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之途》~第五十四章~


夕陽餘暉透過窗戶灑入車內,行成一塊塊方形橘暈。隨著天色轉暗,原本待在交誼箱的旅客也一一返回臥鋪,或前進到餐車用餐。子夜、小落和虹電面無表情的目送陌生人離去,三張臉有志一同的轉向一邊,觀看逐漸升高成爭吵的交談。

「卡西歐,我從以前就覺得……」香奈可直盯著對面友人,美艷臉蛋上掛著不滿情緒,嚴肅的道:「你的男人緣真是異常的好啊。」

「男人緣?你是指同性朋友吧?這有什麼好異常的?」卡西歐捧著手中綠茶,閉起的雙目不知是在休息,還是刻意忽視香奈可。

香奈可被卡西歐態度燃起火氣,她不自覺的將上半身傾向對桌,彷彿要勾起對方回憶般,提高音量道:「如果只是朋友當然沒什麼,但那個用看情人眼神看你的中年大叔、有婚約的魔族和小落的獨占慾是怎麼回事?要是再加上曾經在情人節送你花的男人,不管怎麼想數目都太多了吧?」

卡西歐張開眼挑挑眉,以冷靜無感情的聲音迎戰:「赫爾克叔叔一直很喜歡母親,他會有那種眼神只是因為動作的關係;子夜的事能怪到我頭上嗎?我哪知道送戒指的人會變成伯爵夫人,我只是盡身為信差的義務罷了;至於小落,小落還是個孩子,而且也是家人!說到情人節,你不也收過女孩子送的禮物?香奈可姊姊~」

掐著嗓子,刻意拉尖的末句使香奈可瞬間從火氣升級成火焰,女軍官一把拍上桌子,撐起身體吼道:「那只是開玩笑而已!在女孩子中是很普通的事!小落哪裡是孩子啊?他明明已經破萬了,是我們之中最老的一個!」

「但就常識和心理而言,他不過是個剛出生的孩子,只有戰鬥能力破萬!還有,如果你可以用〝在女孩子中是很普通的事〞解釋,那我也可以吧?不過是玩笑性贈禮……」卡西歐不甘示弱的吼回去,同時在把茶杯捏出裂痕前放下杯子,將全副神經投入辯駁中。

「男生和女生是很不一樣的……」

爭執聲激烈碰撞車廂。不用懷疑,這是他們兩人今天第三次吵架。

「唉……好羨慕啊。」子夜撐著下巴望向隔壁桌,搖晃腦袋道:「又陷入兩人世界了。」

小落的視線從監護人身上移到子夜身上,皺眉不解的問:「兩人世界?」

「就是一種排除彼此之外人事物的結界,這種結界只有在兩個人感情非常好時才會出現喔!是個甜蜜的東西。」

子夜親切的回答,不過孩童臉上的困惑並沒有減少,小落再次望向隔壁桌,桌上茶杯早已因為激烈碰撞而翻倒。感情非常好……孩子開始認真回想,自己有沒有和監護人有過激烈爭吵。

「子夜,這個詞真的是這樣解釋嗎?」虹電雖聽不懂現代用語,但魔族異常燦爛的笑容使他本能升起警戒,對對方的話自然也存疑。

「當然啦!你們信任我嘛~」子夜猛然靠近虹電,輕聲細語問:「你不信任師父嗎?」

在魔族拉近距離時,虹電本能的感到一陣顫慄。他以雙手推開子夜,慎重的回答:「我的身體只告訴我你是危險人物。」

「電電好冷淡。啊……卡西歐和香奈可還沒吵完。」

子夜無聊側耳偷聽隔壁桌對話:卡西歐你對自己的魅力好歹有點自覺好嗎──的確是這樣,不過這也是卡西歐可愛的地方;我哪裡沒自覺了?我哪次工作沒善用自己的魅力了──這麼說也沒錯,但方向好像不一樣……

輕緩的敲地聲侵入子夜的聽覺,他將目光放到走道上。艾蜜絲一個人站在入口處,緊張不安的搓揉雙手,翠綠眼眸裡充滿猶豫和覺悟兩種矛盾情緒。

在艾蜜絲走近眾人前,虹電便先一步擋在騎士與少婦之間,嚴肅面容清楚告誡對方莫再向前一步。嬌弱女子因此被嚇的後退,但一思及自己的使命,她仍咬緊牙關繼續走向車廂中段的人。

