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破二十萬字啦~~放鞭炮放鞭炮!


《扭曲之理》~第三十一章~


小落猛然轉醒。他凝視著獸皮帳棚的骨頭架,紫色大眼微微偏向左右,在確定同行的

歌舞團員仍沉睡在夢鄉中後,小孩童從毛毯中抽身爬起,掀起帳門走向外頭的營火。

被四個褐色帳棚包圍的火焰在沙漠中靜靜燃燒。小孩童坐在營火旁,他的身邊是零散

的舞衣、道具,再遠一點的地方則是團員喝剩的酒壺。

在離開剛克特後,小落馬上發現自己的力量並不足以直接到達孟爾的所在地。沒有交

通工具的情況下他只能選擇一步一步走到巫師城,而途中與小落相遇的,正是眼前的

旅行歌舞團。

──不是好人。

當小落第一眼看到歌舞團長時,他就知道對方完全不是基於好心收留自己,歌舞團員

由上而下都用一種觀看值錢貨物的眼神盯著自己。即使所有人都裝出一副親切有愛心

的模樣,但在小落超過萬年的經歷中,這種包著糖霜的眼他已經看太多了。

──說不定一到綠洲就會被賣掉……

即使清楚知道對方的意圖,小落還是決定和歌舞團同行。人類無法對他造成什麼傷害

,現階段只需要考慮怎麼接近巫師城,至於之後的問題?之後再解決。

一陣冷風刮向營火,小落的身體抖了一下,卻沒有回營帳的意思。其實就算溫度降到

零下、升到破百他的身體都不會受影響,不過在卡西歐的細心呵護下,小落也漸漸習

慣了正常人喜歡的溫度。

一想起俊俏的監護人,回憶就如潮水般奔來。小落抬頭想脫離腦中的影像,沒想到鑲

滿明星的夜空反倒勾起更清晰的記憶。

在送德里斯伯爵的那趟路上,當卡西歐從道行船上摔出去,小落和法恩到達章州後,

他也是一個人望著夜空等待著銀機車出現在沙漠的另一端。那是小落第一次體會到等

人的滋味,當一張張臉孔掠過眼前,卻張張都不是所思之人時,心中的沉重感令孩童

心驚又害怕。那次經驗讓他發現自己對監護人的執著有多深。

「一樣?卡西歐。」

說不定卡西歐現在也在等自己回來,一想到這種可能,小落突然深深的愧疚了起來。

他知道表面上獨立的監護人其實很怕寂寞,這點在卡西歐夢中哀嚎的語句中說的很清

楚。

──老師……不要拋棄我……不要趕我走!老師!

對於卡西歐的夢話,小落一直把它當作秘密小心的收藏起來。每次黑髮青年哭泣的時

候,他會立刻伸出嬌幼的小手輕輕環抱著金黑交雜的頭顱,直到對方放鬆平穩的安靜

下來,小落才默默的縮回棉被中。

如果能恢復真身,他就能真正的擁抱、安撫卡西歐,但那具會消去一切的肉體也將同

時讓黑髮青年化作虛無。這兩者的關係正如孟爾在剛克特時所說的:憑你的身體,你

想擁抱誰?誰也不能。

小落隨手撈起一壺酒,琥珀色的酒汁在灌入口中的同時也染濕了他滾白毛的衣領。淡

薄的劣質酒喝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用大鍋煮成的肉湯更是難以入口,同行的歌舞團

員睡覺打呼磨牙使人難以入眠。不過和這些相比,最令他無法忍受的,是看不到監護

人修長俊美的身姿,聽不到那悅耳男中音的訓話,和不能接受那雙美麗金眸的凝視。

好想回去找卡西歐,可是……

──你不需要知道我行動的理由,無論如何,我都已經觸犯了神戒。到巫師城來找我

吧!斯菲爾,一個人過來就好。別忘了先前封印創世神時,因為你的疏失造成的後果



孟爾的話在小落的腦中回響。對數千年前封印創世神時發生的事,他已經快記不得了

。印象中他和渲帛及渲帛的朋友──也是渲帛現在宿體的原主──一同面對想滅世的

創世之神,自己雖然成功將創世神打出神體,卻不小心讓逃出的精神體附上渲帛的朋

友。

小落毫不猶豫的斬殺創世神的新肉體,封印其意識。而接下來渲帛好像拋棄了自己的

神體,轉而寄宿在那具失去生意的人類上。

──我不能忍受無法再看到薄仙的臉。

當時渲帛穿著人類的身軀,以悽慘的笑容告訴他換身體的理由。

──為什麼沒有像渲帛道歉?

