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學院的歷史悠久,位在西側的森林更是百年古木的聚集處,高大、青蒼的大樹群帶給人清新、沉靜的氣息,正是適合冥想散步的地方。

不過對杜佳、路可亞而言,這些美麗的樹木是兩人〝前〞住宿處的掩蔽物。

在參天古木之間,隱隱約約能看到一棟小磚屋,無人維護的屋子被藤蔓纏繞,綠藤紅磚的組合別有一番風味。

杜佳一眼就發現小磚屋,開心的喊道:「哦,真幸運,還沒被拆掉。」

可洛兒跑的頭昏腦脹,迷迷糊糊的問:「什麼沒有被拆掉。」

「我和杜佳的原本預定的〝家〞。」

路可亞站在後面回答,他和杜佳一左一右撥開雜草,護送可洛兒來到磚屋前面。

磚屋的門上掛著鎖鏈和大鎖,杜佳看了鐵鎖一眼,毫不猶豫的退開。

幾乎在杜佳退離的同時,路可亞從算盤裡抽出細針,插入鐵鎖鑰匙孔中。

可洛兒眨眨眼,完全陷入混亂中。這兩個人是什麼來歷?和他一樣是學生嗎?

「很快就能進去了。」杜佳沒注意到可洛兒的訝異,微笑的敲敲牆壁道:「我和路可亞本來要偷偷住在這裡,結果被老師發現趕出去了。」

「住這裡?學院裡不是有宿舍嗎?」

杜佳抓抓頭,苦笑道:「宿舍太貴了,我們付不起。」

可洛兒瞪大紫眼,他回想起昨天見過的殘破房屋,訝異的問:「那……你們真的住在那間破房子裡?」

杜佳點頭,爲了安慰可洛兒而補充道:「那間屋子雖然破,可是完全不花錢喔,而且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星星。」

