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之理》~第三十八章~


卡西歐將炸彈、短刀、金幣和急用藥物收入腰包中。他稍稍晃動仍留著些許宿醉酸痛的頭,將金瞳轉向紅窗下的剛克特營地。

被沙漠之陽照射的工兵隊員正在做最後檢查,他們無法隨同伴上戰場,不過卻能透過手中物保護同袍。稱不上美觀、鐵管畢露的單人戰車、堅固的原始盾牌和一把把裝上刺刀的槍枝聚在一起,一一分配給需要的人。卡西歐注意到其他隊軍人在經過工兵隊時都沒有停下來說話,換而言之,就是沒有人說再見。

「卡西歐?」小落拉拉失神的監護人,兩隻小手提起白色背包問:「可以?」

「我看看。」

卡西歐將白色包包打開,仔細檢查有沒有漏了什麼該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在查看隨身包時,鎖起的木門竟然打開了,卡西歐停下動作瞪著入門者。薄仙人帶著法恩走向圓桌,相當自然的聳聳肩道:「抱歉,不現在進來的話,法恩就沒時間了。」

薄仙人指指身後的蒼白魔族。卡西歐看著身穿剛克特軍服的法恩,驚訝的問:「這是……?」

「光有鬥志卻沒有人,仗也是很難打的喔!」法恩不甚習慣的拍拍白色軍服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潑墨行會的傭兵會和剛克特軍共同行動。」

「可是……法恩你不是還有妻小嗎?為什麼要參加這種危險的事?」

卡西歐略為急促的問。背著大劍的魔族不在意搖搖頭,安撫道:「事實上是對方比較危險,因為他們不會料到剛克特軍中會有魔族。」

卡西歐不認同的皺眉強調:「就算這樣還是很危險吧?」

「我和傀儡官編在同一隊,是和老手在一起,這樣放心了嗎?」法恩突然伸手拍上卡西歐的肩,正經的道:「我二弟就拜託你管教了。雖然斯菲爾的實際掌權者是提米爾,不過伯爵的頭銜還是安在子夜身上,別讓他作出丟臉的事。」

「我盡力。」卡西歐承諾,不過也質疑問:「不過你確定他會和我、小落、香奈可、龍一起走嗎?」

「剛剛在走廊遇到時已經問過了,他會一起走。」法恩微微縮起手指,厚實掌心將襯衫捏出皺紋。高大魔族嚴肅的道:「在我們把敵人的注意力引開後,馬上往南出發,千萬不要有調頭幫忙的念頭。」

「我會的。」卡西歐輕輕握住法恩的手腕,淡金眸子中的擔心絲毫沒有因對方的話而減少。黑髮青年再次提醒道:「太危險的話還是逃吧,你兒子才剛出生呢。」

法恩笑了笑沒回話。他收回手向卡西歐道別,健壯身影走出房間,留下從靠站在門邊的薄仙人。

房間裡的氣氛頓時陷入奇怪的僵硬中。卡西歐和薄仙人默默對望,兩人皆有想說的話,不過也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相似的養父子都不似面對他人時能言善道。

在經過不算短的僵持後,薄仙人主動走向卡西歐。黑髮青年直覺的作出後退動作,但最後仍沒有真的避開。黑髮仙人越過卡西歐站在窗前,低頭俯視軍營道:「你早就發現了吧?諾奇亞,過世了。」

卡西歐點頭,他想開口說話,但卻被養父伸手制止。薄仙人語氣平穩的陳述道:「她被真理之神附身了。身體雖還活著,不過精神已經完全被吸收了。」

薄仙人反常的坦白使卡西歐訝異,他看了養父好一會才問:「救不回來嗎?」

「救不回來。」薄仙人的手指因自己的回答而捲曲,面向外頭的臉浮陰沉之色:「不要試圖呼喚她,不會有反應的。」

「這麼確定?」

「這麼確定。」薄仙人將頭轉向另一邊,淡然補充:「有過先例,所以這麼確定。假如你不幸對上孟爾,最好趕快逃跑。就算他沒剝奪你巫師的身分,人類在借用神祇之名時也會令神得到力量。」