小落無聲的指責自己。那時他無法理解文字之神的舉動,現在卻完全能體會對方的意

思,他也無法忍受不能再見到卡西歐。所以當孟爾輕輕點醒那段快要遺失的記憶時,

小落才會義無反顧的選擇離開。諸神間的戰鬥太危險了,他不賭不起也不想賭卡西歐

的安全。

──卡西歐……

想要把你緊緊的護在懷中,可是我現在的身體無法遮蔽你,而另一具身體則會消去你

;想要長長久久的待在你身邊,可是現在只有遠離才能保護你,留下只會將你捲入危

險中……從來不知道自己心能生起如此強烈的情緒波動,小落抓著胸口。細嫩的臉頰

上傳來濕潤感,他疑惑的伸手撫摸臉龐,赫然發現沾濕肌膚的水珠子竟是從眼中流出

,一萬多年來第一次出現的,名為〝淚水〞之物。

「卡西歐……卡西歐……卡西歐……」

銀鈴般清靈動聽的呼喊在迴盪在跳動營火中,小落一次一次的重複思念的名字,小而

鮮紅的心臟痛苦的快裂成碎片。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清楚的體會到寂寞,也從來沒有

這麼討厭身為神明的自己。

寬廣的星夜和無邊的沙漠相連,小落丟下酒壺,徒然的回頭望向剛克特的方向。除了

能隱約知曉卡西歐仍活著以外,他只能感覺夜風撫過肌膚的冰冷,和含在口中的劣質

酒。

──沒有味道……

※※※※

卡西歐被邀到法恩家作客。

卡西歐本打算在能下輪椅後,立刻投入照顧難民的工作。不過他身邊的親友們顯然不

願意讓重傷初癒的人過度勞動,於是在黑髮青年提出請求前,法恩先一步在老闆的默

許下,以介紹家人為由轉移卡西歐的注意力。

卡西歐坐在法恩的風沙獸上,緩緩穿過熱鬧的文州大街,繞進小巷弄中。法恩牽著騎

獸的韁繩,一路上他除了注意來往商旅、傷患外,更多的時間是悄悄將眼角餘光放在

雇主身上。

「我看起來有那麼糟嗎?」

騎在健壯獸身上的卡西歐突然開口。法恩收回視線,搖搖頭回答:「看上去已經好多

了,但是還不到能完全放心的地步。而且我總覺得你好像又變瘦了……」

卡西歐遠望著街道間的行人,他微微撐起身軀,一面注視路人一面分心道:「送來的

藥湯我都有喝光,米粥也沒剩下過,要是這樣也能瘦,我的身體也太異常了吧?」

「說到這個,女僕說你最近很會製造垃圾啊!該不會是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了吧?」

