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通訊軟體中排列著魯哲生認識的人,動指滑過只有幾面之緣不慎熟悉的人物,拉出自己熟悉更信賴的人名,凝視佔滿手機螢幕的名字,將手指停在正中央的居斯二字上。

居斯是名德裔會計師,和魯哲生是一起在上遊戲中打怪、跑迷宮與解任務的遊戲友。

兩人相識的契機是一場攻城戰,他們在戰場上發現有某個陌生人用自己的本名或藝名當暱稱,基於好奇傳訊息給對方,發現彼此的個性、興趣、閱讀和觀影習慣雖然有微妙的差異,聊起天來卻意外愉快,最後在遊戲伺服器關閉的最後一天,交換現實世界的聯絡方式。

居斯不是魯哲生認是最久的朋友──他的手機中有育幼院時期的友人,兩人甚至沒面對面見過,但卻是他的朋友中唯一以朝友人扔奇怪問題為興趣的人。

「居斯應該不會把我當瘋子……不,一定不會!畢竟他可是纏著我追問『如果這個世界的背面還有一個世界,那會是哪樣的世界?』、『假如傳說都是真的,那會怎麼樣?』『倘若你最大的恩人也是你最大的仇人,你該怎麼辦?』,還嫌我回答不夠認真的男人!」

魯哲生激勵自己,瞄了手機右上角的電子鐘一眼。

此刻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四十分,不是居斯這種一天始於太陽下山之刻的夜貓子活動時間,不過換成美國時間倒是剛剛好──居斯兩年前從台灣搬到加州。

魯哲生點開居斯的名字,在打字和講話中猶豫幾秒後,選擇使用軟體內建的通話功能,按下輸入框右側的話筒圖示,等待片刻便後聽見友人優美、完全聽不出西方人口音的話聲。

「哲生?」

「居斯……」

魯哲生鬆一口氣──他挺擔心自己會連絡不上朋友,稍稍舒展眉宇問:「你現在方便說話嗎?」

「你想說多久?」

「你能聽我說多久?」

「十秒鐘。」

居斯停頓兩秒,在手機另一端笑出來道:「開玩笑的,你想講多久,我就能聽你說多久,不過前提是不能是無聊的事。」

「我保證絕對不無聊。」

魯哲生垂下頭苦笑,凝視著罩住自己雙腳的影子,從希格蒙德踏進便利商店說起。

他講述了那場搗毀整間便利商店的惡戰、自己如何靠演技偷襲賞金獵人救下希格蒙德在被咬一口,基於維護形象和羞於啟齒跳過櫃檯上的交疊,進入夜血者於隔日以夜班新人之姿現身的段落。

「……希格蒙德說,為了回報我的恩情,要在自殺後把遺產給我。」

魯哲生嚥嚥口水潤喉,後傾上身靠上馬桶水箱問:「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

「……」

「居斯?」

「……我在。」

居斯的聲音比先前低了近八度,靜默三四秒才接續道:「我覺得你該收下遺產。」

「我要是同意收下,希格蒙格就會去自殺了!」

「那你不收下,他就不會去死了嗎?」

「這……」

魯哲生拉長尾音,回想著希格蒙德安靜掃拖地板、擦拭冷藏櫃的背影,偏頭低聲道:「我覺得他會等我做出決定後再自殺。」

「那你就快點決定繼承遺產,讓他解脫。」

「居斯!」

「哲生!」

居斯模仿魯哲生的語氣回喊,話聲中浮現幾分無奈:「我明白你的想法,你覺得那不是自己該拿的錢,尤其是還扯上一條命時,可是我得提醒你,你非常、非常需要錢。」

「我有收入。」

「我知道,用健康換來的大夜班薪水,以及極不穩定還少得可憐的演出費。」

「那些夠我生活了。」

「錯,是夠你活著,但不夠生活。」

居斯嘆一口氣嚴肅更憂心地道:「哲生,你好好想想,假若你能辭掉大夜班的工作,全心全意準備試鏡、打磨演技,不用顧慮錢包,看所有你想看的影視劇場作品,你的演藝之路會比現在順遂多少?」

魯哲生握手機的手指緩緩收緊,靜默片刻後道:「我不用靠遺產也能達到你講的那些,蘭哥可以給我一樣條件的經紀約。」

「那你為什麼還在便利商店上班?」

「因為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

「錯,因為你是個死腦筋的笨蛋。」

「我不是!我只是……」

魯哲生話聲漸弱,中斷幾秒轉頭瞪著蒼白的隔間道:「我答應過別人,要堂堂正正、踏踏實實的賺錢。」

「所以才說你死腦筋。」

居斯嘆氣,話聲浮現幾分無奈與笑意道:「但我就喜歡你這種腦袋打結的人,所以會繼續和你做朋友。」

「那真是謝謝你啊。」魯哲生粗聲道。

「不客氣不客氣。」

居斯輕浮的回應,在紙張翻動聲中道:「總之,我的建議不變,送上門的錢不拿白不拿,更何況你窮到會被鬼抓走的地步。」

「你也說得太誇……」

「一點也不誇張。」

居斯厲聲打斷魯哲生,再放柔聲音道:「看看你現在過的日子,再想想你的肝指數與黑眼圈──我敢打賭你現在一定有,你覺得自己還能撐多久?上天既然給你麻雀變鳳凰,一覺起來中樂透的機會,你就乾脆的接受吧。」

魯哲生抿起嘴唇,沉默許久才開口道:「你這是要我眼睜睜看別人去死嗎?」

「不是看別人去死,滿足別人最後的願望,你點個頭他就能安心走,用你們東方人的話來說這是做功……」

居斯那方冒出鈴聲,他用魯哲生聽不懂的語言向某人低聲說了幾句話,有些匆忙地道:「抱歉,臨時有工作插進來,不能繼續和你聊了。」

「沒關係,你去忙……」魯哲生頓住,抓著手機皺起眉頭。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忽然覺得有點奇妙。」

魯哲生眉間的皺紋加深:「你完全沒質疑我是不是在唬你,更沒叫我去看醫生,一般人聽見朋友說自己碰到狼人吸血鬼之類的,都會這麼說吧?」

「……」

「居斯?」魯哲生稍稍拉高音調。

「我相信你。」

居斯輕笑,再收起笑意道:「我得去工作了。哲生,聽我的話,讓別人安心上路,避免自己忽然暴斃,多為自己考量不是壞事。」

「我會考慮。」

魯哲生在居斯那方結束通話後放下手機,在馬桶上靜坐片刻,才在腸胃的咕嚕聲中起身,離開廁所前往十樓的餐廳吃早午餐,騎著腳踏車返回租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