卡西歐望著難得多話的薄仙人。他看不見對方刻意調過角度的臉。不過從養父僵硬的身體動作可看出,黑髮仙人的心情並不好。

在平復心情後,薄仙人垂手解開腰間繩結,將翠玉遞給卡西歐道:「這個你帶去吧。」

卡西歐沒有立刻伸手接住,他遲疑的看著晃動環玉,不解問:「這是老師的遺物吧?」

「是啊,所以讓你帶去。」薄仙人抓起卡西歐的手,將玉放在掌心以指包覆。他拍拍黑髮青年的肩膀,輕聲道:「事情辦完就回來。」

話一說完,薄仙人馬上轉身走向開啟的木門。卡西歐握著翠玉凝視黑髮仙人的背影,他微微抿起嘴唇,掙扎了半刻後追出房叫住薄仙人:「父親!」

薄仙人訝異的回頭,他以笑容掩飾不知所措。黑髮仙人走回房門口,不習慣的問:「什麼事?」

卡西歐極為緩慢的伸出手。抬起的雙臂停在薄仙人肩膀兩側,過了許久才僵硬的穿過腋下抱住對方。黑髮青年滿臉通紅的低聲道:「再……再見。」

薄仙人輕輕抱住養子,感慨的道:「……如果你能早二十歲開始撒嬌就好了。不要走到一半突然想當世界之王喔!爸爸會很煩惱的。」

「真抱歉,我六歲的時候還沒遇見你。而且世界那種麻煩的東西我才不想要。」

※※※※

褐色帳棚中站滿了互相檢查裝備的野戰隊隊員。他們必須在作戰開始前一小時潛入沙漠中埋伏,倘若不幸被發現,這些人將在人數懸殊的狀態下面對敵人。不過即便野戰隊分配到的是最危險的工作,全體隊員仍沒有人當逃兵。

無法參與作戰的香奈可也加入確認武器、偽裝裝備的工作中。平日總是給人粗線條印象的女軍官難得仔細審視每件裝備,唯恐會發生致命錯誤。這是她唯一能為大家作的事……香奈可拍拍確認完畢的武器,裝出僵硬笑容將物品遞給同袍。

「最後確認完成!隊員移動至出發地點。」

代理隊長執務的寇區揚手招集隊員。香奈可坐在長凳上看著熟悉弟兄,翠眼忍不住露出擔憂,也引起部分隊員注意,偷偷撞了下寇區的肩膀告知。

寇區走向香奈可,舉手做出軍禮,語氣堅定的道:「我雖然比不上隊長和副隊長,但依本隊人員的素質,絕對能達到生還率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目標。」

香奈可愣了一下才發現寇區特地找自己說話的原因。她滿臉抱歉的抓抓頭,不好意思的問:「我的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

寇區直接乾脆的回答:「隊長您一向不會藏情緒。」

「對不起,出征前擺這種表情給你們看……」香奈可愧疚的低下頭。無法幫上忙就算了,她居然還破壞士氣……

「隊長不用自責。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代替全體隊員提出一項要求嗎?」

在看到香奈可點頭同意後,寇區回頭瞪了昨晚投票通過提案的隊員一眼,認命的紅著臉大聲道:「可以請隊長穿禮服讓大家看一次嗎?對隊長軍裝的帥勁,我們都非常了解,但是……但是對於打扮漂亮的隊長,大家都非常好奇且期盼能看、看一次也好!」