法恩半開玩笑的話語使卡西歐微瞬間收緊十指。可是背對他的保鑣並沒有看到青年的

變化,而卡西歐也不動聲色的轉移話題問:「路上掛潑墨行會會旗的人會不會有點多

啊?好像比平常增加了一倍以上。」

「的確增加了一倍以上。」法恩深藍色的眼眸輕輕掠過身邊藍底紅字的三角旗,無奈

的道:「不過這可不代表潑墨行會組織擴張,而是因為巫師城的人最近在攻擊進入文

州,而且沒有懸掛會旗的商隊。」

卡西歐皺起眉,擔心的凝視多到快形成旗海的會旗道:「為了保護商隊所以大量發放

會旗嗎?但這樣也會製造讓敵人魚目混珠潛入的機會吧?」

法恩忍不住輕笑,卡西歐困惑的低頭盯著他,高大保鑣趕緊收起笑解釋:「我想到幾

天前老闆說的話,你們父子想到同樣的東西呢。」

「我和薄仙人並不是父子。」話一出口,卡西歐才警覺到自己的口氣太過陰沉,他迅

速的改變聲調,完全不給法恩開口機會的立刻接話:「假如我們是真的父子,那肯定

是成天吵架那型。」

「是嗎?不過我覺得你們個性上很像啊。啊!光顧著說話,差點就要走過頭了。」法

恩苦笑的拍拍頭,他伸手敲敲薄門板,朗聲呼喚道:「希維娜!我帶客人回來了!」

門的另一頭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緊閉的木門被大力掀開。一抹黑影撲向法恩,欣喜甜

美的女子聲也同時響起:「歡迎回家~我的王子!」

「希維娜,收斂點,還有客人在呢。」

法恩憐愛的拍撫妻子的背。希維娜金髮中的黑貓耳舒服的微微垂下,裙子下的尾巴也

輕輕揚起,幸福的感覺不言可喻。

在和丈夫充分擁抱後,希維娜琥珀色的貓眼轉向卡西歐。她仔仔細細的將黑髮青年從

頭到腳瞧了一遍,貓一般柔軟偏黑的身體彈向對方,熱情的勾著卡西歐的脖子問:「

你就是法恩老闆的養子嗎?是個帥哥呢~」

「希維娜~」

法恩沉聲呼喚妻子的名字,與黑貓混血的雜魔女子放開卡西歐的脖子,伸手拍拍比自

己高三個頭的丈夫道:「別吃醋別吃醋,最帥的當然是我的王子殿下。」

「我不是指這個。卡西歐的傷口剛癒合,你動作放輕點,雜魔的手勁可是很大的。」

法恩將妻子拉回自己身邊,他苦笑的縮了下脖子向卡西歐道歉,接著才柔聲問希維娜

:「孩子還好嗎?」

「小乖乖幾個小時前睡著了喔!午餐已經做好了,快點快點進來吃吧!」

希維娜拉著丈夫走進沙磚平房中,法恩在被完全拉入門裡前不忘抓住卡西歐的袖子將

人帶入。黑髮青年腳步微蹌的跨過門檻,淡金色的瞳孔中鑲著高大保鑣和纖細貓女的

身影,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無聲的呢喃。

──家人嗎?