「敵人……」

一回想起昨夜監護人的表情,孩童惹人憐愛的臉上立即昇起敵意,他從椅子上爬下來,正要加入虹電阻擋的行列時,卻被子夜出手按住。小落以眼神嚴厲責問黑色貴公子,魔族伯爵不在乎的聳聳肩膀,虛假的微笑回答:「不可以這麼兇喔,會嚇到夫人的。」

「德里斯先生……」

艾蜜絲感激的輕喚慘白伯爵,子夜基於禮節點頭回應。這個動作看在尋常人眼中是友善,但對熟知他的人而言,這不過是弟弟填鴨教育下的產物。

「小落、虹電,先退回去吧。」

既然當事人都允許了,白龍和孩童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原位。卡西歐起身離開座位,禮貌的向艾蜜絲道:「晚安,艾蜜絲阿姨。」

「晚安,卡西歐。」

艾蜜絲的笑容十分僵硬,肩膀也因為不安而縮起。卡西歐將一切都看在眼裡,叔叔那方面有什麼變化嗎?他一面維持裝出來的疑惑,一面暗自思索可能理由:終於要行動了?還是因為得到某個消息而改變態度?如果是前者,在當初見面時自己就該有感覺;若是後者……

在小落、虹電以及後來加入的香奈可眼神壓迫下,艾蜜絲費了一番功夫才鼓起勇氣,慢慢接近卡西歐道:「赫爾克希望你過去一趟。」

「叔叔找我?我馬上過去。」卡西歐了解的點點頭,越過艾蜜絲朝一等車廂走去。在黑髮青年離座,隨手將腰包──包包中放的是小型炸彈、雷射小刀和電擊棒──帶走,注意到這點的香奈可頓時握緊拳頭,投向少婦的眼神也從單純厭惡轉成警戒。

「卡西歐!」

小落抓住監護人的袖子,搖晃紫髮反對對方赴約。卡西歐蹲下身摸摸孩子柔軟的長髮,微笑安撫道:「我會小心。乖乖待著喔。」

孩童不滿的皺皺眉,用力的抱住卡西歐的手臂一下,接著不甘心的鬆手放人。

在卡西歐離去後,交誼車廂內的氣氛一下子變的更冷冽。香奈可拉著虹電退到車廂尾,一人一龍雖然極力表現低調,不過只要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他們在密謀;孩童紫眼在監護人消失後,更加專注的鎖著艾蜜絲;唯一〝比較〞友善的是魔族,甜美笑容掛在上過粉的白臉上,充分掩蓋真正意圖。

「德里斯先生,你現在有空嗎?我有話想對你說。」

艾蜜絲問。看似保守的少婦竟然邀請陌生男人?虹電和香奈可因此驚訝的看向子夜,黑色貴公子無視同伴驚訝,優雅的單膝跪地,捧起白皙纖指親吻道:「當然,僅供夫人差遣。」

子夜的話使白衣少婦鬆一口氣,迫不及待的跟著魔族伯爵離開車廂。

小落面無表情的盯著墨綠門扉,坐上香奈可的位置抓起啤酒杯猛灌,一股可怕灼熱的氣息瀰漫在他四周。

香奈可和虹電對看一眼,後者搖搖頭反對騎士提議。女軍官無奈的彎腰靠近孩童肩膀,輕聲告知:「小落,我和電電出去一下。你一個人在這邊沒問題吧?」

小落放下酒杯,眼神冰冷的掃向香奈可,繼續抓著杯子火大吞酒。

※※※※

在卡西歐記憶裡,赫爾克叔叔只有到過文州一次,那是在自己剛帶上封印,也是頭一次見到薄仙人時。

畫有飄逸仙人的綠門因為爭吵而晃動,尖銳話語頻頻穿過木板射出。小卡西歐因為害怕而縮在諾奇亞懷中,淡金眼瞳驚恐的投向聲音源,害怕的連耀眼金絲都開始顫抖。

「都是你!在你出現前,諾奇亞從來沒這樣過!逃家、收養來路不明的孩子,都是你的錯!」

──在說我!

雖然才剛開始學〝語言〞,他還是本能的理解對方針對的東西。孩子瘦弱的四肢僅攀養母,雙眼更是驚恐的瞪大。

「沒事的,小渲會處理的。」

諾奇亞撫摸著小卡西歐的背,以溫暖的平靜穩住孩子的心。

話說回來,為什麼養母老是叫養父〝小渲〞?父親的名字裡並沒有渲字啊?