香奈可皺眉瞪著眾人。就在野戰隊全體同仁以為隊長要發飆時,香奈可突然大力拍桌站起,雙手叉腰道:「沒問題!如果所有人都活著回來的話,我就穿禮服和泳裝給你們看!」

野戰隊員忍不住爆出歡呼,他們在隊長的目送下離開帳棚。方才還鬧烘烘的褐帳頓時陷入安靜中,香奈可望著無人空椅,心情也降到低點。

「你還在這裡啊?再一個半小時就要出發了,還不趕快去準備!」

責罵聲令香奈可驚訝。她抬頭盯著身穿白軍服的嬌小少女,晶曦手拿四芒太陽杖、腰配細劍和手槍,一雙藍眼嚴厲的瞪著女軍官。

「晶曦?你、你不是軍人吧?」

香奈可站起來繞著晶曦團團轉。但無論她看幾遍,都改變不了那件繡有步兵隊隊徽的軍服穿在少女身上的事實。

「我和其他文州的人一樣,是臨時編入的。」晶曦晃晃手中法杖,不滿意的道:「以我的位階該拿八芒杖的,不過看再是非常時期的份上,也只能忍耐了。」

「可是……可是就算是臨時編入人員,也必須有實戰經驗吧?」

香奈可的問題似乎汙辱了晶曦。前聖女毫不猶豫的拔劍刺向女軍官的胸口,香奈可雖及時抓起長凳阻擋,但對方快速流暢的動作仍使她感到驚奇。

晶曦收起細劍,拍拍劍鞘道:「在當聖女前,我是白陽騎士團的成員。而且若要比攻擊時的速度和準度,我可是贏過哥哥的。沒料到嗎?」

香奈可搖頭。女軍官並沒有因為晶曦的動作而安心,她以雙手搭上對方的肩膀,慎重的問:「這次作戰非常危險,你有認真想過嗎?很有可能會喪命的!」

晶曦冷笑,自信的道:「我所施放的聖之域在防禦上可是比你們的裝甲有用多了,而且還能反彈敵人的攻擊。」

「你還能使用仰日的法術?你們的女神不是……」

香奈可伸平手掌比比脖子,做出砍頭動作。晶曦微微偏頭看著老舊法杖,雙眼一凌道:「施法是比以前難了些,不過我還能克服。不影響!」

「就算我不同意,你也不會退出作戰吧?」

香奈可無奈的問,而晶曦也毫不猶豫的點頭同意。她深深的嘆了口氣,雙手叉腰叮嚀道:「那就自己多小心,要是因為剛克特的關係害死你,我可沒臉去見魄曦。」

「我也是。對了,為了報答你,需要我特別關照誰嗎?」

在離去前,晶曦特別開口問。香奈可的腦中閃過父親的身影和野戰隊隊員,她強迫自己對部屬放心,正經的向少女拜託:「爸爸就拜託你了,他應該是和奧米加將軍一起行動。」

晶曦拔出配劍舉至胸前,她以騎士團特有的動作承諾道:「賭上我的名字和能力,絕對會讓他活著回來。」

「謝謝。」

香奈可以軍禮回應,晶曦點了下頭走出帳棚。女軍官二次回頭觀看空椅,她活動活動雙手筋骨,自己也該去和卡西歐會合了。

※※※※

靠紙燈照明的地下室光線稍顯不足,薄薄陰影籠罩暗藍牆壁,使掛著奇異符咒的空間更感詭異。

卡西歐坐在木車駕駛座上,手中韁繩繫著兩匹風沙獸。健壯腳足有一下沒一下的跺地,直到有人進入地下室,牠們的注意力才被引開。

子夜從車廂門簾中探出頭,拉長了聲音道:「遲到~香奈可。」

「咦?你怎麼也在這裡?」香奈可伸手指著子夜。站在她身邊的白龍一見到慘白伯爵後立刻退到騎士背後,但又在驚覺自己的軟弱後連忙回到原位。

「因為我要一起去啊!對不對卡西歐?」

子夜雙手搭上卡西歐的肩膀。在黑髮青年面無表情撥開他前,慘白伯爵便被人狠狠往後拉。小落雙手抓著黑色長髮,目光銳利的瞪著子夜。

「幹的好!小落。」

香奈可走向木車,遙遠的爆炸聲也同時響起。她轉身跑向暗藍牆壁,雙手握拳面壁而立,即使能聽出是哪種炸彈,女軍官卻無法碰觸或看見戰友的身影。