※※※※

正如希維娜熱情的性子一般,雜魔姑娘煮出來的菜也同樣火辣。紅紅綠綠的食物排了

一整桌,香到有點嗆鼻的氣味瀰漫了整個飯廳,卡西歐略微訝異的看著明顯過多的菜

餚,直到法恩將手放在他肩膀上,黑髮青年才回神。

法恩為卡西歐拉開椅子,他瞧了一眼圓桌上的菜色,面帶歉意的道:「抱歉,希維娜

吃慣重口味的東西,不過也有幾道是比較清淡的。」

「不,我並不怕吃辣,只是份量……」卡西歐盯著幾乎快看不到桌面的餐桌道:「這

麼多吃的完嗎?」

「吃不完就收起來下餐繼續吃。哎!」

法恩猛然停下話,側耳細聽著空氣中的聲響,直到那微弱聲音擴大成嬰兒的哭聲。認

出寶貝兒子叫聲的法恩尷尬的看了客人一眼。卡西歐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體貼的順

勢道:「對了,我還沒見過你的孩子呢!乳名叫小乖乖嗎?」

「……本名。」

「咦?」

「那個是本名,跟妮妮一樣是我老婆取的。」

在法恩以充滿遺憾的語氣答話時,希維娜已經抱著哭鬧嬰兒走出臥室。遺傳了母親貓

耳和父親膚色的小小孩揮舞著圓拳,遲遲不肯安穩的待在希維娜的懷抱中,也因此讓

貓女慌了手腳。

「可以把孩子給我嗎?」

卡西歐伸出手,希維娜遲疑了一會才小心的將嬰兒放到客人伸出的手上。黑髮青年以

令人驚訝的熟練動作抱好嬰兒,他伸出手指逗弄孩子,溫柔的動作和輕語漸漸使小小

孩露出笑容,轉而高興的抓著卡西歐不放。

卡西歐將安靜下來的嬰兒還給希維娜。後者在接住兒子的同時,忍不住看著黑髮青年

驚嘆道:「好厲害……你帶過孩子嗎?」

「以前住百花區時幫鄰居帶過幾個。孩子是很敏感的喔,只要照顧者的動作、聲音讓

他沒安全感,立刻就會鬧個不停的。夫人,手請過來一點。」

卡西歐小心的幫希維娜調整姿勢。插不上手的法恩默默的站在一旁觀看,他似乎想到

了什麼,沉著的臉上浮起微微惡意的表情,彎腰靠近黑髮青年道:「我慢慢理解弟弟

那麼想娶你的原因了。」

卡西歐的金眼瞬間射出兇光,他回頭瞪了法恩一眼,邁開大步走向門口道:「打擾了

你們甜蜜的夫妻生活真是過意不去,這頓飯還是請我的未婚夫來吃好了。告辭!」

法恩連忙抓住卡西歐的手臂,他輕易的將病弱青年拉回飯桌前,賠罪道:「卡西歐,

別這樣嘛!我道歉,道歉!拜託你別叫那個危險份子過來,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

讓子夜答應不接近小乖乖的啊。」

「那就別再談那種搞笑婚約。真是的……他可是你弟弟耶!斯菲爾那邊完全不管這件

事嗎?」一想起子夜,卡西歐便不由自住的煩躁起來。他微怒的拿起桌上的薄陶杯,

正要將杯中物灌入喉中時,黑髮青年突然鬆手將杯子摔到地上。

「卡西歐?」

法恩扶住折腰往地上乾嘔的客人。卡西歐難得慌張的揮動手臂,急促的大叫:「水!

給我水!」

希維娜遞上水杯。卡西歐馬上用清水漱掉口中的液體,他花了一段時間搭著桌面調整

呼吸,接著才疲憊的解釋道:「不小心喝到酒了……」

希維納沮喪的垂下貓耳,低頭道歉:「對不起,我以為對水就行了……」

「別在意,是我的體質對酒精太敏感。」卡西歐微微一笑。當他的眼眸不經意的掃過

桌上的其他酒水時,黑髮青年的笑容猛然僵住,不過也隨即恢復正常。

「想到那個孩子了?」

法恩切中紅心的問題讓卡西歐差點再摔一次杯子。他無語的望著被沖淡的葡萄酒,過

了許久才重新戴上微笑面具道:「仔細想想,對小落的事我一件也不清楚。我不知

道他為什麼會變成大人的樣子,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更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

「裡面有些問題我或許能為你解答。斯菲爾,落日之神;諸神中戰力最強的神,原是

為了封印魔源之神而誕生的持鐮者,在成功斬殺魔神後成為制裁和封印作亂者的神明

,他的強大甚至連創世神都不是對手。」法恩複述從薄仙人那兒打聽到的資訊,他寬

闊厚實的手掌輕輕拍撫卡西歐的肩膀,安撫對方道:「別擔心那個孩子了,要傷他比

傷你難上數十倍。」

卡西歐沉靜的表情霎然轉變。他興致勃勃的盯著滿桌菜餚,拿起筷子夾起最靠近的菜

餚,轉頭對法恩道:「你不介意我先開動吧?」

「請。我保證其他食物裡絕對沒有加酒。」

「那我就不客氣了。」

卡西歐將紅色的菜放入口中,他朝希維娜露出滿意的微笑,貓耳女主人放心的坐到自

己的位子上。黑髮青年用力的咬咬菜葉和菜梗,在將食物送入胃之時,他的心中響起

了真正的感覺。

──沒有味道……

※※※※

卡西歐躺在房間的床上,金瞳直視著天花板的仙人圖。

衣帶飄飛的仙女溫柔的俯瞰著他,黑髮青年失神的回視飛仙。什麼也不准作、什麼也

不能作,在被趕離巫師城後,這是他第二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無力感。他不能回頭去