「爲什麼不花錢?」

「好像是因為死過人的樣子。」杜佳伸出手指,一個一個數給可洛兒看:「一樓上吊過兩個女人,二樓曾經有流浪漢凍死,廚房據說有殺人魔……」

「停止,阿佳。」

路可亞打斷杜佳的話,他已經打開門鎖,站在屋子中央招手道:「快過來搬木盆。」

「好!」

杜佳跑進屋中,和路可亞合力將角落的圓木盆滾出來放好。淺而大的木盆雖已經好幾年沒有人使用,不過在上頭厚布的遮蓋下,盆中並沒有累積多少灰塵。

清潔工作結束後,杜佳將學徒杖交給路可亞,路可亞則脫下學徒袍、袍下藍衣藍褲交給室友,以最簡單的穿著站在大盆子前。

可洛兒立刻轉身,也同時聽見唸咒聲。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甘美的清澈水流。」

路可亞倒轉學徒杖,將杖頂菱形框正對盆心道:「水之清流!」

空氣中的水氣開始聚集,只是集合的量與速度都超出〝水之清流〞應有的規模。巨大水珠出現在杖頂上方,在墜落時濺起半身高的水花。

拜水花之賜,路可亞胸部以下全濕透了,他甩甩手將學徒杖丟給杜佳,指著正前方的壁爐道:「我已經丟木頭進去了,快點生火吧。」

杜佳接住學徒杖,拋出路可亞的衣褲後,轉頭朝可洛兒道:「後退一點,太靠近會很危險。」

「危險?」

可洛兒聽不懂杜佳的警告,站在原地沒有動作。

路可亞直接將可洛兒拉到安全距離外,拖了張椅子坐下解釋道:「我和阿佳,是〝水災的路可亞〞和〝火災的杜佳〞。」

可洛兒皺眉,這兩個外號光聽就知道不是好形容。

路可亞雙腳交疊,凝視杜佳的背影道:「我完全沒辦法使用火系魔法,水系魔法則是容易失控。阿佳的情況相反,不會用水系,火系容易失控。」

路可亞的語氣平淡無起伏,就像在描述今天早餐吃什麼一樣普通,但若是明白學院課程、學生的人,就會知道這是多嚴重的事。

巫師的確有擅長或不擅長的元素之別,可是那是在升上正式巫師後才有的區分,再平庸的巫師也該會使用各元素的一級魔法。

完全無法使用某元素的魔法,這點不要說升級有問題,還會引起其他同學的恥笑。

可洛兒的嘴角緩緩拉平,望向杜佳的目光中多了幾分愁緒。貧窮、異國人再加上不會使用水系魔法,這要承受多少異樣目光?

算盤輕輕撞上可洛兒的太陽穴,路可亞晃晃生財工具道:「水初中班的同學、老師人都很好,別擔心我們。」

可洛兒點頭,正想說話時,地板突然震動,灼熱之氣筆直的衝來,張牙舞爪的由門窗奔出。

「咳、咳咳!」杜佳用力揮開眼前的灰燼,頂著幾乎全黑的臉道:「火生起來了。」

「辛苦了!」路可亞抱著衣服走到牆爐前,極其自然道:「可洛兒,把學徒袍脫下來,丟到水盆裡讓阿佳洗吧。」

「脫、脫學徒袍?」可洛兒結結巴巴的問。

「我們都是〝那個〞吧。」

「……」

杜佳看看可洛兒快燒起來的臉頰,再看看室友近似法官的審問眼神,快步走到兩人之間道:「可洛兒,右邊有一間空房,你進去後再把學徒袍丟出來。」

可洛兒鬆了一口氣,進入杜佳所說的空房,在關上門前道:「謝謝。」

「不客氣!」

可洛兒進房後沒多久,沾上泥巴的學徒袍就被丟出。杜佳將袍子拿到水盆邊,熟練的搓洗短黑袍。

磚屋內頓時剩下搓衣聲,規律的搓揉聲持續十幾分鐘,直到被敲門聲打斷。

「那個……對不起。」可洛兒隔著門板說話:「你們願意聽我……」

「非常願意!」

杜佳回答,並且立刻遭到算盤敲頭。

「笨杜佳,聽完話再回答啊。」

路可亞責罵做事不動大腦的室友,朝向房間的門道:「既然阿佳答應了,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門的另一邊沉默幾秒,響起可洛兒的聲音:「我不是因為自己喜歡,才扮成女孩子的。」

平穩的聲調中蘊含壓抑和痛苦,杜佳和路可亞交換眼色,雙雙保持沉默。

「我出生在預宿國,預宿是星辰女神屬神的國度,而我的母親……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是侍奉某位屬神的〝巫子〞。」

杜佳皺眉,正想發問時,路可亞一手蓋住他的嘴巴。

「預宿最尊貴的人是〝巫子〞,只有各家族的族母才能生出女性的巫子。」可洛兒稍稍停頓,接續道:「和男性的〝巫護〞。我是巫護,我生存的唯一目的,是保護某位和我侍奉相同女神的巫子。」

路可亞忽然鬆手,撞撞杜佳的肩膀暗示對方提問。

「那這和穿女裝有什麼關係?」杜佳問。

「巫子在黑市很值錢喔,因為過十二歲後,預知的能力就會覺醒。」可洛兒乾笑,靠在門板上說話:「覺醒後,要捕捉巫子就難了,所以最好在覺醒前抓到。」

杜佳緊緊皺眉,轉向路可亞低聲問:「這和女裝有關嗎?」

「笨蛋,巫子一定是〝女的〞,穿女裝就等於假扮巫子啊,是魚目混珠大法。」

「喔……」

可洛兒沒聽見杜佳的問題,他將背脊抵在門板上,緩慢的併攏雙腳道:「從四歲起就一直假扮女孩子,大家都被騙過去了,男同學、學長的愛慕信多得獨跟山一樣。我要男人的信做什麼?」