卡西歐遠望香奈可微微顫抖的背影,他狠下心從駕駛座呼喚對方:「回來吧,香奈可。在薄仙人確定敵人被纏住後,我們馬上要出發。」

「……在這裡什麼都看不到。」香奈可依然面對牆壁,她瞪著阻隔外界藍牆,就像瞪著敵人一般凶狠。

「這樣才好。」卡西歐的話讓香奈可回頭瞪向駕駛座,黑髮青年面無表情的解釋:「如果能看到,絕對會忍不住跑出去的。」

卡西歐沒有明指是誰,不過從他略帶僵硬的口氣可聽出,會忍不住的並不光香奈可一人。

女軍官留念的看了牆壁一眼,慢慢走回木車。她沒有入車廂,而是靠著木板繼續盯著微微透聲的藍牆。傳入耳朵的響聲時大時小,也越離越遠,而在安靜時,香奈可自行以弟兄們的嘶吼填滿,以免自己陷入屍橫遍野的想像中。

即使心中能清楚描繪煙硝、火焰瀰漫的戰場,腳下踏的卻仍是毫無震動的木頭地,安全殘忍冷酷的包圍駕駛座上和車廂旁的人,任憑思念和擔心越演越烈。

空氣安靜到幾近凍結。無論是手握韁繩的卡西歐、凝視牆壁的香奈可、因為龍騎士心情不佳也連帶受影響的白龍,甚至進行頭髮爭奪戰的小落和子夜都沒出聲。規律的槌聲敲破寂靜,香奈可低頭握拳一下一下敲擊背後木板。每一次敲打都比上一次大力,速度也漸漸加快,淡淡紅花開始染上車廂。白龍趕緊抓住揚起手腕,卻也因此被龍騎士狠戾翠眸瞪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別放手。」

平穩話語消除了虹電的恐懼。卡西歐跳下駕駛座拿著繃帶幫香奈可包紮,他強行拉開捲起手指,以白色繃帶覆蓋鮮血。扣著騎士的白龍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的能力,連忙道:「不用包,我可以治好。」

卡西歐想起白龍救回瀕死女軍官的經過,他停下打平結的手道:「……說的也是,拜託你了。」

虹電點了下頭,正要開始動作時,香奈可倏然抽回手緊緊按在胸口,低沉道:「等我們離開後再醫吧。」

「可是!」

「哎呀~牆壁開了呢!」

子夜打斷了虹電的話,黑色手指指著慢慢向左右裂開的藍牆,被紙燈環繞的筆直通道催促眾人上路。

卡西歐拉下護目鏡,迅速回到駕駛座,同時伸手幫助香奈可上車,女軍官反抓白龍手腕將人一同拖入車中。在她的身體接觸車廂同時,兩匹風沙獸踢動四足,八條腳將車子拉入長道,幾乎令木車飆飛的速度讓廂內人差點撞成一團。

隨著車輛上坡,小小光點漸漸浮現擴大,最後化為方形出口。風沙獸拉著木車躍出沙漠,耀眼烈陽使卡西歐瞇起眼,不過仍沒有減慢車速。獸蹄刮起陣陣黃沙,形成一條朦朧長尾。

車中的香奈可迫不及待的探頭,將半身伸出車子,回望逐漸遠離的文州。她遠遠的看見被巫師城包圍的剛克特軍,奧米加將軍相當技巧的使軍隊在不潰散的情況下,東漏一個縫細西漏一個缺口的使敵軍追擊,並且同時緊緊咬住對方。

「快崩潰了……」

但香奈可也發現了陣型即將毀壞的現實。即使有文州的支援,剛克特軍的人員和武器仍不是巫師城的對手,尤其在敵人知曉勝負將分,士氣大振時。

「卡西歐!掉頭!掉頭!」

香奈可對著黑髮青年急揮手。卡西歐咬著牙鞭策風沙獸,使他們更加遠離背後的戰場。女軍官氣的想奪韁繩,不過就在兩人一伸一躲之間,天空突然降下一大片暗藍,在令巫師城人員錯愕之時,也使香奈可和卡西歐停下動作。

