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什麼你老是出現在我的夢裡?」金髮青年坐在床上,一雙藍眼緊盯著眼前的男人:「你不是死了嗎?」

「那是因為你想見我啊!小天忌,而且…」黑髮白衣的男子盤坐在雪地上,優美的手指把玩著繪有火紅線條的面具,臉上的表情還是一派的玩世不恭:「你不希望我離開,對吧?」
※※※※

不知事先前的傷還是詭太師的魔法陣的緣故,天忌足足躺了四天才能下床活動,這四天他的起居一直由詭太師和幾名詭太師的好友照料這些和善的人不但將他當嬰兒照顧,而且還主動向他解釋聖域、他昏倒時的情形。

這四天可算是天忌有生以來最享受的時候了,但為一美中不足的是和兵燹有關的夢魘依然糾纏他,以及…他不知道能不能向友善的照顧者詢問有關艷兒的事,他連艷兒是不是聖域的人都不確定呢…

「簡單來說,聖域是與苦境相疊的世界,要穿梭兩者之間只能靠界石…」花園中,金髮紅眼的的少年跟著天忌繞了大半個花園,口中還是叨叨絮絮的講個不停,深怕有哪邊說漏了。

「火兒,詭前輩在聖域的地位很高嗎?」天忌輕聲問,他很喜歡這個有點認真過頭的小少年,聽詭前輩說,火兒在聖域的官職是火族瞬曲殿執事,瞬曲執事是怎樣的官他並不清楚,但火兒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做好吧!

「超~級~高~」火兒誇張的伸直手道:「幻獸哥是唯三曾經兼任決策三長老和殿主的人,雖然他現在只有掛名慧曲殿主,但高級官員們還是對幻獸哥敬畏三分呢!」

「幻獸哥?」天忌微微傾過頭,他沒聽過這個名字啊?

「呃…」火兒頓了頓道:「〝幻獸〞是詭太師的官名,也是魔族族長的族號,聖域的九曲殿主通常會用X曲加族號為名。天忌哥,聽的懂嗎?」

「懂。」天忌點點頭,他其實不太懂。

「火兒、小天忌~」遠處,一身簡單黑衣的詭太師朝著兩人揮手,火兒高興的朝銀影奔去,天忌原本也想走過去,但詭太師那張笑的太過和善的臉卻讓他遲疑了。

※※※※

事實證明,天忌的第六感是正確的,現在的他正被迫換上一套合身的黑天鵝絨晚禮服,泡在一群連都沒見過的晚宴賓客中。

「帥呆了!天忌哥!」火兒直盯著一身亮黑的天忌,天忌高挑的身材、結實的腰身在訂做的燕尾服下更加明顯,再搭配上梳順的金髮,火兒趕打敢全場有一半的貴婦目光都集中在這名侷促不安的美青年身上!

「火兒…我、我不是聖域的官員,參加這種宴會妥當嗎?」天忌不安的詢問,他不但不是聖域的官員,甚至不是聖域的人!憑這種身分出現在〝慶祝聖曲殿少主回歸〞的宴會不會惹麻煩。

「別擔心那種事,反正在他們眼中,咱們魔族、火族一向不講規矩。」詭太師一派悠閒的晃動手中的紅酒,他身上的晚禮服是與天忌相反的華麗樣式。

「這樣啊…」天忌苦笑了幾聲,他把目光飄向偏偏起舞的賓客,視線在掃過某一點時僵住。

他看見一個靠牆站立,穿著簡單白絲絨禮服的男子,男子有一頭柔和的紫髮,但卻搭了一雙銳利如劍的金瞳,讓天忌不禁感到一陣本能的戰慄,他僵硬的盯著男子,而男子也注意到他,俊秀的臉龐轉向天忌,同時送上一計嬌豔的媚笑。

-艷兒!?

