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你餓了嗎?

──別裝了,剛剛的咕嚕聲隔著門板都聽得見。

──怎麼樣?蕭家祖傳東坡肉好吃吧。

──……明天見。

「唔!」

路鑑掩嘴悶哼,十多年來不曾忘記,但也疼痛到不敢回憶的過往湧上心頭,令他的眼眶驟然發熱,淚水直接滑過面頰。

男子正巧端著豆漿來到桌邊,目睹客人淚流滿面地握著自家產品,立刻臉色大變問:「客人您怎麼了!」

「沒、沒……我沒事。」 

路鑑嚥下飯糰,深呼吸命令自己冷靜,艱難的擠出笑容道:「只是……覺得這東坡肉飯糰,和我某位熟人做的東坡肉吃起來很像,有點嚇到。」

男子鬆下肩膀淺笑道:「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難吃到讓您哭出來。」

「不難吃,一點也不難吃。」

「那就好。這是開幕期間招待的飲料。」

男子將豆漿放上桌子,停頓須臾問:「恕我冒昧,方便請教您的熟人是哪位嗎?」

「為什麼想問?」路鑑愣住。

「因為本店的東坡肉是採用祖傳祕方燉煮,如果有別人能做出相同的味道,若不是親戚,就是秘方外傳了。」

男子微笑問:「能告訴我對方的名字嗎?」

路鑑壓在腿上的手指緩緩收緊,理智告訴他該回絕這個要求,可是情感卻深受男子溫和的聲音,和眼角鮮明的哭痣所吸引,沉默也爭鬥許久後,低下頭輕聲道:「蕭君梅。」

「……君子的君,梅竹蘭的梅?」

「沒錯……等等,你怎麼知道?」路鑑抬頭問。

「因為那是我小妹的名字。」

男子臉上的笑容逝去,取而代之的是強撐的鎮定:「不過她十二年前就死於火災。」

路鑑雙眼圓睜,回憶中讓自己備感溫暖的笑臉,與男子哀傷的面容重疊,心底響起細微的卡合聲,下一秒睡意便潰堤而出,使他兩眼一黑一頭磕上盤子。

「客人!」

「我、我……該死!」

路鑑捶大腿靠痛覺對抗睏倦,然而腦袋只清醒不到兩秒,眼前的景物便再度模糊。

振作啊路鑑!這裡是有椅有人沒錯,但椅子不是放在有鎖和櫃台小姐看著的診所,而人雖然有一雙和小梅姐一模一樣的眼睛,可是你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這一睡下去……

「蕭君蘭。」

男子的話聲忽然響起,他看到路鑑抬頭困惑地望向自己,主動解釋道:「你把內心話說出來了。」

路鑑臉色轉青,把飯糰放至碟子上,重掐鼻樑問:「能幫我打包嗎?」

「可以。」

男子──蕭君蘭──拿起飯糰,回身朝櫃台走沒兩步就停下,轉過頭向路鑑道:「如果您需要睡眠,櫃台後有一張行軍床可以躺。」

「那太好……你說什麼?」

「恕我直言,我不認為您能醒著走出本店。」

「我只要離開這裡就不會想睡了。」

路鑑在說話同時站起來,可是雙腳才剛打直,身體便一陣無力,咚一聲跌回椅子上。

「我想您只能在我的行軍床,或救護車的擔架間選一個。」

蕭君蘭將飯糰擺回桌上,彎腰靠近並細看路鑑的面容道:「氣色也太差了……您多久沒睡了?」

路鑑沒有回答,因為他的注意力全被蕭君蘭的雙眼所吸住,望著隔著鏡片扇動的長睫、睫下目光柔和的灰瞳,以及瞳旁的黑圓哭痣,感覺自己的胸口迅速發燙,乾巴巴地問:「放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進櫃台,你不怕丟錢嗎?」

「這是個好問題。請問尊姓大名?」

「路鑑……不對不對,你搞錯重點了吧!我的意思是,讓一個陌生人……」

「你不是陌生人,既是本店的第一個客人,還是小梅照顧過的孩子,不是嗎?」蕭君蘭微笑問。

路鑑雙唇緊抿,凝視熟悉也陌生的笑臉,垂眼深吸一口氣道:「飯糰能先幫我收在冰箱嗎?」

「等你睡醒後,我捏一個新的給你。」

蕭君蘭直起腰桿,朝路鑑伸手問:「還站得起來嗎?」

——還可以。

路鑑本想這麼回答,但也許是疲倦使人軟弱,或是眼前男子的目光和口氣太過柔和,讓他閉上嘴抓住對方的手。

蕭君蘭後退半步將人拉起,一手將年輕間諜的手臂架到肩上,一手環上對方綁有圍巾的腰,一步一步朝櫃台後走去。

路鑑試圖驅動自己的雙腿減輕蕭君蘭的負擔,但很快就發現這是多此一舉,這名早餐店老闆雖比自己矮還略瘦一圈,步履卻穩健得嚇人,圈在腰間和腕上的手臂宛若鋼索,即使他兩腳完全不使力也沒有半點動搖。

「到床邊了。」

蕭君蘭細聲提醒,折腰把路鑑放到蒼青色的行軍床上,拎起床腳的薄被蓋到年輕間諜身上。

隨著棉被落下,路鑑的眼皮也變得沉重,而在他閉上眼的前一刻,看見的是蕭君蘭的背影,這抹背影雖然修長纖雅,但毫無疑問是男人而非女人。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屬於活人不是死人。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