可洛兒的最後一句話,已經完完全全是男孩子的口氣了,而接下來的話語更是激烈。

「剛剛那種事……要不是要維持女孩子的形象,我才不想陪那種無理取鬧的女人玩呢!自己的男朋友花心關我什麼事?我又沒有勾引那群死男人!不,那種要臉沒臉要腦袋沒腦袋的傢伙,送我我都不要!」

「……」

杜佳瞪著木門,可洛兒的轉變令他驚訝,但不覺得討厭。

「只要忍耐到十二歲就行了,但是……」可洛兒垂下頭,悔恨的握拳敲地道:「十一天前,我不小心讓墨菲先生發現了。」

杜佳受可洛兒的情緒影響,不由自主的拉高聲調問:「怎麼發現的?」

「更衣時不小心被看到。在那之後,就一直有被人盯著看的感覺,然後……前晚真的被襲擊了。」

路可亞突然搖晃算盤打斷可洛兒,冷靜的問:「等等,你的意思是,襲擊你的人是管家墨菲先生,有證據或動機嗎?」

「證據沒有。動機……」可洛兒閉上眼睛道:「失望了吧。按照慣例,撫養巫子的國家、僕人們可以得到一條預言,巫護則只有金錢。」

「作為動機,不夠強烈喔。」

「墨菲先生的女兒失蹤很多年了,他一直希望能透過預言找到人。這樣夠強烈嗎?」

「夠了。」路可亞輕搖算盤,他的腦中閃過一個念頭,瘋狂不過值得一試的念頭。

「除此之外,墨菲先生是唯一知道我會在滿月的夜晚出門練歌的人。」

此話一出,杜佳馬上舉手道:「不是唯一,我也知道。」

可洛兒愣住,驚訝的問:「爲什麼?」

「我去木匠家幫忙回家時,在路上看到你,忍不住跟過去了。」

路可亞單手拍上雙眼,無奈的低語:「笨杜佳,說出來別人就知道你是變態了啊。」

杜佳的臉瞬間漲紅,大聲的駁斥:「我才不是變態!」

「好好好,你只是跟蹤狂而已。」

「我……」

路可亞用算盤敲斷杜佳的話語,若有所思的撫摸下巴道:「扣除滿月外出這點,墨菲先生能找到我們家更可疑吧?不知道他是靠自己的努力找到,還是用跟蹤的。」

「我不知道……」可洛兒低下頭,他恢復小淑女該有的柔和聲調,消沉的道:「謝謝你們當我的聽眾,這種事我沒辦法向同學說,更不能讓墨菲先生知道。」

「不,這沒什麼。」

杜佳回答,他的手指緩緩掐緊,黑眼和路可亞的藍瞳對上。

希望能更具體、有力的幫助可洛兒,杜佳的目光中包含強烈的意志。

路可亞嘆氣,聳聳肩膀走到門板前問:「你一天的零用錢有多少?」

「四枚銀幣。怎麼了?」

「想不想僱用保鏢啊?」路可亞搖晃手中算盤,邊撥弄算珠邊道:「我和阿佳,假借騎士和騎士親友的名義跟在你身邊。一天兩銀幣就夠了,划算吧?」

杜佳整個人跳起來,跑到路可亞身邊道:「兩銀幣?太貴……呃!」

路可亞熟練的以算盤敲杜佳,單手叉腰注視門板道:「我和阿佳雖然是孩子,但是阿佳的力氣是一般小鬼的兩倍,我的智商也是,再加上其實是男孩子的你,對上大人未必沒有勝算喔。」

可洛兒沉默,路可亞將此解釋成動搖,繼續說服道:「你不想一直被人騷擾吧?有我們在不止比較安全,還可以幫你抒解扮女孩的壓力喔。」

緊閉的門微微一動,可洛兒將門推開一半露出腰部以上的身體,慎重的道:「那就拜託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