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考量到晚上還有大夜班要上,魯哲生在簡單看看電子信箱與社群網站,確認沒有需要立刻處理的事,就躺上床闔眼補眠。

也許是韻律課消耗的體力比他想像中多,又或是餐廳無限供應的奶油濃湯有助眠效果,魯哲生非但沒有失眠,還一沾上床單意識就沉入夢鄉中。

只是他雖然成功入睡,睡夢中卻盡是由帳單拼貼成的殭屍、必須每分鐘投十塊錢才能維持運作的舞台、捧著水晶球問魯哲生願不願意出賣靈魂的巫婆。

拜亂七八糟的夢境之賜,魯哲生在手機鬧鐘響起前一小時,就夢裡被崩塌的二手衣棺材嚇醒,瞪大眼瞳渾身僵硬了五六秒才回神。

而他這一醒,就再也睡不著了。

「……提前去店裡吧。」

魯哲生搔頭放棄睡回籠覺,起身進浴室沖個冷水澡,啃了兩個飯糰再灌下一杯即溶咖啡後,換上制服騎車前往便利商店。

根據魯哲生放假前看到的班表,今晚站晚班的是小惠,她是一名嬌小、略為聒噪,宛如麻雀般的女大學生。

他抱著能與同事瞎扯閒扯的期待穿過自動門,轉過頭正要向小惠打招呼,卻對上一雙紅瞳。

「歡迎光臨。」

希格蒙德穿著便利商的制服站在櫃台內,面無表情地向魯哲生道:「脫脫熊集點送活動進行中,單筆結帳滿一百,加購中杯美式咖啡可加送一點。」

魯哲生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擠出聲音問:「你怎麼、為什麼會……小惠人呢?」

「在休息室。」

希格蒙德回答,雙眉微微蹙起道:「我以為你十一點才會出現。」

「我提前出門了。」

魯哲生聽見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捕捉到夜血者眉頭上抬,在對方發問前快步衝向員工休息室,打開白門走過貨架,找到本該站在櫃台前的女大學生。

小惠坐在休息室的四人桌邊,懷裡抱著一個熱水袋,面前擺著拆封的巧克力禮盒、止痛藥、礦泉水與小火鍋店外送紙碗──碗裡只剩啃光的玉米骨,臉色有些蒼白,但表情十分放鬆。

她聽見腳步聲,抬起頭瞧見魯哲生,舉手揮了揮道:「呦小哲哥,如果你是來拿報廢品當晚餐的,今天生意太好,沒有喔。」

「我吃過了。」

魯哲生來到桌邊,看著桌上的碗、盒、寶特瓶問:「這些東西是……」

「希格蒙德買給我的。」

小惠掀開巧克力盒,掐起一顆鑲著果乾的巧克力道:「我今天出門時沒發現生理期來了,直到他問我是不是哪邊受傷──他說他聞到血腥味、肚子也開始抽痛,才發覺姨媽來報到。」

「你還好吧?」魯哲生坐下問。

「現在很好,當時很不好。」

小惠將巧克力放進嘴中,咀嚼兩回嚥下道:「希格蒙德問我需要什麼,我說如果可能,我想要止痛藥、衛生棉、乾淨的褲子、熱湯、熱水袋和巧克力,他出去攔了一輛計程車,不知道跟司機說了什麼,半小時候司機就送了這些過來。」

「計程車司機有在幫人買東西?」

「希格蒙德去程與回程各給了司機一張兩千元鈔票。」

小惠將身子靠回椅背上,一臉滿足的道:「他要我在休息室好好休息,店裡他會顧……啊,這是我人生二十年來吃過最高級、最好吃的巧克力,我此生無憾了。」

「妳也太容易滿足了。」

魯哲生苦笑,忽然想起希格蒙德拿著拖把乾拖的事,頓時鎖起雙眉問:「放他一個人在外面沒問題嗎?」

「沒問題,希格蒙德很厲害。」

小惠揚起嘴角道:「他這三天都在傍晚後到店裡學東西,不管是補貨、進貨、機台操作、寄件收件的程序都是講一次就記住,然後還超級會抓小偷,面對講不通的奧客瞪一眼對方就乖的像小綿羊一樣!」

魯哲生腦中浮現自己坐在接近全毀的便利商店外,看著希格蒙德領著一票血蝙蝠走近的畫面,打了個冷顫轉移話題道:「既然你身體不舒服,就直接回家休息吧,我幫你代剩下的班。」

小惠雙眼一亮問:「你說真的嗎!」

「騙你做什麼。不過如果你有丟商品或找錯錢,我可不會幫你賠喔。」

「當然,小哲哥那麼窮,我怎麼敢讓你代墊。」

「喂!」

「我去拿我的包包。」

小惠走到置物櫃前拿出後背包,將熱水袋、巧克力和止痛藥放進包包內,哼著歌走朝休息室外走。

魯哲生根在小惠身後,順手帶上休息室的門,發現希格蒙德的眼中浮現惑色,不等對方發問就主動道:「小惠要走了,她的班接下來由我來上。」

希格蒙德先是點頭,再倏然蹙眉問:「她要怎麼走?」

「走幾分鐘路到公車站搭車回去。」

小惠自行回答,越過櫃台對希格蒙德微笑道:「今天謝謝你,下次上班時換我請你吃東西。」

希格蒙德沒有被女大學生的笑容感染,凝視對方的笑顏片刻,繞出櫃台道:「我陪妳去公車站。」

小惠愣住,擺擺手笑道:「不用啦,那個公車站我去過上百次了,不會迷路啦!」

「不是迷路,是安全的問題。」

希格蒙德走到小惠面前,正經嚴肅地道:「現在是晚上,而妳是一名身體不適、攜帶財物、對異性有一定吸引力的女性,若是有人意圖對妳不軌,妳沒有抵抗能力。」

小惠杏眼圓瞪,看了希格蒙德足足十秒鐘,才面色一紅揚手重拍對方道:「討厭!你這樣講我會害羞啦。」

「我是認真的。」

希格蒙德將手伸向小惠肩上的背包道:「我幫妳拿。」

小惠臉上的紅暈更盛,將背包交給希格蒙德,望向魯哲生道:「小哲哥,店就交給你一個人了,沒問題吧?」

「你在對誰說話啊?」

魯哲生故作惱怒的瞪小惠一眼,再收起假怒淺笑道:「回去好好休息,我不會幫妳代第二次班。」

「小氣!」小惠吐吐舌頭,勾起希格蒙德的手臂,與夜血者一同踏出店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