「卡西歐。」

蒼老聲音將卡西歐撞回現實。他茫然的抬起頭環顧四周,這裡是典雅舒適的風車頭等廂,不是環繞檀香、鮮豔壁畫的文州。

「抱歉,我讓你等太久了。」

赫爾克為自己的遲到道歉,雖然他的用字依舊平和,卡西歐卻精準的捕捉到其中的冰冷。情況果然有變化……黑髮青年端正坐姿,悄悄身手握住藏在外套裡的法杖。

赫爾克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以至於忽略了卡西歐的動作。中年巫師垂頭注視暗虹矮桌,沉默許久才開口道:「我想問你一件事。七前年你為什麼要離開巫師城?」

實話還是謊話?卡西歐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決定,否則絕對會引起赫爾克的疑心,而在快速思考後,他決定說保留部分事實的實話:「諾奇亞老師要我到外面磨練。」

「真的?」

赫爾克不信任的反問。看來巫師城是拿他離開的原因作文章,而且絕對做了扭曲。是針對什麼方向扭曲?能讓叔叔如此激動的人只有一個──養母,敵人一定也是以此做文章。

卡西歐,接下來無論聽到什麼都要住穩。黑髮青年暗自告誡自己,以嚴肅的口吻道:「是的。詳細原因我不清楚,老師不肯告訴我,這七年來我和巫師城也沒有聯絡。」

赫爾克露出相當失望的表情。卡西歐一眼看出對方希望的是自己坦白,但不知道的事要如何言明?黑髮青年按兵不動,等待叔叔主動透露。

「我不喜歡繞圈子,就直接問吧。」赫爾克勉強撐起頹喪的肩膀,目光顫抖的直視問:「你不是和潑墨行會的人合作,盜走巫師城資料後逃走嗎?」

「我不可能做出那種事!」卡西歐的吼聲中七分是真情,三分是演技。他像個憤怒的小夥子,拍桌站起激動的回應:「更何況我只是巫師學徒,根本不可能接觸到有偷取價值的資料!」

「所以你利用了諾奇亞的信任,並且因此使諾奇亞受到處罰。」

赫爾克已心痛無比的口氣下定論。卡西歐難以置信的看著中年男人,一絲猶豫閃過他腦中,要說出來嗎?要親口告訴叔叔養母死亡的真相嗎?一股烈火在黑髮青年身體裡燃燒,現在不是拖時間的時候,安靜太久只會令懷疑加深。他強迫自己忽略心中劇痛,面無表情的問:「叔叔的知道真理之神所謂的〝懲罰〞是什麼嗎?」

「諾奇亞被真理之神大人取代了。你想對我控訴神的殘忍,借此動搖我嗎?」

赫爾克出乎意料的了解情況。卡西歐頓時愣在原地,他沒料到孟爾那方會如此坦白,雖然其中也有相當的扭曲。

「既然都知道了,叔叔還願意站在真理……孟爾那邊?我沒有偷取任何資料,也決不會用母親換自己的命!」

卡西歐握著衣服中的法杖,三節杖無聲彈開。就理而言,他無法證明沒做過的事;就情而言,他不認為叔叔會背棄主神相信自己。如果能不起衝突的離開最好,但必要時也不能手軟。

──我果然是偽君子……

黑髮青年將手伸入腰包中,夾起球型炸彈與小刀,將全副神經轉到冰冷的戰術計算上。

「到頭來,你還是受那個文州男人影響。不能讓你到巫師城……」

赫爾克終於完全脫下親情的面具,他將手探入口袋中,五指緊緊握住藍色晶珠。

──水氣?