找老師,因為老師不准自己回去;他不能去找香奈可和小落,因為……

「!?」

卡西歐掩住口,他伸手往床底下撈,在抓出一個陶甕後立刻低頭朝裡面吐。幾乎沒經

過消化的食物迅速的將圓甕裝到半滿,黑髮青年半虛脫的放下容器,倒回床上喘氣。

嘔吐的情況已經持續三天了,失眠則是五天前開始,以這種身體不要說回剛克特找人

了,光是要離開文州都是問題。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抽離此物之水氣,將其聚集於吾之掌中

。〞

「凝晶之水珠……」

嘔吐物逐漸硬化,最後收縮成充滿皺折無法分辨的物體。卡西歐將凝結在掌心的藍色

結晶丟入甕中,他縮起身體,低聲道:「太難看了,卡西歐‧猶安。為什麼只有你安

全的躺在這裡?老師、香奈可和小落卻都不在?」

「猶安先生,你剛剛有呼喚我嗎?」

門外女僕的詢問讓卡西歐微微一震,他撐起身體對著木門道:「沒有,我並沒有發出

聲音。」

「那是我多心了,請好好休息。」

刻意放柔的女子聲令卡西歐回想起在法恩家作客時的情景,和其他許許多多被當成易

碎物品對待的回憶。卡西歐知道周圍的人是多麼小心翼翼的不傷到他,所以自己也該

回應對方的期待,期待破損的身體復原、期待破碎的心補全,期待不是他的期待。

──我明明是害香奈可掉下去的人……明明是拋棄剛克特的人……明明是被老師趕出

巫師城的人……明明是不被需要的人……明明……

卡西歐的十指緊緊捏著腰部的傷口,但當癒合的裂口即將滲血時,他卻放手讓變形的

肌肉漸漸縮回原狀。應該被處罰、好想被處罰,可是只要在身上留下傷痕,那些愛護

他的人便會傷心,在彼此願望的拉扯下,卡西歐只能倒在舒服的床上攻擊自己。

──我為什麼躺在這裡?我這種人為什麼可以躺在這裡?我這種毫無用處的人為什麼

可以安全的躺在這裡?我這種毫無用處只會成為負擔的人為什麼可以安全而不是以死

亡著狀態躺在這裡?

「老師、香奈可、小落……」

卡西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清楚的體會到寂寞,也從來沒有這麼討厭自己。老師身邊

沒有小卡西仍可以活的很好;香奈可身邊沒有卡西歐仍可以過下去;小落身邊沒有監

護人仍可以保護自己。其實想黏在養母、朋友和小孩童身邊的人一直是他,會在失去

對方後就陷入絕望的也只有自己。

尤其是小落。因為美麗的孩子一直都只對他笑,所以卡西歐也以為孩子是專屬於自己

的;因為可愛的孩童一直都只跟著他,所以卡西歐也以為孩童是不能沒有自己的;因

為……好多因為和不真實的以為,但其中最虛假的一個是以為自己是孩童的唯一。

黑髮青年將臉翻回正面,他拱起身體,竭盡所能的張大嘴。好想尖叫、不能讓其他人

擔心、好想尖叫、不能讓其他人擔心、好想尖叫、不能讓其他人擔心、好想……好想

……好想死!