這兩個字在天忌腦中爆出一片火花,紫髮男子的五官相當俊秀,與艷兒更有十分相似,只要嘴唇再紅潤些,臉頰刷上白粉和淡淡腮紅,以及鮮豔的眼影…等等!他從沒看過艷兒卸下濃妝的樣子,說不定…

詭太師默默的觀察天忌的表情變化,在對方終於衝動的朝紫髮人移動時,他突然拉住天忌的袖子,貼著尖耳迅速的說了三個字後放手。

天忌疑惑的望著詭太師,但詭太師只是笑笑,揮手示意天忌趕快去。

※※※※

「說謊話?」天忌一邊在人群中泅泳,一邊反覆思考前輩的意思,一個不留神就被走過來的賓客撞倒在地,重傷未癒的天忌吃力的從地上爬起來,正好對上數雙不友善的眼神。

「哪來的小毛頭?」撞倒天忌的青髮男子生氣的整理微皺的華服,過度華麗的禮服彰顯著主人的奢華和俗氣。

「該不會是外頭的賤民混進來騙吃騙喝的吧?」青髮男子身旁的奴僕直盯著天忌,挨近主人道:「姿色還不錯,晏傲少爺考不考慮帶回去…」

「看起來的確不錯…」晏傲的眼神由怒轉淫,伸手向碰天忌。

「不要靠近我!」

惡毒的語句激起天忌的怒火,無理的動作更是讓他用力的揮掉對方的手,而正當天忌想毫不客氣的指著被稱為〝晏傲少爺〞的男子大罵時,腦中卻突然暈眩了起來,他連忙扶著一旁的柱子站立,此舉助長了青髮男子的氣焰,對方一步上前想抓住天忌,可是伸出的手卻卡在半空中。

「二弟~瞧你這好色的模樣,也不怕把小美人嚇壞。」

明明是男人的聲音,但語調卻有著女人的嬌滴,天忌感到自己的身體一陣戰慄,他認得這個聲音,那夜艷兒就是用這個聲調與他告別,而現在,發出熟悉聲音的紫髮男子正站在他背後,那張俊秀的臉在近看下和艷兒又更相似了。

「過來我這兒,小美人。」

紫髮男子優雅將步履不穩的天忌攬入懷中,穿著白絲絨手套的手掌溫柔的按摩暈眩人兒的頭,看的一旁的晏傲又妒又怒,忍不住開罵:「晏爾!憑你這個神經病也敢糾正我!」

「是啊~我是神經病。」晏爾親暱的抱著還有些軟癱的天忌,嬌滴的語氣猛然轉剛,臉上的媚笑也化為冷酷:「只可惜我這神經病的武功、學識、人緣都比正常人好。」

四周的空氣皆因無形的火花而燃燒,但天忌卻像是沒發覺週遭異樣似的,視線依然停留在晏爾冷然的臉上,他非常確定抱著自己的人就是艷兒,只是…這種瞬間變臉的行為是這怎麼回事?他不記得艷兒有人格分裂啊?

「晏爾、晏傲!」

一聲不大,卻溢滿怒氣的吼聲打斷了兩人的視線交鋒,一名被侍僕包圍的黑髮金眼的長者氣急敗壞的快走而來,方才在發怒的晏傲的臉上不禁露出驚恐之色,晏爾則是輕瞄了長者一眼,依然維持著抱著天忌的姿勢。

「我…我說的多少次了,別在外人面前吵架!」體虛和急走讓長者喘個不停,站在身旁的卷髮男人連忙伸手幫對方順氣,同時輕聲勸老者息怒。

「父親大人和大執事好親密啊!」

晏爾妖嬌的聲調讓長者稍微消去的怒火再次高漲,在一旁安撫的卷髮男人不禁皺了眉,轉頭對晏爾說:「少主!你早知道曙光聖殿下久病在身,別故意刺激!」

「好啦好啦~反正燃杳就是偏袒父親大人,明明人家也很美的說。」晏爾放開天忌,輕輕的對方臉上印下一吻,而此舉卻讓曙光聖更加震怒。

「晏爾!你馬上給我過來!」曙光聖氣的發抖!

見到晏爾移動,天忌連忙抓住晏爾的手,正想直接問晏爾是不是艷兒時,詭太師的話突然在腦中響起。

-說謊話。

低聲的耳語讓天忌的問題在脫口的前一刻從〝你是不是艷兒〞變調:「請問你有聽說過一名叫艷兒的女子嗎?」

「…我…」

晏爾才吐出一個字,站在一旁的曙光聖就插話道:「艷兒是我家的舞女,你對他有興趣?」

「我想見他。」天忌敏感的察覺晏爾的臉上閃過驚愕,而這也使他更加確定自己的直覺應該沒錯。

「明日下午,我會派人來接你到聖曲殿。」曙光聖乾脆地答應,若是這娃兒發現晏爾的身分,或是直接問晏爾是不是艷兒,他絕對會下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