從高空降落的不落鷹覆蓋整個戰場,優雅美麗的流線型要塞炮門全開,震懾了底下敵人,炮火更是奪走大部分人的性命。

在空軍掩護下,處於劣勢的陸軍大舉反攻。香奈可的身體瞬間由僵轉軟,女軍官安心的看著轟炸中的不落鷹,和以勝過演習時十備默契配合的陸軍,她伸手拉拉卡西歐的袖子,輕聲道:「稍微停一下吧?」

卡西歐望了她一眼,顯然在擔心友人會不會一停車就往回跑,不過在見到綠眼中的平靜後,他仍依了對方的意思。

在駕駛者不再催趕的情況下,風沙獸的速度漸漸減緩,終至完全停下。香奈可跳下車面對快看不見的文州和小小藍點,她舉起手放在額頭邊,凝視著模糊火花,並且以眼神護送同胞緩緩走向殘破家園。

卡西歐默默看著友人舉動。他一直等到遠方光點完全消失,不落鷹貼近地面後才輕聲問:「可以走了嗎?」

香奈可放下行軍禮的手,翠綠雙眼映著廣闊黃沙。她抬手作出集聲桶,朝剛克特的方向大喊:「我們馬上會跟上的!」

拉長吼聲不知道有沒有傳到同胞耳中。但升空的不落鷹卻微微晃動了一下,下垂彈起的要塞彷彿在點頭回應香奈可。

「我們走吧!」

香奈可活力十足的爬回車廂中。卡西歐在友人穿過門簾時拉動韁繩,以較先前微慢的速度前進,他緩慢放下心中大石,正想稍稍放鬆心情之刻,背後卻猛然撞上重物。

「子夜!?」卡西歐錯愕的看著〝重物〞,皺起眉道:「別鬧了!萬一翻車怎麼辦?」

「可是香奈可不讓我待在裡面,她的龍怕我怕到躲在角落。」子夜指著車廂內,從他皺折的衣領可看出,黑髮貴公子絕對是被香奈可抓著硬丟出來的。

卡西歐也知道虹電討厭魔族──尤其是身邊這一個──的特性,他了解而無奈的搖頭,將視線轉回前方,漫不經心的揮揮手道:「那真是頭痛。乖乖坐在駕駛座旁,亂動的話很容易掉下去。」

「好~香奈可,那我就跟卡西歐坐囉!」

子夜刻意拉高末句音量,車廂內也如他預期飆出女軍官的驚愕之聲。香奈可以雙手扒開簾布,翠眼大瞪著道:「怎麼可以!你這個危險的傢伙離卡西歐遠點!」

「那要回車廂嗎?」

子夜手指的方向正是虹電坐著的方向。白龍縮起身體盯著魔族,由內心發出的害怕讓香奈可臉由紅轉青,她奮力運作不甚靈活的大腦,費了一番功夫後理出結論道:「車頂!你去坐車頂!」

「咦~坐那種地方很危險的。」

「怕什麼!你以為世界上有比你危險的東西嗎?」

香奈可提起子夜的衣領,正要將毫無恐懼之色的黑色貴公子拋上車頂的剎那,小孩童安靜的推開大人,坐在卡西歐和慘白伯爵之間。小小臂膀勾住監護人手肘,無言宣示主權。

「小落當牆壁嗎……那我就放心了。」香奈可鬆手爬回車內。但她才安靜不到半刻,馬上又因發現新問題探出頭道:「等等!讓一個孩子坐外面太危險了吧?還是讓我坐外面好了。」

一聽到龍騎士的提議,虹電雖懼怕子夜,可是仍鼓起勇氣道:「如果香奈可要待在外面,那我也在外面好了。」

「喂……」

卡西歐的肩膀輕輕顫動。他低沉的聲音讓車上乘客瞬間安靜,也因此令接下來的怒罵響撤沙漠。

「你們以為這裡有多大啊!通通給我滾回去,一個也不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