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界 鳳凰宮

  日光照在石宮門上,溫柔的像是要把白色的大理石擁入懷中,石牆旁的樹上棲著熟睡的鳥群。微風襲來,宮殿廳堂的粉色薄幕輕輕掀起,一位身著寬大華麗中國禮服的絕色美人巧目微閉,淡紅色的鬢髮垂掛肩頭,盤腿坐在紫色的軟墊上。

  宮門外走進一個年歲不小,白髮白鬍的老者,從他身上高級的絲質雅典式服裝和四周奴婢的卑恭屈膝態度可知此人來頭不小。老者散步似的走到廳堂前,恭敬的彎下腰,朝軟墊上的女子喚了聲:「凰夫人。」

  「你來幾次我都不會說的,耶和華。」被喚凰夫人的女子輕柔但不失莊重的說:「就算你能軟禁我,但還是無法抓到獸龍太子,他取得足夠的能力,回到這兒的。」

  「那可未必,」耶和華順著短鬍,藍色的眼珠透露著殺機:「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慢慢玩。」

  「你並沒有完全統治人界,」凰夫人說:「就算你擊倒阿拉,還是會有人保護我的孩子的。」

  「你是指佛陀?」耶和華鄙夷的笑著說:「解決他只是時間的問題。好好考慮我的提議,凰夫人,你會是個好妻子的。」

  「而你會是個好囚犯。」凰夫人平靜的回話。

※※※※

人界 國際珠寶美術館

  夜幕悄悄落下,萬點星光點綴在天,這本該是個平靜的夜晚,但對充滿警車的美術館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左邊的探照燈照到人影了!」興奮的警察用探照燈追著美術館頂樓的黑影跑,同一時間,部署在美術館各樓層的警力也往頂樓衝,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只有一個目標:抓到國際通緝犯-月下怪盜。

  「咦?沒人啊!政哥。」衝到頂樓的警察疑惑的東張西望,但無論他們看了幾便,這兒除了一個掛在釣魚線上的人偶以外,什麼也沒有。

  「混蛋!」身為小隊長的公孫政憤怒的摔下警帽,他高壯魁武的身材和剛毅的臉部線條在怒火之下更顯的引人注目。

  「政哥。」最後上來的警員抓的門把,臉色很難看的說:「我們被鎖住了。」

  「…月下!!你這死混蛋!!!」公孫政的叫囂聲響徹雲霄。

  門板的另一邊,一隻黑毛紅瞳的貓兒不悅的把頭埋到前腳裡,對著一旁正在暗處換裝的男人抱怨:「那個公孫政怎麼還是這麼吵啊!」

  「因為他是熱血警察啊~眉月。」身藏在暗處的男人緩緩走出,一頭過腰的白髮在月光下閃閃發光,配合著小巧的紅唇、白裡透紅的肌膚和水汪汪的藍眼珠,要不是他穿的是警察制服,恐怕會被誤認為美女呢!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金眼,感覺起來比較配的起獸龍太子這個稱號。」眉月一邊說一邊走離門板,這麼吵的噪音實在不是他這愛好寂靜的魔女可以忍受的。

  「人界可是沒有金眼的。」獸龍抱起眉月子,走到門邊道:「他們差不多要撞門了,到時候再趁亂溜走吧!」

  「如果使用神力就不必這麼麻煩了。」眉月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躺在獸龍的懷裡說:「記得要撥時間把寶石送給那對老夫婦。」

  「我知道~」

※※※※

  「月下怪盜?我抓到你了!!!」公孫政猛然從床上坐起,額頭冷不妨撞到上下舖的床板,他摸摸頭,原來是作夢啊…唉…要是真的有多好。他的眼角無意間掃過床上的時鐘,另一波更勝之前的喊聲馬上震的四周物品晃動。

 「遲到啦!!!!!!!」

  「唉…」在陽台的公孫爸爸無奈的提著水壺澆花,這孩子怎麼又這樣子啦…不是交代過要他代替身體不適的老爸去參加弟弟的學校日嗎?怎麼老是記不住事。

※※※※

  「完了完了完了…」在小學走廊奔跑的公孫政一邊想著〝吾命休哉〞一邊找教室,嗚~都是那個死小偷害他昨天熬夜沒睡,要不然的話他………………還是會遲到吧!不管了,趕快找到小羽的教室再說。公孫政心神不寧的狂飆,一個不注意,竟和迎面走來的人撞個滿懷。

  「你沒受傷吧!」公孫政緊張的拉起身材足足比自己小兩號的纖弱身體,他在心裡暗自秤了秤對方的體重,這麼輕…該不會是女的吧?再看看這臉…尖尖的下巴、烏溜溜的黑眼、柔順的白髮,外加紅唇和絲絹般的皮膚,讓他不經看傻了眼。

  「喵~」一聲不悅的貓叫聲喚回的公孫政的意識,他連忙放開手,紅著臉說:「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小姐。」

  「我不是小姐。」被撞倒的人輕聲笑了起來,抱起腳邊的黑貓:「這是我養的貓,眉月。」

  「呃…」這下子公孫政的臉簡直紅的要滴血似的,連忙轉移話題說:「請問你知道六年二班在哪嗎?我要找我第弟。」

  「在你背後。」那人指著公孫政的身後說:「別再走廊奔跑了,很危險呢!」

  「是、是。」公孫政非常僵硬的轉身,機械式的走離。

  「沒想到會遇到那個笨警官。」眉月舔舔自己的爪子,瞇著眼望著同手同腳走路的公孫政說:「那個傢伙好像被太子殿下電到了喔!」

  「也許吧。」獸龍勾起一絲頑皮的笑容:「看來我的學校生活會增添不少樂趣。」

※※※※

  「笨蛋大哥!」公孫政一進教室就被國語課本砸中臉部,接這就是自然課本、數學課本、社會課本…………

  「我不是來了嗎!嘿嘿嘿!小羽!別丟啦!」公孫政一邊躲課本一邊移動到攻擊者的所在地,一把抓起矮自己兩三個頭的小男孩。

  「誰叫你老是食言…」被公孫政提起來的小孩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公孫政一個心軟,把弟弟放回地上,沒想到人才剛著地,馬上就踢了公孫政一腳。

  「戰略成功!」公孫羽高興的歡呼,但馬上就被公孫政用手拴住頸部。

  「你竟敢!?」公孫政的話噎在喉嚨裡,因為教室的門外走進一個讓他意想不到的人!

  「各位家長、同學大家好!」走進屋裡的白髮美人說:「我是你們這學期的級任老師,鳳秀敦,請多多指教。」

  這不是走廊上的那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