王尺寸的四柱大床。

幽暗的空間、柔軟的被褥叫魯哲生眼皮沉重,不過他在意識跌入夢鄉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看向躺在枕邊的夜血者問:「希格蒙德,你還醒著嗎?」

「醒著。怎麼?」

「你沒事吧?」

魯哲生話一說完就收到希格蒙德的視線,連忙解釋道:「因為你今天特別熱情,當然我也很喜歡這樣的你!只是怕有特殊原因……你還好嗎?」

「我很好。」

希格蒙德收回注目,望著緞面床幔沉聲道:「我們會有一段時間無法見面。」

「原來是……欸!」魯哲生從床上坐起來。

「不是你的問題。這陣子非人社會太不平靜,巫……負責維護秩序的巫妖領袖委託我處裡,而長痛不如短痛,我打算一口氣解決。」

「所謂的解決是?」

「你不會想知道。」

希格蒙德將手從鵝毛被中伸出,細白手心先冒出血珠,再竄出四隻血蝙蝠,他指著在床幔間盤旋的蝙蝠道:「我不在的期間,牠們會負責照顧你。血蝙可以藏在人類的皮膚上或血管內,你不用擔心會被人側目」

「我能照顧自己,你若是要和某人開殺,還是把蝙蝠留……」

「牠們會負責照顧你。」

希格蒙德低聲重複,撐起上身直視魯哲生道:「我不是在尋求你的同意,不管你同不同意,牠們都會跟著你。」

魯哲生微微睜大眼,再垂下肩膀露出苦笑,湊近希格蒙德問:「你知道我有個朋友說你是暴君嗎?」

「他不是唯一一個。」希格蒙德輕柔但冷酷地道。

「我想也是。」

魯哲生後仰將身體扔回床上,仰望希格蒙德認真地道:「我會讓牠們照顧我,但你也得照顧好自己,我是以結婚為前提,而不是以冥婚為前提和你交往。」

「安心吧,即使我目前僅恢復五成,但要對付宵小還綽綽有餘。」

「別大意,影視動漫作品中的大魔王都是死在輕敵上。」

「我明瞭。」

希格蒙德俯身親吻魯哲生的額頭,撫摸戀人的面頰道:「睡吧,你需要休息。」

魯哲生張口想回話,不過在發出聲音前,睡意先沿著夜血者的手掌覆蓋大腦,將他拉入夢鄉中。

※※※※

當魯哲生再次張開眼時,時間已是下午三點接近四點,他望著夜血者的睡顏片刻,輕經將對方橫在自己腰上的手拉開,赤腳下床走出主人房。

他在洗衣間找到自己的衣褲──都已洗好烘乾燙平,於對鏡穿衣時發現自己身上多了四個血蝙蝠刺青,先嚇一跳才想起那是希格蒙德派給自己的保鑣。

「真的能藏在皮膚上啊……不過如果我需要脫衣服上戲怎麼辦?」

魯哲生話剛說完,血蝙蝠就一個一個變成膚色,然後紅橙黃綠藍靛紫各變一輪。

人類盯著鏡子好一會才扣上釦子,拎著裝有早餐的保溫袋來到停車場,將小綿羊機車從一眾跑車、敞篷車和骨董車中牽出。

他騎著機車在微微染上黃昏之色的天空下奔馳,希望能在學校放學、公司下班前,到達自己所屬的經紀公司──魔法時刻。

魔法時刻又稱佛心時刻,是一間在培訓旗下藝人上砸下大錢,卻對片酬、通告費、唱片銷量或影音平台追蹤數始終差強人意的簽約藝人不離不棄,讓人極度懷疑經營者的口袋深度是否無極限的奇怪經紀公司。

魯哲生在下班放學車潮湧現的前一刻到達魔法時刻所在的大樓,將機車停在附近的免費停車格中,進入大樓搭乘電梯來到十五樓的健身房,向櫃台小姐拿了自己尺寸的運動服,再把保溫袋寄放至小冰箱後,在舖有軟墊的瑜珈區暖身。

暖身之後是重量訓練,重量訓練後是有氧訓練,魯哲生披著毛巾在跑步機上慢跑,背後冷不防傳來偏冷的男子聲。

「變壯了。」

「哇啊!」

魯哲生慘叫一聲險些扭到,握住跑步機的手把往後望,發現自己身後站了一名渾身金色亮片裝,頭頂銀色大捲髮假髮,腳蹬三吋厚底鞋的男人。

但面對打扮如此怪異的男子,魯哲生臉上的驚嚇卻不增反減,按停跑步機嚴肅的問:「蘭哥,你誠實告訴我,你的興趣是不是嚇我?」

「是又如何?要和我解約嗎?」

怪異男子──魔法時刻的經營者、魯哲生的經紀人兼大學社團學長巫蘭時──雙手叉腰反問。

「不敢,請讓小弟一輩子追隨您。」

魯哲生九十度鞠躬,直起腰桿問:「你剛剛是說我變壯了嗎?」

「是。」

巫蘭時手扶下巴打量魯哲生道:「我費了那麼多時間資源想讓你長肌肉,你都沒長,卻在這個時間點變壯……好不甘心!」

「這什麼好不甘心的?」

「各方面都好,你不會懂的。繼續跑,不准讓熱量變成肥肉!」巫蘭時拍自己的腿催促。

魯哲生重新開動跑步機,本以為巫蘭時會走開,然而對方卻留在原位,兩手抱胸盯著自己。

他拉平嘴角低聲道:「蘭哥,你有什麼事就說,別這樣看著我。」

「我不能看自己簽的藝人?」

「當然能,只是……我會毛毛的啦!」

「那是你的問題。」

巫蘭時望了跑步機上的電子鐘一眼,轉身朝電梯走去道:「我還有事要忙,不陪你了。最近外面不平靜,工作完就回家,別亂跑。」

「最近有不平靜?新聞沒報啊。」

「新聞有一半是唬人用的!」

巫蘭時朗聲回答,邁步走出有氧運動區。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