卡西歐粗暴的扯下掛在牆上的法杖,杖頂的菱形尖框疾刺向他的胸口,不過卻落入柔

軟的掌心中。滿眼血絲的卡西歐瞪著子夜抓住法杖的手,發狂的對壓在身上的黑色貴

公子又咬又踢。

除了臉和被衣料包裹處外,子夜慘白的皮膚幾乎全都被撕出傷口。不過他自始自終都

以一貫的甜美微笑俯視黑髮青年的狂態,直到施暴者體力不支停下動作後,他才開口

道:「花時間破薄仙人的結界真是花對了,看到了很精采的東西呢。」

卡西歐渾濁的視線漸漸恢復清晰,當他發現正對自己的臉是屬於誰後,黑髮青年的軀

殼也同時僵直,全身顫抖的道:「剛剛的……不可以告訴別人!拜託子夜!不要告訴

任何人!」

子夜以雙手雙膝撐起身體,他散開的黑髮從耳側宣洩而下,如布幕般攏罩卡西歐的頭

顱,讓彼此都不能看見除了對方以外之物。黑色貴公子微笑的看著底下青年惶恐的臉

,點點頭道:「我本來就不打算和其他人分享,甚至在進房前就把站在外頭的女人弄

昏了喔!不過既然卡西歐你這樣請求,那就算是提米爾問我也不會說。」

在獲得承諾後,卡西歐的體力也頓時被抽乾。他偏頭望著子夜的黑髮,有氣無力的道

:「別擋在我上面。」

「送我一個熱情如火的吻我就離開。」子夜將重心移到同一邊,空出的手輕輕撫摸卡

西歐的臉頰,欣喜的讚嘆道:「看啊!卡西歐……就算是痛苦和絕望展現在你身上,

你仍是如此美麗,美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死變態……」

卡西歐連瞪眼的力氣都擠不出來。他微微瞇起眼,又來了……明明感覺到疲憊,意識

卻完全安靜不下來,當然也無法入睡。

「我和其他人不一樣,無論是有活力的卡西歐、煩躁的卡西歐還是半死不活的卡西歐

,我全部、全部都很喜歡!」子夜彎曲手臂關節,下降到和卡西歐只隔一層薄薄空氣

的距離,貼著對方的臉道:「為了答謝你讓我看到這麼美的事物,請讓我達成你的願

望吧。」

「我的願望?」卡西歐困惑的看著子夜。在黑髮的遮蔽下,貴公子的以闇影剪裁成的

套裝更顯漆黑,像是無星之夜般攏罩木床。

「我知道喔~卡西歐心裡有傷口,可是光靠溫柔或體貼是沒辦法讓傷處復原。所以我

來了,來安慰你喔……」

子夜低語如摻毒糖漿般危險甜蜜。卡西歐感覺到自己的四肢、精神都被對方冰冷的觸

手所纏繞。慘白貴公子的臉緩緩降下,正要貼上底下人的嘴時,黑髮青年猛然回神抬

起手臂抵住對方的下巴。

子夜的手輕輕握住抗拒自己的臂膀,他藏在墨鏡和眼瞼中的白瞳略微開啟,一面凝視

全身緊繃的卡西歐一面輕聲細語:「放輕鬆,卡西歐。如果你想要花,我就把全世界

的花都放到你面前;如果你想要屍體,我就把全世界的生命都毀去送到你面前;如果

你想要受折磨……我就帶你去體驗極致的痛苦和快樂,不用思考也沒有思考,全然以

本能前進的世界。我喜歡你喔,卡西歐。只要是你希望的,就算是世界或是我的命都

沒問題呢!」

卡西歐抬高子夜下巴的手坍塌,偏冷的體溫壓上他的唇。黑髮青年閉上眼,沒有回應

也沒沒有拒絕,當然也沒有愛。

──太難看了,卡西歐‧猶安。你為了自己舒服連別人的感情都拿來利用。

只有責備的話語、逝去的友人和木頭的搖晃聲在卡西歐的腦中反覆迴盪,直到肌肉撕

裂的疼痛和跑遍全身的顫慄吞滅意識,他才體會到久違的安靜。

「睡吧!卡西歐,我會守著你的。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別想見到你現在的樣子。」

在魔族伯爵說完話前,身心皆被掏空的黑髮青年便沉入空白,昏死在覆蓋床面的黑髮

中。上身赤裸的子夜勾起落在地上的套裝上衣蓋住卡西歐,他凝視著青年摻金的烏絲

和輕輕開闔的口,靠著牆壁仰頭對著窗外沙漠微笑道:「在叫你喔……小落。再不回

來,你的東西就要變成我的了呢。」

掛在橘色天空中的太陽迅速沉沒,換上柔和星月照耀漠地。微稀的星光不足以照亮房

內空間,卻讓摘下墨鏡的黑色貴公子能睜開眼看清周圍。子夜朝著門口看了一眼,毫

不在意的甩甩手,先前被他勒昏的女僕頓時消失在木門影子中。

──────────────────────────────────

子夜你這個糟糕的傢伙(指),還有為什麼好處都被你佔光了(謎,請不要問作者是

什麼好處!)

諸神破二十萬字啦~~放鞭炮放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