卡西歐腦中猛然閃出此地缺乏的的元素名,而彷彿要呼應他的本能似的,強大的水波清楚映入金色眼眸中。

而幾乎在同一刻,黑髮青年聽見了由頭頂發出的尖銳呼嘯。



隨著夕陽隱沒,周圍景色也迅速暗淡下來。散立於田地中的小屋透著微光,在遠之處則是隱約浮現的城牆,牆中耀眼色點昭示著巫師城的興盛。

香奈可站──正確來說是飄──在車廂上。她小心翼翼的踏出步伐,薄薄空氣在腳底下移動,女軍官吞吞口水,深怕一個不小心變會摔下車。

「放輕鬆,推進由我來就行了。」

虹電由後扶著香奈可,一對半透明的彩虹弧翅在龍兒背後展開,輕輕拍動空氣前進。

「好神奇……龍都能做到這種事嗎?」香奈可看著垂在半空中的雙腳。騎在龍身上飛行並不奇怪,但光憑風絲便能撐起全身重量,這可就希奇了。

虹電微微一笑,遙望車頭燈火回答:「不是大部分,只有翔龍能藉由氣流幫助騎士移動。別把肌肉繃那麼緊。」

香奈可點點頭,一面放鬆身體,一面注視前方道:「停頭等廂中段監視那個大叔。降落時小心別發出聲音。」

「我知道了。」

一人一龍以比列車稍快的速度移動,綠色鐵皮一吋吋後退,轉眼間他們已經越過數節車廂。標示頭等廂的雙白條紋逐漸浮現,香奈可在欣喜之餘,翠眼偶然發現有水流冒出車廂窗戶,女軍官困惑的低頭想看清楚,但虹電卻猛然拉高高度,側身偏離列車。

「電電你……!?」

一枚青光微透的綠球漂浮在頭等廂上方,圓滑球面飆出無數風刃,猛烈的削向半空中的人龍組合。

虹電抓著香奈可勉強避過月型風刀,翅膀大張拉開距離。綠色晶珠毫不放鬆的迫近,穿過由二等廂竄出的烈焰。



子夜領著愛蜜絲回到臥鋪。雖然年輕婦人已來過一次,但她仍忍不住本能的感到害怕,正如當伯爵擺出笑臉時一般。

──要堅強,只要撐過這一回,就能擺脫那個女人的陰影了……

愛蜜絲緊抓著胸口白花,奮力回想火之真理不具特色,卻壓迫感十足的臉。

「請坐。」

子夜紳士的拉開椅子,站在一旁等待女士坐下。艾蜜絲身體微顫的坐上木椅,為了穩住心神,她緊緊握住無水茶杯,默默等待對方坐到對面。

「車廂好安靜……乘客都不見了嗎?」

子夜半開玩笑的問。艾蜜絲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所有乘客早在火之真理的通知下,退到後半部去了。這個人怎麼會知道?不不不!他一定是隨口說說而以。

子夜無聊的嘟嘟嘴,猛然撐起上身靠近少婦柔聲抱怨:「約我聊天,卻一句話也不說。是對昨晚不滿意嗎?」

「怎、怎麼會!」

艾蜜絲紅著臉否認,她垂著頭注視桌面,棕色卷髮遮蔽了柔美容顏。黑色貴公子享受於少婦的嬌羞,他放低了聲音,緩慢的道:「如果是昨晚的提議──殺掉卡西歐那件事──無論求幾次都沒用。而且就〝那方面〞而言,我對卡西歐比較滿意。」

「那方……你!」羞辱頓時衝破禮儀,艾蜜絲氣的全身發抖,綠色大眼在進房後首次正視子夜,咬牙切齒的道:「汙辱人也得有個限度……」

「我哪有汙辱人啊,只是說明事實而已。」子夜有如殘忍的孩子,將感受毫不修飾的說出。他的墨鏡上清楚映著少婦身影,纖瘦身軀被半開白瞳割成兩半。

艾蜜絲直瞪著子夜。過度高漲的憤怒昇華成冷漠,白衣少婦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竟對著危險魔族露出微笑,得意的道:「那個令你滿意,令我丈夫混亂的男人,很快就會消失。」

「你也會。」

子夜伸出纖細手指,絲絨手套瞬間罩上金屬光澤,複數尖錐直射少婦顏面。

「我不會。」

艾蜜絲仰起頭答道。朱紅晶球擋住五指,猛烈、灼熱的火焰伴隨劇烈震動,噬盡臥鋪空氣。



小落一個人留在交誼車廂中,手中掛著乾乾淨淨的啤酒杯。雖然很無聊,但監護人要他乖乖待著,他就必須乖乖待著。

──好想溜去頭等廂。

孩童啃咬著玻璃杯,小小牙齒為杯壁留下一絲裂縫。再這樣下去,他肯定會連杯子都吃掉。

──我討厭那個叫赫爾克的人類。

小巧眉毛緊緊皺起,絕美孩童跳下椅子踱步,他緩慢的游移在座位間,直到車壁突然向內擠壓。

大量砂石以流體之姿衝入門窗,堅石之態活埋小小身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